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哪一類,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哪一種?A鯨魚B水母C恐龍

2021-05-22 15:23:55 字數 1121 閱讀 5318

1樓:興志谷爾

。在動物分類中,鯨類屬於鯨目,是哺乳綱下設的一個傳統分類單元,鯨類的形體構造和生活習性明顯異於任何哺乳類,故長期單列為一目。

鯨類體長1~30餘米,體形似魚,**裸露,僅吻部具有少數毛,無汗腺和皮脂腺。前肢呈鰭狀,後肢完全退化,體內僅存1對小骨片。尾末**左右擴充套件而成水平尾鰭。

無耳廓,由於**下有1層厚的脂肪,藉此保溫和減少身體比重,有利於游泳。有的種類具有背鰭。眼小,無瞬膜,也無淚腺,視力較差。

外鼻孔1~2個,位於頭頂,俗稱噴氣孔。雖無耳廓,但聽覺靈敏。肺左右各1葉。

水中哺乳。胃分4室,自然環境下一般壽命達20到90歲。鯨類是完全水棲的哺乳動物,有的主要靠回聲定位尋食避敵。

一般以軟體動物、魚類和浮游動物為食,有的種類也能捕食海豹、海狗等。每隔一段時間,必須換氣。一般冬季從高緯度冷水區遊向低緯度熱水區產仔,夏季又由低緯度游回高緯度冷水區捕食。

藍鯨是一種海洋哺乳動物,屬於鬚鯨亞目。共有四個亞種。藍鯨被認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過的體積最大的動物,長可達33米,重達181噸。

藍鯨的身軀瘦長,背部是青灰色的,不過在水中看起來有時顏色會比較淡。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哪一種?a鯨魚b水母c恐龍

2樓:濮陽曉彤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如果是按體重

最大的是藍鯨

;如果是按面積

體積毫無疑問是北極霞水母

:)雖然他去了水沒有幾斤.

世界上最重的動物是什麼

:地球上現存的最大、最重的動物是藍鯨。藍鯨不屬於魚類,而是生活在太平洋中的一種哺乳動物.

界上最長的動物是霞水母;2023年,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海岸,有一隻霞水母被海浪衝上了岸,它的傘部直徑為2.28米,觸手長36米。把這個水母的觸手拉開,從一條觸手尖端到另一條觸手的尖端,竟有74米長。因此,可以說霞水母是世界最長的動物了。

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塵蝨。塵蝨非常小,肉眼根本無法看到。塵蝨生活在居室的每一個地方,只要有塵埃的地方就有塵蝨,因此也就有了這個和塵埃有關的名字。

它的食物是從人體**上分解出來的死亡的細胞。這些細胞比塵蝨更加細小,因此人類自身根本覺察不到。塵蝨只有放在顯微鏡下擴大許多倍後才能看到。

儘管如此,卻有許多人對塵蝨有過敏反應,會引起丘疹或打噴嚏。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哪一種,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哪一種?A鯨魚B水母C恐龍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藍鯨,最大體重可以達到160噸。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應該是藍鯨和水母。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哪一種?a鯨魚b水母c恐龍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哪一類?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哪一種 20 目前世界最大 最重,最長 的動物是藍鯨,而陸地上最大的是大象,最長的是網紋蟒。有史以來最大 最重 的動物也是藍鯨...

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哪一種?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動物可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較大 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90 以上。例如蒼蠅 蚊子 螞蚱 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水母嗎,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哪一種?A鯨魚B水母C恐龍

是藍鯨.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而且比地球上曾經生活的最大的恐龍震龍版 震龍,它的身長權 有39至52米!身高可以達到18米.體重達到130噸.還要大,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般體長為2400 3400釐米,體重為150,000 200,1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