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看不見靜止的物體,為什麼青蛙看不見靜止的東西?

2021-03-19 18:22:58 字數 2785 閱讀 4939

1樓:雲深不知處

青蛙有一雙凸起的大眼睛,對運動的物體能明察秋毫,但物體一旦靜止,它就「目中無物」.蛙眼有4種感覺細胞,分別負責辨認事物.青蛙看東西,先顯示出...

2樓:小兔白白

好像聽說是的,對動態的敏感

為什麼青蛙看不見靜止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青蛙的眼睛有這樣一種奇特的功能:凡是靜止的東西它什麼也看不見,但若只要有東西稍微一動,它立馬就能敏銳地感覺到。正是靠了這一奇特的本領,小小的青蛙以靜制動,用它那伸縮自如的如簧巧舌,把眼前飛過的蚊蟲一口粘住送進腹中。

仿生學利用了蛙眼的這種機能,開發研製出一種稱作「電子蛙眼」的雷達,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及民用、軍事等領域,極大地提高了科學發展水平。小小的蛙眼,的確為人類造福不少,很值得人類感謝。

這是自然界中的蛙眼,人們已經利用它的機能,為人類服務。而社會中有一種蛙眼,還有待於人類進一步研究。……

誰知道青蛙為什麼對靜止的東西看不見?

4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的眼睛,既缺乏人眼的輕微顫動,又沒有睫狀肌來調節非常突出的晶狀體,所以它實際上是近視眼,較遠的東西根本看不清楚,即使是昆蟲在它的身旁,它也視若無睹。只有運動著的物體,才能在它的這塊螢幕上留下形象。因此,人們站在路旁、溝邊,青蛙不會受驚逃走;如果人在走動,就會見到許許多多的青蛙到處亂跳。

捕食時青蛙只能看到運動著的小蟲。

5樓:定華臺海秋

青蛙眼睛

看見(或說看

清)靜止

東西青蛙眼睛般

物眼睛專門看運著物體

蛾、蒼蠅蛙眼竟

毫反應要蛾青蛙

立即發現

並根據飛行向速度

躍起捕食口怪乎

些物家玩笑

說青蛙喜歡吃蒼蠅

青蛙要坐

死蒼蠅堆

餓死青蛙

眼睛種特殊

本領識別同影象

各種形狀飛著

物立即識別

喜歡吃蒼蠅些飛著

物靜止背景卻

青蛙眼沒反應說

蛙眼像照相機點漏

鏡前景物統統照看用

景物蛙眼能夠敏捷

發現運著

目標迅速判斷目標

位置、運向速度

並且立即選擇

攻擊姿態攻擊間

青蛙為什麼看不見不動的東西?

6樓:甘悅來修淼

蛙眼不是看不見不動的東西,而是對移動物體特別明顯。

仿生學家們早就注意研究蛙眼了,他們發現蛙眼視網膜的神經細胞分成五類,一類只對顏色起反應,其餘四類只對運動目標的某個特徵起反應,並且能分別辨認和選取自己能看到的那種特徵,輸送到大腦視覺中樞——視頂蓋。視頂蓋上,神經細胞自上而下分成四層,第一層對運動目標的反差起反應,能把目標的暗前緣和後緣的特徵抽取出來;第二層能把運動目標的凸邊抽取出來;第三層只看見運動目標的四周邊緣;第四層只看見運動目標的暗前緣的陰暗變化。這四層特徵就好像畫在四張透明紙上的畫圖,迭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影象了。

這種生理結構善於把複雜的影象分解成幾種易於辨別的特徵,當然也就提高了發現目標的敏捷性和準確性。不難看出,蛙眼不僅把看到的物體呈現在視網膜上,還能分析所看到的物體影象,挑選出有用的影象特徵去「報告」大腦。

青蛙能看見活動的物體,卻看不清靜止的物體。這是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青蛙的眼睛是看不見(或說看不清)靜止的東西的青蛙的眼睛和一般動物的眼睛不一樣,它是專門看運動著的物體的。 青蛙的眼睛,既缺乏人眼的輕微顫動,又沒有睫狀肌來調節非常突出的晶狀體,所以它實際上是近視眼,較遠的東西根本看不清楚.不動的蛾子、蒼蠅在蛙眼中竟然是毫無反應,然而,只要蛾子一動,青蛙就會立即發現它,並根據它的飛行方向和速度,一躍而起捕食到口。

無怪乎有些動物學家開玩笑地說,青蛙是喜歡吃蒼蠅的,可是,青蛙要是坐在死蒼蠅堆裡也會餓死。

8樓:天天向上託輔

青蛙的眼睛,既缺乏人眼的輕微顫動,又沒有睫狀肌來調節非常突出的晶狀體,所以它實際上是近視眼,較遠的東西根本看不清楚,即使是昆蟲在它的身旁,它也視若無睹。

只有運動著的物體,才能在它的這塊螢幕上留下形象。因此,人們站在路旁、溝邊,青蛙不會受驚逃走;如果人在走動,就會見到許許多多的青蛙到處亂跳。

青蛙為什麼看不見靜止的東西

9樓:米格戰鬥機

因為蛙眼視網膜的神經細胞分成五類,一類只對顏色起反應,另外四類只對運動目標的某個特徵起反應,並能把分解出的特徵訊號輸送到大腦視覺中樞——視頂蓋。

因此,在迅速飛動的各種形狀的小動物裡,青蛙可立即識別出它最喜歡吃的蒼蠅和飛蛾,而對其他飛動著的東西和靜止不動景物都毫無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青蛙的眼睛是看不見(或說看不清)靜止的東西的青蛙的眼睛和一般動物的眼睛不一樣,它是專門看運動著的物體的。 青蛙的眼睛,既缺乏人眼的輕微顫動,又沒有睫狀肌來調節非常突出的晶狀體,所以它實際上是近視眼,較遠的東西根本看不清楚.不動的蛾子、蒼蠅在蛙眼中竟然是毫無反應,然而,只要蛾子一動,青蛙就會立即發現它,並根據它的飛行方向和速度,一躍而起捕食到口。

無怪乎有些動物學家開玩笑地說,青蛙是喜歡吃蒼蠅的,可是,青蛙要是坐在死蒼蠅堆裡也會餓死。

11樓:大三角河系

我家就養了個樹蛙,它能準確跳到它想到達的某一根樹枝上,從來不會撲空,事實證明蛙類是能看到靜止物體的,只是它們把會動的小東西和食物關聯了起來,而靜止的都被當成了不能吃的東西

為什麼白天肉眼看不見星星?白天為什麼看不見星星?

太陽的亮度比星星的強唄!就好像一個一千瓦的電燈泡和一個十五瓦的電燈泡放在一起,你只能看見光線強的!太陽和星星也是一樣的道理嘛!白天大氣反射陽光,使得大氣看上去成了明亮的藍色,而大多數星星的光度相對於大氣的亮度要小得多,因此無法看見。星星是通過小隕石的摩擦產生的,而白天太陽光線較強,自然就看不到了。因...

冬天為什麼看不見打雷?

打雷就是很大電流在空氣中流過。需要兩個條件,雲層積累了大量的電荷,放電途徑順暢下雪不打雷我認為有原因。是下雪多在冬天,而云產生電荷主要是因為上升氣流和它的摩擦,冬天很少有上升氣流,所以電荷積累不多。是冬天裡空氣溼度不如夏天大,溼潤的空氣才容易導電,所以冬天的雲不容易放電雷電是雷雨雲中的放電現象。形成...

風為什麼看不到的,風為什麼看不見?

風也就是氣體在溫差形成了氣壓使的空氣流動產生了風,像西北地區晝夜溫差打的地方.有風就很平凡.風帶動的是氣體流動,當然氣體我們是看不到的,但是我們可以感受他的 方向,如果你想更細微的感受風,抓把麵粉在有風的時候揮灑出去.風不會有光的折射,所以眼睛當然看不到那 風為什麼看不見?怎麼能看不見呢?煙霧向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