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薪酬管理,怎樣做好企業的薪酬管理

2021-05-26 09:03:54 字數 2327 閱讀 8700

1樓:瑞方人力

核心回答:目前對於企業來說最好的方法可能就是找專業人員來做了,如瑞方人力

詳細說明:1、首先看公司是否具有勞務輸送資質。勞務公司要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勞務派遣公司,一定要檢視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證、一定要清楚這家公司是否有派遣勞務的資質。

2、其次看公司的服務時間。一般來說,勞務派遣公司的從成立到發展需要一段時間,對於勞務輸送公司,存在的時間越長,說明受到的認可度越高,而且這些公司的實際操作經驗也比較豐富,第壹才團做的不錯,可以作為參照。

3、其次看公司在該行業的口碑。瞭解這家公司在整個行業裡的口碑怎樣,當然企業可以多瞭解幾家公司對比一下。

4、最後看公司的成功案例,不要輕信各類榮譽。另外多和成功輸出的勞務交流,看看成功案例的真實性,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可以去實地考察和查詢下公司的營業執照,打聽從該勞務派遣公司勞務輸送的情況。

怎樣做好企業的薪酬管理

2樓:鑽石王十五

做好企業的薪酬管理,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建立以崗位分析為基礎的崗位薪酬

為保證內部分配的合理性和公平性,認真做好崗位評價等配套工作。崗位評價需要結合公司經營目標,在業務分析和人員分析的基礎上,明確各部門職能和崗位關係,編寫崗位說明書。崗位評價在職位描述的基礎上,對崗位本身所具有的特性,比如崗位對企業的影響、職責範圍、任職條件、環境條件等進行評價,以確定崗位相對價值。

通過崗位評價比較出公司內部各個崗位的相對重要性,排出崗位等級序列,確定相應崗位工資。

2、針對薪酬等級範圍過窄,導致員工薪酬的提升空間過小的問題,可以採取寬頻薪酬。

寬頻薪酬是一種真正鼓勵員工愛崗敬業的薪酬體系,它不鼓動員工好高騖遠拼命的擠向垂直晉升的獨木橋上,同時讓企業與員工「雙贏」。寬頻薪酬體系為扁平組織結構奠定基礎,能引導員工重視技能的增長和能力的提升,從職位的晉升轉移到個人能力的提升和對企業有價值的工作中,還有利於職位的輪換,能密切配合市場供求變化,有利於推動良好的工作績效。

3、建立基於平衡計分卡的績效管理體系。

基於平衡計分卡的績效管理體系,包括績效目標設定、績效評估、績效診斷、績效改進、績效溝通輔導、績效激勵等在內的一個完整的系統性管理迴圈過程。績效管理不僅關注結果,更關注過程。科學化、規範化、定量化的績效考核可以消除原有考核體系中存在的平均主義與形式主義。

平衡計分卡各項指標設定中,除了能全面衡量員工的工作業績外,還設定一些有利於企業長遠和均衡發展的指標,以實現公司戰略與員工行為的一致。

4、改變傳統單一的福利模式。

通過對員工的調查獲知員工對福利的偏好,在重視員工福利願望的基礎上,制定靈活多樣的福利專案規劃。借鑑現在西方國家比較流行的彈性福利計劃,即在規定福利總額的前提下,根據員工的特點和具體需求,設計出一些福利專案組合,讓員工自行選擇。這些福利模式既滿足員工的需求,又有效的控制福利成本。

怎樣做好薪酬管理

3樓:波士商學教育

要做好薪酬計管理工作,哪麼主要要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如果以下幾方面工作做得十分優秀的話,相信你的薪酬管理工作也將是非常優秀的。

1、薪酬調查;

2、崗位分析與評價;

3、瞭解勞動力需求關係;

4、瞭解竟爭對手的人工成本;

5、瞭解同行業薪酬福利水平;

6、瞭解企業的戰略、價值觀以及企業財力狀況和經經營特點等。

怎樣做好薪酬管理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薪酬戰略

典型的薪酬戰略包括市場領先型薪酬戰略,跟隨型薪酬戰略及保守型薪酬戰略。

做好崗位評價

1.明確職責。通過崗位評價,可以對 崗位的整體情況作出評定,這有利於崗位職責的明確。

2.對內公平。眾所周知,在企業薪酬設計中,崗位評價是實現薪酬管理對內公平的重要手段。

明確薪酬定位

1. 薪酬水平。薪酬水平是企業薪酬體系市場競爭力的直接表現,影響著企業對於人才的吸引、激勵和保留,因此薪酬水平的定位是非常重要的。

2. 薪酬結構。薪酬結構不僅直接關係員工的薪酬分配,而且還關乎薪酬激勵,都是直接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的重要方面。

執行績效考核

合理的 績效考核總是能將員工的工作業績和薪酬進行直接關聯,這讓企業的薪酬管理更加容易。

1.考核內容的制定。在績效考核的時候,關於考核方式、考核指標、考核週期等具體的考核內容要做好。

2.確保薪酬和績效關聯。很多企業也非常重視 績效考核的執行,但是效果非常不好,主要原因就在於沒有很好的將績效和薪酬關聯起來。

3.工資範圍要大。績效考核的一個主要作用就在於通過績效薪酬對員工進行激勵,所以對於企業的工資範圍要在科學的情況下儘量拉開差距,這更能體現激勵的效果。

怎樣做好薪酬管理工作,怎樣做好企業的薪酬管理

確定薪酬戰略 典型的薪酬戰略包括市場領先型薪酬戰略,跟隨型薪酬戰略及保守型薪酬戰略。做好崗位評價 1.明確職責。通過崗位評價,可以對 崗位的整體情況作出評定,這有利於崗位職責的明確。2.對內公平。眾所周知,在企業薪酬設計中,崗位評價是實現薪酬管理對內公平的重要手段。明確薪酬定位 1.薪酬水平。薪酬水...

大企業如何做好稅收管理,如何做好企業稅收管理和籌劃工作

一 提高對稅收管理工作的重視程度 首先,大企業應提升對稅務管理工作的重視程度。一是提升現有稅務管理崗位的職能層級,改變過去僅在財務部門設立稅務科或稅務崗的模式,在組織上給予做好稅收管理工作的保障,增強稅務管理工作對公司重大生產經營活動的決策支援能力。二是應將包括稅收政策研究和爭取 稅收籌劃和稅收分析...

如何做好情緒管理,如何做好情緒管理?

如何做好情緒管理?5 樊登知識超市 38.邵一鳴 管理你的情緒 完結 可以作為參考。為大家整理了一份個人知識提升的學習資源,包括這兩年很火的短 直播帶貨運營,各大渠道引流,剪輯和有聲書等資源,每個分 都是不同的類目,需要什麼切換即可。後面會不斷匯聚更多優秀學習資源,供大家交流分享學習,需要的可以先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