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的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 收快遞是什麼意思

2022-03-31 22:45:29 字數 4362 閱讀 4723

1樓:畫堂晨起

沒有這個網路用語。

寄1、原指託人遞送,現在專指通過郵局遞送:~信。~錢。包裹已經~走了。

2、付託;寄託:~存。賦詩~懷。~希望於青年。

3、依附別人;依附別的地方:~食。~居。~人籬下。

4、認的(親屬):~父。~母。~兒。~女。

5、姓。

組詞

1、郵寄[yóu jì]

通過郵局寄遞。

2、寄人籬下[jì rén lí xià]

《南史·張融傳》:「丈夫當刪詩、書,制禮樂,何至因循寄人籬下?」原指寫詩作文因襲他人。後轉指在別人的勢力庇護之下或依附別人過活。寄:依附。籬:籬笆。

3、寄生[jì shēng]

一種生物生活在另一種生物的體內或體表,從中取得養分,維持生活。如動物中的蛔蟲、蟯蟲、跳蚤、蝨子和植物中的菟絲子都以寄生方式生活。

4、寄宿[jì sù]

借宿:我暫時~在一個朋友家裡。

5、寄養[jì yǎng]

託付給別人撫養或飼養:她從小~在姑母家。我出門這幾天,把貓~在鄰居家裡。

2樓:我能不能呀

寄釋義:

1.託付:~託。

~存。~情。~懷。

~意。 2.依靠,依附:

~居。~食。~生蟲。

3.託人傳送,特指由郵局傳遞:~信。

~錢。 4.認的親屬:

~父。~母。~子。

3樓:yy評心而論

寄得網,就是寄賣商品,寄賣二手,寄賣庫存積壓,寄賣個人閒置資源,可以把個人和企業的產品放在寄得網 寄賣行 寄賣

網路用語 收快遞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用語「收快遞」是指:

你不喜歡來訪的人假借「送快遞」請你簽收的理由騙你開門然後達到他們想要的目的。

「收快遞」等同於「查水錶」

5樓:能逆睹也

收到快遞公司送來的快遞檔案或物品

6樓:

和查水錶一個意思。傳播了不利於某些人的資訊,然後有人敲門送快遞。

網路語言有哪些,各是什麼意思

7樓:強大浩浩

偶——網上常見的第一人稱表述,用法類似於現代漢語的「我」。

頂——支援的意思。

粉——很,非常。

倒——暈倒,厥倒。

表——不要,比如表太好,不要太好的意思。

汗——敬佩和從頭到腳的冷,也有害怕或敬畏的意思。

寒——敬佩和從頭到腳的冷,也有害怕或敬畏的意思。

沙發——在論壇裡的通常含義是指第一個回帖的人。

潛水——表示在論壇只看帖不回覆。

弓雖——強字拆寫,還表示強的意思。

蚊都死——是指windows。

白骨精——白領+骨幹+精英。

伊妹兒—— 「e-mail」的音譯,也作「依妹兒」、「妹兒」使用。

公司總裁——公司總在裁員。

走召弓雖——超強。

愛老虎油——i love u,我愛你。

網路大蝦——即大俠,指資深網蟲級人物。

做人要厚道——電影《手機》裡的臺詞,數落不發下文的板主。

史努比的弟弟——stupid指愚蠢。

鬱悶ing——在鬱悶中

網路語言是指產生並運用於網路的語言。網路語言是從網路中產生或應用於網路交流的一種語言,包括中英文字母、標點、符號、拼音、圖示(**)和文字等多種組合。這種組合,往往在特定的網路媒介傳播中表達特殊的意義。

20世紀90年代誕生初,網蟲們為了提高網上聊天的效率或詼諧、逗樂等特定需要而採取的方式,久而久之就形成特定語言了。進入21世紀的10年來,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革新,這種語言形式在網際網路媒介的傳播中有了極快的發展。目前,網路語言越來越成為人們網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但是要注意的是,部分網路語言並不符合我們現代漢語的語法規定,因此並不具備教學意義,不能引進教學領域。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路用語:①頂(跟帖時常用,表示對起始發帖tx的支援)

②同「滴」,作句末語氣詞

9樓:夢

2你就是愛你

mdzz就是媽的智障

網路用語q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意思:

一、q我可以理解為qq上面發個資訊給我。

二、q我也可以理解為cue我下,為了方便就用諧音q表示,經常被用在綜藝節目當中,用法通常是突然被cue到,誰誰誰被cue,其含義一般是指點請人接話、表演交接轉換的意思。

從網路中產生或應用於網路交流的一種語言,包括中英文字母、標點、符號、拼音、圖示(**)和文字等多種組合。這種組合,往往在特定的網路媒介傳播中表達特殊的意義。

20世紀90年代誕生初,網民們為了提高網上聊天的效率或詼諧、逗樂等特定需要而採取的方式,久而久之就形成特定語言了。

21世紀的十多年來,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革新,這種語言形式在網際網路媒介的傳播中有了極快的發展。目前,網路語言越來越成為人們網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要注意的是,部分網路語言並不符合我們現代漢語的語法規定,因此並不具備教學意義,不能引進教學領域。

11樓:

「q」,是英語單詞「cute」的諧音

就是可愛的意思

12樓:指甲剪剪指甲

q=cute 可愛

還有的時候指代 question 問題

網路用語「吃盒飯」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字不能多節選些

領盒飯一出自星爺的喜劇之王,裡面龍套戲拍完了走的時候可以領一份盒飯,後來就引申為你沒戲了,完蛋了,文章中說某人要領盒飯了,指這個人馬上要死了,退場了,也代表下崗啦

估計意思差不多

14樓:飛舞的人魚

①感嘆詞,形容詞。被震驚後,尷尬、無奈、無言以對的感覺。②甘拜下風,自嘆不如。可作動詞使用。

網路用語,好燃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令人熱血沸騰,使人亢奮的意思。

出自:日本動漫文化

一般用來形容一些正能量,熱血的影視作品或**。

例句:這首歌太好聽了,好燃啊!

海賊王實在是太燃了!

這段劇情太燃了!

網路用語打醬油是什麼意思

16樓:熱詞替換

打醬油指的是對於一些事情不關注也不關心,或者指在某件事上存在感比較低。這一詞**於一個外景採訪,問一個路人對陳冠希事件有什麼看法?路人回答說「關我什麼事,我就是出來打醬油的!

」從此這個詞便火了起來!

17樓:我不八開心

網路用語打醬油的意思就是和我沒有關係。

18樓:0無影之痕

「打醬油」這個詞語在網路上迅速竄紅,成為一種幽默的託辭。後來,網友用「打醬油」回帖,相當於「路過」「飄過」的意思。

「打醬油」成為流行網路術語,對其語義試做闡釋——雖在道義上確實關注某事,對此也有明確看法,但或明哲保身,或不屑迴應,遂以「打醬油」為託辭敷衍塞責。表面上無可奉告,其實流露出對現實的無奈。正是:

「事不關己不開口,專心一意打醬油。」

打醬油,打的是寂寞,網路的發達,衍生出不少新的詞彙,且被網路人士廣為相傳,這種極具調侃的語氣詞,應和了當下網友們在網路上隱藏自己,事不關已高高掛起的心態。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天都很閒的樣子沒有事幹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用語:網路上不談政治,不談敏感話題,與自己無關,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就用此話回帖而已,相當於「路過」。

21樓:白痴小鰻愛抽抽

可以無視他的意思、、

網路用語「我勒個去」是什麼意思?

22樓:常山趙子龍

我了個去是個嘆詞,表示無奈,無可奈何,沒辦法。

是近期突然火爆的網路名詞。

"我了個去"(或"我去")這種用法最近很流行。可以說是一種調侃式的笑罵的。有種無奈的"我 靠"的意思。

就是個嘆詞,無實際意義,相當於古代的"嗚呼哀哉",可以認為是一種無奈的吐槽方式。

東北方言

**於日和漫畫中 平田的世界,中文配音版。

黑龍江電視臺衛星頻道《本山快樂營》中,香秀、小宋口頭語

生蠔的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

網路用語X L是什麼意思,關於網路用語

如果別人對你說你很 xl 就是下流的意思 1.xl是 copy秀逗魔導士 這部動漫bai中的一個配對。xl原先是du由誰提出的已經很難查證,zhi但從如今dao的形勢來看,雖然xl不是官方cp,但支援莉娜和傑洛士在一起的人群比起其他的cp都要來的壯觀。2.網路語言是從網路中產生並應用於網路交流的一種...

網路用語 翔是什麼意思,網路用語 翔 是什麼意思?

翔 網路用語中作為 屎 的代稱。起因是一名叫 軍神李翔 的曾在貼吧裡舌戰群雄三天三夜,最後丟下一句,我他媽就是一坨屎 於是,翔 就成了 屎 的代名詞。翔 屎 的代稱,其來歷也充滿了喜劇色彩。一群沒教養的害蟲,沒一點正事整天在網上胡說八道,把中國的文化搞的烏煙瘴氣,誤導小孩子,這樣好嗎?哪天要是有幾個...

一的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各種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

網路用語bug是指,系統發生錯誤或者有缺陷漏洞。各種網路用語是什麼意思 青蛙就是醜男 恐龍就是醜女 4 是 9494 就是就是 貌似 好像 蝦米 什麼 想不起來咯 你列舉一下吧 青蛙就是醜男 恐龍就是醜女 網路用語的 669 是什麼意思 666是在lol對局中開始流行起來的數字簡化語言,是口頭語 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