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雞蛋,怎麼炒。苦瓜炒雞蛋的做法?

2023-03-07 21:35:04 字數 5692 閱讀 2737

1樓:醇味坊

家常苦瓜炒蛋,消暑又下火。

2樓:匿名使用者

1.蔥薑蒜洗淨,蔥姜切末,蒜切片。

2.將苦瓜洗淨,從中間切開,去籽,頂刀切片。

3.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4.取小勺放10克澱粉,加少許清水,調勻備用。

5.鍋中放清水燒開,將苦瓜焯一下撈出備用。

6.鍋中放10克油,大火燒至5成熱,即筷子放入油中,周邊有微小氣泡時,放入打勻的雞蛋,炒熟備用。

7.鍋中再次放10克油,待油溫燒至7成熱時,放蔥薑蒜爆香,下入苦瓜,大火翻炒;放入鹽5克,味精2克,白糖10克,胡椒粉3克,料酒5克大火翻炒。

8.待苦瓜炒至翠綠色時,放入炒好的雞蛋翻炒。

9.最後用調好的水澱粉勾芡出鍋,一道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苦瓜炒雞蛋就展現在大家面前了。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苦瓜炒雞蛋怎麼做?把苦瓜清洗乾淨切斷,倒入鍋中煮熟後超出,鍋中起油打入雞蛋翻炒加入蔥花,然後倒入苦瓜調料即可。

4樓:lj女王娟兒

我知道,你先用水把苦瓜在鍋裡過水一道,然後放油把雞蛋炒熟,放點青椒,蒜片,薑片,然後再把苦瓜下鍋即可。

5樓:趕海斌子

苦瓜炒雞蛋怎麼做?把苦瓜清洗乾淨切片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苦瓜翻炒,打入雞蛋鹽胡椒粉。

苦瓜炒雞蛋的做法?

6樓:林哈哈哈

第1步,準備一根苦瓜,清洗乾淨後,切成兩半,把裡面的苦瓜籽給去掉,苦瓜上面還有一層白色的薄膜,它也是苦的關鍵,所以要把它也給去除掉,接著把苦瓜切成薄片放在小盤子中,上面撒上一勺食鹽,抓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的時間。等時間到了之後,我們就能看到苦瓜,會出來很多的水分,把水分倒掉,接著把苦瓜用清水衝一遍。這就是一個讓苦瓜不苦的小竅門,用食鹽醃製後的苦瓜,苦味會減少很多。

第2步,準備一個小碗,把雞蛋磕進碗中,打傘,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之後加入半勺五香粉,充分攪拌均勻備用。

第3步,起鍋燒油,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等油熱了之後,把乾紅辣椒,蔥花,生薑放進去,煸炒出香味之後,就把苦瓜放進去翻炒,翻炒苦瓜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然後再加入少許的白糖,炒至苦瓜斷生,這裡面也有一個小竅門,放入適量的白砂糖。炒出來的苦瓜,不僅不會太苦,還有一絲絲的甘甜,口感更加好。

第4步,苦瓜斷生了之後,把準備好的雞蛋液倒進鍋中,等雞蛋液稍稍凝固了之後再翻炒均勻,翻炒至雞蛋液全部凝固,關火出鍋。

7樓:臺厹雅

主料苦瓜一根。

雞蛋兩個。輔料蔥末適量。

蒜片適量。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雞精適量。1.苦瓜用小毛刷洗淨。2.

從中間剖開,用勺子挖去瓤。3.切成細絲。

4.雞蛋打散炒成雞蛋碎盛出備用。5.

鍋內放油,放入蔥蒜末爆香。6.放入苦瓜絲翻炒均勻。

7.加入少許鹽,白糖調味。8.

倒入炒好的雞蛋。9.淋入少許清水。

10.翻炒均勻,加入少許雞精即可關火。

8樓:夢之男

苦瓜炒雞蛋很容易做的,首先把苦瓜買回來去掉頭尾,然後把苦瓜對半切開,然後把裡面的瓤子去掉,然後切成薄片,然後再打三個雞蛋的時候,雞蛋炸熟以後的話,倒入苦瓜裡面翻炒,放少許白糖,然後放一些蒜末翻炒,炒熟即可。

9樓:小胖

先把苦瓜洗乾淨切片,然後焯水撈起,雞蛋打散攪拌,起鍋熱油,把雞蛋倒入煎成型,再鍋鏟劃塊,加入苦瓜一起翻炒調味即可。

10樓:烏鴉扯蛋忌

苦瓜切成3釐米長的薄片放入水中加入少量的鹽浸泡,去除苦澀味。鍋中倒多一點油先把苦瓜炒至熟透,下入雞蛋液迅速滑散,讓雞蛋包裹著苦瓜,放入適量的鹽就可以出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苦瓜、雞蛋1個、輔料2個、蔥花、大蒜適量、鹽適量、食油適量、雞精適量、適量 1、苦瓜用小刷子洗淨。2.從中間切開,用勺子挖出果肉。

3. 切成細絲。4.

將雞蛋打散,攪成碎雞蛋,備用。5. 鍋裡放油,加入蔥花和大蒜爆香。

12樓:瑤昶性

你有毛病吧,問我這幹啥?我幾年級的,你也不問我,而且你。

你們那個蚊子還錯了,你寫成了文字。

13樓:尾錯

將苦瓜洗淨對半切開,用勺子把中間的瓜瓤去除,把苦瓜切成片。

2.把苦瓜放入碗中,加入鹽並抓勻。

3.把苦瓜放入沸水中焯水,撈出過涼水。把雞蛋打散,放入鹽攪拌均勻。鍋中倒入油,放入雞蛋液,炒熟盛出備用。鍋中倒油,放入苦瓜片翻炒,放入雞蛋繼續翻炒,放入鹽炒熟即可。

將苦瓜洗淨對半切開,用勺子把中間的瓜瓤去除,把苦瓜切成片。

2.把苦瓜放入碗中,加入鹽並抓勻。

3.把苦瓜放入沸水中焯水,撈出過涼水。把雞蛋打散,放入鹽攪拌均勻。鍋中倒入油,放入雞蛋液,炒熟盛出備用。鍋中倒油,放入苦瓜片翻炒,放入雞蛋繼續翻炒,放入鹽炒熟即可。

將苦瓜洗淨對半切開,用勺子把中間的瓜瓤去除,把苦瓜切成片。

2.把苦瓜放入碗中,加入鹽並抓勻。

3.把苦瓜放入沸水中焯水,撈出過涼水。把雞蛋打散,放入鹽攪拌均勻。鍋中倒入油,放入雞蛋液,炒熟盛出備用。鍋中倒油,放入苦瓜片翻炒,放入雞蛋繼續翻炒,放入鹽炒熟即可。

將苦瓜洗淨對半切開,用勺子把中間的瓜瓤去除,把苦瓜切成片。

2.把苦瓜放入碗中,加入鹽並抓勻。

3.把苦瓜放入沸水中焯水,撈出過涼水。把雞蛋打散,放入鹽攪拌均勻。鍋中倒入油,放入雞蛋液,炒熟盛出備用。鍋中倒油,放入苦瓜片翻炒,放入雞蛋繼續翻炒,放入鹽炒熟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by 遲早早。

苦瓜也叫「涼瓜」,其味苦性寒,歸心經,所以炎熱的季節宜多吃苦瓜。苦瓜不僅有清心明目、清涼解渴、瀉六經實火之功,還有益氣生津、解除疲勞的作用。另外,苦瓜除歸心經外,還入肺經和胃經,因而它還具有瀉肺通便、健脾開胃、解毒消癰等功效。

原料:苦瓜、雞蛋、蒜米、紅椒、食鹽、白糖、雞粉。

做法步驟:第1步、所需食材。

第2步、苦瓜洗淨切片,把雞蛋打散、放少許鹽攪均勻;紅椒分開切成弧形、大蒜切末備用。

第3步、燒熱油,將雞蛋液下鍋炒散、盛盤中備用。

第4步、鍋裡放少許油、把蒜末辣椒放鍋裡炒香。

第5步、下入苦瓜翻炒、片刻之後放入調料。

第6步、待苦瓜顏色變深的時候放入雞蛋。

第7步、把雞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1、火候是很重要的,雞蛋容易熟也特會吸油,火力不能太猛,不然容易老。2、苦瓜挑選上也很重要,外皮碧綠,顆粒大些飽滿,形狀胖一些 粗一些為好。3、苦瓜裡白色部分沒弄乾淨也是吃起來苦的一種原因,炒的時候可以放少許白糖。

來自 美食天下 遲早早 的作品。

15樓:網友

通常的苦瓜炒雞蛋往往是先分開炒,雞蛋炒好後。將和炒半熟的苦瓜混炒。最後放料。出鍋。這樣做的口味相信大家都嘗過了。呵呵。

看看偶的特殊炒法。

苦瓜兩根,選擇青嫩的。雞蛋兩至三個。

首先。將苦瓜掏瓤洗淨,切片。切法可以如常斜切,也可先切成段再將切好的段切成片。這樣。苦瓜切出來每條形狀大致相同。要講究一些的朋友可以採取這種切法。

第二,將雞蛋打入碗中。打碎,在打雞蛋的同時。加入少許水。

以二湯匙為好,同時放入少半匙鹽。將蛋打碎打勻。加水的目的是雞蛋在炒的過程中。

不容易炒老。能保持很嫩的口感。呵呵。

第三。**。在鍋中放入油。

再放入切好的姜未蒜未。稍微加熱後。即可倒入切好的苦瓜條。

大火翻炒。炒的時候。一定要大火。

藉著瓜條洗後的水大火翻炒。同時。放入食鹽一匙。

大火翻炒一分鐘後。將鍋裡的苦瓜鋪平整均勻。此時火要調小。

將打好的雞蛋均勻的鋪在苦瓜上。呵呵。一定要均勻。

第四。此時繼續保持小火。等雞蛋的苦瓜底面微黃,之後。再用鍋鏟將整個苦瓜雞蛋大餅翻過來。繼續。炕。此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加少許食油。

第五。等翻過的雞蛋炕微黃後。即可。開大火。將雞蛋和苦瓜混炒。同時。放入味精。混合均勻。即可起鍋。呵呵。

技巧。炕雞蛋的時候要把握好火候。一定要用小火。

16樓:小林看天下

苦瓜縱面切成2半,用勺子將中間的瓤去掉,然後將緊縛在苦瓜內層的白色膜也儘量刮除乾淨(這個是帶給你苦感的東西)

切成薄片,用適量鹽搓片刻,看見苦瓜稍微變軟即可燒開水,放點鹽和色拉油,將苦瓜片放入焯燙變色即可撈起浸入冰水中降溫雞蛋加少許鹽和一勺清水打散。

燒熱鍋,冷油倒入雞蛋液,用筷子快速撥散至凝固即可盛出利用底油(也可以再加少許油),倒入苦瓜翻炒片刻最後將雞蛋倒入,根據自己口味放點鹽就可以了小貼士1、苦瓜用鹽搓後再焯燙,不但能幫助去些苦味,還能保持本色的清香2、放點鹽和油,過冰水可以保持苦瓜焯燙後的青綠感3、雞蛋加點水,熱鍋冷油滑炒都是為了讓雞蛋炒出來的口感嫩滑些。

苦瓜炒雞蛋要怎麼做?

17樓:教育知識之家

1、拿雞蛋兩個,在大碗裡攪勻。

2、苦瓜一根,洗淨後切成碎粒。

3、將切好的苦瓜碎粒倒進攪好的雞蛋裡,放入少許鹽,拌勻;

4、將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拌好的苦瓜雞蛋全部倒入鍋中,快速翻炒幾分鐘,直到聞到香味。

5、起鍋前嚐嚐鹹淡,不夠加適量鹽。

18樓:哈哈寫道理

首先,準備食材,苦瓜、雞蛋、蔥花和食用鹽。然後,將苦瓜切片放入水中焯一下,能去掉苦澀味,再將雞蛋打散。最後,先放入雞蛋炒熟裝盤,再將苦瓜放入鍋中翻炒幾下,再放入雞蛋和苦瓜一起炒,放入適量鹽就可以出鍋了。

19樓:大超說教育

先把苦瓜處理乾淨,然後放入鍋中炒至斷生,然後再打入雞蛋,加入鹽、雞精,炒一段時間就能吃了。

苦瓜怎麼炒雞蛋

20樓:醇味坊

家常苦瓜炒蛋,消暑又下火。

21樓:你好

苦瓜雞蛋,是一道非常營養的美食。其實製作起來也並不困難。但是想要做的好吃,就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了,畢竟苦瓜還是有很多的人不喜歡食用的。

苦瓜雞蛋是一道製作簡單的家常菜,由苦瓜、雞蛋等原料製成,苦瓜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雞蛋的營養價值可觀。

食材明細:苦瓜半條、雞蛋3個、鹽2g

製作方法。1苦瓜半條去掉白瓤,切成細條,再切成小丁;2苦瓜丁中打入3個雞蛋,調入2g鹽;3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放入熱油鍋中攤成蛋餅即可。

特點苦瓜雞蛋簡單易做,而且營養豐富,是餐桌上很受歡迎的一道快手菜。

營養清熱解毒: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

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養顏嫩膚:常吃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變得細嫩健美。用鮮苦瓜搗汁或煎湯,對肝火赤目、胃脘痛、溼熱痢疾,皆為輔助食療佳品;取鮮苦瓜搗爛外敷,可**癰腫、癤瘡;夏天小兒易患痱子,將苦瓜切片試擦身上的痱子,可早日痊癒;苦瓜煮水或作美食,可散熱解暑。

降血糖:蚌肉苦瓜湯是降血糖上品。苦瓜粗提取物含類似胰島素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中醫認為,苦瓜性味甘苦寒涼,能清熱、除煩、止渴;蚌肉甘鹹而寒,能清熱滋陰、止渴利尿。兩者合用,清熱滋陰,適用糖尿病偏於胃陰虛有熱者。

養血滋肝:苦瓜味苦,生則性寒,熟則性溫。生食清暑瀉火,解熱除煩;熟食養血滋肝,潤脾補腎,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

但吃苦瓜也應注意不要損傷脾肺之氣。儘管夏天天氣炎熱,但人們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並且最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蔥、蒜),這樣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於補益肺氣。

苦瓜炒蛋,是先炒苦瓜,還是先炒雞蛋

先炒苦瓜。做法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 苦瓜1根 雞蛋3個 油20ml 鹽1茶匙 雞精1 2茶匙。苦瓜用清水泡約10分鐘,洗淨去瓜蒂去瓤切片。雞蛋打散加少量鹽和雞精攪勻。燒開水,放入苦瓜燙約30秒撈起過冷水 可以去除苦味,也能讓炒出來的苦瓜保持青綠 油熱鍋,倒入苦瓜翻炒一會兒,倒入雞蛋,翻炒至熟,上碟。苦...

苦瓜怎麼炒著吃呢,苦瓜炒雞蛋要怎麼炒才好吃?

主料 苦瓜50克 雞蛋3個。調料 花生油30毫升 食鹽3克 蔥5克 姜5克 蒜5克。苦瓜炒雞蛋的做法 1 苦瓜洗淨,對半切開,去瓤,切薄片。2 過熱水焯30秒鐘立刻撈出浸涼水,控幹備用。3 雞蛋打散,備用。4 鍋裡熱油,加蔥姜爆香,倒入苦瓜翻炒幾下。5 立刻倒入蛋液,大火翻炒一小會,看蛋液基本凝固,...

大廚怎麼做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西紅柿炒雞蛋

主料。大番茄適量 小番茄適量。雞蛋適量 輔料。食用油適量 白糖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生薑適量 香蔥適量。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把大番茄放入容器裡 倒入開水浸泡2分鐘,讓番茄在熱水裡翻滾一會 這樣可以輕鬆去掉番茄的外皮。2.把番茄切成細丁 熱鍋冷油後放入番茄丁中小火邊炒邊用勺子碾壓。3.当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