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棉鈴蟲會造成苦瓜大量減產,怎麼科學防治呢?

2023-01-12 04:25:08 字數 707 閱讀 9383

1樓:心情留聲機

要注意生長期多觀察秧苗,如果發現個別苦瓜有蟲害,那就需要及時進行大面積的防治,及時用藥除掉蟲害。

2樓:熱情的

農業防治 冬前翻耕土地,澆水淹地,減少越冬蟲源。根據蟲情測報,在棉鈴蟲產卵盛期,結合整枝,摘除蟲卵燒燬。

3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可以在冬前翻地,澆水淹地。減少越冬蟲源。在蟲卵期噴灑農藥,解決幼蟲。連續噴灑兩次效果更好。

4樓:薇v笨

苦瓜棉鈴蟲會造成苦瓜大量減產,防止棉鈴蟲應該在冬前翻耕土地,澆水淹地,減少越冬蟲源。 在成蟲產卵高峰後3~4天,噴灑bt 乳劑、hd-l蘇芸金桿菌或核型多角體病毒,使幼蟲感病而死亡 ,後期需要藥劑防治。

5樓:愛貓咪的葉子

應該喝一些防止病蟲害的農藥,這樣就可以減少蟲子的作用,就會有更高的產量,然後會方便我們的生活。

6樓:南潯很難

苦瓜棉鈴蟲會造成苦瓜大量減產,想要更好的防止它,首先就要從根源解決,在苦瓜小的時候就要對其進行打藥。長出來之後也要定期進行檢查。

7樓:法律人張大炮

植物發生病蟲害應該使用植物專用的防蟲劑,均勻地噴灑在植物葉片上,用藥期間暫時不要澆水,否則會降低藥效,可以多噴灑幾次鞏固一下效果,在苦瓜種植期間應該科學合理的控水施肥。

苦瓜和什麼一起炒苦味會變淡,苦瓜怎麼炒才能減少苦味?

如何讓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 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水焯 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水漂...

剛結的苦瓜怎麼會爛,苦瓜還沒有長大就爛掉是怎麼回事

在苦瓜開花後花蒂脫落時剛結出小苦瓜時就給它套上瓶子,然後讓苦瓜在瓶子中慢慢長大。之後再兌入已經其他另外用苦瓜製成的酒液就行了。為何現在的南瓜苦瓜剛結果就爛了。裡面全是蟲子。是實蠅禍害的。早年是沒有的。難道種瓜得瓜的時代已過去了?非要毒它毒我不可呢?為什麼生物鏈會失去均衡呢?人為的是可以替代天然的嗎?...

吃苦瓜具體有什麼好處 有什麼燒法,它的苦味會減輕,甚至沒了

苦瓜可以清熱祛暑 明目解毒 燒的方法就是苦瓜燒蛋,下點糖 苦瓜可以清熱祛暑,明目解毒,利尿涼血。食療中找了點資料給你看看吧。1 促進飲食,消炎退熱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 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 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 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2 防癌抗癌苦瓜蛋白質成分及大量維生素 c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