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對孩子做家務鑑定,家長對孩子做家務200字鑑定

2021-05-27 08:23:06 字數 5695 閱讀 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所及的事情可以做的呀,這樣才能讓孩子從小做家務知道大人的艱辛,也能培養他以後的獨立呀,不管怎麼樣都是一個很好的事情,我家小孩天天在家都幫我做些小事,如洗碗,擦臺呀,不過我都有一元的獎勵的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對孩子做家務是我看是必要的,前人不是說了嗎,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你看嗎,如果是女孩的話,長大**到嫁人瞭如果不會做家務你想下會是什麼樣子?如果是男生,不做家務成天玩,習慣以養成「懶散」所以,從小就要養成好習慣,做家務是必要的

孩子做家務 家長寫評語 100-200

3樓:燕來春歸

孩子在家做沒有做?是為了完成任務做還是家長給錢給物獎勵做?或者是孩子自願樂意做?

沒把情況說清楚,又如何讓人幫你寫評語?誠實,不是隻是我們教孩子,家長自身的言行同樣是很重要的榜樣。對孩子的評價,要建立在實事求是的基礎之上,

幫助父母做家務的日記2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大了,已經是一個10歲的男孩子了,應該幫媽媽做一點家務事了。從前,我問媽媽可不可以讓我幫她做一點兒家務事兒的時候,她總是給我一個同樣的回答:「先管好你自己的事再說吧。

因此,我一直都沒幫媽媽做多少家務事。

兩年前的一天,我看見媽媽正在給大家包餃子吃。於是,我好奇的問媽媽餃子到底該怎樣煮呢?媽媽告訴我說」很容易,只需要等水燒開,將餃子放進去,再等水燒開,這次加一杯涼水進鍋裡,然後再一次……。

」但是,我那時候還沒照著菜譜真正練習過呢。那時候,我乾的家務事兒最多是幫媽媽洗洗碗,或者給自己夾一個乳酪火腿三明治填填肚子,但是,多會一招也沒什麼壞處嘛。後來,有幾次我和媽媽一起包餃子的時候,媽媽讓我下餃子給大家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醒來見到媽媽幹活很累,於是我今天要幫媽媽做些家務活。首先我要拖地,我現在水桶裡裝點兒水,再把拖把放到水桶裡。過了一會兒再把拖布拿出來。

御用。抽水器把拖布吸乾,我便幹起活來。剛開始我滿心愉快地拖著,可是拖了一會兒便心不在焉了。

媽媽見我這樣心不在焉,便說寶貝兒,休息一會兒吧,你去看電視,媽媽拖把,我一直堅定地對媽媽說不用,我不會為了看電視偷懶。就不幹活。接著我又拖了一次,每拖一次,就要換給一次水,每拖一次,就要塗換一次水,於是我便繼續幹了起來。

啊,終於幹完了,這點活,我可幹累整整兩個小時呀。我終於知道媽媽平常幹活有多辛苦了,以後我要多學點家務活,多幫媽媽做家務。

6樓:可靠的遊戲大師

今天,我幫媽媽做家務,媽媽首先要我拖地。

我先在水桶裡裝點水,再把拖把放進水桶裡。過了一會,就把拖把扭幹,我就認認真真的拖起地來了,一開始我還很感興趣的,但到了最後,我就心不在焉了。媽媽看到我這樣子,心疼的說:

「寶貝兒呀,那麼累就別拖了,待會兒呀,媽媽來拖,你去看電視。」我說:「不,媽媽,你平常老是做家務,好累啊,今天家務由我做,沒事的,我不會為了看電視而偷懶的。

」我又開始拖了,每拖一次,就要洗一下拖把,哎,煩死了。

最後我想了想,媽媽常常做家務不是很累嗎?我要多學點家務,幫媽媽分擔一點家務活,嘿嘿。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早上,我吃完早飯走進臥室發現床上亂七八糟。想想每天早上,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媽媽就起床洗衣服,做早飯,打掃衛生,可是最近媽媽不在家,所以我決定今天要幫媽媽疊被子。

可是我不會疊被子怎麼辦呢?和摺紙一樣,我將自己紅色的小毯子捲成了圓柱形,將小毛巾對摺成了三角形。最難疊的是爸爸的毛巾被因為太大了,所以只能先將它鋪平在床上,想想媽媽平時疊被子的樣子,兩邊對摺一次,又對摺第二次,接著又對摺了一次,終於折成了長方形。

終於,全部疊完了,看看我們家的床,感覺像肯德基老爺爺的餐桌,上面有老北京雞肉卷,有三明治,還有漢堡包呢!

看著自己勞動的成果,心裡真得很開心!原來媽媽每天做家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以後一定要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8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了,因為媽媽做生意很忙,讓我一個人打掃房間,我很高興。 首先,我把地上亂七八糟的鞋擺放好,地上的紙片撿起來,扔進垃圾桶裡,然後用掃帚把地板掃了一遍又一遍,接著又端來一盆水,把抹布放進盆子裡打溼,再扭幹,一邊擦桌子,一邊整理桌子上的物品,擦過的桌子像抹過油漆一樣展現在我的面前。這時,我感到有點累,真的不想幹了,可我又想起老師說過做事要有始有終。

最後,我又拿起掃帚再把房間掃得乾乾淨淨。 這時媽媽回來了,一看「哇,房間打掃得多幹淨呀!」媽媽馬上放下包,舉起大拇指又說了一聲「你真行」。

經過這次勞動,我感到做家務也不容易,一方面鍛鍊自己,一方面減輕媽媽負擔。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需要你自己去實踐,這樣寫出的日記才會打動人心,而且也會讓父母為你而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你辛苦了,你這一輩子都為我們操勞,我想說媽媽你辛苦了!!!!!!

11樓:俐琳

媽媽你辛苦了!!你每天忙這忙那的看到你我心裡其實很難受...

12樓:匿名使用者

幫父母做家務

2023年10月7日 星期日 天氣:晴

老師我不會寫不要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幫媽媽做家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都是你自己的身體被掏空

15樓:匿名使用者

醌剛才ℹ️?在這個時候都要好好照顧你一輩子都會好好看看你是我自己最大的幸福就是幸福吧。你要我去**玩玩。

你要我去**玩玩吧。你要我去**玩得很累吧!這些是否會來****哦?

在你們的世界裡面有個小朋友都可以理解我們吧、這麼些不同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不同。在一起就可以

16樓:卓秀瓊

今天是個好日子,我幫媽媽擦桌子一不小心把雞給爪了,媽媽剛過來說:你這是雞飛狗跳。

17樓:世潔漢黛

小紅今年上二年級了。在班裡是三好學生,優秀班幹部,是全班同學的好榜樣。在家裡小紅是媽媽的好孩子。

又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小紅抓緊時間完成作業後,連忙幫媽媽幹起家務活來。小紅先是擦玻璃,她擦啊擦,終於把玻璃擦得鋥明瓦亮。然後又把地掃得乾乾淨淨。

媽媽看小紅累的滿頭大汗,心疼地說:「小紅,快歇一會吧,看把你累的!」小紅聽後對媽媽說:

「媽媽,我一點也不累,我要幫您多幹一些活。」媽媽用親切的目光看著小紅,臉上露出了讚許的笑容。

繡惠鎮中心小學

18樓:滿來福查綾

人生在這個世界,長在這個世界,都源於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哺育我們成長。是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生都應該報答。

以前,看到媽媽打掃衛生時的勞累,我總是無動於衷。從4年級升5年級的暑假裡,讓我改變了這個看法。

那次,媽媽正在打掃衛生,忽然坐在了沙發上,在旁邊看書的我趕忙走過去,問道:「媽媽,你怎麼了?」「我沒事。

」媽媽邊說邊捂住腰站起來,繼續打掃衛生。我見狀,想一定是媽媽整天打掃衛生,打掃的腰都痛了吧,我來幫媽媽打掃衛生吧!說幹就幹,我向媽媽請求我幫她打掃衛生,媽媽答應了,並指點我從哪掃起。

等我把所有的家務活幹完後,我感到腰痠背痛,這次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媽媽每天都要幹這些家務活,從來沒有向誰抱怨過腰痛,我呢,只幫媽媽掃了一次地,洗了一次碗就叫苦連天。

通過這次勞動,我終於知道了媽媽這些年來是多麼的辛苦,同時我也明白了媽媽腰痠腿痛的原因。

從此,我經常幫媽媽打掃衛生,媽媽誇我長大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思考不能抄別人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令未飛l1一可與涼凸一一∴丨少少

學校留了幫家長做家務活的親情作業,還要家長寫評語,並且不少於200字,這評語該怎樣寫呢?

21樓:終南山後墓

評語當然是評價孩子做家務活時的表現啦,態度是最重要惡,幹得好不好倒是其次。也可以與去年做下對比,看孩子是不是長大了那麼一點點,當然,這裡所說的長大是指懂事。還有呢,對他未來的期望也可以寫一下,反正很多方面都可以寫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暑期基本情況

在近兩個月暑假中,孩子除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暑假外,還完成了暑假必讀的《水滸傳》、《西遊記》多部中外名著的通讀。我還建議**體育賽事作為家長我們都力所能及滿足孩子的要求和願望。

總之,在假期裡孩子學習、生活習慣是好的,特別是尊重家長,主動完成老師佈置作業方面是非常自覺的,但也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如:忙裡偷閒中學習的重心位置不夠正,個別有應付了事心理。

二、針對孩子,需跟老師交流的意見

進小學以來,孩子在學習上是大有進步的,知識面擴寬了,文章寫得更通暢,更賦有文筆了。我作為家長也給她講了一些道理,學習應注重過程,一是太粗心、太馬虎或者是跟心裡素質有關。二是學習東西比較教條,缺乏拓展思維的能力。

在今後的學習中請老師多加引導,教與學要互動,且學以致用,作為家長我們要樹立她們的自信心,積極配合教學,創造一個寬鬆和諧,勤奮好學的學習環境。

在今後的學習中只要我們都努力付出相信一定會成功!

以上是對孩子暑假期間簡單總結和評價。

幫父母做家務的感受200字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一代的孩子,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很少做家務,我也不例外。上學時,天天只顧著學,放假時,心裡只有玩了,沒有時間做家務。 這個假期我想反正閒著沒事, 就做點家務吧。

那天, 我親自下廚為父母做一頓午餐。我要做的是煎雞蛋餅,這也是我唯一會做的菜。我平常只看過母親做,沒有自己實踐過,看起來做法很簡單,但到了我手裡,就不那麼容易了。

第一步是打雞蛋,我先在冰箱了拿了一個雞蛋,在碗邊輕輕一磕,連印都沒磕出來,再用力一磕,這下可好,連清帶黃一起留下來了,沒辦法,只好從新打一個了,這回只用了五成力,力度正好,我把清和黃都倒到盆裡,攪勻,再往裡加水,加面,這量控制不好,不是水多了,就是面多了。總之就是感到好難做啊!這才是看似輕鬆做時難啊。

最困難的就是從鍋裡把餅鏟出來時不能剷出整個的,都是碎塊,經過幾次失敗,我終於在最後一張時剷出了一張整個的餅,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雖然做的比之爸媽做的查多了,我們還是吃得有滋有味。 我感到非常高興,同時也感到做飯很累。

經過這次家務勞動,我對父母非常尊敬了,他們不是天天這樣嗎?我才做一次就覺得麻煩了,他們不僅要會做雞蛋餅,還要做很多菜,每天的菜不能重樣,除此之外還要擦地、洗衣服、擦玻璃等等,我終於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他們除了家務還有繁重的工作,一天下來是筋疲力盡,所以我決定以後一有空時就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替他們減負。

24樓:大輝哥

知道家務,我也不例外。上學時,天天只顧著學,放假時,心裡只有玩了,沒有時間做家務。 這個假期我想反正閒著沒事, 就做點家務吧。

那天, 我親自下廚為父母做一頓午餐。我要做的是煎雞蛋餅,這也是我唯一會做的菜。我平常只看過母親做,沒有自己實踐過,看起來做法很簡單,但到了我手裡,就不那麼容易了。

第一步是打雞蛋,我先在冰箱了拿了一個雞蛋,在碗邊輕輕一磕,連印都沒磕出來,再用力一磕,這下可好,連清帶黃一起留下來了,沒辦法,只好從新打一個了,這回只用了五成力,力度正好,我把清和黃都倒到盆裡,攪勻,再往裡加水,加面,這量控制不好,不是水多了,就是面多了。總之就是感到好難做啊!這才是看似輕鬆做時難啊。

最困難的就是從鍋裡把餅鏟出來時不能剷出整個的,都是碎塊,經過幾次失敗,我終於在最後一張時剷出了一張整個的餅,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雖然做的比之爸媽做的查多了,我們還是吃得有滋有味。 我感到非常高興,同時也感到做飯很累。

孩子幫忙做家務,家長應該怎麼做,孩子做家務家長怎麼寫感言

讓孩子從小練習做家務,其目的不是為父母分憂解勞,父母們也不要往這個方面去想,讓孩子做家務,是我們對孩子從身體到心靈的一系列培養,對孩子未來的發展有相當大的幫助。個人觀點,孩子幫忙做家務,對於家長來說,應該給予肯定,但不宜給予過分的獎勵。應當使孩子樹立我是家庭一份子,承擔家務是家中每個人的義務的觀念,...

家長對孩子在家表現的評價,家長對孩子在家表現的評價

首先要肯定自己du的孩子,但不要一味zhi的誇。其次還dao要切合自己孩子版的實際情況,做客觀評價權自己孩子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努力的。再者就是多挖掘自己孩子的一些過人之處,誰都有這一方面。家長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學校的老師給孩子的是知識,但是孩子是個什麼樣的人,很大比例是家長教育方面的。孩子家裡的表...

家長對孩子的心願寄語,家長寄語對孩子的期望怎麼寫?

1 願你像松柏一樣堅定,像楊柳一樣柔韌,像花朵一樣嫵媚。2 孩子,願你快快脫去幼稚和嬌嫩,揚起創造的風帆,駛向成熟,駛向金色的海岸。3 明天,這是個美麗燦爛 輝映著五光十色的迷人的字眼。願你的明天無限美麗 無限燦爛 無限迷人!4 磨一根開心的針,抽一根愉悅的線,穿起如意吉祥,為寶寶縫製一件好運的衣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