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家人的作文要怎麼寫,寫一篇關於家人的作文

2021-05-11 23:25:55 字數 5887 閱讀 2175

1樓:稀溜溜的春天

我的一家人

我有一個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和可愛的我。首先呢要介紹下我的媽媽,媽媽是一名大學的老師,媽媽的缺點是性子急,在調皮的時候媽媽的臉從豔陽高照一下子就轉成了電閃雷鳴,說實話,我真的挺怕的;媽媽的最大優點是勤快、愛乾淨,而且是個地地道道的美食家。

我們家在媽媽勤勞的雙手下總是乾乾淨淨、井井有條。媽媽做的飯菜也特別的好吃,而且還經常變著花樣呢。

爸爸是一名檢察官,他愛看書、愛上網,我給我爸爸起了個綽號「王教授」,爸爸好了不起啊!每當我有什麼問題,他總能很快的給我滿意的答案。但是我爸爸對我非常的嚴厲,當我犯錯誤的時候,他總是心平氣和的耐心給我講解,唉!

懲罰還是逃不掉的。但是我還是打心眼裡喜歡我的爸爸。

我呢,是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我是一個性格開朗外向的女孩子,我在班上是班幹部,又是班上的語文、英語的領讀;我有很多的愛好,我喜歡讀書、喜歡打乒乓球、彈鋼琴;我有時候也是個急脾氣,有時還有點粗心,可是我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每當我遇到需要我幫助的人和事我總是熱情主動伸出雙手,因為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真希望大家都喜歡我呢!

這就是我的一家人,親親熱熱的一家人,和和美美的一家人!

寫一篇關於家人的作文

2樓:幸運的活雷鋒

媽媽,我一生都走不出您的愛,您的養育之恩是我最想回報的!--題記

小時侯,我經常生病。我時常會想起那一個個黑夜裡,你獨自送我上醫院,外面的風如野獸般嘶吼,我身上被你裹得嚴嚴實實的,而您身上只有那幾件勉強算得上是外套的衣服披著,就這樣你抱著我,也不知最終你是怎樣帶著我走進醫院的!小時侯,我就這樣在狂風中裹著您的母愛度過的……(擬人化的環境描寫為呈現母愛設定了特定的背景,兩個"裹"字,前者更顯貼切,後者更顯形象,這都是詞語錘鍊的妙筆。

)後來啊,我上學了,家離學校挺遠,你便擔起了接送我上學的擔子。那一天,雨下得好大好大,您披著雨披在雨中等著我放學,風很大,雨很大,似乎有意為難著您。我放學了,趕忙鑽入雨披,地上好滑,不小心您和我都滑倒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於是很快一聲聲"疼不疼"之類的關心話語便縈繞在了我的耳朵,為了驅走疼痛,趕走眼淚,我笑了,因為您的愛!

那段時光,我便披著您的母愛,在雨中昂著頭向前大步邁進。("男兒有淚不輕彈",疼痛中帶著眼淚的笑看似叫人難以理解,其實很簡單,都是因為"愛"。文段中的"披"字與上文中的"裹"字,下文中的"帶"字,如出一轍,異曲同工。

)而現在,我進入了初三,每天都起早帶晚,您總是每天送我出家門,等我回家。鬧鐘的鈴聲把我從夢中拽了起來,媽媽您便也和我一道起來了,為我準備早餐,當我要騎上車上學時,我總能聽到一聲聲"路上慢點,晚上早點回來"之類的一句句話語,這不是嘮叨,這是一片關心!晚上,當我跨入家門時,你總會笑盈盈地對我說:

"回來了,冷吧,來,喝杯熱水!""晚飯好了,快來吃吧!"這是一片片愛子之心!

現在,我正帶者您的母愛向成功發起進攻!(媽媽和"我"一道起早帶晚,愛子之心時刻圍繞著"我",讓我感動,助我成功。)

往後啊……("小時侯"--"後來啊"--"而現在"--"往後啊",顯然是創造性地借鑑了詩人余光中《鄉愁》的構思,線索清晰,緊扣題中"一生"二字。)

我將走不出您的愛呀,媽媽!您的養育之恩是我最想報答的!媽媽,我會銘記您的恩情,在我長大之後,我也會同樣為您撐開一片豔陽天,一朵夕陽紅,來報答您對我的深恩!

(母愛產生了積極的回報,"一片豔陽天""一朵夕陽紅"形象鮮明,極富象徵意義,這一段正如**《回憶我的母親》的結尾一樣,開掘了主題的深度。)

親 記得要採納哦 (*^__^*) 嘻嘻……

3樓:柳惠心斛誼

母愛是我入睡時的歌謠,是午後大榕樹下美麗的童話。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這首熟悉的兒歌在耳畔響起,我便熱血沸騰、熱淚盈眶,媽媽那熟悉的音容笑貌便閃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有一位好媽媽,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其實,我的媽媽是千百萬平常母親中的一員,但在我眼中是最好最漂亮的媽媽

天下散文網

我的母親長相平凡,一點也不出眾。但她的心非常善良,又有一雙巧手。雖然她的身體有些胖,臉上有許多皺紋,但我一點都不嫌棄媽媽,因為她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

內容來自天下文學網

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隻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隨便看看吧

人世間的兒女們,望著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一個不辛酸至極呢?

母親賦予給我的愛實在、樸實、嚴厲,有時還有點詩情畫意。

你採集的內容來自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親的身影?每當我哭時,媽媽就安慰我;每當我感到像一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內容來自天下文學網

但母愛有時也會是嚴厲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習慣。有次,我上2年級,在學校上體育課後不小心丟失了衣服。

回家後,媽媽狠狠批評了我一頓。但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心痛,她也不想罵她的女兒,但也只有這樣,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愛是從心頭湧出來的一種感情,母愛卻是母親對你的一種嚴厲而深沉的愛。一種高奢望的要求!不要覺得母親對你的要求太過於嚴厲,在同事面前總誇別人的孩子這好那好,說自己的孩子比你們差多了,其實她是想讓你積極上進,不辜負母親對你的期望!

採集的**不好,別採集了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正如《遊子吟》所曰: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母親,您把您的一生都奉獻給我,默默奉獻您的關愛!

「媽媽」一句平凡而偉大的名詞,一句對母親的讚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勤勞善良的媽媽。經風霜的臉上,永遠都掛著那種自信、堅強的微笑。自從媽媽下崗以後,她沒有就此呆在家裡,而是又找了另外一份新的工作,每天早出晚歸,不論嚴寒酷暑,他從不叫苦叫 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永遠都是那麼堅強。

5樓:武夷山大道

寫家人的作文

有一次,我和媽媽逛商場,我看見一枝漂亮的鋼筆,就在也走不動啦,應要媽媽給我買下來,媽媽一見那**就哄我說;『紅紅乖,你現在還用不了鋼筆,等你長大啦媽媽就給你買,好不好。』『;不媽媽,我現在就要嗎。』『我知道媽媽的弱點,便撒嬌地說。

媽媽便不在堅遲說;好,我的小祖宗喂。說罷便掏錢買下啦這隻鋼筆,我捧這枝鋼筆高興啦好一會。我拿著這枝鋼筆給姐姐看,沒想到姐姐對我這隻鋼筆愛不釋手,對我說;妹妹反正這枝鋼筆你也用不著,不如送給我吧』『我知道到姐姐手中的東西是拿不回來了的,只好忍痛割愛啦。

那天,爸爸檢查做業,我歲數小,又有媽媽護駕,當然順利過關啦,可姐姐可倒黴啦,爸爸邊看邊皺眉頭,最後大發雷霆,;你這叫什麼作業,毛毛躁躁,錯誤又多。我一看,這架式一頓竹筍炒肉是免不了的,姐姐忙向我擠擠眼,又象媽媽嘟嘟嘴,我知到姐姐的意思,他是想讓我向媽媽施加壓力,迫使爸爸不敢動武力,我怕姐姐已後不和我玩,便對媽媽說;媽媽,爸爸又要打人啦,你快攔住他吧。媽媽本來就看不慣爸爸動不動就打人,又聽了我的挑唆,把臉一沉說;她錯啦,你給講講就行啦。

』'爸爸聽著媽媽軟中帶硬的話語,表情柔軟下來啦

這就是我的家人,怎麼樣.

6樓:檀鑠覃霞英

我的媽媽

媽媽,我很感謝您一直從來,對我無盡的照顧與關愛.我還要感謝您多年以來對我的栽培,您希望我成材,

雖然,我還沒成材,但我一定會努力,一定不會辜負您對我的希望的呀!我要報答您無限的恩情.媽媽,您就像我生命中的一盞永不熄滅的一盞燈。

您這盞燈可以給我美好的光明,還可以給我溫暖,給我照亮前面漫長的路。您一直以來不辭勞累的照顧我,關愛我,讓我感受到溫暖.我一定會回報您對我無限的關愛的呀!

您還記得嗎?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學什麼也學不好,但是您還是不肯放棄我,您教我,教到我會為止。會了,我很高興,您也終於露出您潔白的笑牙了呀!

我考試不太理想,您安慰我,鼓勵我,幫助我!媽媽我想對您說:「謝謝您!

謝謝您對我所有的關愛與照顧!」

在我記憶中有過這樣的一件令我一輩子也不敢忘懷的事情.在一個寒冷的三更半夜中,媽媽去上廁所,上完廁所,然後,走到

我房間看看我睡覺了沒,媽媽看見我滿頭大汗,連手心手背也有汗,便給我換了薄一些的被子,溫柔地問:「好了點沒有呀?會不會冷了些呀?

」我難受地說:「媽媽,還熱。」媽媽奇怪地摸了摸,我滾熱的額頭,媽媽嚇了一跳,擔心地說:

「會不會發燒了呀?」接著,媽媽連忙去拿溫度計,來量我的溫度,不量不知道,一量嚇一跳,媽媽焦急地說:「真發燒了呀!

這下可糟了呀!怎麼辦呀?怎麼辦呀?

燒到38度了呀!」然後,媽媽連忙感覺跑到,醫藥箱旁邊,從醫藥箱裡拿服出退燒藥給我服下。服下之後,我感覺好了點。

我說:「您去休息吧!我沒事的了。

」媽媽溫和地說:「傻孩子,你的燒並沒完全退,只不過是退了一點點呀!要是被風一吹,又發燒了,那怎麼辦呀!

」當時,我心裡充滿了溫暖。過了一會,我睡覺了。但是,媽媽確一直,在我身邊,照顧我。

給我把額頭上的汗水擦掉。早上天剛亮,我睜開眼睛一看,你猜我看到什麼了呀?我看到的而是媽媽那黑黑的黑眼圈佈滿血絲的雙眼。

媽媽看到我沒事了,然後,就拖著疲憊的身體給我,做早餐了呀!當時,我心裡特別難受,我真的很想對媽媽說:「媽媽謝謝您!

」媽媽我想對您說:「媽媽謝謝您呀!您辛苦了!以後,我會聽話,做個乖孩子。讓您高興,

讓您自豪的呀!」

網上**的

寫一篇關於我的家人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

。我就有一個溫馨、幸福、和睦的家。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一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逢放學回來,媽媽正忙著在廚房為我做著可口的飯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學習,當遇到不會的題,爸爸便會耐心地給我講解,媽媽對我的學習甚是關心,她怕我學習累著,盡力想辦法為我加強營養。

每天早晨都給我煮一杯熱牛奶,還總是調方的給我做菜。

我愛我家,一個和睦快樂的家。在我家裡,總是充滿了祥和的氣氛,我們一家三口總是和睦相處。爸爸媽媽的感情非常好,幾乎不吵架,爸爸說話很幽默,總是逗得我和媽媽哈哈大笑。

我是一個很懂事的不任性的孩子,不惹爸爸媽媽生氣。如果我考試取得了好成績,爸爸媽媽就會為我慶祝一番,帶我去吃我最愛吃的冰點,每次我都是先給爸爸媽媽斟上一杯酒,因為我深知,我成績的取得,除了有老師的功勞外,也離不開爸爸媽媽對我的培養。

我愛我家,一個讓我有依靠的家。每當我在外面遇到困難或委屈;是爸爸媽媽幫助我排解困難,聽我訴說心裡的苦悶,使他們教會了我如何面對生活,面對事實;是他們教我懂得了人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一個人要懂得面對生活的挑戰與考驗。

我愛這個溫馨幸福的家,讓愛永遠駐我家。

我愛我家

每個人都有一個家,而且每個人都會很愛他自己的家,因此,我也不例外。

家,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能讓人充滿自信,從失敗中振作起來。然而家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人們最重要的支柱。

我愛我家有許多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的父母和家庭的環境。"日久生情"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無論是人還是一樣死物,只要你面對的時間一長,就會產生深厚的感情。不知不覺地,我在我家已經生活了十三年了,那裡有我最敬愛的父母,最熟悉的環境,還儲存了e68a84e8a2ad7a6431333262383632我多年的故事。

在家中,父母親猶如我的好朋友,每天都說說笑笑地過日子,哪怕是在回家的路上多麼的不高興,只要一踏進家門,我的心就像被鬆綁一樣的輕鬆、自如。

在我成長的環境中,有令我快樂的一面,也有令我悲傷的一面。在整間屋子裡,我最喜愛的就是我的房間,房間裡有一張書桌、一張大床、一個書櫃,一張梳妝檯和一臺電腦……我每天在書桌上寫作業,在大床上睡覺,有時候累了,就坐在電腦前輕鬆輕鬆,讓工作多時的大腦鬆懈下來,有空的時候就翻翻書櫃的書。房間裡的每一物都是陪伴著我的喜、怒、哀、樂。

另一個我熟悉的地方就是我家的小花園。花園裡有翠綠的小草,爭芬鬥豔的鮮花。我還時常在花園裡玩耍。

我愛我家,愛家裡的每一個成員,更愛我家的每一個故事。

打了半天的字給個贊吧。

寫情感作文怎麼寫,寫一篇情感作文怎麼寫

人生在世,縱有七情六慾 故有人云 有情感的人 才是人格健全的人 有情感的生命,才是格調完美的生命 題記情感的開端,猶如一煦初升的太陽 紅紅的,充滿朝氣 如那初建的水庫 為愛的供電站,漫漫積累 情感的高潮,猶如那日中的太陽,火辣辣的,充滿激情 如那欲崩的水庫,為那沉睡已久的愛,提供無盡的動力 情感的尾...

關於寵物的作文怎麼寫,寫一篇關於寵物的作文

1相貌 2神態 3通過具體的事件反映出寵物的性格 4表達你對它的感情 我最喜愛的狗 在我的回憶裡,有很多朋友,但真正讓我最容易想起來的,是我的那條土狗。93年的秋天,爸爸一位同事家中那條老母狗一次生了八隻小狗崽,送給我們家一隻小公狗,從此這條狗開始了陪伴我的時光。那年,是我們家變革中的一年 搬家是家...

要寫作文 開頭怎麼寫,要寫一篇作文 開頭怎麼寫

開 頭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26236,一篇文章的開頭是很重要的.文章有了好的開頭,不僅能帶動全篇,使文章順利,而且能抓住讀者,引人入勝.古人說的文章的 鳳頭 豬肚 豹尾 就含有這個意思.這裡,向大家介紹幾種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