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到底是什麼模樣,野人是什麼樣子的?

2021-03-19 18:23:25 字數 6377 閱讀 9889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根據目擊者的描述和對腳印等分析,野人是兩腳直立行走的人形動物,全身長著濃濃的毛,披頭散髮,沒有尾巴,成年體高2~3米,比人強壯;手很長,可達膝部;會笑,而且有感情,會發出各類聲音,甚至能與人交配。在神農架地區還發現了48釐米長的大腳印,它的體重可能有二三百千克。野人住山洞,吃野獸,怕火。

「野人」到底是什麼模樣?

2樓:易書科技

大自然是神奇的,在它其中蘊藏著無窮無盡的奧祕。「野人之謎」便是某中最激動人心的話題之一。近百年來,人們不停地津津樂道於有關親眼目睹的「野人」記載與傳聞。

2023年9月的一天,中國雲南省滄源縣勐角小學老師李明智在一條穿越原始森林邊緣的鄉間小道上行走。下午6點多,太陽偏西,他來到了一個地勢較高的交叉路口。這裡大樹參天,空氣清新,是個歇腳的好地方。

李明智把挎包掛在一顆小樹杈上,準備解手休息。

正當這個時候,他聽到左側有響動,扭頭一看,只見一個披頭散髮的女子從林中含笑走出。他起初以為是個佤族婦女,仔細一看,原來是個全身長毛、不穿衣服的野人。她的嘴、眼、鼻跟人一樣,臉有點狹長消瘦,像個害貧血的女人。

當時李明智把它當作一隻「大猴」,以為這隻「大猴」要來翻挎包裡的餅乾、芭蕉吃,於是揀起一根樹枝打在它的肩上。誰知這隻「大猴」毫不在意,不但沒去翻挎包,反而張開雙手要來擁抱李明智。李明智曾養過猴,他知道猴子咬人比抓人更厲害,於是千方百計地不讓這個「大猴」靠近。

他進行了奮力搏鬥。最後,李明智對著它的胸口猛擊一拳,它才朝樹林跑去。李明智也抓起挎包就跑,他的左手已被抓得鮮血直流。

2023年,一隊解放軍戰士在**的邊境線上巡邏,路過一片森林時,有一個戰士因為繫鞋帶而落在隊伍後面,起初還聽到他發出「啊」、「啊」的聲音與隊伍聯絡,但轉過一個山嘴,還是不見該戰士趕上,於是隊長派人回頭尋找,但已找不到了。後來雖然想盡辦法調查,還是不知去向,當時人們以為該戰士被匪徒暗殺或被野獸害死了。

幾個月過去後,又一隊解放軍戰土巡邏在這一地區,突然聽到有人在呼叫,抬頭一看,只見50多米高的懸崖上有一洞穴,洞口站著一人正在喊叫。這個洞四面無路可走,只有攀援樹枝或藉助葛藤才能飛蕩過去。洞口的人因為過分心急,一躍而下,掉在崖石上摔死了。

大家上前一看,原來是幾個月前失蹤的那個戰士,軍裝已破爛,手足被獸皮捆住了,似乎是為了防止他逃走。他們爬到山洞一看,只見洞內有不少野獸骨頭,像是吃剩了的獸骨。這時,洞口出現了一個全身長毛的野人,她頭髮很長,乳房很大,是個雌性野人,她見有解放軍,便蕩著藤條逃走了。

人們估計這個女人抓走了那個戰士,並捆住手腿以防他逃跑。後來當地一個招待所的炊事員把此事說給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研究所的同志聽。

民族研究所的兩個同志還聽說過墨脫門巴族的一個傳說,說有個女野人抓走了一個男子,他們一起生活,生了個孩子。後來這個男子逃走了,女野人追之不及,一怒這下把孩子扯成兩半,一半扔給那個男子,然後憤憤地離開了。

這一地區還發生過一件事。2023年夏天,有兩個糧站幹部住在一幢平常無人住的小木屋裡。夜裡,其中有個青年醒來,只見一個大野人站在床邊,她全身是毛,乳房豐滿,像要求偶的樣子。

這個青年馬上跳下床,跑到裡屋並關上門,叫醒了同伴。他們向外屋窺視,只見女野人還在。於是兩人約好,闖出屋子,用被子將女野人撲倒在地。

女野人雖然力氣很大,但沒有反擊。他們用繩子把女野人捆住,綁在柱子上,然後躲進裡屋,待到天亮一看,女野人已掙斷繩子逃走了。

我國中部的秦嶺——大巴山——神農架地區,有更多關於野人的傳說。

2023年,在黃河水利委員會工作的王澤林坐汽車行進在秦嶺地區的公路上,忽然聽到前方有槍聲,待汽車開到打槍的人群前時,下車一看,才知原來打死了一個母野人,她還躺在公路邊。建國初,重工業部下屬的一個地質隊在秦嶺北坡進行地質普查,地質隊中的樊井泉聽說周圍有野人活動,出於好奇,便給了嚮導五個銀元,請他帶路去看看野人。一天傍晚,他們偷偷地離開地質隊,在一片野慄樹林中遇到一個母野人及一個孩子。

小野人非常活潑,跑到嚮導那兒抓吃嚮導揀好的野慄,但母野人不時發出非驢非馬的叫聲,把小野人叫到身邊,以防不測。過了一天後,他們又在野慄樹林中遇見這對野人母子。嚮導還自豪地說,他是看著小野人長大的。

嚮導說野人住在山洞裡,洞口用石頭封住,以防野獸襲擊。

那麼野人到底是什麼模樣呢?根據目擊者的描述和對腳印等分析,野人是兩腳直立行走的人形動物,全身長著濃濃的毛,披頭散髮,沒有尾巴,成年體高2—3米,比人強壯;手很長,可達膝部;會笑,而且有感情,會發出各類聲音,甚至能與人交配。在神農架地區還發現了48釐米長的大腳印,它的體重可能有二三百公斤。

野人住山洞,吃野獸,怕火。

然而科學考察是極為嚴謹的工作,科學考察的結論應建立在真憑實據的基礎上。

在目前收集到的資料,不少有關「野人」的傳聞和證據並不可靠,在少數目擊報告中,在腳印上反映了可能有某種尚未被科學所知曉的生物存在,它們生活在人跡罕至的地區。至於它是大猩猩、巨猿還是什麼動物,只有等待時機,直到有一天捕獲或打死一個活體後才能作最後的判斷。

野人是什麼樣子的?

3樓:銷魂哥

親愛的樓主,很高興為你解答。野人是沒有衣服穿的,身上只有幾片葉子遮擋…還有野人是吃生的東西,飲毛如血。樓主,小心了哦,不要被野人逮到了,會把你給吃掉的。誰叫你對它們那麼感興趣,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它火機和木棍…他要木棍的…那他就是野人…求採納

古人眼中的野人是什麼樣的?

5樓:易書科技

在中國古代,曾有人見到過野人並把有關野人的見聞記載下來,所以今天我們見到的古籍裡有不少關於野人的記載。古人對野人的稱呼不一樣,有的稱之為「山都」,有的稱之為「贛巨人」,還有的稱之為「猿類之獸」等等。在中國最早的地理著作《山海經》中,關於野人的記載尤其多。

據其記載,被叫做「山都」的野人是一種怪獸,通人性,知道人的笑表示沒有惡意,就會坐在人附近。書中還說它行動如風,善於投擲石塊。另外,被叫做「山膏」的,後被考證為就是「山都」。

被叫做「贛巨人」的野人長著人類的面孔,他們的嘴脣很大很厚,全身都長著黑黑的毛,腳也很大。《山海經》裡還寫到一個野人群居的地方叫「梟陽」。那裡的野人也都長著跟人類相似的面孔,身上有黑色的毛,看見人類笑也會跟著笑。

據今人考察,梟陽的地理位置大概在現在的廣西一帶。這樣看來,這些古文的記載與今人寫的目擊野人的記錄是相類似的。也許,古人見到野人的機會比我們現在要多,畢竟那時候未被開發的自然環境相當多,適合野人生存的地方也比較多。

野人是怎麼回事?

6樓:易書科技

當代世界,最令人感興趣的自然奧祕,莫過於撲朔迷離、魅力無窮的「野人」之謎了。多少年以來,人們一直堅信,有一種與人十分相像的動物與我們並存在這個世界上。它們碩大凶猛、茹毛飲血,時隱時現,引出許多恐怖、離奇的故事來。

然而,人們不禁要問在我們地球的某些角落,真的還生存著我們祖先的同類——尚未完全進化的野人嗎?

翻開我國古代史籍,就有關於野人的記載。據清代的《房縣誌》載:房山深處有許多一丈多高的野人。他們全身長著密密麻麻的長毛,藏在森林中捕捉小雞,或者與人搏鬥。

即使是在當代,新聞報道中各地的野人事件層出不窮。特別是來自中國神農架的許多報道,讓人覺得若即若離,彷彿野人就在我們身邊。

2023年,中國科學院組織了「鄂西北奇異動物考察隊」前往野人頻頻出現的神農架山區考察。據統計,2023年10月止,房縣和神農架一帶有160餘人目擊野人54次。此後,該區邂逅到野人的人數更是與日俱增。

野人,成了人們開口必說的話題;野人,成了人們津津樂道的傳聞。

2023年,考察隊員們在神農架一帶也多次見到野人,遺憾的是卻未能抓獲。2023年8月,一個全國性的進行野人考察研究的學術團體成立,揭開了「野考」的又一篇章;到2023年4月,野考隊再次進軍神農架,掀起了世紀末的「野考」熱。直到2023年,又有當地****邂逅野人的訊息傳出。

2023年5月初,在滇西南與緬甸接壤的滄源佤族自治縣,聽到了該縣有關發現高等靈長類——合趾猿的新訊息。「野人」祕密在湖北省神農架已探搜多年。現在滄源的這一發現,首次證明世界上除了蘇門答臘和馬來亞之外,我國也有合趾猿這種接近人類的高階動物。

2023年春節,滄源縣勐來公社曼來大隊翁黑生產隊佤族小學教師李應昌在圍獵中,曾獵獲了一隻佤族人稱為「狜」的動物。分食後,李應昌留下了一隻左腳掌,經賈蘭坡教授鑑定,是合趾猿。在這個公社曼來、班列、拱撒、永安等大隊,發現「野人」的傳說越來越多。

2023年,勐來公社小學校長金有儲聽到幾名佤族同胞說,看到一個披著長髮,皮毛呈棕色,兩個乳房墜到肚臍的**「女人」。

2023年12月,班洪公社班莫寨也捕獲到一隻「狜」,體重約100斤。又據老人們回憶,班列佤族獵人曾抓住過活「狜」,馴養過2個月,它在籠中懂得害羞,對參觀者以背朝之,並以手臂遮擋面部。會在凳子上坐立,會哭會笑有表情。

親眼見過「野人」的十多位佤族同胞說,他們看見「野人」在溪邊捧水喝,還聽到過「野人」嬰兒的哭聲。「野人」還能偷地裡成熟的包米,甚至把豬揹走。它們能從枯樹幹中和河邊石頭找蟲子吃,挖吃竹筍,捶慄果。

它們的同伴被獵人獵獲後,還會想方設法營救或揹走屍首,並會搬起石頭打人。有關方面建議迅速制定保護「野人」的政策法令,由國家組織專家與邊**合考察,儘快揭開「野人」的祕密。

在國外,野人也屢屢被發現。美國的伊凡·馬可斯還花了幾十年時間拍攝了一部關於北美野人的紀錄片,曾經在全球轟動一時。

迄今為止,人們已經找到了野人留下的足印、糞便、窩和毛髮。那麼,野人究竟是什麼模樣呢?

根據目擊者的描述和對野人腳印的分析,專家們認為,野人是兩腳直立行走的人形動物,**褐色,全身長著濃密的毛,披頭散髮,沒有尾巴;成年後體高2~3米,比人強壯,手長達膝部,它們住山洞,吃野獸。

野人高興時會像人那樣笑,並且會表達不同的感情。會發出各類聲音,甚至能與人交配。在神農架,人們還發現了長達48釐米的野人腳印。據專家估計,它的體重有二三百公斤。

伴隨著轟轟烈烈的傳聞應運而生的,是一些人的故弄玄虛和地方報紙的誇張炒作。

早在2023年,一則關於發現野人的訊息從西雙版納傳來,並傳言野人被英勇的邊防戰士打死,吃了它的肉。一支野人考察隊幾乎在一夜之間便成立起來了,人們千里迢迢奔赴邊疆,帶著不捉野人誓不罷休的雄心壯志。經過半年的艱苦調查。

才發現被人們傳說得如火如荼的野人原來是長臂猿。

2023年10月2日,湖南省新寧縣水頭鄉的30多位農民捕獲了一隻重20公斤的動物。它能直立行走,會哭會笑,十分惹人喜愛,經鑑定是短尾猴。

訊息不脛而走,幾天之後,在國內的一家報紙上,這隻短尾猴便搖身一變而成了「挑逗少女當場**」的野人。

野人因此,許多學者對地球上是否有野人一直持懷疑態度。既然真的有野人存在,為什麼這麼多年以來,人們一個也抓不到呢?哪怕是死的也好啊!

在國外,更有人認為馬可斯拍攝的關於北美野人的紀錄片是人扮演的。

那麼,地球上究竟有沒有野人呢?根據目前我國探索野人和世界上研究野人的材料、證據,科學家們得出了野人並不存在的結論。當然,這個結論是有據而依的:

第一,雖然人類對野人的考察研究歷史久遠,卻尚未獲得野人存在的直接證據。

作為世界上傳聞野人較多的國家之一,我國自解放後便興師動眾,有組織地深入「野人」聚居區進行了多次大規模的考察,除了找到被疑為「野人」的腳印、毛髮和糞便等物外,幾乎一無所獲。但這些又能說明什麼呢?單從對神農架的野人考察活動便能足見一斑。

2023年,有110人同時在方圓3200平方公里的神農架考察。在眾多的解放軍和民兵的密切配合下,每隔100米或50米,便有百人的隊伍齊肩並進,在尋尋覓覓,連哄帶趕中,每日只推進10公里。這樣,兩個月之內足以把整個神農架區域像篦頭髮一樣篦一遍,一切大型動物插翅難逃,更何況野人。

然而即便如此,考察組仍然空手而歸。

第二,物種的存在形式是種群,野人不具備這個生物學表態特徵;生物的生存必須有營養物質,對於大型動物來說,必須有豐富食物**,必須佔有一定的空間。

假如神農架一帶真的有作為一個物種存在的野人,它們應該有一個數量不小的種群存在,才能大量繁衍、生存下來;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環境裡,它們必然每天都在創造著有利於其他動物的痕跡,例如一般動物在大量採食後都會遺留下來的食物殘屑;另外,作為靈長類的一種,野人必須有一個使其種群棲息且持續生存的自然條件。

事實上,人們在神農架既找不到野人的屍體,也找不到野人留下的食物殘屑。世界上許多所謂的野人區根本不具備野人種群棲息和持續生存的自然條件。作為一個物種,它們又怎能生存呢?

第三,有關野人的許多資料,大部分**於道聽途說,沒有研究價值。

據統計,從20~80年代,在神農架目擊野人者達300人次,在雲南的滄源縣約50人次,在廣西的柳北山區約21人次。近幾年來湧起的「野人熱」,使得一些傳聞捕風捉影,大肆渲染。可謂魚目混珠,真偽難辨。

正如一位科學家所言:「野人使人幻想——同時也給人胡說的機會。」

有關資料還表明,野人雙腿快跑如飛。從動物進化看,快跑者都是從開闊地區發展而來,森林地區給動物提供了攀爬活動的條件,卻不可能培養出快速的奔跑者。

第四,有關野人存在的間接證據雖然不少,但許多證據經不住科學家鑑定。

2023年,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曾將神農架地區群眾提供的,據稱是直接獲自野人身上的毛進行鑑定,發現居然是蘇門羚的毛。對於各地的野人足跡,被獸類學家一語道破:熊類的後腳印與人類頗相似,只是略大些。

由此看來,我們完全有理由認為野人並不存在。地球上某些人跡罕至的地區或許有某種未被科學知曉的生物存在,從而引起人們的猜測與遐想,至於它究竟是什麼動物,科學家們正在尋蹤覓跡。

野人是什麼,什麼是野人?

高階動物 野外生存的人 原始森林裡生存的人類 人類對於自己的起源還沒有很清楚的脈絡,所以產生野人的傳說是很自然的。神農架不算大,考察的人不算少,野考的活動歷經的年數也不算短了,野人的個子也不像螞蟻那樣小,如果真的有的話,不太可能到現在還沒有捉到,哪怕是拍到清晰的 也可以說明一下啊,這是相信野人存在的...

野人蔘長什麼樣子,野人蔘長什麼樣圖片

野山參因為種子基bai因和生長環境的du原因,有他zhi自己獨特的形體特徵,這dao些特徵是任內何方式種子或者移栽的人蔘不會生 野山參因為種子基因和生長環境的原因,有他自己獨特的形體特徵,這些特徵是任何方式種子或者移栽的人蔘不會生長具備的。主要特徵就是 身體小 鬚子多。多生長於晝夜溫差小的海拔500...

人生到底是什麼樣的概念,人生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概念

如果目標定錯了,追求的方法也錯了,那將煩惱不斷,痛苦不堪。人生或生命的意義在於追求幸福 快樂 美滿。最根本的是幸福,有幸福,自然就快樂,幸福和快樂越多就越美滿。那麼到達什麼程度就算美滿了呢?我們的祖先早在幾千年前就作出了總結 五福臨門就算美滿。社會話題 3個回答 解決時間 2008 07 31 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