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信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韓信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1-05-13 05:29:24 字數 976 閱讀 7215

1樓:涼涼看社會

韓信(約前231-前196),西漢開國功臣,齊王、楚王、上大將軍,後貶為淮陰侯。公元前三世紀世界上最傑出的大軍事家、大戰略家。與蕭何、張良並列為漢初三傑。

從他的以下事例,我們也可以看出他是怎麼樣的人:

戰無不勝,劉邦建立漢朝後對韓信的評價,指的是打仗沒有不取得勝利的。形容力量十分強大,百戰百勝。

國士無雙,蕭何在向劉邦推薦韓信是說他是國士無雙。指一國獨一無二的人才。

一飯千金,韓信落魄時曾對施捨給他的老婦說以後定當後報,韓信衣錦還鄉時並賞賜她千金比喻厚厚地報答對自己有恩的人。

多多益善,劉邦和韓信有一次對話,劉邦問韓信「你能帶多少兵」韓信回答說「多多益善」形容一樣東西或人等越多越好。 又有韓信將兵多多益善之意。

十面埋伏,韓信設伏兵於十面以圍殲項羽。指周圍佈置了重重埋伏。

背水一戰,在韓信攻打趙國的時候,他採取背水一戰的計謀,贏得了戰爭勝利比喻在艱難情況下跟敵人決一死戰。

拔旗易幟,韓信北上滅趙的一個計謀,拔掉別人的旗子,換上自己的旗子。比喻取而代之。

置之死地而後生,韓信北上滅趙的一個計謀,原指作戰把軍隊佈置在無法退卻、只有戰死的境地,士兵就會奮勇前進,殺敵取勝。後比喻事先斷絕退路,就能下決心,取得成功。

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韓信為了東進中原,採取麻痺敵人的辦法,讓士兵去修理棧道,而卻領大軍從陳倉出來,佔領了關中。在軍事上的含義是:從正面迷惑敵人,用來掩蓋自己的攻擊路線,而從側翼進行突然襲擊。

這是聲東擊西、出奇制勝的謀略。

2樓:ss風雲錄

早年貧寒,寄食於漂母。秦末大亂之際投奔項梁、項羽,未得重用。轉投劉邦,經夏侯嬰推薦,拜治粟都尉;經蕭何保薦,擔任大將軍

韓信?是什麼樣的人?

3樓:bg古歷史

年貧寒,寄食於漂母。秦末大亂之際投奔項梁、項羽,未得重用。轉投劉邦,經夏侯嬰推薦,拜治粟都尉;經蕭何保薦,擔任大將軍,制定「漢中對策」。

韓信是什麼樣的人,韓信是個什麼樣的人

韓信熟諳兵法,自言用兵 多多益善 作為戰術家韓信為後世留下了大量的戰術典故 明修棧道 暗渡陳倉,臨晉設疑,夏陽偷渡,木罌渡軍,背水為營,拔幟易幟,傳檄而定,沈沙決水,半渡而擊,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等。其用兵之道,為歷代兵家所推崇。作為軍事家,韓信是繼孫武 白起之後,最為卓越的將領,其最大的特點就是靈活...

韓信到底是怎麼死的,韓信怎麼死的

根據司馬遷 史記 的記載,韓信被殺大概是這樣的一個事情,就是在漢10年,也就是劉邦當了漢王以後10年,當了皇帝以後5年,這個時候剛剛建立的西漢王朝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一個叫陳豨的造反,自稱代王,不是代替的代,是代國之王,代在什麼地方呢?在現在的河北省境內。陳豨當時有很多軍隊和人馬,而且陳豨是養士的人...

韓信是個什麼樣的人

韓信是我國西漢初著名的軍事家。劉邦得天下,軍事上全依靠他。他是個率百萬大軍,戰必勝,攻必克的軍事天才。但韓信對為臣之道很不精通,他自恃有才,不瞭解統治者的心理,功成身死。概觀韓信一生,令人稱道的不少,令人惋惜的也不少,但不管如何,留給後人的教訓是深刻的。一 不拘小節,大將風範。韓信早年貧困潦倒,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