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應該從哪些方面悉心聽取學生的意見

2021-05-29 17:42:50 字數 2347 閱讀 7748

1樓:秋果汁

首先不能把幾個什麼所謂的好學生叫到辦公室去問他們,身為學生我很反感這樣做,方面的話就是教學水平,表達能力,和學生的人際交往(這個超重要)還有就是個人水準,當然這些中大部分學生是不會當面說的,但是應該可以從聽課表現中看出來,聽取學生意見還是要從日常生活中與學生相處得來的,前面有說,別指望把幾個學生叫到辦公室問能問出什麼,慢慢來吧

2樓:莜谷之花

學生喜好、性格。生活。 對老師的印象、信任、和學生做朋友、瞭解學生的想法並且給予意見。

3樓:nice小飛馬

從對老師的看法 學生信任的老師才能聽到學生真實的想法

班主任應該從哪幾個方面悉心聽取學生的意見

4樓:冥王星宮主

以下幾個方面必須要聽學生的意見:

1、教學效果,

2、課堂紀律

3、班級管理

4、班級存在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幾個學生代表,比如:學習最好的、最不愛學習的、最調皮的、最精文明禮貌的~~~

但是做好這些工作前,還必須先和學生建立起朋友關係。如果很正式的跟他們談,就像二樓說的,你肯定撬不開他們的嘴巴聽不到真心話~~~

我覺得班主任就是不管上課還是下課都得有意無意的跟跟學生互動起來,能建立起你的威嚴、又能跟他們玩到一起去。呵呵~~~如果在玩的方面能勝他們一籌,他們會更服你,特別是男生~~~

6樓:救世主唐三藏

在學生眼裡班主任都是人渣 怎麼可能跟你說意見 還不被你整死

7樓:匿名使用者

1.對班級的管理制度 2.對代課老師的評價3.學生平時的業餘愛好

班主任應從哪幾個方面要求學生好好學習

8樓:熱血青年

首先讓班級的學習氣氛不要太差

協調好同學之間互相幫助和輔導

不要一味的只是批評多鼓勵他們

給他們機會引導他們很重要

班主任應該從哪些方面瞭解班級學生群體的情況

9樓:手機使用者

班主任作為班級的教育都和組織者,在班集體的發展和學習的健康成長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刻影響著每個學習德、智、體、美等方面的全面發展。盡心盡力地教育和培養學生,並以自己的崇高道理品質,言行一致的地做學生的表率,使學生深受教育。那麼學生就會從心靈深處敬重班主任。

首先,要全面正確地瞭解學生,沒有對學生正確的認識,就不可能有正確的教育。

瞭解學生就是獲取學生學習、生活、道理、政治、情感、意志、信念等狀況,在道德教育中,學生總是處於一個被動的地位,被動地接受道德、規範,據大部分家長反映,孩子在家的一些不良行為,其實很多學生的表現是:在學校和在家裡不一樣。有老師和沒老師不一樣,在校內和在校外不一樣,為此,我們要走進學生的心靈,調查訪問,而在作這些工作前須確定瞭解學生的內容和物件,根據實際情況確認方式方法。

因此,作為班主任就應以高度的責任感和至誠的心去接近、關心、體貼學生。使學生感到班主任可親、可敬、可信、可愛,學生才願意親近班主任,在班主任面前才會敞開心靈的視窗,說真話,表真情。

其次,班級日常管理、制定班級工作計劃、考核評定,班級工作總結,結學生要進行日常行為規範教育,這又是教師應為人師表,以身作則的工作,也是一項要持之以恆以的工作,特別是安全教育,每週五班會課,我總會在班上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及自我保護意識如:不能玩火、玩水、玩電。不能在馬路邊玩等,使學生懂得安全的重要性。

要允許學生有「偶然的錯誤」發生和存在,在處理過程中善於從不良事件中找出學生的閃光點,善於幫助學生分析、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特別注意維護學生的自尊心。

另外,班級教育工作,作為學生成長的引路人,必須把更快、更好地提高學生的學習質量,幫學生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努力完成學習任務。於一種真誠的理解和信任,用熱愛與尊重學生的行為去贏得學生對班主任的喜愛與信任。

課堂上,要鼓勵學生學習,比如:請學生上臺,我班的陳宣接受能力一般,他說:「老師,我不會」,我說:

「沒關係,老師教你。」然後他會大膽地走出位置,走到黑板上,為了提高學生的膽量,多給孩子機會並及時給予評價,「你真棒、你一定行」。在耐心的引導下,許多學生進步很快,而且在這個學習過程中共同享受著成功的快樂。

班主任應從關愛學生心態出發,靈活運用、啟發、激勵學生積極向上的進取心,儘管過去的工作中得到了較優秀的成績,但離社會、家長以及上級領導的要求和期望還有一定的差距,我的將再接再厲,把這項意義深遠的工作做好,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對班主任的意見和建議

10樓:冰雨夢悠悠

一、總體建議

1.建立民主制度,實現自我管理

班主任基本技能有哪些,班主任應該具備哪些技能

一 具備高尚的師德。對待學生熱愛學生。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真誠坦率,把一切教給學生 理解寬容,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公正平等,應一視同仁 關心尊重,既教書又育人。對待工作要有熱愛和獻身教育的精神 樹立堅定的教育信念,在工作中不畏困難曲折 有強烈的責任心,對班級負責,對學生負責 有耐心。二 具備完善開放的專...

想關心女孩子,應該從哪些方面考慮呢

你想追她啊 她需要調整 你就在她身邊 距離適當 算是默默守護吧在生活上多和她交流 從中知道她的喜好 也要和她的朋友搞熟知道更多她的資訊 她的朋友也會幫你說好話滴 下面的關心就是生活的細節 女孩對細心體貼的男孩無法抗拒 時刻讓她心裡暖暖的 明目張膽的關心使她更受矚目 她心裡高興但是不表現出來。身為女孩...

自學日語應該注意些什麼,從哪些方面入手比較正確

我就是自學的。當然首先要暗記50音圖。一定要背的滾瓜濫熟 能寫 能念 版 當然平假名和權片假名兩方了。50音圖記熟了 才能記單詞 記語法 進行以下。最好是先灌一下耳音 就是先聽聽人家日本人是怎樣說話的。記住之基本的寒喧語。比如 早上好 晚安 再見 謝謝 等。然後就從最簡單的課本學起。我的學習方法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