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地區有幾個市

2021-05-31 17:36:04 字數 402 閱讀 7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喀什地區轄1個縣級市、10個縣、1個自治縣:喀什市、疏附縣、疏勒縣、英吉沙縣、嶽普湖縣、伽師縣、莎車縣、澤普縣、葉城縣、麥蓋提縣、巴楚縣和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共有4個街道、28個鎮、140個鄉,155個社群、2296個村委會。

境內還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三師。

喀什地區(kashi prefecture)位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部,屬大陸性溫暖帶乾旱氣候。全區總面積16.2萬平方公里。

東臨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東北與阿克蘇地區的柯坪縣、阿瓦提縣相連,西北與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的阿圖什市、烏恰縣和阿克陶縣相連,東南與和田地區的皮山縣相連。喀什地區西部與塔吉克相連,西南與阿富汗國、巴基斯坦國接壤,邊境線總長888千米。周邊鄰近國家還有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印度3個國家。

喀什地區有幾個縣?喀什有幾個縣市

喀什地區轄1個縣級市 10個縣 1個自治縣 喀什市 疏附縣 疏勒縣 英吉沙縣 嶽普湖縣 伽師縣 莎車縣 澤普縣 葉城縣 麥蓋提縣 巴楚縣和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最大的縣 葉城縣 面積平方千米。最遠的縣 葉城縣,距離喀什257公里。最富的縣 莎車縣,人口和經濟在喀什地區各縣都是第一。最窮的縣 巴楚縣...

我想知道喀什市的有什麼有名的地方

新疆喀什市是有名的旅遊景點,去 也可以吃到當地特色的食品。比如新疆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喀什的玉石非常有名。新疆喀什有哪些必去旅遊景點?遊遍新疆?不妨先了解一下新疆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喀什在新疆南部,也是抄中國最西部的邊 bai陲城市du。面積 16.2萬平方公里,人口有314.4萬人zhi,共有民...

重慶南川南平證府到喀什市有多少公里

從大姚到重慶南川南平鎮 自駕車走 杭瑞高速 蘭海高速 有 公里 過高速收費約 494元 大姚縣 進入東街,行駛30米。左轉,進入南街,行駛240米。請直行,進入s216,行駛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s217,行駛150米。請直行,進入下口壩2號大橋,行駛90米。請直行,進入s216,行駛公里。請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