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班主任的文章,題目要什麼好,關於寫老師的作文題目最好要優美一點的。謝謝咯

2021-05-31 10:23:52 字數 4465 閱讀 824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突出你的老師的某一個或幾個特點,如他(她)的話語,眼神等等。希望幫到你-o-

關於寫老師的作文題目 最好要優美一點的。謝謝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老師

是誰讓一個連26個英文字母都寫不好的我能跟上隊伍的?

三年級的第一學期,我剛從廣州轉到上海來。當時,有些常見的詞彙我都讀不準,一些簡單的語法我也搞不清。教這樣的學生,不用說,就會知道老師該有多辛苦。

一次,我背英語課文,有一個單詞發音不準,是丁老師一遍又一遍地幫我校正,由於緊張,我還是讀不準,急得我額頭直冒汗,丁老師還是不厭其煩地教我,直到我將音讀準為止。像這樣的事已不計其數。

記得還有一次,有幾道英語練習題我不會做,放學後,丁老師單獨為我補課。天色已漸漸地暗了下來,丁老師仍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一個小時過去又是一個小時。媽媽不放心地趕到了學校,一進教室,見丁老師仍不知疲倦地在那裡教我。

此情此景,媽媽被感動了……

回到家,爸爸得知了此事。他沉默了良久,感嘆地說道:「多麼好的年代,多麼好的老師呀……」

一天,媽媽給丁老師打**為我請病假。丁老師說:「寶寶爸爸的來信我收到了。

」這時我才得知,爸爸給丁老師寫了致謝信。當媽媽再一次向丁老師道謝時,丁老師只說了一句「不要謝,這是我應該做的。」這是一句多麼樸實無華的言語呀!

讓我好感動。

我在這個學校讀書倍感溫暖,因為這裡到處充滿了愛。一天放學回到家裡,我激動地對媽媽說:「我們的老師個個都像您一樣的望子成龍。」

老師的愛——哺育著我的童年。也將營養我一生。

參考資料:系本人原創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學習進步!

3樓:我_太貪心

寫教師對學生的恩情《師恩難忘》;

讚美教師職業《春蠶》(語出「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最美的風景》(以教師站在講臺上的身姿為切題點,老師的身影是最美的風景);

也可以直接用一些歌曲的名字,很有意境,比如《每當我走近老師的窗前》《長大後我就成了你》等;

一般來說寫教師的文應該是記敘文體裁比較好,所以題目最好能反映你所描寫的教師的特點,尤其是用一些有象徵性的事物做文章中心詞和題目,比如「講臺」「板書」等等~最重要的是你想寫些什麼,再配合一個有寓意的題目,會使文章相當有美感。說點另闢蹊徑的作文思路,如果是我來寫的話會選一個大家都不常寫的角度來描寫老師,因為歌頌老師是蠟燭什麼的太常見了。我的意見是以小見大,比如可以寫《老師的目光》,文章以老師的目光為主要的描寫,寫學生調皮時、答對問題時、生病時等等等等老師投來的各種目光——鼓勵的、讚許的、擔憂的等等,以小見大,寫出老師對學生的愛。

希望對你有幫助~

老師,一篇以「愛」為話題的作文題目要怎麼擬??開頭要怎麼寫?

4樓:face_菲娜

以愛為話題很廣泛。分為以下幾種:

1、對人表達的愛,作文題目可以通過一些事情的蘊意來表達,比如母親做飯,可以用「一碗飯香,一輩子的流連忘返」。開頭可以用一句話類似「廚房每天的飯香總讓**連忘返,做飯的人,總在我心上...」這種情感語埋下伏筆;

2、表達對物品的愛,作文題目可以通過此物品對你的意義入手,比如風鈴,可以用「聲聲鈴音的夏天」、「以暗戀為名,以陪伴為心——風鈴」。開頭可以簡單介紹風鈴,然後引出背後故事;

3、表達對動物的愛,作文題目可以簡單寫動物或者我家有什麼這種,內容可以考慮用故事結尾起因做前後呼應型別寫開頭和結尾,重點在中間的故事描述。

加油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題:愛就在我身邊

開頭:我的身邊有許多的愛 有父母給我的父愛 母愛 朋友還我的友愛 有…

寫老師的作文題目要有具體的事情

6樓:武夷山大道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這是對祖國辛勤的園丁——教師——最恰當的描寫,也是對徐老師最真實的寫照。——題記

徐老師,我的初中班主任,是一位親切,細心,有責任心的人。她對待學生盡心盡力,把每一個學生都當做自己的親人看待;對待工作,充滿熱情,充滿激情。

記得剛上初中時,學校開新生歡迎會,會議結束後,按秩序散場。但因為長時間的不活動,我的雙腿麻了,我努力地想要站起來,結果卻以失敗告終。眼看就要跟大地來個親密接觸,徐老師卻把我穩穩地接住了。

她一邊幫我按摩,疏通血液,一邊安慰我,讓我安心。陽光照耀在她的身後,我彷彿看到了微笑的天使。從此,我記住了一個姐姐般親切的老師。

初二時,我終於盼來了去坊子進行社會實踐的機會。但不幸的是我得了感冒,連嗓子也啞了。徐老師發現後特意買了塊大西瓜給我送到宿舍,並叮囑我要多喝水,多吃飯,多休息。

從此,我又記住了一個慈母般細心的老師。

中考前一個多月,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徐老師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她多次找我進行談話,並時常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我的歷史不是很好,徐老師就經常叫我在歷史課堂上回答問題,回答不上來就受罰。從此以後,我又記住了一個嚴父般嚴厲的老師。

軍訓時,她會幫我擦額上的汗水;下雨時,她會提醒我帶雨具;降溫時,她會提醒我多穿衣服;寒冷的冬天裡,她會給我熱雞蛋讓我暖手;當我對學習懈怠時,她會督促我;當我感到迷茫時,她會指引我正確的方向。

她對我的愛,像春天裡的一場雨,給我送來衝出泥土的力量;像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給我指引方向;像寒冬裡的一抹陽光,給我帶來溫暖。在此,我想對徐老師說一句:徐老師,我愛您!

點評:感情真摯,抒情自然是本文的成功之處。作者選取讀初中時的幾件小事,從中讚美了徐老師:

如姐姐般親切,似慈母般細心,同嚴父般嚴厲。讀罷此文,一個關愛學生,心地善良,工作細心,方法得當的優秀教師形象躍然紙上。同時,此文詳略得當,在詳寫三件事的同時,又用一組排比句略寫了幾件事,使得文章血肉豐滿。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印象中,有許多老師都讓我喜愛的,但最值得我最喜愛的還是我們的班主任——王老師。

那雙寶石般的眼睛、櫻桃般的小嘴、高高的鼻子、棕色的斜劉號,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金燦燦。

俗話說:「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老師就像園丁為培育我們這些剛出頭的「小苗」而奮力!

王老師為我們講解題目時清楚明白,一聽就懂。上課時,王老師在上面滔滔不絕,我們在下面如痴如醉。王老師還會講一些相關一些小故事呢!

我轉學到這個班的時候,王老師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和藹可親、文質彬彬。雖然上課態度非常嚴肅,但我們還是很喜愛她,有一句俗語說:嚴師出高徒。

我可想當高徒了。有一次,我們上課講話了,她嚴肅地批評了我們,我們老實了一個星期。

有一段時間我對學習鬆懈了,成績便下降。她發現後立即找到我,和我一起分析情況,找出了病根。

她從不偏心,對待每一個同學都公平合理。不管身份的高與低。成績的好與壞,她都花同樣的心思,同樣的精力教我們相同的知識。

「六一」兒童節,她會買一些小禮物,慶祝我們的節日。給獲獎同學一些小禮品。在生活上,老師就如慈母一樣愛護我們,如果有哪位同學生病了,她會打**關切地問候。

等她(他)病好了,老師會給她(他)講不懂的地方。我們失敗了,她會鼓勵我們不要灰心;我們成功了,她會誇獎我們真棒,我們都喜歡這樣的王老師

六年級:久違的煙霧繚繞

寫一篇作文題目叫我的好老師

8樓:武夷山大道

老師,一個多麼神聖的字眼!老師,您就像一位慈愛的母親,牽著我們的小手版走向知識的大門,教導我們怎權樣做人。老師,您就像辛勤的園丁,用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培育著我們。

老師,您就像一位特殊的朋友,與我們一起遊戲、學習,陪伴著我們度過快樂的時光。老師,您就像一隻紅燭,點燃自己,照亮他人。

在我們的身邊就有一位可親可敬的老師——她就是教我們班語文課的陳老師。陳老師是我們的好老師。

她的講課方法很巧妙。記得有一次,她教我們學寫「碧」字她用猜謎語方法幫助我們記憶,「有個王大娘,吃得白胖胖,一屁股坐在石頭上」。這樣一讀,同學們一下子就記住了這個「碧」字。

陳老師為了培養我們作文能力,每個星期的週一至週四都會佈置幾篇「小練筆」使得同學們既提高了作文能力,又喜歡上了寫作文,記錄了童年美好的一刻。在***的嚴格要求下,我們班在各項活動都取得好成績。

其實,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像陳老師這樣正默默地無私奉獻的好老師。就是他們博大精深的教育思想,愛生如子的崇高師德時時震撼著我們,真是深感人心哪!

9樓:1997排長

字典是我

的好老抄師

每個人bai都有一位伴隨我們一生中du的老師,它長的方方長長zhi的,它的肚子裡裝著滿滿的知識dao,大家都會想它是誰呢?對了!它就是字典老師。

相信字典大家都很熟悉了吧!它將會伴隨我們一生.那麼字典我們應該怎麼使用呢?

字典的用法有音序查字法也有部首查字法,音序查字法就是查一個字的第一個字母,查到了第一個字母再看看第一個字母后面的一些字母,這樣就可以查到了。比如:「我」這個字吧,先查這個字的音序也就是w查到了以後,再查o這個字母,這樣就看到頁數,翻到這頁就找到了。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使用部首查字法呢?我們應該先查一個字的部首也就是偏旁。比如:

「位」這個字吧,部首就是 ,單立人是兩畫查2,查到了2再查單立人的右半部分,右半部分是5畫,在翻到頁數,就查到了。

不管是今天還是明天字典都會伴隨著我一生,永遠,永遠

急需讚頌班主任的文章,讚美班主任的文章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有句俗話說的好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38653935。而一個班集體,沒有一位好的班主任,那麼這個班必是一盤散沙 沒有一位嚴厲的班主任,這個集體就像喧鬧的菜市場 沒有一位勤勞的班主任,班裡的學生肯定很...

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環節是什麼,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環節?

a。瞭解和研究學生 b。組織和培養班集體 c。做好個別教育工作 d。統一多方面的教育力量 答案b是中心環節,a是前提和基礎 瞭解學生,我個人覺得 b 組織和培養班集體 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環節是組織和培養優秀班集體。瞭解和研究學生是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務和前提。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環節是組織和培養班集體 組織...

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環節是什麼,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環節是什麼急

b。組織和培養班集體 b是中心環節,a是前提和基礎 哈哈 一看就是和我一樣馬上要考公招的,今天我也做這道題 書上明明說的是組織培養班集體,但答案去世瞭解和研究學生,這根本就是個前提嘛。我的教材是中國人事出版社。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環節是什麼?急 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環節是組織和培養班集體 組織和培養班集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