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學習讀後感,如何高效學習讀後感精選10篇

2021-05-12 02:43:29 字數 2351 閱讀 3025

1樓:匿名使用者

樣是8小時,為什麼有些人時間總是不夠用,任務總是完不成?為什麼一項簡單的工作有人10分鐘搞定,有人卻要1個小時,甚至半個工作日?根本原因就在於工作是否高效!

但凡活躍在世界舞臺上的成功企業,都有一套簡單、高效的工作方法,讓員工保持高效的工作水準。

《如何有效閱讀一本書》讀後感10篇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有效閱讀一本書》讀後感對在漫長人生中讀過的書而言,人類的記憶力是有限的。如果想在讀完每一本書後都有紮實的收穫,就需要有技巧地寫讀書筆記,並養成長期的習慣。傳媒業出身的奧野宣之創造的一元化筆記讀書法涵蓋了從選書、購書、讀書、記錄到檢索以備重讀這五個步驟,提供了一整套科學、高效的讀書方法。

他倡導有目的性地購書,讓讀書從一開始就充滿主動性;用筆記管理讀書生活,養成隨時記錄心得體會的習慣;學會摘抄,讓原書精髓與自身思維的火花交相輝映;完善整理歸檔工作,做好的筆記需要反覆重讀才能凸顯其價值。他還從自身經驗出發,介紹了19個讓讀書體驗更充實、有效的小竅門。讀書筆記會幫助我們改變讀書方法,而讀書方法的改變又會帶來思考方式的轉變。

如果你也想見證這段神奇的轉變,那就從現在開始,隨時把筆記本帶在身邊吧。

如何高效學習 讀後感

3樓:秉燭求學

1、高效的學習,課堂是學習的主陣地,要學會高效聽課。

4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無論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講究方式方法,學習自然也不例外。

作者斯科特·楊據說是一位1年學完mit4年33門課程的學習達人,而本書是對作者親身經歷並仍在繼續使用的實戰學習方法——整體性學習方法的詳細介紹。

整體性學習方法的理論基礎是認為任何一門知識都不是獨立存在的,它與其他知識的方方面面都是存在著聯絡的,是從多方面來了解知識的一種學習方法。整體性學習不僅僅強調學,同時也強呼叫,理論聯絡實際——這永遠是最好的掌握知識的方法。

在《如何高效學習》一書中,作者介紹了一些整體性學習時常常會用到的使用技巧並同時配備了一些「智力挑戰」來幫助讀者練習使用這些技巧。任何一項知識的學習,都有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因而快速閱讀可以稱得上是在學習方法使用中第一個需要學會並通過持續練習改進的方法,因為閱讀的數量越多,同一個問題經過不同的描述,對問題的理解也就越全面,越接近本質。書中詳細的列舉了指讀法、練習閱讀等快速閱讀技巧的方法並配備了一些操作可行的練習,而通過多次的練習可以發現閱讀速度的提高,往往伴隨著理解力的增強。

在介紹了最開始的快速閱讀技巧之後,作者又通過介紹筆記流、比喻法、內在化法等具體學習某類知識時可以採用的方法。學習不同的知識使用不同的方法,不僅可以節省學習的時間,同時常常使用這些方法,對知識的理解力也會逐步增強。書中雖然是單獨介紹的具體學習技巧,但是任何一種技巧不一定非要單獨使用,因為知識的聯絡性使得在學習時多種方法的混合使用成為可能。

另外書中也介紹了高效率學生和自我教育的實用技巧,並推薦了相關的拓展閱讀,而這一部分技巧主要是一種自我管理技巧,自然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學習新知識不是一蹴而就的,學習有方法,但卻沒有捷徑,任何一種知識的掌握,不僅僅依靠方法,同時還要伴隨著大量的練習,無論是理論上的,還是實踐上的。掌握了知識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為社會創造價值,無論這種價值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學海無涯,知識無盡,腳踏實地,今天學習的知識,也許就是明日幸福的源泉!

如何高效率學習 讀書筆記

5樓:不懂先生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6樓:平凡之路旅行

專注,投入,思考,反思

如何學習英語,如何快速高效學習英語?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怎麼才能高效率的學習,如何才能高效的學習?

想要高效率地學習,必須要做到以下5點。第一,就是要有自己的目標,有目標才有動力嘛,這是你要過的思想關 當自己墮落的時候,貪玩的時候想下自己究竟是想要什麼,不管你以後想幹什麼想當什麼,你要知道你現在讀書是在為以後奠基礎,在心裡不要認為讀書是沒用的,是死板的。因為生活和學習是有很大聯絡的。舉例來說吧,你...

岑《如何成為有效學習高手》讀後感

1 每天保證八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讓自己保持最佳學習狀態。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提高學習效率。2 學習要主動,想方設法使自己對學習產生興趣。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在興趣的陪伴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