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高效率的學習,如何才能高效的學習?

2022-02-04 02:57:05 字數 5047 閱讀 9279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高效率地學習, 必須要做到以下5點。

第一,就是要有自己的目標,有目標才有動力嘛,這是你要過的思想關 。當自己墮落的時候,貪玩的時候想下自己究竟是想要什麼,不管你以後想幹什麼想當什麼,你要知道你現在讀書是在為以後奠基礎,在心裡不要認為讀書是沒用的,是死板的。因為生活和學習是有很大聯絡的。

舉例來說吧,你以後當老師,你總要有一定的知識才能教別人噻,你以後做生意,你要有很好的數學基礎,會理財算賬和預算,並且要有很好的社交能力,這也需要在學語文是感悟怎樣說話才具有語言 魅力,等等,這些,你自己就要去感悟總結。 領悟了這點,你才會在學習過程中處於主動狀態,當然會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咯。

第二就是要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每天保持有7到8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很必要,這樣才能在白天讓大腦高效運轉,長時間休息時間不足,會使你的思維慢慢退化,使你的記憶力與日衰退。切記不要盲目地和時間賽跑,你可能 在晚上花大量時間看了一點知識,白天上課打瞌睡,就要用可能一天的時間來彌補,這叫做因小失大啊。

堅持做到這點你會慢慢發現你越來越聰明,反應越來越快了,並且記憶力也提高了,當然效率也跟著高了噻。

第三就是要培養出好的學習習慣和方法。不然就會發現你自己離理想的軌道越來越遠,有好的學習方法才能比別人少走很多彎路。不至於發現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卻達不到好的學習效果,從而抹殺自己的自信。

鑑於這一點,我建議多去看下網上的那些關於歷屆高考狀元們的學習講座,他們的成功都是有好的學習方法而得的,他們的成功經唸對我們有舉足輕重的正面作用。這一點完成了,你的學習程序才會步入正軌。

第四就是去掉雜念。學習是需要戒驕戒躁的,如果有其他的 事纏繞在心,那就容易分心,失去重心。在學習的時候要像狗一樣地學,耍就要想紳士一樣第耍,在學習的時候就應該甩掉一切包袱,淨化了思想去學,這樣效率才能拿出來。

第五就是要有規劃地學習。要安排當天要完成的事情並按時按量地完成,這樣才能提速,不容易懈怠,或養成惰性。但是要做到這一點是很難,需要堅持不懈, 得要一個較長的過程。

你記住讓優秀成為自己的習慣,就得從行動開始。光說不做就等於圓圈圈。

我相信你做到這點,效率會慢慢提高的哈,加油。我們都是盧家的人,嘿嘿,我們不能認輸,我們要前進前進不斷前進,哈哈。

真心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 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

美國的一位心理學家,曾經指出:「如果一個鉛球運動員在比賽的時候沒有目標,那麼,他的成績一定不會很好。如果他心中有一個奮鬥目標,鉛球就會朝著那個目標飛行,而且投擲的距離就會更遠。

」這個比喻非常形象,它具體的說明了學習目標的重要性。當我們有了一個追求的學習目標時,才會有不懈地努力,向著心中既定的目標前進。

制定了學習目標,也就明白了學習的方向與學習的進度,而不是盲目的學習。所以,我建議第一個學習者都要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因為有了目標才會有學習的動力。

第二步 制訂學習計劃

制訂學習計劃必須注意:

首先,不能制訂太高的學習計劃。

很多人做事總是很「衝動」,一時心血來潮就為自己制訂了很高的學習計劃。雖然這個計劃可以增強自己的學習的積極性,但是,假設因為某些不可避免的原因,計劃不能實現,那麼勢必對自己的信心造成影響,繼而影響學習的積極性。

其次,也不能制定太低的學習計劃。

如果把學習計劃定得太低,雖然很容易達到,但自己的動力卻得不到充分的體現,同時也無法通過學習而有效地提高自己的能力。此外,過低的學習計劃與目標還有可能助長自滿和狂妄的情緒,總以為自己很聰明而不想付出更多的學習精力。

第三,學習計劃不能定得太過於死板。

我曾經看見一些學生把自己的學習計劃制定得太死板,一切都按照條條框框進行,甚至出現哪一個小時學習哪門功課的情況。這樣的計劃看起來很清楚、明白,但是太死板,死板的學習計劃容易導致學習興趣的降低。無論你多麼聰明,一旦你對學習感到厭煩,那麼你是很難繼續堅持學習的。

第四,學習計劃也不能定得太鬆。

如果學習計劃太「靈活」,在執行的時候又會覺得起不到計劃的作用。所以,在制定時又不能過於籠統、鬆散,否則學習計劃就形同虛設。

第五、計劃有長有短。

學習是一門藝術,必須講究和諧和內在的平衡。即,我們在制定學習計劃的時候,要注意長期計劃和短期計劃的結合。長遠計劃可以確定學習方向,而短期計劃則可以更好的落實學習內容。

將二者有機的結合起來,才能更好的提高學習效率。

我們以高中學習為例,談談具體應該如何制定長遠計劃和短期計劃。

我們可以將長期計劃看作是整個高中學習的總計劃,期中還包括第一學年開始的時候為本學期制定的學習計劃。長期計劃的制定需要考慮到的因素相對較多,如自己的人生目標,個人志向等等。簡單一點就是整個高中學習的目標,每一學期要達到的目標等等。

短期計劃是長期計劃的補充,或者看作是長遠計劃的一個分支。它主要指第一個星期的安排,或者是第一天的學習計劃,或者是每個月的學習計劃。短期計劃要充分考慮自己學習時間怎樣與學習的內容相協調。

朋友,你制定了科學的學習計劃沒有?

第三步 認真執行學習計劃

(一)落實到天

對於自覺性較差的同學,自己訂立的所謂「周計劃」、「月計劃」,由於某種原因可能是形同虛設,計劃往往沒有付諸實踐。所以,我們在訂立長期計劃的同時,我們必須訂立「每天計劃」,並嚴格按照計劃實行。如果有一天因為特殊情況而耽誤了學習,不應該隨便就放棄當天的學習,一定要找空餘時間彌補起來。

也就是說,要把所有的計劃落實到天。

(二)貴在堅持

「堅持」是計劃實施過程中最難的。由於缺乏毅力與恆心,等等虎頭蛇尾。而學習是一個週期性較長的過程,今天的努力,並不能在明天就得到回報。

它是量的積累引起質的飛躍。半途而廢,最浪費時間和精力,並對人們的信心有很大的動搖,所以,在實施計劃時,一時看不到進步不要心焦,更不要氣餒、輕言放棄。學習計劃一定要每天執行,而且貴在堅持,如果某一天的任務拖下了,就要及時補上去,否則學習賬就會越欠越多,最終將整個學習計劃拖垮。

另一:1、以學為先 在他們心目中,學習是正事,正是理應先於娛樂。

2、隨處學習 每天練跑途中記憶詞語。在盥洗池旁貼一張詞彙表,每天刷牙時熟記一個生詞;無論怎樣各具特色,有一點他們是一致的:保證學習時間,堅持不懈。

3、講究條理 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將重要的學習用品和資料用一個紙箱或抽屜裝好,避免用時東翻西找。

4、學會閱讀 學會快速閱讀,提高單位閱讀量,學會讀一本書的目錄、**和插圖,為提前瞭解本書內容,獲取更有效的資訊;當積極的讀者--不斷的提問,直到弄懂字裡行間的全部資訊為止。

5、合理安排 再晚也勉勵自己當天完成作業。

6、善做筆記 強調記筆記的功夫,尖子生往往一邊聽課一邊記重點。有的在筆記本中間華一道線,半邊摘錄課文概要,另半邊記下老師補充的東西。

7、書寫整潔。

8、及時提問。

9、學習互助 學生經常一起討論家庭作業中的難題,使用不同的解題方法並相互交流心得。

10、自我測查 記筆記時,對自認為可能會考的知識點格外注意,課下根據這些知識點自編模擬題,並在考試前夕做出書面答案。如果**答的不圓滿,就回過頭來在複習。

3樓:關於我這人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4樓:毒

很簡單 聽課、寫作業的時候強迫自己不要分心 吃飽睡足 適量運動

5樓:破碎心重拾

預習,上課認真聽,複習,認真完成作業。

6樓:丫丫祭司

做好預習和複習還有上課認真聽講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書理解後總結一下表達出來

8樓:

一、課前預習,預習十分重要,先找出重點,再看看有哪些不會上課仔細聽著一部分的內容

二、筆記,課堂筆記也是很重要的,複習是主要複習的就是筆記三、複習,找出筆記對照書本複習(建議筆記直接做在書上,不會丟)四、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一定要適合自己,與自己的生物鐘吻合)ps:以上只是我個人認為重要的,希望能夠幫助得到你

9樓:

提高學習效率最重要的就是要事為先,重要緊迫的事情要立刻去做,在精力充沛的時候以及**時間階段進行高強度學習。

如何才能高效的學習?

10樓:林凡若雲

學習,不僅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而且還應該具備一套高效的學習方法,讓自己學習成績得到保障,從而走在別人的前面。

對於這高效的學習模式,從小學以來一直到現在,我從學習中總結了兩大主要部分來提高學習的成績,這高效的模式分為:

一,模式名稱:在三元整合下的〞三學兩導〞模式。

〞三元〞:學習目標、學科課型,學習策略。

〞三學〞:個人自學,學生互動,老師互動。

〞兩導〞:學案導學、問題導學。

二,主要目標:

課改的主要目標是〞授人以漁〞,讓自己懂得學會學習,你學案為載體,強化自己的自學行為,充分發揮自己的主體作用,通過引發,誘導,啟迪,導學導,導練,把自己由聽眾席推上表演舞臺,讓自己精彩起來,讓自己在動眼看、動腦思、動耳聽、動口說、動手做的過程中,參與知識創新的過程,自我領悟內化知識的內涵,從而牢牢地掌握知識,學會學習,學會創新。要對內容精細設計研究,讓自己先學習,再和師生一起共同研究學習的問題,然後師生互動解決問。

〞三元〞是指在自己和課程內容已確定的前提下,影響學習有效性的3個主要因素:學習目標、學科課型、學習策略。其中學習目標是預期自己學習的結果,要求其承受方是具備導學,導問,導測評功能;學科課程是指按學習分類理論對學習任務中不同的知識分類後所確定的課的型別。

學習策略包括自己學習生成性策略,老師給與性策略,學科性策略和跨學性策略。目標的有效性、課型的準確性、策略的針對性構成統一的整體體現於學習設計之中。

〞整合〞是指理論整合,經驗整合,學習整合。其中理論整合是指以科學取向學習論為主,從各種學習的理論中篩選出對〞三元導學〞具有直接指導意義的相關理論整合成統一的理論體系。經驗整合是指按科學性和有效性原則,對不同學生學習的學習經驗進行篩選,在借鑑和改造的基礎上,融入三元整合導學模式的操作體系中。

學習整合是指重新整合學習,單元整體設計,保持知識的內在聯絡並突出主幹知識,以便實施以自主課為主的課堂學習。

〞導學〞包括導學理念,導學文字,導學課堂。即以目標為導向,以導學稿為載體,以導學學習課堂為平臺,在師生的互相交流下,使自己學會學習並完成學習任務。

以上就是我所說的高效學習模式,要是你覺得對這些內容感到興趣,並覺得自己要努力實施於其中那便說明你已經在慢慢接受進步,已經一步一步地走在了進步的田埂上。

怎樣高效率的利用時間?怎樣才能高效的利用好時間呢?

1.聚焦模式。也就是,通過我們自己合理的安排時間,在單位時間裡,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把時間精力聚焦到一點上,我在前面的文章裡也提到過,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16字真言,我們再回顧一下,也就是 非禮勿視 非禮勿聽 非禮勿言 非禮勿動!林永貴 如何提升時間利用率的2種模式?如果你現在還在抱怨,還在迷茫,那麼就...

高考複習,怎麼才能保證高效率?我想上一本

儘自己的努力跟著老師進度走。難理解的可以多看看複習資料對應章節的理論知識,試著 由易漸難 練習或著看懂相應例題,儘可能掌握基礎題 拿下以得分那類題目,至於有區分度的難題可以不做 放棄。對於個別跟不上老師進度的科目,就得多花時間在老師前面做充分準備 複習下一節課他要講的內容,先看他將要講的試題的標準答...

求高效率學習方法,尋求高效的學習方法

看看這個也許對你有幫助 經驗一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