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豌豆涼粉,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一

2021-05-29 22:15:02 字數 2907 閱讀 6566

1樓:水戒楓李

豌豆涼bai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純豆澱du粉(雙魚zhi牌,甘肅出dao產)豌豆涼粉的做法:

先取半杯回粉,半杯清水(1杯是答240毫升),調成稀糊。 輔料:暫無 調料:

香菜 豌豆涼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四川的涼粉是用豌豆澱粉和綠豆粉做的,粉和水的比例為1:5。

豌豆澱粉做涼粉用法的比例

2樓:角落裡的春

豌豆澱粉做涼粉的比例一碗豌豆粉,五碗水,即按碗豌豆澱粉和水的比例為1:版5。

主料:豌豆澱粉權160g、清水800ml

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醋適量、辣椒油適量、乾果碎適量具體做法如下:

1、準備好原料,一碗豌豆粉,五碗清水。

2、用一碗水加豌豆粉和成豌豆澱粉水。

3、剩下的四碗水放鍋中燒開。

4、加入澱粉水,小火加熱,並不停攪拌至透明狀態,並且鍋中有氣泡翻騰。

5、將煮好的粉糊倒入容器中,冷卻後放冰箱冷藏即可。

3樓:豬仔紅色

豌豆粉做bai涼粉的比例一份豌豆du粉,五份水。zhi美味dao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如下:內

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比例方法求詳細?

4樓:天淵樂園

1、首先根據家中人口的數量取出一定的。

2、往豌豆粉中加入適量的水

3、在鍋中加入五倍於豌豆粉的水,點火。

4、水燒開後,把攪勻的豌豆粉緩慢的加。

5、不停攪拌,直至熬成透明色。

6、熬成透明色後,把煮好的豌豆粉盛入。

7、最後可以根據個人的洗好,調製好作。

豌豆涼粉的製作很特別,其吃法也與眾不同。 豌豆涼粉的製作複雜,工序多、時間長,技術也十分講究。它的原料是豌豆,多少根據需要而定,製作過程是先將準備好的豌豆用清水淘去雜質、泥沙、碴子,然後用溫水浸泡24小時。

涼粉調以醬油、醋、辣椒油而食,清涼爽滑,為夏季風味食品。涼粉的吃法一般有兩種:一是涼拌,二是煎粉。

製作方法:將綠豆粉泡好攪成糊狀,水燒至將開,加入 白礬並倒入已備好的綠豆糊,放涼即成。白色透明、呈水晶狀。

涼拌的時候並不,用刀子切涼粉,而是用一個特製的圓形的象淺勺般上面佈滿圓孔的的鐵皮——鎪子一圈圈在涼粉上盤旋,粉條就從那一個個圓孔中出來了,然後裝在碗裡,加上紅色的 辣椒水、綠的的荊芥、麻油、香醋、細鹽、大蒜汁等調料。

煎粉和 涼拌相比有點複雜,那是個手藝活兒,賣煎粉的並不賣涼粉。煎粉要有爐子和鍋的,賣煎粉的爐子很小,但是卻是一個真正的農家柴火爐子,用泥巴打成的爐膛,不用煤炭做燃料,只用麥幹、豆秸之類。鍋是平底的黑鐵鍋。

5樓:熊貓寶貝

涼粉的好處太多了,涼粉具有解熱消暑,潤腸通便,**

**,美容養顏、促進新陳代謝,提高人體免疫力,是老少皆宜的大眾食品,涼粉工藝製作簡單,原料經濟實惠好買,深得人們喜愛。

市場上涼粉的原料有很多種,有豌豆澱粉、綠豆澱粉、紅薯澱粉、玉米澱粉,土豆澱粉、海藻涼粉等。

其實想做出筋度好,不斷條,口感爽滑有彈性有嚼勁的涼粉其實真的很簡單。

1. 南北的涼粉原料不同,做出來的涼粉彈性口感筋道和顏色透明度也不同。如廣東涼粉、廣西涼粉、貴州涼粉、福建涼粉、川北涼粉、還有青島特產海藻涼粉等。

2. 想自己磨豌豆粉和紅薯粉費時費力,豌豆綠豆等需要浸泡18-24小時,還要研磨,過濾,沉澱,最後才能成澱粉,大費周折。當然國內很多涼粉名店都是自己磨泡豌豆製作澱粉的,有的還是當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這樣做的的目的就是為了保留涼粉獨特的口感風味的,值得提倡。

如貴州的鴨溪涼粉胡豆涼粉等。

3. 小生意最簡單的方法直接在市場買來涼粉原料就可以了,就地取材,看你想做豌豆白涼粉還是其他黑涼粉或海藻類涼粉了。

4. 買來的原料是無論豌豆和綠豆涼粉還有紅薯澱粉等,調成澱粉糊後都需要提前用濾布過濾的,這樣可以去除澱粉中大顆粒和雜質,保證後期做出的涼粉質地色澤光明透亮。

5. 多次試驗結果表明:澱粉和水的最佳比例一般為1:

7,想涼粉口感軟一點可以調到比例1:8,硬實點可以調到1:6,剛開始做的朋友掌握不了火候,可以按1:

5的比例,這樣能減少失敗率。幹澱粉不能直接加到鍋中,涼粉不但產量低,口感還不好吃。

6. 準備好面盆,澱粉和水先用1:1的比例調成澱粉糊,餘下的清水下鍋大火燒開,將盆中澱粉糊勻速加入,邊加邊用筷子或木棍攪拌,順時針方向一直畫圈,不能來回亂攪拌,實踐證明這樣更能加快澱粉的糊化程度,結成涼粉網路更牢固,保證涼粉後期的筋度和彈性,口感更細膩。

7. 澱粉糊全倒入鍋中後,還要不停攪拌,先中火後小火,看澱粉沒有白色了,澱粉糊起稠咕咕冒大泡表示熟透了然後關火。一般加熱5-10分鐘即可,時間長了,糊底粘鍋有焦糊味,影響涼粉調汁入口的口感。

8. 提前面盆底部刷食用油,為了後期冷卻後好倒扣出盆,鍋裡的熱澱粉糊裝盆表面刮平,冷卻3-5小時即可,可採用室溫涼水盆中自然冷卻法,在夏天也可以放空調屋或冰櫃中冷卻也可以。自然放涼比放冰箱中冷藏降溫更能保持涼粉q彈細膩的口感,盆倒扣取出涼粉待用。

9. 涼粉好吃如否,調粉小料最關鍵:辣椒油要加辣椒芝麻花生自己小火慢熬製才更香,白糖、味精或雞精、生抽醬油、香油、胡椒粉、醋、十三香等適量、鹽味精用涼開水化開、蒜姜切碎搗成泥用涼開水調成薑汁、黃瓜切成絲絲或塊塊,涼粉用刀切也可以用涼粉刮刮成細條型。

澆上料汁後,這樣一碗晶瑩剔透,色香味形俱佳,看著就有食慾的美食涼粉就大工告成了,麻辣香味撲鼻,入口筋道爽滑,三下五除二吃完,讓人大呼過癮,高喊一聲,老闆娘,再來一碗。

對於一個吃貨來說,豈不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6樓:du小靈通

你好,很簡單,豌豆澱粉加點筋力源q,然後加水調糊,倒入沸水中,繼續熬煮攪拌幾分鐘即可倒入模具。

一斤豌豆粉應該用多少水做出來的涼粉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粉和水的比例為1:3。水開後倒入豌豆粉。煮稠後,放冷。切好後調汁。反正四川那邊的人特別喜歡吃。涼辣涼辣的

100克白涼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做涼粉的時候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 5,這樣做出來清爽滑嫩晶瑩剔透。涼粉食用注意事項。1 飲酒時不宜多吃涼粉,因為涼粉在作過程中,往往會加入明礬。明礬對人體無害,但會使腸胃的蠕動減慢,如果在吃涼粉的時候大量飲酒,酒精就會在腸胃中產生積存,達到一定程度後,人就極有可能酒精中毒,出現脫水 煩躁 抽搐等症狀。...

100克白涼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100克白涼粉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 6,就是100克的白涼粉加600克的水,這樣口感比較適中。白涼粉是生活中比較重要的乙個調味品,製作一些菜,或者做一些美食的時候都是離不開白涼粉的,因為白涼粉具有凝固的作用,所以也是非常好的,可以在家買一些椰子來,然後加入一些白涼粉,製作出一些椰子果凍來吃,味道是特...

10g燒仙草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冰粉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天然消暑美食,燒仙草的家庭製作方法,一把草幹就能做出冰冰涼涼的燒仙草奶茶,qq彈彈和冰粉一樣,是夏天必備的消暑 能將五臟六腑的悶熱血氣,消除的一乾二淨,加上酸奶蜜豆,芋圓,真的是美味極了超簡單 仙草粉和水的比例 1 粉粉很細膩,一點沒有疙瘩或者結塊。2 加入200 毫升的水,攪拌後煮沸了,水少很易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