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克白涼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2023-01-10 02:40:07 字數 761 閱讀 6942

1樓:社會暢聊人生

做涼粉的時候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5,這樣做出來清爽滑嫩晶瑩剔透。

涼粉食用注意事項。

1、飲酒時不宜多吃涼粉,因為涼粉在作過程中,往往會加入明礬。明礬對人體無害,但會使腸胃的蠕動減慢,如果在吃涼粉的時候大量飲酒,酒精就會在腸胃中產生積存,達到一定程度後,人就極有可能酒精中毒,出現脫水、煩躁、抽搐等症狀。

2、黴變涼粉不能吃,涼粉是經過發酵、浸泡、變軟、溼磨成粉漿後用布濾出而做成。新鮮涼粉呈白色或青白色,質地細膩,有一定的透明度,無任何氣味。但是,如果將涼粉儲存在室內數日,又沒有及時通風,在涼粉上就會出現黃、紅、綠等雜色黴點或黴斑,這種涼粉就黴變了。

2樓:好心秦老師

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水和粉用1:6的比例。其中用1份到2份水,把白涼粉的粉調散,然後把剩下的水放鍋裡燒開,再慢慢把調好的涼粉水倒進鍋裡,邊倒邊攪動,直到鍋裡的粉都變透明關火即可,再倒進光滑的容器裡,涼後就會成凍狀。

不用特意煮太久。白涼粉是一種中國南方著名小吃,以植物涼粉膠等原料製成,產品具有品質嫩滑、晶瑩透澈、清爽可口等特點,風味怡人,誠為夏季消暑佳品。其原料是天然的仙草粉或者是澱粉類的食物。

100克白涼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100克白涼粉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 6,就是100克的白涼粉加600克的水,這樣口感比較適中。白涼粉是生活中比較重要的乙個調味品,製作一些菜,或者做一些美食的時候都是離不開白涼粉的,因為白涼粉具有凝固的作用,所以也是非常好的,可以在家買一些椰子來,然後加入一些白涼粉,製作出一些椰子果凍來吃,味道是特...

正宗豌豆涼粉,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一

豌豆涼bai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純豆澱du粉 雙魚zhi牌,甘肅出dao產 豌豆涼粉的做法 先取半杯回粉,半杯清水 1杯是答240毫升 調成稀糊。輔料 暫無 調料 香菜 豌豆涼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 四川的涼粉是用豌豆澱粉和綠豆粉做的,粉和水的比例為1 5。豌豆澱粉做涼粉用法的比例 豌豆澱粉做涼粉的比例...

腸粉米漿比例是多少,做腸粉米漿,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腸粉米漿是用清水和粘米粉混合製成的,二者比例大約是1.5 1。腸粉源於廣東羅定,目前已在全國傳開,按地理 口味 區分較出名的有廣州的西關腸粉,梅州的客家腸粉,潮州潮汕腸粉,雲浮的河口腸粉,鬱南的都城腸粉等。目前腸粉已經是廣東著名的傳統特色小吃之一,腸粉分鹹 甜兩種,鹹腸粉的餡料主要有豬肉 牛肉 蝦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