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g燒仙草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冰粉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2022-07-10 00:15:24 字數 4231 閱讀 9696

1樓:依依家常味

天然消暑美食,燒仙草的家庭製作方法,一把草幹就能做出冰冰涼涼的燒仙草奶茶,qq彈彈和冰粉一樣,是夏天必備的消暑**,能將五臟六腑的悶熱血氣,消除的一乾二淨,加上酸奶蜜豆,芋圓,真的是美味極了超簡單

2樓:

仙草粉和水的比例

1、粉粉很細膩,一點沒有疙瘩或者結塊。

2、加入200 毫升的水,攪拌後煮沸了,水少很易煮沸。不停攪拌,基本沒有糊底。靜等放涼切塊!

3、西米放入小鍋煮,量不大放的水少,很快煮開了。一直在不停攪拌,說明寫的煮開10分鐘關火,至7分鐘有點要糊底,隨即關火了。蓋蓋子悶10鍾,靜等變透明。

4、放了半個多小時,放涼了。切成小方塊,切時感覺qq的,像是果凍的感覺。40克做了多半碗。

5、西米放涼,發現還有很多未變色,已經有糊底。但是還有很多白色的部分,可能還是需要再進行加熱。西米比較難煮好。

製作技巧

1、有準備製作教程講解,即使初學者也很容易上手製作。產品量比較大,可以製作幾次,可以說是物美價廉。口感不錯,夏季清涼解暑。

2、需要自己稱量分量,如果家裡沒有廚房秤的會很不方便,不好把握比例。要是能按照比例分份以小袋子裝,顧客操作會更加便捷。此外西米不是很好煮,不小心容易糊鍋底。

小貼士1.方便操作,也很好溶解。**也很實惠。味道非常好,建議可以弄成一系列的**一起購買更方便。

2.如果能一小包一小包都分好份量的話就更好了。

3000克的水,要用多少克的燒仙草粉??

3樓:世上如此不公

你可以一點一點的放!再品嚐。味道都濃了就好!

冰粉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冰粉和水的比例控制在3比100就可以。

冰粉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楊梅10個、冰粉15克、水專500克輔料:冰糖50克

第一步:屬準備好所需材料。

第二步:楊梅鹽水清洗好。

第三步:取適量的水放小鍋裡,加入楊梅。

第四步:把楊梅煮沸,用勺壓至肉與核脫離。

第五步:加入冰糖。

第六步:冰糖煮至溶化後關火。

第七步:把水與渣過濾分開,只取400克楊梅冰糖水,餘下的可以作為飲品。

第八步:加入冰粉。

第九步:拌至溶化均勻,晾後放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

第十步:取出已經凝固的楊梅冰粉,切塊。

5樓:熊

你可以買涼粉代替的 那個包裝上就有比例的 我老有做的 有透明的 那種耶有黑的那種的 透明的 可以隨意加果汁啊啊 水果進去 不過要煮開 涼了就好 放冰箱跟好吃啊

6樓:蒼井瑪利明步

冰粉粉和水的比例3:500

材料半袋冰粉,各種水果

做法1.將半袋冰粉粉倒入洗淨的飯

專盒內,加入滾屬開水並充分攪拌(用量按包裝袋上的說明),待其晾涼之後放進  冰箱冷藏室內兩個小時左右即可凍成透明的涼粉狀了。

2.將凍好的冰粉凍切成塊狀,各種水果切也切成丁或塊狀。

3.吃的時候,用紅糖水、各種水果丁以及熟芝麻拌入切成塊或丁的冰粉凍裡。

粉和水的比例如何

7樓:文

做涼粉的時候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5,這樣做出來清爽滑嫩晶瑩剔透!

自己做的涼粉,乾淨又好吃! 涼粉這麼容易真的好麼!很多人愛吃涼粉,市場上的便宜不放心,可能或多或少有新增劑,自己做的話,只要嚴格按菜譜流程操作,掌握好比例,在家也能做出q彈好吃的涼粉。

涼粉的做法

1首先用一杯涼水將一杯澱粉溶解開,記住水倒入澱粉中後要馬上攪拌,直到攪拌均勻為止,否則澱粉容易沉積。接著再將四杯水倒入鍋中,等到水煮開後,在水中放入少量的礬,一點點就夠了。

2在煮開的水中放入礬後,馬上將剛剛攪拌均勻的水澱粉倒入鍋中,此時澱粉和水的比例正好是1:5。

3澱粉下鍋後要不停地用鏟子攪拌,否則很容易粘鍋。等到鍋中的澱粉變成粘稠狀後,就可以關火了。

4最後把他們倒入準備好的容器中冷卻,冷卻後把涼粉切成小塊,拌上黃瓜、蔥末、蒜末和調料,嘗一嘗你會發現自己做出來的涼粉和市場裡買來的涼粉是一模一樣的。

8樓:穿上鞋能

做涼粉水和粉的比例是多少原料:澱粉、涼水和食用礬。澱粉和水的比例始終是1:

5。作法:首先用一杯涼水將一杯澱粉溶解開,記住水倒入澱粉中後要馬上攪拌,直到攪拌均勻為止,否則澱粉容易沉積。

接著再將四杯水倒入鍋中,等到水煮開後,在水中放入少量的礬,一點點就夠了。在煮開的水中放入礬後,馬上將剛剛攪拌均勻的水澱粉倒入鍋中,此時澱粉和水的比例正好是1:5。

澱粉下鍋後要不停地用鏟子攪拌,否則很容易粘鍋。等到鍋中的澱粉變成粘稠狀後,就可以關火了。

奶茶粉和水的比例為幾最好

9樓:綠曦綠曦

紅茶18克 鮮奶200ml 純淨水400ml 方糖6塊 一個可以放1l水的玻璃壺 一個濾網及公杯還有攪棒一支

將水倒入玻璃壺中燒開。當水沸騰時,將18克紅茶慢慢撥至壺中,用攪棒不斷攪動,防止茶葉粘在壺底煮糊了。從茶葉入水開始,計時2分鐘,時間到了就將預先溫好的200ml鮮奶倒入。

需將奶溫的比較熱(隔水溫熱),是怕玻璃壺在明火上冷熱交替發生危險。放入奶後再加入六塊方糖(依個人口味不同,可以選擇更多或更少。我個人是覺得這個比例煮出的奶茶味道非常ok啦。

)繼續攪動,直至感覺方糖已經全部溶化。這時,將壺離火,通過濾網將煮好的奶茶倒入公道杯中,這個比例最後煮出的成品大概有500ml。

如果需要更多的奶茶,則自己按比例增加茶量和奶量既可。如果製作冰奶茶,就將冰塊先放入容量中,然後將濾好的奶茶直接澆到冰上,一杯香滑可口的冰奶茶就好啦。(雖然還沒有實驗冰奶茶,不過個人感覺應該加重茶和奶的比例。

因為冰溶化後還會產生一部分水,如果不加重的話,可能口感會有些淡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一次性杯倒了一條的一半,然後自己喝的比例是1/5,剛剛好

11樓:冶茄罕

我覺得個人的喜好,你覺得香味濃就可以少放一點

希望可以幫你

腸粉專用粉與水的比例是多少?該怎麼調??

12樓:澤男君

腸粉專用粉的比例是1:1.5   也就是說專用粉1斤,那麼水就是1.5斤

如果蒸出來會比較硬可以再稍加一些水來增加它的韌度,也可以加入少量風車牌得生粉很不錯!

腸粉又叫布拉蒸腸粉,是一種米制品,亦稱拉粉、卷粉、豬腸粉(因形似豬腸) ,因為早市銷量大,多數店家又供不應求,人們常常是排隊候吃,因此又被戲稱為"搶粉"。出品時以"白如雪,薄如紙,油光閃亮,香滑可口"著稱。

腸粉在廣東是最為普遍的早餐,在唐代就已經出現,源於瀧州(今廣東羅定市)。是由羅定特色美食油味餈演變而來。禪宗六祖惠能幫起了個新的名稱,叫作惠積餈,亦稱龍龕餈。

乾隆年間乾隆皇帝遊江南那會兒,專門拐到羅定州吃龍龕餈,併為其起名叫腸粉。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腸粉專用粉的比例是1:1.5 ,

也就是說專用粉1斤,那麼水就是1.5斤,如果蒸出來會比較硬可以再稍加一些水,掌握粉和水在1:2的比例,也就是說100克的粉要加上200克的水來兌,攪拌均勻至粉漿細膩沒有沉澱為止。

不過如果做出來你覺得太硬的話,那麼下次做的時候可以多加點水來稀釋。

腸粉專用粉是一種以粘米粉和其它食用澱粉為原料的粉,使用水磨的工藝製作而成。而粘米是一種大米,幾乎沒有什麼糯性,所以用它來做腸粉專用粉也比較合適,不會容易結塊,做出來也比較爽滑,不過也要選擇貼心的腸粉專用粉才好。

腸粉專用粉

那麼怎麼選出貼心的腸粉專用粉?

1.選擇粉質細膩精緻,沒有其它雜質的,看起來比較潔白。

2.選擇聞起來帶有天然濃郁的米香味,證明沾米粉的含量比較純。

3.選擇沒有新增防腐劑、增白劑或其它食品新增劑,食材的綠色,安全,吃起來也比較香醇

4.選擇正規生廠的知名品牌,比如白鯊、白蘭花等。

更多7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專用粉調米漿不能調太稀了要濃稠一點,記住千萬要用冷水,粉和水的比例不超過1:1,另外什麼也別加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的,在**上找找。

我試過,做出來挺滑的,不過彈性就很難控制。最重要的是,你要找到合適的粉與水的比例。

16樓:迷茫人生

醬汁其實很容易的,你是在**賣的,不同地方它的醬料也一樣

順便問下樓上的,你的腸粉機還要在嗎

正宗豌豆涼粉,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一

豌豆涼bai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純豆澱du粉 雙魚zhi牌,甘肅出dao產 豌豆涼粉的做法 先取半杯回粉,半杯清水 1杯是答240毫升 調成稀糊。輔料 暫無 調料 香菜 豌豆涼粉的製作材料 主料 四川的涼粉是用豌豆澱粉和綠豆粉做的,粉和水的比例為1 5。豌豆澱粉做涼粉用法的比例 豌豆澱粉做涼粉的比例...

腸粉米漿比例是多少,做腸粉米漿,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腸粉米漿是用清水和粘米粉混合製成的,二者比例大約是1.5 1。腸粉源於廣東羅定,目前已在全國傳開,按地理 口味 區分較出名的有廣州的西關腸粉,梅州的客家腸粉,潮州潮汕腸粉,雲浮的河口腸粉,鬱南的都城腸粉等。目前腸粉已經是廣東著名的傳統特色小吃之一,腸粉分鹹 甜兩種,鹹腸粉的餡料主要有豬肉 牛肉 蝦仁...

煎餅果子的麵糊,水和麵和比例是多少

就這個問題,我專門諮詢了專業人士,專業人士告訴我,煎餅果子麵糊和水的比例,手生的1 1.2,手熟的1 1.3.對不起,我不想用一堆麵粉和一杯水做 我怕你們這些廚藝渣要去 買同款水杯,那就尷尬了。煎餅果子,是一種天津風味街頭小吃,用煎餅卷油條,食用時加麵醬和大蔥或蔥花。北方一些地方稱油條為 果子 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