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學的辦學歷史

2021-03-19 18:30:45 字數 4020 閱讀 2305

1樓:憽人戾

2023年9月,西安交通大學與利物浦大學簽訂協議合作成立西交利物浦(國際)大學。

2023年8月,教育部批准籌建西交利物浦大學。

2023年5月,教育部為西交利物浦大學頒發辦學許可,批准大學參加全國高等院校統一招生。29日,西交利物浦大學正式揭牌成立。

2023年9月,西交利物浦大學首批開設金融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等六個專業,招收首屆本科學生160餘名。

2023年1月,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宋永華教授出任西交利物浦大學常務副校長、執行校長。

2023年9月,招收第二屆本科學生570餘名。

2023年8月,中國著名管理學家、原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席酉民教授出任西交利物浦大學執行校長。

2023年8月,西交利物浦大學首屆本科生畢業,96%赴海外攻讀碩博士研究生,其中10%就讀世界十大名校(據英國《2010泰晤士報》排名)。

2023年7月,西交利物浦大學首次舉行建校五週年慶典。

2023年2月,生物科學系張俊龍博士主持的研究課題「2型糖尿病分子標記」獲首次獲得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劃(863計劃)支援。

2023年5月,教育部下發《教育部關於同意在西交利物浦大學實施英國利物浦大學研究生教育專案的批覆》(教外綜函【2012】21號)的函,同意西交利物浦大學實施英國利物浦大學碩士和博士學位教育。 截至2023年1月,學校設有14個教學院系,包含27個本科專業,除公共基礎課外均採用全英文授課,註冊學生8000餘人,300餘名海外學生來自全球30餘個國家和地區。截止2023年,學校有在校碩士生30餘人、博士生近30人。

院系  專業  生物科學系 department of biological sciences 1、生物科學專業,含生物化學、遺傳學、微生物和分子生物學四個專業方向。

2、生物資訊學專業。 國際商學院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suzhou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電子金融方向),會計學,經濟學,市場營銷,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公共衛生方向),國際商務。 土木工程系 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專業(含土木工程,建築工程方向)。

城市規劃與設計系 department of urban planning and design 城市規劃專業(含城市規劃,環境(規劃)工程方向)。 電氣與電子工程系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ing 通訊工程專業(含光通訊及無線通訊兩個專業方向)、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微電子學方向)、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數字**技術專業。 電腦科學與軟體工程系 department of ***puter science & software engineering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工業設計系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design工業設計專業英語文化與傳播系 department of english,culture & ***munication 英語專業(含金融英語、國際商務英語、傳媒英語、應用英語研究四個專業方向),傳播學,漢語國際教育(當代中國研究)。

數學科學系 department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數學與應用數學、金融數學專業 化學系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應用化學專業 建築系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建築學專業 環境科學系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環境科學專業(以上統計資料**於官方**) 西交利物浦大學按照世界知名大學標準全球選聘師資,現有教師近600人,其中80%為外籍教師,大學師資分為基礎課教師、英語語言中心教師、專業課教師。

基礎課教師團隊負責大學一年級學生的數學、物理、中國文化、體育等公共基礎課的教學工作,其中數理中心20餘名主講教師大部分是來自西安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等國內著名高校的資深教授,多人獲得***特殊津貼。

英語語言中心的教師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出色的語言教學技能。截止2023年1月,中心共有近150位專職教師,絕大部分是外籍教師,也有幾位從英國獲得英語語言教學專業博士學位或碩士學位的中國教師。英語語言中心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英語語言教學單位之一。

專業課教師大多具有國際知名大學博士學位和豐富的教學與科研經驗,來自於全球三十多個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是一支兼備國際化背景、前沿學科科研能力與豐富實際教學經驗的高水平教學團隊,以英國蛋白質研究協會主席 david o'connor 教授為代表的世界級學者已經陸續加盟西浦。 據學校官網2023年1月顯示。西交利物浦大學圖書館藏紙本圖書500000餘冊,紙本中文雜誌及期刊203種,紙本外文期刊23種,中英文報紙計55種,90%以上的紙本館藏為英文專業書刊,目前已形成理、工、管、文相結合、均衡合理的多學科藏書體系。

圖書館以「數字圖書館」作為整體戰略方向,重視電子資源建設,引進國內外各類電子資源及電子圖書,其中學術電子資料庫67種包含學術期刊50000餘種,電子經典學術圖書531卷,共享訪問中文電子圖書250餘萬冊,碩博士**及學術會議**10餘萬冊,覆蓋現有及計劃開設學科領域。

我校師生共享的獨墅湖圖書館是國家數字圖書館分館,收藏有大量中文資源,包括電子圖書220萬冊,期刊43500餘種,報紙300多種,累計文獻上千萬篇;碩士、博士**和學術會議**8萬多篇;文獻數百萬冊。獨墅湖圖書館的中文資源,是西交利物浦大學英文學術圖書館的有益補充。 導師制度 西交利物浦大學在引入了國際一流大學通行的個人導師制度的同時,結合合作辦學的實踐,探索並發展了西浦特色的四大導師體系,包括,指導學生職業規劃和發展的校外導師、引導學生形成良好學習和生活習慣的班級導師、幫助大一新生迅速適應大學生活和西浦教學模式的學友導師。

為了在全校範圍內提高學生的學習質量和對學校的滿意度,除了發放學生評估調查表、實行個人導師制外,西交利物浦大學還設立了師生聯絡委員會來收集學生的反饋意見。師生委員會給學生和大學教職員工之間的交流提供了重要渠道。 學友計劃 學友計劃成立於2023年8月,是西交利物浦大學四大導師體系之一。

學友計劃致力於幫助新生儘快的適應新生活,同時建造朋輩互助的溝通交流平臺,鼓勵高年級學友與低年級、新生、海外生分享經驗並給予他們指導來推動跨年級的交流,學友們將提供詳盡的生活和學習指導,以此來提高交流能力和增強責任意識。學友計劃包含四大專案,即在校生學友、海外生學友、2+2學友和畢業生學友。學友計劃的亮點在學友計劃中,高年級學友與新生、低年級學生可以成為親近、輕鬆沒有代溝的朋友。

學友們所分享的經驗很實用、直接,因此會更容易被接受。 學生會 西交利物浦大學學生會成立於2023年9月,是西交利物浦大學學生的自治組織,是聯絡學生與學校的橋樑和紐帶,是發展與繁榮校園文化的舞臺,是培養大學生全面成才的重要載體,是實現西交利物浦大學「研究導向、獨具特色、世界認可的中國大學和中國土地上的國際大學」偉大願景的先鋒部隊。西交利物浦大學本科生自入校之日起即為西交利物浦大學學生會成員,平等地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學生會致力於引領青年文化、繁榮校園學術、服務同學權益,繼往開來,為實現「傳承中英文明精神,融匯中英文化精髓」的目標不斷的奮鬥。 西交利物浦大學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授予權,畢業生同時獲得該校與利物浦大學雙文憑。

視學生為「年輕的**」,強調文憑是學習的副產品,以學生健康成長為根本、以學習為中心、以興趣為導向。

「以學生為本」,實施獨具特色的四大導師體系和以學生自治和學校引導服務為核心的學生工作體系。專業課程全英文授課,以全面的國際教學質量監控體系確保學生獲得與全球同步更新的知識體系和獨特學習體驗。

國際化師資隊伍與育人環境,按照世界知名大學標準面向全球選聘教師,70%為外籍教師。

面向海內外招收本科生、研究生,接受國外大學交換生,海外生數量將佔學生總數10%左右。

以研究導向的新型國際大學為發展定位,國家自然科學**專案依託單位與863國家科技重大專項課題承擔單位。

沒有圍牆的大學,開放式校園,一流的軟硬體環境激發師生創新活力,拓展知識與智慧的交融空間。

前五屆畢業生,10%左右赴全球排名前十位的世界名校(據泰晤士報全球大學排名)繼續攻讀碩博士研究生。

地處中國經濟社會最為發達的「長三角一小時經濟圈」及世界500強企業集聚的蘇州工業園區,為學生創造面向全球的實習與就業機會。

適應未來世界發展趨勢的全新大學理念和大學形態的探索者與實踐者,以獨特的育人模式、組織構架、大學理想及管理理論與方法領跑中外合作大學和中國高等和教育改革程序。

想報西交利物浦的新生求解,西交利物浦大學學信網可以查到嗎

大二不掛科基本就能2 2,當然個別無法2 2的學科除外,利物浦是英國紅磚大學,環境自然不會差,中國學生在利物浦的貌似非常多的,至於和中介比哪個好就不知道了 比新東方便宜。不過選擇要少。2 2只要你大二全部及格就行了 當然如果補考及格的就很有可能趕不上籤證 關於中介我個人的觀點是 中介可選擇的國家和學...

利物浦大學 排名,西交利物浦大學排名

全英第19,全球第119位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 全英第12,全球第106位 上海交通大學排名 另外 在西安有個中式的利物浦大學 很不錯。西交利物浦大學排名 根據最新資料,西交利物浦大學在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中位列第122名,這是西交利物...

西交利物浦大學什麼專業好

下列專業比較好 1 電子資訊 電子資訊 是一個資訊學詞彙,它的出現與計算機技術 通訊技術和高密度儲存技術的迅速發展並在各個領域裡得到廣泛應用有著密切關係。而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 開發 應用和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