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車後儀表上有紅燈會一閃一閃的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0:54 字數 4642 閱讀 1524

1樓:懸壺月

這是雙閃訊號開關,鎖車的時候汽車應急燈都會閃一次,也相當於給你回答車已鎖。至於 熄火的時候也閃,這個和車型有關,一般來說是正常情況。

1、汽車儀表

不同汽車儀表板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錶、轉速錶、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錶等。 現代汽車上,汽車儀表還需要裝置穩壓器,專門用來穩定儀表電源的電壓,抑制波動幅度,以保證汽車儀表的精確性。另外,大部分儀表顯示的依據來自感測器,感測裝置根據被監測物件的狀態變化而改變其電阻值,通過儀表表述出來。

儀表板中最顯眼的是車速里程錶,它表示汽車的時速,單位是km/h(公里/小時)。車速里程錶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一個是車速表,另一個是里程錶。

2、原理

傳統的車速表是機械式的,典型的機械式里程錶連線一根軟軸,軟軸內有一根鋼絲纜,軟軸另一端連線到變速器某一個齒輪上,齒輪旋轉帶動鋼絲纜旋轉,鋼絲纜帶動里程錶罩圈內一塊磁鐵旋轉,罩圈與指標聯接並通過遊絲將指標置於零位,磁鐵旋轉速度的快慢引起磁力線大小的變化,平衡被打破指標因此被帶動。這種車速里程錶簡單實用,被廣泛用於大小型汽車上。不過,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很多轎車儀表已經使用電子車速表,常見的一種是從變速器上的速度感測器獲取訊號,通過脈衝頻率的變化使指標偏轉或者顯示數字。

3、發展

預計在未來幾年內,中國汽車電子產品市場將在汽車產業發展的保障下穩步發展,各類汽車電子產品在汽車中的普及率將持續提高,預計到2023年,中國汽車電子產品市場規模將達到近2000億元。隨著中國未來汽車市場的快速發展和汽車電子的價值含量迅速提高,中國汽車電子產業將形成巨大經濟規模效應,汽車電子產品佔汽車的成本將進一步提高。未來的汽車電子產品中,圍繞安全、節能、環保、舒適和娛樂等方面的元器件及其周邊產品將發展最快。

中國消費者對車輛需求的增加、網路在車輛中的高速發展、安全與防盜需求的增加、機械系統與電子系統之間的轉換以及動力總成方面效能的提高,都進一步推動了中國汽車電子產品市場的發展。

鎖車以後,儀表板那總有個紅燈一閃一閃的,是怎麼回事?

2樓:浮生

紅燈是防盜報警指示燈,一閃一閃表示防盜系統正在啟動中。

汽車防盜系統,是指防止汽車本身或車上的物品被盜所設的系統。它由電子控制的遙控器或鑰匙、電子控制電路、報警裝置和執行機構等組成。電子防盜系統的型別主要有:

1、鑰匙控制式。通過用鑰匙將門鎖開啟或鎖止,同時將防盜系統設定或解除。

2、遙控式。防盜系統能夠遠距離控制門鎖開啟或鎖止,也就是遠距離控制汽車防盜系統的防盜或解除。

3、報警式。防盜系統遇有汽車被盜竊時,只是報警但無防止汽車移動功能。

4、具有防盜報警和防止車輛移動式的防盜系統。當遇有竊車時,除音響訊號報警外,還要切斷汽車的起動電路、點火電路或油路等,起到防止汽車移動的作用。

5、電子跟蹤防盜系統。該系統分為衛星定位跟蹤系統(簡稱***)和利用對講機通過**控制中心定位監控系統。 電子跟蹤定位監控防盜系統是利用電波在波朗管地圖上顯示被盜車位置並向**報警的追蹤裝置。

設跟蹤定位監控防盜系統,需有關單位專門設立這樣一套機構和一套專用的裝置,並需24小時不間斷地監視,否則,即使安裝了電子跟蹤定位監控防盜系統還是起不到防盜作用。

鎖上車門後儀表盤上有個小紅點一閃一閃的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鎖車後儀表盤有紅燈閃爍說明車子已經進入防盜模式,這是一種電子防盜模式。

電子防盜系統的型別主要有:

1、鑰匙控制式。

通過用鑰匙將門鎖開啟或鎖止,同時將防盜系統設定或解除。

2、遙控式。

防盜系統能夠遠距離控制門鎖開啟或鎖止,也就是遠距離控制汽車防盜系統的防盜或解除。

3、報警式。

防盜系統遇有汽車被盜竊時,只是報警但無防止汽車移動功能。

4、具有防盜報警和防止車輛移動式的防盜系統。

當遇有竊車時,除音響訊號報警外,還要切斷汽車的起動電路、點火電路或油路等,起到防止汽車移動的作用。

5、電子跟蹤防盜系統。

該系統分為衛星定位跟蹤系統(簡稱***)和利用對講機通過**控制中心定位監控系統。 電子跟蹤定位監控防盜系統是利用電波在波朗管地圖上顯示被盜車位置並向**報警的追蹤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電子式防盜器有如下四大功能:

1、防盜報警功能

這個功能是指在車主遙控鎖門後,報警器即進入警戒狀態,此時如有人撬門或用鑰匙開門,會立即引及防盜器鳴叫報警,嚇阻竊賊行竊。

2、車門未關安全提示功能

行車前車門未關妥,警示燈會連續閃爍數秒。汽車熄火遙控鎖門後,若車門未關妥,車燈會不停閃爍,喇叭鳴叫,直至車門關好為止。

3、尋車功能

車主用遙控器尋車時,喇叭斷續鳴叫,同時伴有車燈閃爍提示。

4、遙控**門鎖。

當遙控器發射正確訊號時,**門鎖自動開啟或關閉。電子遙控防盜裝置的遙控器、電子鑰匙都有相對應的密碼。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車,發動起來有沒有,發動起來如果沒有,有可能是防盜指示燈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防盜警告燈工作時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如果你做裡面了那就去安全帶沒扣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的,防盜狀態

汽車鑰匙關閉後!儀表盤上有個汽車標誌的紅燈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汽車鑰匙燈,一閃一閃,說明汽車已經進入到防盜狀態。表示防盜已啟動鑰匙關了閃是正常的。如果開啟鑰匙還在閃或者一直亮,就說明汽車沒檢測到合法鑰匙,這種情況你是打不著火的。

擴充套件資料轉速錶一般設定在儀表板內。與車速里程錶對稱地放置在一起。轉速錶是按照磁性原理工作的.它接收點火線圈中初級電流中斷時產生的脈衝訊號。

並將此訊號轉換為可顯示的轉速值。發動機轉速越快,點火線圈產生的脈衝次數越多,表上顯示的轉速值就越大。

現在轎車一般都是電子式轉速錶,有指標式和液晶數字顯示式。表內有數字積體電路.它將點火線圈輸送過來的電壓脈衝經過計算後驅動指標移動或數字顯示。另外還有一種轉速錶是從發電機取出脈衝訊號送到轉速錶電路解釋後顯示轉速值。

不過因受發電機皮帶打滑等因素影響。數值不太精確。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汽車鑰匙燈,一閃一閃,說明汽車已經進入到防盜狀態,是所謂的防盜系統警示燈。鑰匙關了閃是正常的。如果開啟鑰匙還在閃或者一直亮,就說明汽車沒檢測到合法鑰匙,這種情況你是打不著火的。

如下圖所示:就是汽車鑰匙燈關閉之後的**

10樓:小艾修車咯

那是汽車鑰匙燈,一閃一閃,說明汽車已經進入到防盜狀態。鑰匙關了閃是正常的。如果開啟鑰匙還在閃或者一直亮,就說明汽車沒檢測到合法鑰匙,這種情況你是打不著火的。

完美汽車電子 竭誠為你服務

11樓:扶瀾微步

不一定是什麼

需要看具體的圖示

不能猜,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12樓:蔡bao森

紅燈一閃一閃的狀態是汽車屬於安全警報開啟的狀態

車鎖好後,車型標誌小紅燈一直閃是怎麼回事?

13樓:有錢哥哥

鑰匙關了閃是正

bai常現象,du這是汽車鑰匙燈,一閃zhi一閃,說明汽車dao已經進入到防盜狀態

內。鎖車後容閃的紅燈是汽車防盜燈,汽車發動機防盜燈如果以1次每1到2秒的頻率閃爍就是正常的。說明該車的發動機進入防盜狀態,發動機防盜開始起作用了。

汽車防盜燈一般起到一個警示作用,燈亮是提醒車主車輛已經進入防盜狀態,車主可以安心了(該幹嘛幹嘛)。要是防盜燈不亮,那麼才是要擔心的事,畢竟這個可是實實在在的故障症狀,一般是車輛的防盜器或防盜燈出了故障引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型標誌小紅燈一直閃屬於正常現象,開鎖後燈熄滅。

原理:點火開關回開啟時答,鑰匙**器與防盜控制器形成首次資訊交匯,鑰匙與晶片互會識別碼不同,防盜控制器不會繼續與ecu通訊,點火系統及噴油系統電路維持斷路狀態,發動機無法啟動。如果訊號吻合,防盜控制器接收ecu發出的驗證請求,根據設定好的32位隨機碼、計算出來的一個128位加密碼,ecu再與防盜控制器進行互會,密碼相同後ecu防盜解除,可以正常啟動。

15樓:途虎話養車

這是汽車鑰匙燈,一閃一閃,說明汽車已經進入到防盜狀態。

所以,鑰匙關了閃是正常現象。如果開啟鑰匙還在閃或者一直亮,就說明汽車沒檢測到合法鑰匙,這種情況你是打不著火的。

16樓:夏冰

防盜狀態來指示燈,設定鎖車自防盜之後就會一直閃亮。

汽車防盜指示燈有原車的防盜指示燈和加裝的防盜器指示燈。

防盜指示燈有設防和撤防狀態

在這兩種狀態它閃爍的次數頻率都不同

一般你的車在上鎖後,過10s左右,防盜指示燈就會有規律的閃爍。在開鎖行車時,也是有區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車內還有什麼沒有關好,使得小紅燈一直閃爍。

18樓:米粒

防盜功能啟動,很多車上都有,有的在門上,有的在儀表盤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防盜鎖已啟動很正常,不亮就錯了

榮威550插入鑰匙後儀表盤一閃一閃的啟動沒有反應

你好,這種情況是屬於車輛的防盜系統啟動了,建議你前往修理廠或4s店尋求幫助重新匹配一下防盜系統就好了。汽車儀表盤顯示黃色板手,一閃一閃的,車啟動不了。黃色扳手一般是保養燈,應該不影響發車,檢查其他的地方看看,具體是什麼車?啟辰r50儀表盤上顯示一個汽車一閃一閃的是怎麼回事 表示防盜器工作了,可能是車...

電腦主機箱上的紅燈一直一閃一閃

電腦主機箱上的紅燈一直一閃一閃。1 電腦主機上的紅燈一般是硬碟讀取資料的訊號指示燈 2 電腦硬碟讀取資料和指示燈的閃亮是同時進行的,閃的越頻繁,說明硬碟讀取資料越頻繁 3 主機狂閃紅燈,一般是由於cpu和記憶體及硬碟之間在頻繁的交換資料。如果記憶體過小或者cpu處理資料的能力較弱,或者是要從硬碟讀取的數...

手機總是一閃一閃的怎麼回事,手機一閃一閃是怎麼回事

閃屏的主要原因是系統問題,另外,也可能是手機螢幕排線問題如果是系統問題,你要知道系統是整個手機的基礎,軟體是不會造成閃屏的。你可以通過恢復出廠試試看,無效的話,刷機試試。如果是手機螢幕排線問題,這個就需要去售後或修理店修理或更換螢幕了。手機一閃一閃是怎麼回事 如果手機出現螢幕閃爍的情況,建議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