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怎麼辦,我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2021-05-15 11:10:31 字數 5471 閱讀 1132

1樓:叮叮咚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2樓:手機使用者

1)抑鬱症表現方面 情緒憂鬱:持續性情緒低落、憂鬱、心境惡劣是抑鬱症的典型

症狀之一。這類情緒低落的壓抑狀態是原發性的、內源性的,即無明顯外界因素作用下發生的。病人呈面特殊的哭喪面容,兩眉緊閉、愁眉苦臉、雙凝視、面無表情,暗自流淚是常見的臨床表現。

3樓:煙花易冷

長期閱讀閱讀是改善身心健康和提高智慧的好方法,選擇心理學、哲學、佛學方面的書籍,通過一些思想方面的指引讓自我去思考如何走出心理障礙。閱讀多了,內心的知識越豐富,思想也不會受侷限,自信心自然也會找回來。

我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4樓:叮叮咚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5樓:相信的力量

言語動作減少與遲緩:言語少、聲音低,經常獨坐一處不與他人交往,愛好和生活樂趣喪失,精力減退、疲乏,走路時行動緩慢,嚴重時可達到不吃不喝

6樓:一滴陽光

抑鬱症的臨床表現有如下幾點:

1.抑鬱心境。

這是抑鬱症患者最主要的特徵,輕者心情不佳、苦惱、憂傷,終日唉聲嘆氣;重者情緒低沉、悲觀、絕望,有自殺傾向。

2.快感缺失。

對日常生活的興趣喪失,對各種娛樂或令人高興的事體驗不到樂趣。輕者儘量迴避社交活動;重者閉門獨居、疏遠親友、杜絕社交。

3.疲勞感,無明顯原因的持續疲勞感。

輕者感覺自己身體疲倦,力不從心,生活和工作喪失積極性和主動性;重者甚至連吃、喝、個人衛生都不能顧及。

4.睡眠障礙。

約有70%~80%的抑鬱症患者伴有睡眠障礙,患者通常入睡無困難,但幾小時後即醒,故稱為清晨失眠症、中途覺醒及末期失眠症,醒後又處於抑鬱心情之中。伴有焦慮症者表現為入睡困難和惡夢多,還有少數的抑鬱症患者睡眠過多,稱為「多睡性抑鬱」。

5.食慾改變。

表現為進食減少,體重減輕,重者則終日不思茶飯,但也有少數患者有食慾增強的現象。

6.軀體不適,抑鬱症患者普遍有軀體不適的表現。

患者常檢查和**不明原因的疼痛、疲勞、睡眠障礙、喉頭及胸部的緊迫感、便祕、消化不良、腸胃脹氣、心悸、氣短等病症,但多數對症**無效。

7.自我評價低。

輕者有自卑感、無用感、有無價值感;重者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有強烈的內疚感和自責感,甚至選擇自殺作為自我懲罰的途徑。

8.自殺觀念和行為,是抑鬱症最危險的行為。

患有嚴重抑鬱症的患者常選擇自殺來擺脫自己的痛苦。

9.其它。

老年抑鬱症患者還可能有激越、焦慮、性慾低下、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抑鬱症是十分常見的心理疾患。情緒抑鬱是一些人酗酒、吸毒、攻擊或自我傷害及越軌行為等的重要原因,嚴重抑鬱症患者還會因自殺而結束生命。因此,認識這種病並給予及時**十分重要,現介紹如下一些抑鬱症的常見表現。

情緒抑鬱可因某些挫折、打擊或者無緣由地出現情緒低沉,鬱鬱寡歡,對工作、學習、生活、前途喪失信心。即使聽到愉快的訊息也高興不起來。

思維、言語遲鈍,行為減少說話變緩慢,感到腦子似機器生鏽般難以轉動。一反過去常態,衣著隨便,工作效率下降。

決斷能力降低很多過去辦事很有主見者,變得猶豫不決。

睡眠障礙約70~80%的患者易早醒,或入睡困難,同時也有少數患者睡眠增多。

食慾改變約70—80%的患者食慾明顯降低,體重減輕,也有少數患者進食增多,以此作為減輕焦慮的手段。

身體不適常感精力不足,身體虛弱,工作、學習「力不從心」。

普遍有多種軀體不適症狀,如頭痛、頸痛、腰背痛、噁心、嘔吐、喉堵、胸悶、心悸、胃腸道不適、消化不良、視物模糊、排尿困難等。

焦慮約60—70%的患者有焦慮或發作性極度不安,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情,同時可有心慌、多汗等表現。

性慾低下或增高大多數患者性慾低下,有的還有性功能障礙,但這一症狀因種種因素難於啟齒。也有很少患者性慾反而增高。

自責自罪感對自己微不足道的過錯加以誇大,甚至認為自己犯有彌天大罪,有的認為自己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而羞愧不安,強迫自己勞動,將功補過。

自我評價過低強烈的自卑感,認為自己一無是處。

自殺由於上述症狀的影響,很多患者產生絕望感,認為活在世上沒有任何價值,相當一部分抑鬱症患者曾產生自殺意念,嚴重者會採取自殺行為。

作為抑鬱症患者並非具有上述所有症狀。上述症狀也並非抑鬱症所特有。因此,如果發現本人有上述症狀中若干表現,宜儘早去找心理醫生諮詢。

7樓:善良的史蒂夫

急性抑鬱症 抑鬱者可想美好的動畫 , 也可以編輯 一點消極隱晦對比都不能有的文章

,念出音, 回想起畫面,最好為動作感很強的文章;慢性抑鬱症 訴說(第一時間講給

一個權威機構聽 ) 滿足(從相反方向或相似的地方想想) 分析 報復(不要找不怎麼

牽扯的報復) 多想幾個

8樓:三七迷

思維緩慢:思維遲緩、聯想困難,自覺思考能力下降,對刺激反應遲鈍,注意力集中困難,記憶力減退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得了憂鬱症這個並不是靠一個簡單的測試就能夠確認的,憂鬱症是種心裡疾病,建議你還是儘快到醫院去做個全面檢查,如果真是得了憂鬱症前期沒好好**的話後期會引發其他疾病,到時候在想**就不是很容易了,你到是可以在網上諮詢下青島第二療養院的專-家,最好是可以直接到青島第二療養院去,這家醫院在**憂鬱症是比較牛逼的,而且也是正規醫院,我個人比較信賴這家醫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心理測驗:****psy-test.***

如果是的話抓緊**.

11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有點抑鬱症,別放在心上就行了.這種事情不想慢慢就好了.況且人總有抑鬱的時候,只是有些人時間長一點點.

12樓:焦尚受惜筠

臨床常見抑鬱

症患者存在疑病症,以身體不適或情緒持續低沉為主要表現,導致抑鬱症**效果不佳。因此患者在接受藥物**的同時,應及時進行心理疏導,改變認知思維模式,避免過於沉溺於過去的不好記憶,沉浸在負能量情緒中,以減輕心理癥結;此外,患者應適當進行運動、聽**、晒太陽等活動改善心情狀態,積極進**緒的自我調控,以改善抑鬱症狀。

13樓:通資查元

我曾經也有過這樣一段時間。因為學習壓力,朋友之前處得也不好。

我有幾個辦法:1.旅遊,出去散散心,就會不一樣。

2.找到自己喜歡的一件事情,比如我喜歡寄明信片給世界各地的人。3.

聽輕**,現在的流行歌曲都太頹廢了。聽聽古典**什麼的,陶冶情操,增長氣質。4.

跟你的朋友們好好談談,告訴他們你的處境,並因自己的過失請求他們的理解。5.看電影,喜劇什麼的。

或者你找我聊天吧。**是754353030.

14樓:胥懌宗欣躍

心理分析:你好,感謝你的信任,如果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是建議第一時間到醫院進行診斷的。由醫生根據詳細情況,確定診斷,並決定如何**。

心理指導:抑鬱症的藥物,如丁螺環酮、米氮平等,同時配合心理調整,可以獲得較好的**效果。

15樓:閉曄旅爾容

臨床上不少患者認為自己不開心,就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其實抑鬱症以情緒低落、興趣缺失為主要症狀,同時可能合併全身乏力、對未來悲觀、飲食及睡眠的變化,如食慾下降、睡眠減少等,嚴重者可能會出現自責、自傷,甚至自殺的情緒。如果出現以上症狀,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由專業醫生進行評估,醫生會根據患者狀況,給予相應的指導。

如果只是單純有抑鬱的情緒,醫生會讓患者在一定期限內,通過自己的方式進行調整。

16樓:叢勇雀月朗

輕度抑鬱症如何**一、保

17樓:辛儂庾嘉誼

心理分析:你好,感謝你的信任。抑鬱症是一類心境障礙。

抑鬱症通常表現有失眠、食慾不振、思維遲滯、消極悲觀甚者有厭世自殺的傾向。心理指導:如果上述症狀持續時間超過半月,考慮有抑鬱症的傾向。

如果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建議是到醫院進行診斷,以防耽誤時間延誤病情。

18樓:能弼斛璟

不要用自己的情緒波動,來對號抑鬱症。這是很多人抑鬱嚴重的根源。這樣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使情緒波動更大。

要積極面對,自我調整才是緩解不良情緒的最佳方法,平時儘量保持心情愉悅,多和親人溝通,多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參與活動的同時記得多與別人交流,聽聽**,做做運動,沒事出去轉轉,別太宅。

19樓:希兆吾燁煜

心理分析:你好,感謝你的信任。抑鬱症通常表現為持續的心情低落、情緒減退、興趣缺乏、失眠、食慾不振等症狀。

心理指導:是什麼樣的症狀讓你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呢?如果上述症狀持續時間超過半月,則考慮抑鬱的傾向,建議到醫院進行診斷。

20樓:索韞簡思迪

人生沒有理想和夢想可能是你最大的問題。找不到一個活著的理由,是你最大的現狀,你需要一個人生規劃,否則就成了一個行屍走肉的人了,你能在這裡發帖說明你還是想改變的,只是無人指導,旅遊需要嚮導,人生需要導師。多交一些積極上進的朋友是你改變現狀的最好方法。

當然我也希望能幫助到你。**

20209164

21樓:丙寄竹曾煙

抑鬱障礙的特徵主要有:

1、感覺很痛苦。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感到很痛苦,一天中的嚴重程度可有波動,持續至少1-2周。抑鬱患者常常看上去就很悲傷,容易哭泣。

2、對平常活動失去興趣,沒有愉快感。

3、沒有胃口、體重大幅下降。

4、性慾減退。

5、精力下降,即使沒有做什麼活到也感到很疲倦。

6、雖然感到很累,但睡不著、睡眠淺或早醒(比平時早1-2小時),不過,也有一些人反而比平時睡得多。

7、對不重要的事也經常憂心忡忡。

8、感到腦子不好動,思考困難,難以集中注意力,難以處理事情,難以制定計劃或做決定。9、反覆想不愉快的事,尤其是反覆自責,認為自己是壞人或無價值的人,或者想死。

10、活動講話速度慢。

11、對某人、某場所及某事等的恐懼常常會很嚴重,以至於產生迴避行為,如迴避許多日常活動及朋友。

12、沒有人時聽到有人批評自己。

22樓:革蓉竇和悅

抑鬱心境bai程度不同,du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zhi悲觀,絕dao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專意思屬,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拔,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建議先掛個心理科檢查一下。

23樓:闞暖曠苑傑

抑鬱症是一種抄常見的精神病,自我調養對儘早**也至關重要.做最感興趣的事.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

有計劃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生活要有規律,堅持體育鍛煉.廣交良友也有幫助,這樣可以避免和醫治孤獨和離異感,減輕抑鬱症狀.

另外,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我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

個性內向,不bai大和別人交du流 不大喜歡運動 工作zhi,生活壓力大,失戀dao等原因都會 回引起抑鬱症 就是看醫生答也是三分靠吃藥七分靠自己調節心態的聽我的話不會錯 一 儘量學外向,儘可能多和朋友交流 二 睡覺時要想想別人好的地方,要會包容別人的的缺點三 要做好事,不要別人回報,因為幫助別人也...

我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和焦慮症,我懷疑我有焦慮症,抑鬱症,怎麼識別是不是呢。

中年人有哪些心理問題?答 1 人到中年百事多,贍養老人,撫育兒女經濟負擔重 家務繁忙。2 中年人是社會各行各業的中堅,工作重擔壓肩,競爭激烈,榮辱升降,人際關係錯綜複雜。3 中年後期是人生向老年過度的轉折關頭。4 中年面臨著退休,子女離家,疾病及其它不測事件的挑戰。中年人如何從情緒困擾中解脫出來?答...

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怎麼委婉告知父母

可以直接說,父母比你想象的要愛你,你就說自己最近身體不適,總是感覺不舒服,想要讓父母帶著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今年14歲,發現自己得了抑鬱症,不知道怎麼給父母說 你好,你bai今年14歲,應該對什麼du是抑鬱症不很瞭解,zhi不要自己dao給自己下結論,應版該到醫院找心理專家做專業測權評檢查才能確定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