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自己有強迫症和抑鬱症,怎麼辦

2021-05-29 02:17:52 字數 3597 閱讀 2375

1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和抑鬱症都是很嚴重的心理問題,並不是我們自己感覺抑鬱,或者是偶爾有一些奇怪想法就是強迫症和抑鬱症了。這種習慣不好,因為你自己相信自己是所謂的強迫症或抑鬱症的話,這種壓力和煩惱會對自己造成很大的心理暗示作用,會加劇內心衝突,甚至會真得影響心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的有心理健康問題,沒有完美無缺的人,心理健康問題和心理疾病是完全兩個不同的概念。不要給自己貼上一些標籤,如果真得很困擾,還是應該去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求助,如果不是很麻煩,你可以將有關的症狀發到網路上來,看有沒有朋友可以幫助。

2樓:萬能精靈

首先恭喜你你得的不是強迫症和抑鬱症。你還能上網找原因,就不會是抑鬱正了,估計你是沒有什麼順心的事情吧?你好象太內向了

建議你不要看書,那樣你會把自己封閉在一個更小的空間。看些笑話吧。

多出去和朋友運動一下,運動**心理疾病是不錯的。大家在一起也會很開心。

3樓:蓋德

從你上面的描述可以看出你有強迫懷疑的症狀,但符不符合強迫症的診斷標準現在還不能確定。很多心理疾病可以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狀。在這裡無法判斷你有沒有抑鬱症。

4樓:田甜天天舔我屌

我也有點這種感覺,有時親眼看見了,過後就不敢肯定自己是否看錯了,我的精神有點不好

5樓:真心呵護你

可以聽聽**人民廣播電臺的心海夜航,週二或週五,青音也許能幫助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山東心理諮詢的心理醫生幫助啊

強迫症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嚴重?

7樓:離線的箏

強迫copy症和抑鬱症都屬於

是一種神經bai官能症du,屬於心理疾病,心理zhi疾病的人在發病時有很好的意dao識,所以其不同於人們常說的神經病.

強迫症症狀表現為不斷的重複一件或多件事物,有強迫觀念,強迫思想和強迫行為三種.患者明知這樣做沒有意義還是會去重複,比如老認為手髒不停的洗手,明明關了水管不放心反覆回來檢查,等等,症狀五花八門無奇不有.個人認為強迫症在當今社會病症症狀程度分四級:

四級--普通人偶而出現的強迫症狀,時間較短,不用**自己會痊癒;**--強迫習慣,生活中帶有強迫症表現,但不影響生活;二級--上升到了疾病的程度,開始影響到正常的學習工作,需要進行心理疏導和必要的藥物**;一級--患者失去自理能力,失去工作學習的能力,悲觀絕望出現自殺傾向!

抑鬱症簡單說患者會莫明的情緒低落,遇到開心的事也高興不起來.

得強迫症的必然會有抑鬱症,而抑鬱症患者只有很少的情況出現強迫症,相比較來說,強迫症顯得複雜一些,但都不容忽視!

呵呵,以上都是個人愚見,希望樓主滿意!

8樓:醒悟強迫症家園

有些想法(行為)你bai不想去想(做

du)但又不得不zhi想(做)並且伴有嚴重內心衝dao突和焦慮等情緒,內對你生活造成嚴重影

容響,這個就是強迫思維(行為),強迫症的本質是一種不好的心理習慣。

2.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一般主觀上感到強烈的悲傷和憂鬱,阻礙其正常生活和社會交往,它是一種心理障礙,常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沒有信心,常常想不開,更想尋死,患有強迫症時間比較長容易陷入抑鬱的狀態。

這種狀態一般來說會自行緩解,不用過分擔心。

9樓:衡知蓋樂荷

抑鬱症表現為情緒低落,自我評價過低;思維緩慢,思考力下降回;語言動作減少和遲緩。重答性抑鬱症的特徵(無明顯精神因素而起病;抑鬱情緒有晝重夜輕的特點;嚴重的有自殺企圖或自殺未遂史及家庭史,以往有雙相發作史;病情重,可伴有妄想、幻覺、自罪自責。強迫症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特徵的神經功能性疾病,特點為1、患者意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動作是不必要的,但不能為主觀意志加以控制。

2、患者為此症狀苦惱、不安。3、自知力保持完好,求治心切。

10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正你就是有個標準,做什麼都沒有辦法違背這個標準。抑鬱你看名字就知道啊,你的心情好不起來,對什麼對沒有興趣。輕度的都不嚴重,重度的都嚴重。這個怎麼比

抑鬱症和強迫症怎麼治?

11樓:木小木

阮穎bai 黃岡第二社群醫院,湖北du省黃岡市 全科zhi 2010-11-30 14:29投訴建議:你好:其實針對dao

強迫症來說內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內容

心中會產生一定的不安全感,而只有在重複去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才會使自己有一種安全的感覺。而社會心理因素是強迫症的誘發因素。因為懷疑、否定自我並缺乏一定的信心。

這樣必然會促使自己完美主義的人格特質。從而產生強迫行為。其實在針對一些強迫思維的時候儘可能的抑制自己強迫行為的時間,讓自己提高自己身體的耐受程度,這樣必然會使讓自己逐步走出強迫思維的。

而在伴有一定的焦慮、抑鬱症狀的時候也可以考慮輔以藥物進行**效果相對要好一些。不管怎樣只要敢於面對並戰勝自己的時候也就是你真正解脫的開始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祝早日** 有用(0)

我有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一下自己

現今社會患憂鬱症的人有很多,通常都是因為家庭和工作有壓力,而沒有通道告訴身邊人,或不想告訴任何人,一個人總是想著比較負面的事情或人,這樣就很容易遇著憂鬱。其實,有時候放鬆一下自己,也是件很快樂的事情。

如何**,;1、多些和朋友出街玩

2、多跟朋友聊天 3、少吃肉多吃菜 4、多洗澡;不要這麼頻繁 5、每天做運動 6、多睡點

為將來打算下;多許個願

一本書你不翻開來看,你永遠不知道其內容的意義。你未為將來真正努力過,又怎麼知道最後的成果呢。

你不是孤獨,我永遠支援你!*晴*

13樓:希望vs天天

你上網查都有定義

按一定對號找 有沒有這樣的情況

其實那些都是心病 找到心結就好了

沒什麼恐懼的害怕的

真的 心病需要心藥醫啊

你自己完全可以**好啊

14樓:

你現在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具體的情況

多久了?

出現這種情況之前有明顯的誘因嗎?

若是有明顯的誘因的話建議你要及早的調節一下的!

若是無明顯誘因出現的話建議你要及早的去看看醫生,全面的**!

平時的生活和工作中多多注意的!

祝你及早的**,天天好心情!

15樓:

首先我建議你去心理諮詢中心確診一下。

第二,我建議你不要去看那些網路上的資訊,如果每個人看看網路上關於心理健康的資訊就能自己解決問題的話,還要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做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解決很難,還是要去找心理醫生的.都能自己解決,要心理醫生做什麼用呢.

17樓:淡漠vs黑白

旅遊,接觸大自然,你就什麼壓力都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個「辨證智慧心理諮詢」善於解決這類問題,在杭州,去搜搜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個『辯證智慧心理諮詢』能夠幫助你,在杭州,你可以搜搜看

抑鬱症和強迫症怎麼治,請問抑鬱症強迫症應該怎樣治療

阮穎bai 黃岡第二社群醫院,湖北du省黃岡市 全科zhi 2010 11 30 14 29投訴建議 你好 其實針對dao 強迫症來說內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內容 心中會產生一定的不安全感,而只有在重複去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才會使自己有一種安全的感覺。而社會心理因素是強迫症的誘發因素。因為懷疑 否定自我並缺乏...

強迫症和抑鬱症哪個更難受,強迫症和抑鬱症哪個更難受?

各有各的難受處。可能強迫症更累,更無奈一些吧。心理疾病的話,建議諮詢心理醫生。平時注意開闊心胸 視野,以長遠眼光看問題,多與親友們交流 談心,得到支援 幫助。這個其實沒有可比性,強迫症和抑鬱症最大的區別就是,強迫症在於是客觀情緒障礙專或認知障礙,而抑屬鬱症可以說的簡單一點就是心情不好導致的,並且伴有...

如何對治強迫症,抑鬱症,強迫症抑鬱症區別在哪裡

大概能夠體會樓主你的心境。我想很多與你有類似煩惱的人或許都會有這般感受,我覺得我看過一本臨床強迫症焦慮症恐懼症抑鬱心理自助深刻認識調適啟蒙的書中 走出焦慮風暴 覺得可能會很大的幫助到你,節選幾段話,供參考看看 原文 一 不論我們當下沾染了何種心靈 業習 喻指症狀背後的習性基礎 都不要自責懊惱。請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