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我有抑鬱症怎麼辦?抑鬱症有什麼特徵

2021-05-26 10:20:40 字數 5919 閱讀 4651

1樓:sky跟風者

多去運動,多去旅遊,放鬆心情。

2樓:遇見是緣還是福

別多想,一般有抑鬱症的人不會感覺自己有抑鬱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心態,去能放鬆身心的地方住段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因為工作壓力大,情緒低落總想哭,那麼暫時的不順呢,並不是說你是一定

專有有抑鬱屬症,現在是抑鬱狀態,那你要注意調整,如果長此以往的話,那就可能容易患抑鬱症了,你要保持樂觀的情緒,不要在意他人的批評,要自強自立。

5樓:可樂開心**花

抑鬱症的人情緒低落,煩躁不安,嚴重的話,有自殺傾向

6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其實抑鬱症就是想出來的,要好好的活著。心情快樂什麼都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抄人對生活沒有

襲信心,成天無精打采的,不想與人交往。覺得生活沒有意義,對任何事情提不起興趣來。我不知道你有這樣的傾向嗎?如果有這樣的徵狀,那麼你確實就是有抑鬱的傾向了。

不過沒關係,你也用不著擔心,不要焦慮,你可以到醫院去看心理課。去看醫生,讓醫生給你**,這種病越早資料越好。拖得時間長了不利於**,**的效果會很差。

8樓:夢醒時分

這只是自己覺得,很可能你太勞累了。

9樓:張王李加

抑鬱症的特徵有1:意志消沉,感到空虛、無助、悲傷愛哭泣,莫名急躁 2:對什麼內

事情容都提不起興趣或者不大感興趣 3:沒有節食可體重卻明顯下降,或者明顯增重 4:失眠或者嗜睡,幾乎每天如此 5:嚴重的時候有時候會想自殺,有自殺傾向

如果你覺得自己有抑鬱症就趕快去醫院**,讓醫生給你對症下藥,這樣就可以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就是情緒非常低落,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有時候感覺活著沒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就是有一些不想接觸人,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特別恐怖,不敢睡覺,一天到晚總是睡不好,這就是抑鬱症的症狀,我覺得如果你懷疑自己是抑鬱症的話,那就去醫院找個心理醫生諮詢諮詢吧

12樓:日久生情

厭世。對什麼事情都打不起精神,沒什麼興趣。莫名其妙的暴躁找不到原因。會很容易心情很糟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懷疑自己有抑鬱症,我認為,你最好去醫院看一看,或者看一看心理醫生,把自己的煩惱和症狀,跟醫生說一下,讓醫生幫你檢查一下,調理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暴躁發煩想打架,初期的,有的人多了就是看厲害成度,別忘心裡去,要調整心態開心面對

15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就是每天心情低落,碰到什麼高興的事情也。提不起興趣來,然後總覺得怪怪的。抑鬱症的表現還有睡眠不好,半夜睡不著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想象中的事情白天就感覺是真的事情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懷疑一有抑鬱症那就去醫院心理諮詢科看醫生,然後配合藥物**即可。抑鬱症最大的特徵就是內心過於糾結、自閉、悲觀厭世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情抄緒低落bai

、焦慮、煩躁。正常人同樣存在喜怒du哀樂悲恐驚等情緒體zhi驗。單純抑鬱dao情緒,或遇到麻煩將自覺或不自覺地產生抑鬱情緒,通過自我調適短期內可消除者,不可診斷為抑鬱症,考慮為抑鬱狀態、抑鬱情緒。

若無法自我調整、情緒低落、感到無助、無望狀態超過2周以上,才可確診為抑鬱症,此時需積極尋求專業人士進行**。

18樓:林森木木

你好,這種情況你可以去醫院看一下,根據醫生的診斷來決定自己是不是需要服藥**,有的時候其實可能只是你想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又一個抑鬱症病人會懷疑自己得抑鬱症。

我覺得你最多情緒低落而已。

你不相信的話,你到醫生那裡去諮詢一下。

你直接到服務檯去諮詢,說看抑鬱症的,她們會告訴你掛什麼科。

2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主要表現為情緒症狀和軀體症狀,抑鬱症也會有認知方面的改變。情緒的症狀內,其實就是情緒容低落容易發脾氣,有的會伴隨著焦慮,容易煩躁,坐立不安。另外認知的症狀是指對自我評價較低,注意力下降,看事情比較悲觀。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21樓:叮叮咚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22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舉個例子:

對未來很迷茫,找不到生活的意義。這幾個月情緒越來越低落,而且處於一種很極端的狀態,要麼覺得現狀也很好,就這樣也可以,要麼就覺得生活沒有意義,人反正早晚都會死的,最嚴重的時候是一個月前,抑鬱想死,但是1是不敢,2是怕家人傷心+不想讓家人充斥在我自殺的**裡,甚至還想了很多製造意外**的方式。 這段時間雖然沒那麼嚴重,可是情緒總是很低落,心裡也老是很慌,也不知道在慌什麼,對工作提不起興趣,想辭職。

23樓:梅熙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抑鬱

這3個月因為一些事壓力一直很大 跟父母的關係也感覺變味了 回不去了吧.. 生物鐘也亂了 心態崩了在家宅了兩個月暴飲暴食胖了好多絕得自己真的好難看越來越自卑 **又堅持不了完全沒信心了

父母天天催我上班 我有時敷衍就拖 真的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變這樣了 可我覺得自己現在這麼胖又醜見人都不想見 我本來就內向 又不回說話 哎!真的一胖就覺得徹底沒希望的感覺 看著手機裡哪些網紅真的不要太羨慕 這幾個月還變的沒耐心 容易分神 看電視有時候看不下去 跟別人說話有時候都不理解在說什麼

有時候又 這一個月吧聽力也不是很好經常感覺聽不清 別人說我沉寂在自己的世界裡 確實 我自己心裡都贊同。從前天自從看了3部的懸疑片心慌方後 尼瑪就真的心慌 心跳加快 可能那天又加上我媽又催我出去找工作 這些 不過我媽除了催我找工作 其它對我真的好 該關心的也一樣不少 我還總是控制不住跟她吵架說些不好聽的話 但她不跟我吵 可能就是仗著不敢打完我吧 其實我現在叛逆那種在父母親人面前 我真的好多事都覺得挺愧疚的 欠父母真的太多了 有時自己也回想親人離開了我真的會生存不下去的 真的難受好難受 不敢想了 呸呸!

不對。說到電影了吧.. 前天看完心慌方又好奇心去看影評 電影是完完全全瞭解了 可看完後真的就開始心慌壓抑 當時還是一個人在房間看 自己還害怕 又想看 所以窗簾房門都關的嚴嚴實實的裹著被子也要看完 好像不看難受也是醉了 現在好了 今天好像突然一下一直覺得腦神經有種說不出來的像是人一直拽著頭髮但不疼 又像收縮一樣 心情低落現在真正發自內心的開心體會不到 覺得活的好累不想上班就想一個人在房間裡默默的看手機 也懶得經歷叫朋友 笑點有時也是出奇低 但笑完絕的內心還是不快樂 笑點低可能有時因為愛聯想吧 可能我說話有點顛三倒四的 不過我真的很懶的給我說的在弄通順..

(原諒我是個費宅吧看)現在主要我想又**啊!再不出去真的每天都壓力太大了自責真的恨死自己 又擔心懦弱做什麼都做不好沒人喜歡我真的這樣每天沒有一天真正開心過 未來都不敢想了 前路迷茫 別人問你想做什麼真說出來都會讓人覺得可笑的感覺 而且我覺得有時給人的感覺就是那種出門在外可能被人販子拐了的感覺 又愛糾結 做事一直不果斷猶猶豫豫的 自己都否決自己了馬上 現在凌晨3點多了 今天說好明天去找工作了 哎 自己對自己無語了 我媽說明天問好就班 說我快成空氣一樣 這個人就沒有了什麼了 現在想想真的像扇自己 我媽真的怎麼忍住沒動手的 我想如果那天我媽真的對我動手了 那我是讓他寒心氣到程度啊 ! 2023年我媽也打過我 但只打了一下用刀的那種當時我真的害怕啊!

現在都記憶猶新我媽拿著那刀含著淚 我也在哭 哎.... 也不晚了 不想說了 現在腦子很亂 神經一直處於繃著的狀態 心慌 算了 把這些說出來也是想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抑鬱到什麼程度了希望有人能解答 :-(唉我只有在這個陌生的虛擬網路上才敢敞開心扉把這些說出來吧 負能量的我真的迷茫....

今天就這樣吧!晚安吧!陌生人❤?

24樓:諸葛丹圭秋

抑鬱症(depression)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以抑鬱為主要症狀的一組心境障礙(mood

disorders)或情感性障礙(affective

disorders),是一組以抑鬱心境自我體驗為中心的臨床症狀群或狀態。

【抑鬱症的種類】

一、內源性抑鬱症

即有懶、呆、變、憂、慮「五徵」(大腦生物胺引對或絕對不足)。

二、反應性抑鬱症

即由各種精神刺激,挫折打擊所導致的抑鬱症。在生活中,突遇天災人禍、失戀婚變、重病、事業挫折等,心理承受力差的人,容易患反應性抑鬱症。

三、隱匿性抑鬱症

情緒低下和憂鬱症狀並不明顯,常常表現為各種軀體不適症狀,如心悸、胸悶、中上腹不適、氣短、出汗、消瘦、失眠等。

四、以學習困難為特徵的抑鬱症

這類抑鬱症,可導致學生產生學習困難,注意力渙散,記憶力下降,成績全面下降或突然下降,厭學、恐學、逃學或拒學。

五、藥物引起的繼發性抑鬱症

如有的高血壓患者,服用降壓藥後,導致情緒持續憂鬱、消沉。

六、軀體疾病引起的繼發性抑鬱症

如心臟病、肺部疾病、內分泌代謝疾病甚至重感冒、高熱等,都可引發這類抑鬱症。

七、產後抑鬱症

其特別是對自己的嬰兒產生強烈內疚、自卑(尤其是農村婦女生女嬰後,受到婆母或丈夫的歧視時)、痛恨、不愛或厭惡孩子的反常心理。哭泣、失眠、吃不下東西,憂鬱,是這類抑鬱症患者的常見症狀。

【抑鬱症的三大主要症狀】

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的、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25樓:樹慕晴許漫

抑鬱症是情感性精神障礙的一種臨床型別,是以顯著而持久的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的精神障礙。但是具體指標又是什麼?會不會不同的醫生判斷標準不一樣。

暨南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精神心理科潘集陽教授提供美國權威心理學專家鑑定抑鬱的標準,目前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也以此為依據。你不妨自測一下。

抑鬱症的d**-iv 診斷標準

a、在連續兩週的時間裡,病人表現出下列九個症狀中的五個以上。這些症狀必須是病人以前沒有的、或者極輕的。並且至少包括症狀(1)和(2)中的一個。

1.每天的大部分時間心情抑鬱,或者是由病人自我報告(例如,感到傷心,心理空空的),或者是通過旁人的觀察(例如,暗暗流淚)。注意:

在兒童和青少年中,可以表現為易激惹,而不是明顯的心情抑鬱。

2.在每天大部分時間,對所有或者大多數平時感興趣的活動失去了興趣。或者通過病人自我報告,或者通過旁人的觀察。

3.體重顯著減輕或增加(正常體重的5%),食慾顯著降低或增加。注意:在兒童中,考慮缺乏正常的體重增加。4.每天失眠或者睡眠過多。

5.每天精神運動亢進或減少(不止是自我主觀感覺到的坐立不安或者不想動,旁人都可以觀察得到)。

6.每天感到疲勞,缺乏精力。

7.每天感到自己沒有價值,或者自罪自貶(可能出現妄想)。這不僅是普通的自責,或只是對自己的抑鬱感到丟臉。

8.每天注意力和思考能力下降,做決定時猶豫不決。(自我報告或者是旁人的觀察)。

9.常常想到死(不只是懼怕死亡),或者常常有自殺的念頭但沒有具體的計劃,或者是有自殺的具體計劃,甚至有自殺行為。

b、排除雙向燥鬱。

c、上述症狀對病人的生活工作或其他重要方面造成嚴重影響。

d、上述症狀不是由於藥物的生理作用(例如,服藥、吸毒、酗酒)或者軀體疾病所引起(例如,甲狀腺分泌降低)。

e、上述症狀不能僅僅由喪失親友來解釋。(如果有喪失親友的事件發生,那麼上述症狀必須在事件發生後的兩個月後仍存在,而且伴隨著顯著的生活工作方面的功能缺損、病態的自罪自責,自殺觀念,精神症狀,或精神運動遲滯。

我有抑鬱症嗎,我有抑鬱症該怎麼辦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

抑鬱症怎麼辦,有抑鬱症怎麼辦?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

有抑鬱症怎麼辦 50,有抑鬱症怎麼辦

像這種病症家人必須在二十四小時關心病人,因為病人會有輕生的意念,給病人關心,讓他們感覺到家人的愛和關心,嚴重的可以去看心理醫生。你好,就你現在的現狀,我感覺特別需要做心理諮詢,你這應該說不上抑鬱症,但需要心理疏導,高中生的思想 見識 閱歷等都還不夠豐富,你現在所處的世界只是一個很小的世界,因為在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