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瑟怎麼讀音是什麼,蕭瑟讀音是什麼

2021-05-29 04:48:39 字數 1353 閱讀 1886

1樓:科學普及交流

蕭瑟 [xiāo sè]

[釋義] 1.草木被秋風吹襲的聲音 2.寂寞淒涼

2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 [xiāo sè]

[釋義] 1.草木被秋風吹襲的聲音 2.寂寞淒涼

蕭瑟讀音是什麼

3樓:孟顏汐

拼音: [xiāo sè]

[釋義] 1.草木被秋風吹襲的聲音 2.寂寞淒涼

「蕭瑟」是什麼意思?

4樓:武府小道

蕭瑟讀音:

[xiāo sè]

蕭瑟的釋義:

1.草木被秋風吹襲的聲音2.寂寞淒涼

5樓:匿名使用者

蕭瑟 :

xiāo sè

①形容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長鬆千樹風蕭瑟。②冷落;淒涼:你秋色將臨,能無蕭瑟之感。

6樓:徐天來

蕭瑟解釋

形容風吹樹葉的聲音。

①形容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長鬆千樹風蕭瑟。

②冷落;版淒涼:你秋權色將臨,能無蕭瑟之感。

擬聲詞,形容風吹樹葉的聲音。蘇軾《定風波》詞:「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宋·蘇軾《仙都山鹿》詩:「長鬆千樹風蕭瑟,仙宮去人無咫尺。」元·許有壬《太常引》詞:

「紅衣縹緲,清風蕭瑟,半醉岸烏巾。」曹禺《原野》第三幕:「靠左偏前是一棵直挺挺的白楊,樹葉在上面蕭瑟作響。

」曹操《觀滄海》步出夏門行之一「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7樓:匿名使用者

1.形容景色淒涼

2.武俠**家,本名武鳴,2023年模仿司馬翎《劍氣千幻錄》寫成《碧眼金雕》《大漠金鵬傳》兩部曲,一舉成名。在武功、情感、奇幻方面則有新有發展。

作品還有《潛龍傳》《巨劍回龍》、《落星追魂》《神劍射日》《劍碎崑崙頂》《追雲搏電錄》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蕭瑟 :"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xiāo sè

①形容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長鬆千樹風蕭瑟。②冷落;淒涼:你秋色將臨,能無蕭瑟之感。

9樓:說山不道寺

專削那些跟我得瑟的。就是削瑟。蕭是通削。

原詞來自女真族部落,進化到現在就是東北***。

10樓:建含潮菱

蕭瑟,拼音

xiāo

sè,擬聲詞,形容風吹樹葉的聲音。形容詞,形容環境冷清、淒涼。

您好,答題不易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蕭瑟」的意思?蕭瑟是什麼意思?

1 形容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 長松千樹風蕭瑟。2 冷落 淒涼 你秋色將臨,能無蕭瑟之感。3 蕭 蕭 蕭 xi o 即 艾蒿 冷落,沒有生氣的樣子 蕭然。蕭瑟。蕭索。蕭颯。蕭森。蕭騷。蕭疏。4 瑟 瑟 s 絃樂器,似琴。長近三米,古有五十根弦,後為二十五根或十六根弦,平放演奏 鼓瑟。矜持端莊 5 例句...

琴聲蕭瑟是什麼意思,蕭瑟是什麼意思?

形容琴發出輕微的聲音。琴 q n 1.古代絃樂器,最初是五根弦,後加至回 七根弦 亦稱 七 答絃琴 通稱 古琴 瑟。曲。師。意。撫 棋書畫。2.某些樂器的統稱 鋼 月 胡 口 豎 小提 書 曲藝的一種 彈 瑟瑟 s s 1.形容風聲或其他輕微的聲音。2.形容顫抖。蕭瑟 是什麼意思?蕭瑟讀音 xi o...

擄掠讀音擄掠怎麼讀音是什麼,「掠」的正確讀音是什麼?

擄掠 l l 強行搶奪財物或人口。擄掠 l l 釋義 搶劫 劫奪。擄 把人搶走,l 近義詞 劫奪 搶奪 掠奪 洗劫 強搶 搶掠 劫掠 搶劫 擄掠的拼音 l l 釋義 搶劫 劫奪 掠 的正確讀音是什麼?拼音 l 意思如下。1.奪取 掠奪。掠取。搶掠。劫掠。2.擦過 掠視。浮光掠影。3.拷打 掠笞。掠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