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怎麼讀音是什麼,寀怎麼讀音是什麼

2021-05-27 23:02:57 字數 1639 閱讀 2522

1樓:俊小如

拼音:cǎi,cài

筆劃:11

五筆:pesu

部首:宀

結構:上下結構

筆順:撇、點、點、撇、橫、豎、回撇、捺

答釋義:@官:「雖位總鼎司,而委事~僚。」; 同「採」。

組詞:寀地、寀僚、寀寮、君寀、寮寀、僚寀、庶寀、同寀

2樓:桐花萬里戀歌

寀有兩個讀音,復[cǎi];

制 [cài]

寀[cǎi] 形聲。字從宀(mián),從採,採亦聲。"採"意為"採食"。

"宀"為"家"省。"宀"與"採"聯合起來表示"從家裡採食"。本義:

封建時代朝廷**的封邑。采邑。引申義:

(離開採邑任職於京城或外地的)**。官:"雖位總鼎司,而委事寀僚。

"寀[cài] 同「採」。

「怎麼」的讀音是什麼?

3樓:秦大頭啊

「怎麼」的讀音是【zěn me】

怎麼一詞,常用來詢問情狀、性質、方式、原因、疑問、行動等。

(1)[how]——詢問情狀、性質、方式、原因、行動等他們怎麼還不回來?

(2)[what]——用於虛指,指某事件

不知怎麼,她很氣惱

(3)[however]——用於任指,其前常用不論、不管等詞,其後常用「都」「也」等詞相照應,或「怎麼」一起連用

他怎麼也不肯休息

(4)[somewhat]——表示某些程度

也許它留給你的印象仍然不怎麼深

(5)[howcould]——用於反問或感嘆,表示肯定、否定,或加強語氣怎麼,你不認得我了?

(6)猶如何,怎樣

造句:咦?昨天你沒有戴眼鏡,為什麼今天就帶了呢?

4樓:金桃排案

「怎麼」,拼音可查下字典;廣東•汕尾地區河洛語口頭音:怎麼→jio1~2 ma3;

你今是怎麼了?→li4 gann1~2 xi3 jio1~2 ma3 lo3/la1?

寀怎麼讀音是什麼

5樓:518姚峰峰

寀,拼音:cǎi,cài,筆畫:11,釋義;官:「雖位總鼎司,而委事~僚。」; 同「採」。

希望都幫你 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 cǎi ]

官:「雖位總鼎司,而委事~僚。」

[ cài ]

同「採」。

7樓:亢菊登寅

寀有兩個讀音,[cǎi]; [cài]

寀[cǎi] 形聲。字從宀(mián),從採,採亦聲。"採"意為"採食"。"宀"為"家"省。"宀"與"採"聯合起來表示"從家裡採食"。

賣櫝還珠讀音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櫝還bai

珠【拼 音】:mǎi dú huádun zhū【解 釋】:櫝zhi:木匣;珠:珍珠.買下了盛珍珠的dao盒子;卻退還了匣子裡

回的珍珠.比喻答沒有眼光;取捨不當.

【出 處】:宋·程頤《與方元寀手帖》:「今之治經者亦眾矣;然而買櫝還珠之蔽;人人皆是.」

【示 例】:讀一本書必須吸取精華;千萬別幹~的蠢事.

採耳是什麼?採耳是做什麼

採耳是一個專業術語,意思指掏耳朵。起源於民間,民間的掏耳朵,工具比較簡陋,一般都是就地取材,一支竹籤,一根細棍子,就是簡單的掏耳工具。掏耳朵興起於剃頭匠,他們發明了專業的掏耳朵工具,並且發明了專業的操作手法。採耳古代流行於川蜀地區。採耳除有清潔之基本功用外,還能起到減壓之效,對耳嗡 耳癢 耳痛 耳鳴...

採怎麼讀 意義是,採 字怎麼讀 意義是

cai,第三聲。摘的意思 解說 採 字形體特徵和表示意義 採 摘取 擷。花。摘。制。選取,蒐集,開發,利用 訪 蒐集尋訪 納 接受意見 集。伐。購。掘。寫。神色,精神 神 精 釋義 摘 花兒 葉子 果子 採花 採摘 採茶。選取 取 採購 採用 採取。蒐集 尋找 採風 採訪 採集標本。開發 挖掘 礦藏...

擄掠讀音擄掠怎麼讀音是什麼,「掠」的正確讀音是什麼?

擄掠 l l 強行搶奪財物或人口。擄掠 l l 釋義 搶劫 劫奪。擄 把人搶走,l 近義詞 劫奪 搶奪 掠奪 洗劫 強搶 搶掠 劫掠 搶劫 擄掠的拼音 l l 釋義 搶劫 劫奪 掠 的正確讀音是什麼?拼音 l 意思如下。1.奪取 掠奪。掠取。搶掠。劫掠。2.擦過 掠視。浮光掠影。3.拷打 掠笞。掠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