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蔬菜預防食道癌,食道癌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3-03-18 00:55:07 字數 4606 閱讀 4636

1樓:匿名使用者

1.胡蘿蔔:中醫認為胡蘿蔔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氣補中之功效,對積食疳結有通便化滯之效,是預防食道癌較好的蔬菜,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源(胡蘿蔔素)是,「防癌系統」的營養成分。

2.捲心菜:性味甘、平、有補骨髓、利關節、壯筋骨、益臟器和清熱痛等功效。

目前已知其中所含的成分吲哚-3-乙醛及黃酮類化合物,都可誘導肝臟中芸烴羥化酶,活性提高54倍,使小腸粘膜此酶活性提高30倍,預示著抗癌力顯著增強。

3.大白菜:也是預防食道癌重要的蔬菜之一,大白菜性味甘、平、有解熱除煩、通利腸胃之功,含有微量元素鉬較多,能阻斷致癌的亞硝胺合成,含有硒在人體內行助於,生成谷胱甘肽,使癌症發生率下降。

4.蘆筍(龍鬚菜)本品含有蘆筍素,天門冬醯胺、天門冬氨酸及多種甾體等物質。生物學家認為,本品抗癌的奧秘是由於,它富含組織蛋白中的冬醯胺酶,這是一種,「使細胞生長正常化」的物質,能有效地控制癌細胞生長。

5.蘿蔔:日常生活中大家經常食用,它有清解、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功效、蘿蔔含抗癌物吲哚,實驗表明可減少動物腫瘤的生長。老中醫特別推崇蘿蔔,希望大家多食蘿蔔少渴酒。

6.蘑菇:蘑菇種類繁多,主要包括香菇、冬菇、平菇、猴頭菇等,此類蔬菜主含多糖類成分。科學實驗證明,其中多糖,有調節人體,「抗癌系統」免疫功能,從而抑制癌症生長,和減輕癌症症狀。

7.茄子:性味甘、涼,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動物實驗證明,此物質可抑制消化系統癌症,也成為預防食道癌常見的蔬菜。

以上的幾種蔬菜對身體都是有幫助的,所以我們要注意多吃一些,我們最後希望所有的食道癌患者儘早**,健康快樂的生活。

2樓:知心

飲食多樣化、營養均衡才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達到預防疾病的目的。

食道癌不能吃什麼食物

3樓:人參皂苷rh2單糖

1、不要飲酒。

2、不要吃胡亂燒烤的食物。

3、不要吃壯陽食物。

4、不要吃辛辣,5、不要吃高碘食物。

6、不要胡亂進補。

7、不要吃熱燙食物。

食道癌吃什麼食物好

4樓:揚從珊似璟

是晚期嗎?如果是那麼。**食道癌晚期的食譜(注意:以下食譜請在醫師的指導下食用)

一、雞蛋菊花湯:雞蛋1個,菊花5克,藕汁適量,陳醋少許。雞蛋液與菊花,藕汁,陳醋。

調勻後,隔水蒸燉熟後即成。每日1次,此方止血活血,消腫止痛;適用於咳嗽加重者,嘔吐明顯者,亦可選用菊花。

藕汁燉雞蛋。

二、硼砂60克、朦石45克、火硝30克、硇砂、梅冰片、上沉香各9克。

製法:上藥共研細面,過一百目篩,密貯瓶內備用。

用法:用時取約1克含化嚥下,不可用開水送服,每30分鐘含咽一次;直到腫消,痰涎吐盡,飲水得下時,即改為3小時服一次,再服3次即停止。注意不可多服常服。

療效:本方適應各種食道癌晚期,突然食管出現堵塞、滴水不能下嚥時服用。

三、瓜蔞餅:去籽枯蔞瓤250克,白糖100克,麵粉800克。以小火煨熬蔞瓤,拌勻壓成餡備用。

麵粉做成麵糰,包餡後製成麵餅,烙熟或蒸熟食用,經常服食。具有清熱、止咳作用。適用於食道癌咳喘不止者。

食道癌一日食譜舉例:

早餐:甜牛奶300克(牛奶300克,白糖10克,可可粉10克),雞蛋羹(雞蛋50克)

加餐:鮮果汁(桔汁200克)

午餐:大米粥(大米100克),肉末豆腐胡蘿蔔(豆腐100克,瘦肉末100克,胡蘿蔔泥50克),西紅柿湯(西紅柿50克,黃瓜50克,雞蛋50克)

加餐:豆漿(豆漿250克)

晚餐:細麵條(麵條100克),炒黃瓜肉末(瘦肉末50克,黃瓜丁100克,西紅柿汁100克)

加餐:牛奶(鮮牛奶250克全日烹呼叫油40克。

5樓:斯倫愈德元

中藥**能夠消癌腫,也就是消瘤體。一個療程後,瘤體可以變軟、縮小,壓迫症狀減輕;三個療程後,多數病人瘤體明顯縮小,部分病人瘤體消失。

6樓:壬頎義慧捷

現在的難以下嚥是因為食管越來越細所致,如果不加**,會發展成一口東西都吃不進去的,建議去做一下放療,如果是中下段食管癌,還可以考慮放置支架,總之你首先要保證食管通暢,才能進食。

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得食道癌的人飲食上應該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營養也要均衡。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小米粥,多吃一些粗糧。如果有消化不良的情況,可以少吃多餐,以保證身體內的營養充足。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來防止體內的維生素缺失。同時也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質高的食物,來補充體內的蛋白質。

8樓:禽運旺瞿璧

是不是在化療呀?我建議每天吃點蜂王漿,它能提高免疫力,對於放、化療的病人有輔助**作用。

9樓:腫瘤資訊

早期食道癌的患者可以多喝酸牛奶,營養成分非常高。它當中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可以補益身體、增強體質,能夠提高免疫功能,可以抵抗癌症。它還可以影響致癌物質的代謝,適合癌症患者放療、化療後食用。

另外甲魚可以滋陰養血、補虛抗癌,它適合很多癌症病人食用,例如肺癌、胃癌、惡性淋巴瘤等。

10樓:笑看達文西

食道癌可選擇無渣、少渣食物,使其順利通過狹窄管腔。避免進食含渣粒較多或者纖維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芹菜、韭菜,或較大肉塊等食物,以防卡在食道管腔,造成管腔水腫,進一步加重梗阻症狀。因此推薦進食高蛋白、高熱量的流質飲食,同時適量補充維生素,如肉糜、果汁、蔬菜汁,保證患者營養充足;同時建議服用中藥比如三萜含量6.

9%左右的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

吃哪些食物可以對食道癌有好處

食道癌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1樓:良藥在手

食道癌無論手術與否、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幹淨,也總是體記憶體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一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12樓:黔嶺苗藥治癌

要吃一些清淡且容易消化的食物。

食道癌不能吃的水果和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蔬菜和水果最好?

13樓:何晚竹針歌

草莓、櫻桃、葡萄、蘋果對食道癌來說,是很有益的食物。

草莓:不可忽略的排毒水果,熱量不高,而且又含有維生素c。在自然**中,草莓可用來清潔胃腸道.並強固肝臟。不過對阿司匹林過敏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櫻桃: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櫻桃的果肉能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因而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輔助功效,同時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最好選擇果實飽滿結實、帶有綠梗的櫻桃。

葡萄:現在幾乎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深紫色葡萄,也具有排毒的效果。它能促進腸內黏液生成.幫助肝、腸、胃、腎清除體內的垃圾。惟一的小缺點是熱量有點高,40顆葡萄相當於2個蘋果的熱量。

蘋果:如果怕胖.蘋果是不錯的選擇。除了豐富的膳食纖維外。它所含的半乳糖醛酸對排毒很有幫助.而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

四、五個蘋果(如果腸胃容易脹氣者.則。

食道癌能吃什麼水果,蔬菜改善下嗎

14樓:新華電腦蔬菜

1、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蘋果所含的半乳糖醛酸對排毒有很好的效果。這也是食道癌飲食裡必備的一種。

2、獼猴桃:研究發現,每百克果實含維生素c150毫克、其維c含量居水果之冠。獼猴桃能通過保護細胞間質屏障,消除食進的致癌物質,對延長癌症患者生存期起一定作用。

3、無花果:無花果肉中含抗瘤成份,能抑制癌細胞蛋白的合成。據腫瘤醫院通過對1300多例患者觀察,發現無花果對腹水癌、肉瘤、肝癌、肺癌等有一定抑瘤率,可作為食道癌患者的食療佳果。

4、杏:這是食道癌飲食裡不常見的一種。大量研究表明,杏有抗癌的作用。

5、櫻桃:櫻桃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輔助功效,同時還是通便的理想食物。

6、葡萄: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蘆醇可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惡變細胞的擴散。中醫認為葡萄有益氣補血、除煩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對接受放療及手術後的癌症患者較為適宜,可常食之。

它能促進腸內黏液生成。幫助肝、腸、胃、腎清除體內的垃圾。

怎樣預防食道癌?

食道癌不能吃什麼,食道癌吃什麼好

忌食多糖 忌食煙 酒 咖啡 煙中含有尼古丁 亞硝胺有毒的致癌物質 酒精可以刺激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惡性腫瘤的易感性 咖啡因可以使體內b族維生素破壞。3.忌食燻烤食品 4.忌食黴爛食物和酸菜。5.忌不良飲食。6.飲食宜清淡,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維生素 微量元素及纖維素類食品,加新鮮的蔬菜 水果 冬菇類 ...

食道癌吃什麼水果好,食道癌患者應該多吃什麼水果好

食道癌在防治過程中,要提倡細嚼慢嚥 葷素兼備的餐飲方式 糾正進食過快 過硬 過粗以及蹲食的習慣。多食用水果 蔬菜,保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攝入。在日常的飲食中,不吃黴變食物,忌吸菸 忌烈性酒,切勿暴飲暴食,忌食燒焦的 煙燻的魚肉禽類。補品有核桃仁 桑葚 芝麻 蜂蜜 海蔘 杏仁 橘子 柿子 無花果 獼猴...

食道癌是不是吃什麼都難以下嚥,食道癌不能吃什麼食物

食道癌是分期的,早期只是固體食物吞嚥比較不順暢,往後發展才是吞嚥困難和出現迴流情況,再者是迴流情況會更加嚴重,最後才是連流食都難以下嚥,建議出現不適儘早檢查,以免耽誤 的最佳時期!所以這個不能用喝湯難不難以下嚥作為判斷的方法,還是去正規的大醫院做胃鏡以及全面檢查來的放心!是!建議做食道鏡檢查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