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代字右半邊念什麼,一個木一個代字右半邊念什麼

2021-05-29 05:06:36 字數 1232 閱讀 7802

1樓:北方白水

杙,yì

1.古書上說的樹,果實像梨,味酸甜,核堅實。

2.小木樁;亦泛指木樁:「椓~者有數。」

3.拴系在木樁上:「楊柳中間~小舟。」

4.尖銳的小木棍兒:「以~抉其傷而死。」

5.戳;刺。

2樓:科學普及交流

杙:yì

本義:系縻遊動物體的木樁,如小舟不用時,把繩子的一頭固定在小舟上,一頭則綁在岸邊的小木樁上。

3樓:歧花納和玉

杙yì1.古書說樹

實像梨味酸甜

核堅實2.

木樁;亦泛指木樁:

椓~者數

3.拴系木樁:

楊柳間~

舟4.尖銳木棍:

~抉其傷

死5.戳;刺

一個木字一個秋字念什麼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讀音:[qiū]

部首:木五筆:stoy

釋義:落葉喬木,幹高葉大,木材質地緻密,耐溼,可造船,亦可做器具:~局。~枰(棋盤。古代多用楸木做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楸 [qiū]

楸的別名是萩、金絲楸、金楸檀、梓桐,是一種落葉喬木,幹高葉大,木材質地緻密,耐溼,可造船,亦可做器具:~局。~枰(棋盤。古代多用楸木做成)。

木字旁右邊一個代字是什麼字?怎麼念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點選放大

該字暫無解釋!希望有識之士提供!

【本字提供國家或地區】

中國大陸

(以上據葉典網,有此連結會一直稽核,連結給你發到訊息上了)漢典網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補充或hi我

木字旁一個代的右半部分是什麼字

7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uxa 即見【杙】字。這是個gbk字符集漢字,電腦都能顯示出來的。

查《打字、識字兩用手冊·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頁碼》,知7畫【杙】字為6579號**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uxa 。詳見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1543頁的解釋。

【杙】yì 《書》 小木樁。

「木,加「隸」。念什麼字,一個「木,加一個「隸」。念什麼字。

棣d 棣棠 落葉灌木,花黃色。果實黑色,供觀賞。同 弟 賢棣。棣友 兄弟友愛 棣鄂 喻兄弟友愛。亦作 棣萼 棣d i 棣棣 文雅安閒的樣子,如 威儀棣棣 棣t 通 棣通 通達,貫通 筆畫數 12 部首 木 筆順編號 123451124134 詳細解釋 棣d 名 形聲。從木,隸聲。本義 木名。常棣,即...

一個火一個楊去了木念什麼字,一個木字一個力念什麼字

煬 煬2 煬。y ng 形聲。從火,昜 y ng 聲。本義 烘烤 同本義 roast 古者民不知衣服,夏多積薪,冬則煬之。莊子 向火 取暖 烤火 warm oneself 煬,炙燥也。說文 冬則羊裘解札,短褐不掩形而煬灶口。淮南子 若灶則不然,前之人煬,則後之人無從見也。戰國策 炊 cook 如 煬...

木字加石字念什麼啊,一個木字加一個石字念什麼啊?

高階漢語詞典 柘 zh 名 柘樹 three bristle cudrania 落葉灌木或喬木,樹皮灰褐色,有長刺,葉子卵形或橢圓形,花小回,排列成頭狀花答序,果實球形。葉子可以喂蠶,木材中心為黃色,質堅而緻密,是貴重的木料 唐教坊舞曲 柘枝舞 的省稱 zhe zhi dance 柘因零落難重舞,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