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下天是什麼成語,手下一個天是什麼成語

2021-03-19 18:31:11 字數 2430 閱讀 8553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隻手遮天

成語解釋:

拼音 zhī shǒu zhē tiān解釋 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版權勢,玩弄手段,權矇蔽群眾。

出處 唐·曹鄴《讀李斯傳》詩:「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事例 又說皇上已知道了這件事,終究會水落石出,旁人別想~,瞞過了聖明天子。

2樓:紅河溪

隻手遮夫

拼音:zhī shǒu zhē tiān

解釋:一隻手把天遮住。

出處:詩:「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

看圖猜成語一隻手下一個天字是什麼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遮天_成語解釋

【拼音】:yī shǒu zhē tiān

【釋義】: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

【出處】:唐·曹鄴《讀李斯傳》詩:「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

【例句】:如今人民已當家做主;地主老財~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

手下一個天字打一成語

4樓:yqsy一切隨緣

一手遮天

yī shǒu zhē tiān

【註釋】

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

【出處】

唐·曹鄴《讀李斯傳》詩:「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

【近義詞】

欺君罔世、欺上瞞下、橫行霸道

【歇後語】

黑瞎子打立正

【謎語】

最大的手掌

【用法】

主謂式;作賓語、定語;含貶義

【英文翻譯】

hoodwink the public

5樓:匿名使用者

[yī shǒu zhē tiān]

一手遮天

意思是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

上面一隻手下面一個天打一個成語

6樓:天蠍

一手遮天 [yī shǒu zhē tiān]多義項成語 更多義項

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版

弄手段,矇蔽權群眾。

中文名一手遮天

外文名as if to yishouzhetian解 釋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

出 處掩得天下目

成語解釋 聽語音

成語解釋: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

成語典故 聽語音

【出 處】 唐·曹鄴《讀李斯傳》詩:「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

瘋狂猜成語中上面一個手下面一個天是什麼

7樓:冰雪紅梅楊

是指「一手遮天」的意思;

成語解釋:一手遮天,是指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

8樓:啊佛號

一手遮天yī shǒu zhē tiān

[釋義] 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

[語出] 明·張岱《馬士英、阮大鋮傳》:「弦光好酒喜肉;日導以荒淫;毫不省外事;而士英一手遮天;靡所不為矣。」

[正音] 一;必須讀作「yì」。

[辨形] 手;不能寫作「首」。

[近義] 欺君罔世 瞞上欺下 橫行霸道[用法] 用作貶義。用於掌權人。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如今人民已當家做主;地主老財~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

[英譯] cover the sky with one hand

一個手下面一個天字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一手遮天

【拼音】yī shǒu zhē tiān

【解釋】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

【出處】唐·曹鄴《讀李斯傳》詩:「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

手下邊一個天字猜成語

10樓:yqsy一切隨緣

一手遮天:【基本解釋】: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

【拼音讀法】:yī shǒu zhē tiān【近義片語】:欺君罔世、欺上瞞下、橫行霸道【使用方法】:

主謂式;作賓語、定語;含貶義【成語出處】:唐·曹鄴《讀李斯傳》詩:「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

」【歇後語】:黑瞎子打立正

11樓:張娜

一手遮天哈哈哈哈哈哈

屍底下求是什麼字,一個屍底下一個求是什麼字

讀音 qi 意指雄性生物的 康熙字典 註釋 寅集上 屍字部 康熙筆畫 10 部外筆畫 7 字彙 註釋 渠尤切,音裘。男子陰異名。詞語釋義 多為方言中罵人髒字,指男性 多使用在張家口以西 以北,山西北部 內蒙古中西部和西北等地 用法 本意就是男性 和 屌 同意,普通話標音 qiu 陽平。晉北和晉中部有...

等下天亮的下一句歌詞是什麼,等下一個天亮的下一句歌詞是什麼?

郭靜 下一個抄 天亮歌詞吾愛 帶你襲心飛bai 作詞 姚若龍 作曲 陳小霞 用起du伏的背影zhi 等下一個天亮,下一句歌詞是什麼來著 等下一個天亮 歌詞用起伏的背影 擋住哭泣的心 等下一個天亮 後面一句歌詞是什麼,郭靜 下一個天亮 作詞 姚若龍 作曲 陳小霞 用起伏的背影 擋住哭泣的心下一個天亮有...

上面去底下皿是什麼字,上面一個去底下一個皿是什麼字

盍 拼音 h bai 注音 部首du 皿,部外 筆zhi畫 5,總筆dao畫 10 五筆86 98 fclf 倉頡 gibt 鄭碼 bzlk筆順版編號 1215425221 四角號權碼 4010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6cd 基本字義 盍h 何不,表示反問或疑問 各言爾志?何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