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底下求是什麼字,一個屍底下一個求是什麼字

2021-07-01 02:52:16 字數 1079 閱讀 7742

1樓:sbc的太陽

讀音:qiú,意指雄性生物的***

《康熙字典》註釋:【寅集上】【屍字部】㞗,康熙筆畫:10 ,部外筆畫:7

《字彙》註釋:渠尤切,音裘。男子陰異名。

詞語釋義:多為方言中罵人髒字,指男性***。(多使用在張家口以西、以北,山西北部、內蒙古中西部和西北等地)

用法:本意就是男性***,和」屌」同意,普通話標音「qiu」,陽平。晉北和晉中部有上述用處。比如「有㞗用處了」,即「有屌用啊」

2樓:風和日麗丨

一個屍底下一個求是㞗,讀作qiú,意指雄性生物的***。

拼 音qiú部 首釋義

㞗,讀作qiú,意指雄性生物的*** 《康熙字典》 【寅集上】【屍字部】㞗 ·康熙筆畫:10 ·部外筆畫:7 《字彙》渠尤切,音裘。

男子陰異名。 多為方言中罵人髒字,指男性***。(多使用在張家口以西、以北,山西北部、內蒙古中西部和西北等地)

3樓:匿名使用者

部首:屍,讀音:qiú,   左上包圍結構

《康熙字典》的解釋是:《字彙》渠尤切,音裘。男子隂異名。通俗講就是指男人的***部分,漢語中的粗口話,跟英語中的俚語(**** you)之類的差不多。

4樓:hold住空虛

㞗 qiu二聲。字典裡可以查到。

請教:「屍」底下一個「求」念什麼?什麼意思?

5樓:一劍雙行淚

您說的是如圖所示的字吧,也念qiú(音「求」)

網路字典給出的英文解釋是:the male organ, obscene language; vulgar expression

結合康熙字典,翻譯版過來就是:男子的性權器,一種汙言穢語、下流的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粗字 現在應該不這樣寫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嗯lgfxqd說的對 現在不這樣寫了

現在寫都寫成「球」了

上面去底下皿是什麼字,上面一個去底下一個皿是什麼字

盍 拼音 h bai 注音 部首du 皿,部外 筆zhi畫 5,總筆dao畫 10 五筆86 98 fclf 倉頡 gibt 鄭碼 bzlk筆順版編號 1215425221 四角號權碼 4010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6cd 基本字義 盍h 何不,表示反問或疑問 各言爾志?何故,...

水底下口是什麼字,水底下一個口是什麼字

呇 qi 第三聲,明亮的星的意思 下面一個水 上面一個口是什麼字啊 呇 拼音 q 部首 口,部外筆畫 4,總筆畫 7 五筆86 98 ikf 倉頡 er 筆順編號 2534251 四角號碼 12609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5447 水字下邊一個口字念什麼 呇q 明亮的星。篇海 輕禮...

草字頭底下正是什麼字,一個草字頭底下一個正是什麼字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輸入qtg 即見 字。這是個國際標 準萬國碼6版超大字符集漢字,電腦需安裝萬國碼6版字型檔才能顯示出來,製成 如下 網上查詢結果 有其字,但無讀音和解釋。芷zh zhi3 名 1 形聲.從艸,止聲.本義 白芷,香草名,也叫 辟芷 中醫學上以根入藥 同本義 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