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象棋象棋怎麼辦象腿,象棋怎麼憋象腿

2021-03-19 18:31:13 字數 2191 閱讀 4935

1樓:強祖宗

那叫塞象眼,基本術語都說錯,暈。象走田字格,只要田字格中心有棋子就能阻止象走過去,叫塞象眼。

象棋怎麼憋象腿

2樓:匿名使用者

象棋裡憋象腿是在象走田子格的中間有一枚棋子,則象是無法跳到該方向的田字格的,此時就構成了別象腿,也成為塞象眼。

在象棋中,相(象)的主要作用是防守,保護自己的帥(將)。它的走法是每次循對角線走兩格,俗稱「象飛田」。相(象)的活動範圍限於河界以內的本方陣地,不能過河,且如果它走的田字**有一個棋子,就不能走,俗稱「塞象眼」。

3樓:千杯未醉

不叫憋象腿,叫塞象眼。

塞象眼的方法就是在兩個格子的對角線之間放一個其他棋子。可以是自己的棋子,也可以是對方的棋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象不是走田嗎

田字中間有子

象就跳不動

中國象棋有沒有擋象(相)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象鼻力氣大,圍不住,圍上會被甩開。象很重,勁很大,象腿不能擋,擋會被象踢爛踩碎。下象棋時,象走田,在田的中心放上一顆棋子叫塞象眼;意思是打瞎了象眼,象看不見也就走不了。

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圍住象,象就不能走了,伴著象腿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田子中心就是象眼

8樓:佔衍湛盼芙

圍住不要緊

田字中間沒擋住就可以走

9樓:歷瑋蒼泰和

有的,十中間那一點就是象腳

象棋蹩馬腿圖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圖,馬可以到達1-8八個位置

如果甲處有棋子,則不能到達1和8

如果乙處有棋子,則不能到達2和3

如果丙處有棋子,則不能到達4和5

如果丁處有棋子,則不能到達6和7

11樓:南昌堯婭楠

如圖黑馬可以馬3進

4,馬3進2,馬3進1,馬3退1,馬3退2,馬3退4。不能馬3進5和馬3退5.就是內因為炮蹩馬腿了。容若沒有炮則可以馬3進5和馬3退5。

蹩腿就是在你前進的方向有一個緊挨著的棋子(不論己方和對方)阻擋你。俗話說「馬蹩一條線」;也就是說,「馬」在落子方向上如果有另外一顆棋子擋住去路,就叫做「馬蹩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帥行bai一著稱

為「一步」,du士行一著稱為「一尖」

zhi。(引自十月石榴dao)

二、象走「回田」,可看作是「兩尖答」,等於士連行兩步,在「一尖」處有子,象就無法通過,在「兩尖」處有敵子,象就可以選擇將其吃掉。

三、馬行斜,可看成馬走的是「一步一尖衝」,是結合帥和士的走法,連行兩步。

如果在「一步」處有子,那就擋住了馬,馬腿抬不起來了,就是「蹩腿」。

在尖衝的時候,速度上來了,不會受阻。如果在一步又一尖處有敵子,馬就當草吃了。

13樓:我叫你啥好囁啊

查諾阿諾水用了並命令用啊

中國象棋裡怎麼算絆住馬(象)腿?要**!

14樓:一副臭皮囊

中國象棋裡絆住馬的情況為:

馬走動的方法是一直一斜,即先橫著或直著走一格,然後再斜著走一個對角線,俗稱「馬走日」。馬一次可走的選擇點可以達到四周的八個點,故有「八面威風」之說。

如果在要去的方向有別的棋子擋住,馬就無法走過去,俗稱「蹩馬腿」。

中國象棋中的馬:曲線型的活動,具有面的控制力,屬於中距離的作戰兵種。分值為4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馬走日字,如果你想走到對角的位置,而與馬的一邊的方格上有子,極為絆馬腳。

象棋中的象怎樣才是象腳蔽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象棋裡面只有馬才叫「蹩腳」,象的話是叫做「塞象眼」;「田」字中心橫豎交叉的那個點就叫做「象眼」。

17樓:hc煙雨江南

象飛田 田字中心位置有棋子時 蹩腳

中國象棋口訣,中國象棋怎麼下 口訣

1 象棋譜式 將軍不離九宮內,士止相隨不出宮。象飛四方營四角,馬行一步一尖衝。炮須隔子打一子,車行直路任西東。唯卒只能行一步,過河橫進退無蹤。2 宜用心機 象棋易學最難精,妙著神機自巧生。得勢舍車方有益,失先棄子必無成。他強己弱須兼守,彼弱吾強可橫行。更熟此書胸臆內,管教到處有芳名 3 中炮局 起炮...

中國象棋少子,中國象棋規則

少子無所謂,要看形勢如何,少子得勢就是優勢,失子失勢便是輸。如果如果少了子但有攻勢或能馬上取回來,那還能下,如果不符合上述情況,那你只好去偷機了,給他個悶宮或吃他個大子,實在不行,就認輸。認輸再來是下下策。要麼找對方的破綻,如果有則可集中優勢兵力狂攻對方的弱點,爭取以小博大。如果對方沒有破綻,則守好...

中國象棋中的「象」可以過河嗎,中國象棋中象(相)可以過河嗎?

呵呵,小朋友,你剛玩象棋嗎?或者就是國外有人,不過看您的漢字如此流利,引號用的恰到好處,應該不是。這個答案是否定的,就是說中國象棋中的 象 不可以過河的。呵呵,中國象棋裡面象 相 是不能過河的,不過上面有一位朋友說得好,能不能過河完全取決於規則,你如果要定這樣的規矩大家就這樣玩也沒什麼,只是通用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