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象棋,新中中國象棋?

2022-11-10 11:55:10 字數 4615 閱讀 23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象棋---二代

象棋降和規則參考:如圖

1、孤獨求敗:殺到敵人只剩下將(帥)一枚棋時也為勝。

中國象棋二代:象棋降和附加規則

2、殺驚遁馬:如圖,開局先手如果第一步就以炮打掉對方的馬,則後手第一步可以先動馬走兩枚棋。

中國象棋二代:象棋降和附加規則

3、底兵功成:兵卒走到敵人將(帥)開局初始位置,且不被隨即一著吃掉也為勝。

中國象棋二代:象棋降和附加規則

4、飛將架炮:[炮]可以隔著己方的將(帥)打擊對方將(帥),當己方的[炮]給對方老將架上空頭炮的局面下,己方將(帥)可以主動"飛將"對方將(帥),與炮形成"雙將",此時,黑方需解除"雙將",否則為輸。

注意:將(帥)"飛將架炮"時,不能主動被將(帥)之外的其他棋"將軍"。

中國象棋二代:象棋降和附加規則

5、敢死駝象:如圖,象(相)可以有條件過河,條件是:

一、走法同[駝],即過河只能也必須走"用"字斜對角,受阻同象。

二、過河這一步必須兌子,即敵我兩枚棋同時拿下。

三、"用"字只能有條件實際走一步兌棋,且只能兌掉敵方的將(帥)。

中國象棋二代:象棋降和附加規則

6、輕功道士:[士]可以踩在斜格緊鄰的任意棋子上,可斜行斜轉,一次性渡過河,落在敵人界內、與腳下斜格緊鄰的空位上,輕功落地時不能吃子,也不可在本土停下。

每個[士]只能使用一次"輕功",[士]過河後稱為"道士",仍走吃斜一格,不能退回本土。

中國象棋二代:象棋降和附加規則

7、  --直隸兵卒:

當己方'將帥'處在九宮中心位置時,己方未過河'兵卒'也可橫行走、吃。此局面下的兵,可稱之為'直隸兵'。

例如圖:開局紅方帥五進一;黑炮8平5;紅兵三平四……。

這個規畫使開局進一步將帥成為有特殊作用的著法,使兵卒不僅可以相互保護,且不吃敵兵也能過河等等,此附加規則增加了棋局進攻與防守的變化,也有降低和棋率的作用。

中國象棋二代:象棋降和附加規則.

其他同象棋。

2樓:櫻塵灬

應該說現在7級以上都是強機強軟,也就是說7級以上全是軟體狗,6級純人應該算業餘高手,7級純人很少很少估計人機多

1、業餘1級,基本完全不懂佈局,只熱衷於吃子,對馬象等的叫吃子都很難發現,經常被悶宮偷殺或者被簡單的抽將丟子。目測人群:非專業學棋的中小學生

2、業餘2級,懂一點佈局,知道一些基本的應法,但是也經常出現無故丟子的情況,對悶宮、重炮、**馬等殺法有一定了解,但是計算能力較差。目測人群:非專業學棋的中小學生、部分自學象棋愛好者的開始階段。

3、業餘3級,有一定的佈局基礎,但是都是從棋攤學來的,掌握部分殺法,並能應用,有一些計算能力,但是漏算很嚴重,隨手棋不少,走棋多憑棋感。目測人群:棋攤長期看棋但是很少下棋的、部分老年愛好者、從小下棋但是後來因學習緊張生疏棋藝的高中生、大學生。

4、業餘4級,就是作者的級別,掌握大部分殺法,並能應用,對先後手棋有一定概念,有一定的佈局基礎但是也往往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隨手棋不少,但是很少出送吃子的大漏,有一定的計算能力,漏算也不少。目測人群:大部分的象棋愛好者如寧神靜氣皆在此級別,涵蓋面相當廣泛。

5、業餘5級,棋攤上有點名氣的厲害角色,幾乎掌握全部殺法,佈局即使沒有深入研究也多半會走「官著」,中盤計算能力在業餘愛好者中已經鮮有敵手,對局面的把握有一定認識,殘棋定式基本掌握,均勢殘棋往往可以取勝前面任何等級。目測人群:業餘愛好者中公認的好手。

6、強業餘5級,強業餘5級是指業餘5級裡面賺了很多盤的棋手或者升到業餘6級但是又掉級的棋手。之所以要特意提一下強業5,是因為業餘5級升業餘6級需要淨勝的盤數很多,而這裡又都是好手,所以升級過程非常的漫長,這樣就造成了一個等級裡仍然能再次區分高下的情況。強業餘5級幾乎是業餘界的極限,對開局、中局、殘局都有深入的研究,攻殺計算能力極為出色,一般是大家公認的高手,下棋時候從沒有人給他支招,基本是街道、鄉一個級別上的選手,這中不少人經常下彩旗或者和其他愛好者下讓2先讓3先的棋。

7、業餘6級,棋藝上的造詣在業餘愛好者中可以用罕見來形容,已經是地級市舉辦的象棋比賽的優勝名次,先手背和譜即使軟體也奈何不了。平時很少下棋,因為周圍幾無對手。目測人群:

受象棋專業訓練8年以上的優秀年輕棋手,業餘屆的絕頂高手、女子象棋大師等。另:純用軟體連線功能的人基本也都在這個級別,因為旋風、名手、棋天大聖等軟體互砍的大部分都為和棋,所以他們也很難晉級。

8、業餘7級,純人的話棋藝已經不用描述,省、自治區的冠軍人物,或許會有部分退休的大師甚至包括特級大師、現役的大師如果有時間下棋應該也在這個水平。另:使用付費象棋軟體並且機器效能強勁的軟體黨在此,或者精於修改開局庫物件棋軟體瞭解很多的愛好者

不懂請追問,滿意,謝謝!

3樓:

新中國象棋怎麼下,你得問一個專業會下棋的高手。

4樓:所正雅

忻州象棋非常的好,推薦大家使用。

5樓:雪落下的聲音

沒有看到您說的具體是新中國象棋的什麼問題。

6樓:深秋楓葉

new chinese chess

7樓:boy文

新中國象棋。中國象棋楚河漢界,紅先黑後輸了不臭。馬走日象走田炮隔山打

新中中國象棋?

8樓:ccc菜辣椒

中國象棋是起源於中國的一種棋,屬於二人對抗性遊戲的一種,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由於用具簡單,趣味性強,成為流行極為廣泛的棋藝活動。[1]

中國象棋是中國棋文化,也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它源遠流長,趣味濃厚,基本規則簡明易懂。中國象棋在中國的群眾中基礎遠遠超過圍棋,是普及最廣的棋類專案,中國象棋已流傳到十幾個國家和地區。

中國象棋使用方形格狀棋盤,圓形棋子共有32個,紅黑二色各有16個棋子,擺放和活動在交叉點上。雙方交替行棋,先把對方的將(帥)「將死」的一方獲勝。

中國象棋和新中國象棋有什麼區別

新中國象棋的規矩和中國象棋一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時間首先不一樣,新中國象棋有包乾制,10分鐘或20分鐘專區,而中國象棋只有30分鐘的總局時和1分鐘限時步時的規矩。其次,積分,新中國象棋是你如果高分,和自己低階別很多的玩家下贏了,得不到分,只有和比自己高階別的或平級的下加分多。而中國象棋不管什麼級別的下,贏加1分,輸扣1分,和棋沒有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區別在於積分計算,建議你玩新中國象棋,最近還有個棋力測試,高高對決更好玩!

騰訊的新中國象棋和中國象棋有何區別?

11樓:蝶兒忙

分數計算方法不同

新中國象棋分數越高水平越高

舊的分數不能代表水平

qq遊戲裡面新中國象棋和中國象棋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象棋計分比較科學,能夠很快顯示出玩家水平,這個更厲害點

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愉快。(⊙_⊙)。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是「新」的是對原來的一種改進,不是一上來就是草民與縣令什麼的。大家遊戲麼,我就不信你將軍就多厲害。但民不與官鬥。

所以,願意去玩新的。還有老的,一般新上去不適應,輸一二盤也是難免的,就來個負分,就是說,分文全無,還倒欠了,多沒面子哪。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啊

新的要好玩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釣鯽魚打窩的目的無非是把窩點周圍的鯽魚聚攏一下,並不能吸引周圍比較遠的鯽魚進窩。也正因為如此,冬季窩料更應該少而精。不過冬季釣鯽魚,始終還是需要打窩的,水溫低魚進窩慢,但是別忘了離窩也慢,所以比較好的打窩方法在冬季依然有不錯的效果。

深秋初冬釣鯽魚,窩料的準備上要注意味道濃,味道濃的窩料才更有穿透力。某寶「悠格漁具」的鯽魚窩料,窩料講究虛實結合,所謂的虛通常指的是味道,或者細粉狀的窩料,擴散快有比較好的誘魚效果。所謂的實,指的是窩點中實實在在的食物,通常指的的稍大的顆粒窩料。

虛窩用於誘魚,實窩用於留魚,是不錯的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懸架就是每個車輪是相互獨立的,它不受另一側車輪動作的影響,對於左右兩個車輪來說,連線車輪跟車身的擺臂是獨立的不相互干擾,比如,當你的一側車輪經過一個坑的時候,如果車是四輪獨立懸掛的不經過坑的那一邊側傾會輕很,乘坐人員的感受就不會很糟糕,因此獨立懸掛在舒適性方面有天生的優勢,當然獨立懸掛也有缺點,由於它的零部件更多,所以獨立懸掛一般會侵佔更多的空間,而且相應的成本會更高!

請問新中國象棋的積分規則?

17樓:匿名使用者

草民=0

縣丞=50

縣令=150

都尉=350

校尉=750

常侍=1550

中郎將=3150

太守=6350

刺史=12750

將軍=20000

太尉=30000

大將軍=40000

王=50000計分方法:

贏方得1分,輸方得-1分。

10步內結束,贏方不得分。

18樓:丁丁愛答題

這個在網上搜尋一下是最精確的

新中國象棋怎麼下,怎樣下載新中國象棋

棋子的走法 帥 將 帥 將 是棋中的首腦,是雙方竭力爭奪的目標。它只能在九宮之內活動,可上可下,可左可右,每次走動只能按豎線或橫線走動一格。帥與將不能在同一直線上直接對面,否則走方判負。仕 士 仕 士 是將 帥 的貼身保鏢,它也只能在九宮內走動。它的行棋路徑只有九宮內的斜線。相 象 相 象 的主要作...

中國象棋少子,中國象棋規則

少子無所謂,要看形勢如何,少子得勢就是優勢,失子失勢便是輸。如果如果少了子但有攻勢或能馬上取回來,那還能下,如果不符合上述情況,那你只好去偷機了,給他個悶宮或吃他個大子,實在不行,就認輸。認輸再來是下下策。要麼找對方的破綻,如果有則可集中優勢兵力狂攻對方的弱點,爭取以小博大。如果對方沒有破綻,則守好...

中國象棋口訣,中國象棋怎麼下 口訣

1 象棋譜式 將軍不離九宮內,士止相隨不出宮。象飛四方營四角,馬行一步一尖衝。炮須隔子打一子,車行直路任西東。唯卒只能行一步,過河橫進退無蹤。2 宜用心機 象棋易學最難精,妙著神機自巧生。得勢舍車方有益,失先棄子必無成。他強己弱須兼守,彼弱吾強可橫行。更熟此書胸臆內,管教到處有芳名 3 中炮局 起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