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煲生雞有什麼作用,生的蓮子可以煲雞湯麼

2021-05-31 12:27:14 字數 5457 閱讀 3395

1樓:林夕的微笑

你好!蓮子的功效:

性平、味甘澀,入心、脾、腎經;補脾止瀉,益腎澀清,養心安神。用於脾虛久瀉,遺精帶下,心悸失眠。主治夜寐多夢,失眠,健忘,心煩口渴,腰痛腳弱,耳目不聰,遺精,淋濁,久痢,虛瀉,婦女崩漏帶下以及胃虛不欲飲食等病症。

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蓮芯還有很好的祛心火的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

蓮子的作用:

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每公斤蓮子中含有蛋白質81.3克,脂肪9.8克,糖304毫克,鈣436毫克,磷1.

397毫克,鐵31.4毫克,還含有其他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荷葉鹼、金絲草甙 蓮子等物質,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對**神經衰弱、慢性胃炎、消化不良、高血壓等也有一定功效。

豐富的磷還是細胞核蛋白的主要組成部分,幫助機體進行蛋白質、脂肪、糖類代謝,並維持酸鹼平衡,對精子的形成也有重要作用。蓮子有養心安祥的功效。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經常食用,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

蓮子**綠色的芯,稱蓮子芯,含有蓮心鹼、異蓮心鹼等多種生物鹼,味道極苦,有清熱瀉火之功能,還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用作補益藥,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

可**脾虛久瀉、瀉久痢、腎虛遺精、滑洩、小便不禁、婦人崩漏帶下、心神不寧、驚悸、不眠。

營養價值

1、防癌抗癌:蓮子善於補五臟不足,通利十二經脈氣血,使氣血暢而不腐,蓮子所含氧化黃心樹寧鹼對鼻咽癌有抑制作用,這一切,構成了蓮子的防癌抗癌的營養保健功能;

2、降血壓:蓮子所含非結晶形生物鹼n-9有降血壓作用;

3、強心安神:蓮子芯所含生物鹼具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蓮芯鹼則有較強抗鈣及抗心律不齊的作用;

4、滋養補虛、止遺澀精:蓮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補品,對於久病、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蓮子鹼有平抑性慾的作用,對於青年人夢多,遺精頻繁或滑精者,服食蓮子有良好的止遺澀精作用。

祝健康!!

生的蓮子可以煲雞湯麼

2樓:看看今天我們

【紅棗蓮子雞湯做法】

材料:主料:土雞半隻,蓮子20粒,紅棗5顆。

輔料:料酒1勺,鹽1勺,生薑1塊,花椒10粒,雞精1勺步驟:1、土雞半隻處理乾淨後斬成雞塊。

2、紅棗蓮子洗淨,生薑切片。

3、紅棗蓮子浸泡一會兒。

4、鍋中放水,放入幾粒花椒和薑片,加入料酒。

5、放入雞塊煮沸焯水,撇去浮沫。

6、焯好水的雞塊撈出用溫水洗乾淨浮沫,放入電壓力鍋內膽,7、加入溫水,加入料酒。

8、放入紅棗蓮子。

9、電壓力鍋選擇靚湯程式。

10、程式結束之後自動洩壓,開蓋加入鹽調味。

11、加入雞精即可盛出就完成了。

3樓:香茶樂園_香香

下面就來分析一下蓮子的營養成分和功效吧,蓮子有養心安祥的功效。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經常食用,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

原料:整仔雞1只,蓮子2把

配料:蓮心少許,水發木耳1把

調料:蔥、香蔥、姜、花椒、鹽、胡椒粉適量

1、仔雞洗淨,焯水出去淤血雜質。

2砂鍋中加4碗熱水,加入焯水處理的仔雞,煮放入蓮子3再加入蔥姜段、花椒粒少許,小火煲半小時

4加入木耳、蓮心,繼續煮1分鐘

5最後用胡椒粉略調味,加入少許食鹽,撒上香蔥末,出鍋即可食用最後特別提醒蓮子記得去掉蓮心哦

4樓:向昨天告別

可以使用。 蓮子煲雞湯理由是:蓮子能夠健脾理溼益氣安神固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健脾補胃,止瀉固精,益腎澀精止帶。滋補元氣。

蓮子煲雞湯做法:

1、蓮子,用清水洗好備用。

2、雞沖洗乾淨斬塊,加入姜、清水,大火煮開。

3、撇清浮沫,加入蓮子,大火煮開。

4、改文火,煲45分鐘。

5、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5樓:林林四小姐

可以吧!感覺味道不是很好。

6樓:清風藍夏

可以啊 不過蓮子裡面那個黑黑的東西要取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還可以放點百合

8樓:三匹馬網路

可以的,生的也可以哦

蓮子燉雞食用方法 有什麼功效

9樓:金牛座的性格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蓮子善於補五臟不足,通利十二經脈氣血,使氣血暢而不腐,蓮子所含氧化黃心樹寧鹼對鼻咽癌有抑制作用,這一切,構成了蓮子的防癌抗癌的營養保健功能。

10樓:影視達人歲月

蓮子燉雞湯的做法

1、原料:整仔雞1只,蓮子2把,蓮心少許,水發木耳1把,蔥、香蔥、姜、花椒、鹽、胡椒粉適量。

2、做法:仔雞洗淨,焯水出去淤血雜質。砂鍋中加4碗熱水,加入焯水處理的仔雞,煮放入蓮子(提前一晚上泡好的),再加入蔥姜段、花椒粒少許,小火煲半小時,加入木耳、蓮心,繼續煮1分鐘,最後用胡椒粉略調味,加入少許食鹽,撒上香蔥末,出鍋即可食用。

功效蓮子**綠色的芯,稱蓮子芯,含有蓮心鹼、異蓮心鹼等多種生物鹼,味道極苦,有清熱瀉火之功能,還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與雞一起燉,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用作補益藥,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

蓮子燉雞湯的功效有哪些

11樓:畸心的豬

營養分析

雞肉雖然鮮美但幾乎沒有營養。雞的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吃多了會導致身體肥胖。雞肉中欠缺鈣、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以及各種維生素和粗纖維,長期食用易導致身體亞健康。

科學調查認為,雞肉食用量對人體,尤其是老年人、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響。

營養學家指出,由於人們一天中會食用各種食物,平均起來,雞肉中的膽固醇含量最高。膽固醇會極大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誘發機率,如果老年人、女性每天都吃雞肉,那麼勢必會有多餘的膽固醇存積在體內,這不但不利於健康,也會增加心臟病、腦血栓誘發的機率。

另外某些不法商販在雞飼料中新增激素,導致雞肉中激素殘留,也會影響人體健康。 孕婦食用了含有激素的雞,會導致回奶、過度肥胖;未成年人還會導致性早熟。

做法1.泡過的蓮子去心,清洗紅棗。切好薑片、蔥段。

2.切好的雞塊瀝乾水份。

3.把鍋燒熱,加油,下姜蔥。

4.大火炒至雞塊變色。去腥。

5.加入開水,除去泡沫。

6.加入紅棗和蓮子,用小火燉約一個小時,看是老雞或小公雞而定時間了,哈。

7.用筷子架住鍋蓋,湯不會往外跑。

小貼士1、若買宰殺好的雞,要看雞爪,爪子直直的,說明是好雞而殺的。

2、給雞肉去腥也可以冷水下鍋,將開時去泡沫就可以了。

3、炒過的雞肉加開水,容易燉爛。其間不要加水,會影響其湯的味道。

4、香肉本有特香,不需另加八角之類的香料。

生的蓮子可以煲雞湯麼?

12樓:言焓

可以,加一些大蔥,生薑,味精,小火慢燉,熟後放鹽,就可以出鍋了。

蓮子味道甘甜爽口,能夠祛溼,益氣,安神,固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健脾補胃,止瀉固精,益腎澀精止帶。滋補元氣。

藥食同源的蓮子、蓮心,在夏季食用,所起到的功效也是很有益健康的。

蓮子有養心安祥的功效。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經常食用,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蓮子**綠色的芯,稱蓮子芯,含有蓮心鹼、異蓮心鹼等多種生物鹼,味道極苦,有清熱瀉火之功能,還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

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用作補益藥,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

夏天燥熱,人們容易心煩,此湯鮮中略帶苦味,有利於預防中暑、安定情緒,也能幫助補充蛋白質、維生素b族、鐵、鋅和鹽分。

蓮子燉雞湯的功效

13樓:風景風景華

蓮子是生活中常見的一味藥材,有補腎健脾,養心安神,固精止帶的功效,經常應用到食膳當中,那麼蓮子可以和雞一起美味藥膳,很較高的保健養生價值,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蓮子煲生雞有什麼作用?

14樓:cx只愛長安某

作用:1、養心安祥的功效,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

2、蓮子**綠色的芯,稱蓮子芯,含有蓮心鹼、異蓮心鹼等多種生物鹼,味道極苦,有清熱瀉火之功能,還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

3、用作補益藥,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

做法: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紅蓮提前浸泡20分鐘。

3.雞肉切塊冷水入鍋焯燙過涼。

4、湯煲中水燒開放入雞肉,加入蓮子和紅棗、蔥姜、料酒,大火煮開加蓋小火燜燉2個小時即可。

養生蓮子怎麼吃 蓮子燉雞湯的做法及其功效

15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蓮子燉雞湯具抄有補肝腎、止帶襲濁的功效,適bai用於元氣虛憊、赤白帶下及du男女性功zhi能低下等功效。

主料:新dao鮮蓮子300克;雞肉350g輔料:鹽適量

1、雞肉剁成小塊,冷水下鍋,焯水。

2、水開後,會逐漸出現白沫,幾分鐘後白沫不再出現,就關火,將雞塊撈出,最好用熱水沖洗乾淨。電飯煲先開始燒水。

3、新鮮蓮子提前剝好,洗乾淨。如果怕苦的話就剝出裡面的蓮心。蓮心苦,但去心火,這個天熱吃正好,所以我沒有去蓮心。

4、電飯煲的水已經燒得微熱了,將焯過水的雞塊和蓮子放入,煮湯程式。

5、在煮湯結束前半小時,加入一勺鹽,攪勻,蓋上,繼續煮至程式結束。

6、這個湯比較清淡,蓮子軟爛,蓮心有點苦,但去心火。

16樓:我的花圃

蓮子bai燉雞湯的做法

1、原料:整仔雞du1只,蓮zhi子2把,蓮心少許,水發木耳dao1把,蔥、香蔥、姜、花椒、

內鹽、胡椒粉適量。容

2、做法:仔雞洗淨,焯水出去淤血雜質。砂鍋中加4碗熱水,加入焯水處理的仔雞,煮放入蓮子(提前一晚上泡好的),再加入蔥姜段、花椒粒少許,小火煲半小時,加入木耳、蓮心,繼續煮1分鐘,最後用胡椒粉略調味,加入少許食鹽,撒上香蔥末,出鍋即可食用。

功效蓮子**綠色的芯,稱蓮子芯,含有蓮心鹼、異蓮心鹼等多種生物鹼,味道極苦,有清熱瀉火之功能,還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與雞一起燉,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用作補益藥,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

蓮子米吃了有哪些好處,幹蓮子米有什麼作用 可以生吃嗎

蓮子米的功效與作用 性平 味甘澀,入心 脾 腎經 補脾止瀉,益腎澀清,養心安神。用於脾虛久瀉,遺精帶下,心悸失眠。主治夜寐多夢,失眠,健忘,心煩口渴,腰痛腳弱,耳目不聰,遺精,淋濁,久痢,虛瀉,婦女崩漏帶下以及胃虛不欲飲食等病症。1 降血壓 蓮子所含非結晶形生物鹼n 9有降血壓作用。2 滋養補虛 止...

紅蓮子怎麼吃,有什麼功效蓮子怎麼吃法?蓮子的芯需要去掉嗎?蓮子芯有何作用?

紅蓮子可以用來煲蓮子百合蓮藕糖水 煮八寶飯,或熬煮粥。紅蓮子有養心安詳的功效。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經常食用,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蓮子 綠色的芯,稱蓮子芯,含有蓮心鹼 異蓮心鹼等多種生物鹼,味道極苦,有清熱瀉火之功能,還有顯著的強心作用。擴充套件資料紅蓮子中...

雪蓮子功效和作用有哪些,雪蓮子的功效有哪些 雪蓮子知識大盤點

雪蓮子也叫做皁角米,口感軟糯,沒有特別的味道。雪蓮子的功效有很多,這與雪蓮子富含蛋白質 氨基酸等營養物質是分不開的。雪蓮子的功效包括抗衰老 抗疲勞 提升免疫力 緩解經期疼痛等。經常食用雪蓮子還能夠改善由紫外線引起的 色素沉著,延緩 老化。雪蓮子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六種氨基酸,七種維生素和豐富的碳水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