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汽車油表一格代表幾升油,如何看汽車油表一格代表幾升油

2021-03-19 18:31:33 字數 4939 閱讀 3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油表的刻度不代表真實比例,最上面的兩格油多點,用的慢;後面兩格用的要快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的就是汽車油箱總油量除油表總格數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實話不好判斷,因為油表上面顯示的也是大致量,而且你會發現不同的油格顯示可以跑的里程都不一樣。

如何看汽車油表

4樓:林夕

1、清楚燃油表所處位置

燃油表一般位於車輛駕駛位置正前方,與水溫、轉速、速度等指示表位於同一個錶盤上,每個表用一個簡單的圖示進行區分。其中燃油表是用一個長方形的圖示進行表示,如圖所示。

2、清楚燃油表工作原理

燃油系統主要由燃油表、感測電路、可變電阻和浮標四個部分組成。當油箱中燃油加滿時,連線浮標一端的可變電阻的電阻值變小,整個電路電流達到最大值,這時燃油表指標處於最高位置;當燃油用降低時,可變電阻的電阻值相應增大,電路電流降低,燃油表指標也隨之降低。

3、知道燃油表分類

燃油表分為指標型和數字型兩種,顧名思義指標型是指,燃油的多少是通過指標位置來表示的;而數字型則是通過可續航里程長短來表示餘油的多少。

4、知道指標型燃油表怎麼看

指標型和和數字型燃油表都需在啟動車輛之後才能進行讀數,指標燃油表有上標有e和f兩個字母,e是empty的首字母,是空的意思;f是full的首字母,是滿的意思。指標離字母f越近表示餘油越多,指標離字母e越近則表示餘油越少。當燃油圖示亮起時則說明餘油已經不多,需要儘快加油。

5、數字型燃油表怎麼看

數字型燃油表是通過續航里程多少和錶盤亮燈的格數來表示燃油餘量。續航里程或是錶盤亮燈格數越多就說明餘油充足,續航里程數字低或錶盤亮燈的格數為1-2格,則說明油量較低,需要及時補充。

6、燃油表存在讀數不精確現象

燃油表只是粗略顯示燃油多少,並不能非常準確顯示剩餘油量的多少,只能給司機一個參考的價值。比如:數字燃油表上顯示續航里程為300公里,而實際上可能因為車況路況等因素影響只能行駛150公里。

7、知道人與車磨合掌握燃油表特點

雖然燃油表存在讀數不精確的現象,但是也呈現出一定的規律,而不同的車輛的規律也是不同的。只能通過駕駛員長期的駕駛,長期和車輛的磨合,掌握燃油表的讀數規律,就能較為準確的估測汽車行駛里程距離,準確把握加油的時機。

8、知道燃油表故障判定

有時駕駛員會遇到燃油表故障的現象,這個時候需要駕駛員去掌握一定的識別和判定能力。故障現象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燃油加滿後燃油表指正處於最低位置;另外一種是燃油用完後燃油表指標仍然處於最高位置。遇到這兩種現象就可能是電路或者是浮標出現故障,需要及時到維修店對車輛進行維修處理。

1、駕駛員一定要掌握自己車輛燃油表讀數的規律,這樣才能準確判定出加油的時機。

2、燃油表故障雖然不會影響車輛行駛,但是可能會引起車輛的其他併發症,所以建議一旦出現故障要及時進行維修。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油表指標在白色或綠色區域內是正常的,到達紅色區域內就要注意了,高溫 缺油等等。望採納

6樓:華銀泰傲旋

要看你的車子是什麼型號,每個車的油表都不太一樣。比如說你的車子油箱為60升,油表有6格,那麼每格就是10升,也就是6分之一.

7樓:勞義惠湛霞

一般油表上有兩個英文字母——e,f

e代表沒油了

f代表油滿

如果指標快指到e那你就快去加油吧!

加多少油也可以看油表的指標,在加油時將鑰匙開到on的位置你就能看到是不是加滿了!

怎麼知道汽車油表的轎車油表一格有多少升?

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應該每個車都不一樣吧,我倒是有個主意,希望能幫到樓主。你把你油箱加滿(打比方20升)再看看你車上那油表一共多少格(打比方一共10),那樓主你應該會算了吧。20/10=

油表上的一格是多少升油

9樓:蓋昆明委琨

理論讓一箱油分四格,一格是百分之25,一共加了多少除以4就行!不過實際肯定有誤差,前一個格耐跑!

10樓:潭睿達市清

這個應該每個車都不一樣吧,我倒是有個主意,希望能幫到樓主。你把你油箱加滿(打比方20升)再看看你車上那油表一共多少格(打比方一共10)

怎麼知道汽車油表的轎車油表一格有多少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每個車都不一樣吧,我倒是有個主意,希望能幫到樓主。你把你油箱加滿(打比方20升)再看看你車上那油表一共多少格(打比方一共10),那樓主你應該會算了吧。20/10=

汽車油表怎麼看幾分之幾?

12樓:夜空中一片雲

五條刻度線,每條刻度線表示1/5,郵箱是滿的時候刻度線應該在數字5的位置,隨著油量的消耗,刻度線會逐漸靠近4、3、2、1。

如果郵箱滿箱的盛油量是100l,則1/4刻度線表示郵箱還有4/5的油量,即80l。

13樓:love只是天使

中間那條線是1/2 ,上面那是3/4,下面的就是1/4;

燃油表內有兩個線圈。分別在 "f」與"e」一側,感測器是一個由浮子高度控制的可變電阻。阻值變化決定兩個線圈的磁力線強弱.也就決定了指標的偏轉方向。

水溫表和燃油表也有用指示燈表示的。水溫指示燈亮表示水溫偏高。燃油指示燈亮表示燃油已近低點作為輔助性提醒。

14樓:pursue梓

中間那條線是1/2 ,上面那是3/4,下面的就是1/4;

15樓:老是跑龍套

這個刻度沒有具體的幾分之幾,只是把油箱的容量分為四個單元而已,硬是要說,也就是每格約是25%左右,它也就是提醒駕駛員油箱裡面的油是多還是少,沒有很精確的表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你不會忘記的辦法,換一個帶顯示油箱汽油量的組合儀表或者換一個顯示還能行駛多少公里的組合儀表就可以了,每天著車了就能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線就是指示!油表紅線代表沒油!水溫紅線代表溫度太高!

汽車油表怎麼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油表上有兩個英文字母——e,f

e代表沒油了

f代表油滿

如果指標快指到e那,就快去加油吧!

加多少油也可以看油表的指標,在加油時將鑰匙開到on的位置你就能看到是不是加滿了。

19樓:換個頭髮染色

先加滿油,啟動的時候看油標,指標通常都移到右邊,指示油箱滿狀態。

開了一段時間,指標慢慢會向左漂移,再移到紅線附近,提示要加油了,當然,油箱還有底油足夠你跑百把公里。

在加油的時候留意你的行車公里數,下次加油的時候通過計算就可以估算出你的車百公里耗油量了。

每個車的油表都不太一樣。比如說你的車子油箱為60升,油表有6格,那麼每格就是10升,也就是6分之一.

20樓:夜深路歸人

"f"位置為滿燃油狀態,反方向則是低油位狀態!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何看汽車油表一格代表幾升油

21樓:嗯嗯嗯

是不能夠通過汽車油表一格代表幾升油的,因為表的構造,油表的顯示資料與油箱中油浮子的位置密切相關,而油浮子的位置是由油麵高度決定的。不能通過一格進行判斷油量的。

當格數只有1-2格,則說明油量較低,需要及時補充。還有數字型油表還會顯示續航里程,不過續航里程只能作為參考,只是行車電腦根據平均油耗和油箱剩餘油量來計算出來的結果,實際駕駛習慣等因素都會影響接下來的續航。

汽車油表在儀表盤上,通常會有指標式和電子式的,除了數字標明外,還可能在兩端有「e」、「f」兩個字母,分別是empty(空)、full(滿)的首字母。如果指標指到e,那就說明沒有了,趕快去加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油箱形狀不規則,所以不能直接測算,意義不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油表不是很準的,最好不要這樣判斷油量。 油箱都是上邊大 下邊小,開始的時候油表不怎麼走,最後快沒有油的時候走很快的。

24樓:

加滿油後除以格數就是每隔的油量

儀表盤中油表一小格有多少升

25樓:樓主的老王

每款車的油箱大小不同,一般情況下還剩下一格,油箱裡還有7升左右間。

每款車的油箱大小不同,不能通過汽車油表一格一格來說出車輛還有多少升油量,這是因為油表的構造,油表的顯示資料與油箱中油浮子的位置密切相關,而油浮子的位置是由油麵高度決定的。

要知道現在大多數汽車,為了更有效追求高效的車內空間,油箱的構造根本不會是四四方方的,而是各種奇形怪狀都有。這樣一來,通過液麵高度來判斷油量也是不準確的。

擴充套件資料

儀表盤注意指示燈

1、水溫報警燈

一旦亮起則意味著發動機缺水或者水溫過高,可能是散熱器、冷卻系統出現了問題。我們需要立即停車,讓發動機冷卻下來,檢查水箱冷卻液夠不夠,有必要的話需要加註冷卻液。如果冷卻液充足,可以檢查風扇皮帶是否斷裂,不然繼續行駛會出現缸體變形、發動機水箱開鍋等現象,拋錨了就只能等拖車了。

2、abs故障燈

abs燈亮起即是防抱死制動系統出現問題,但不影響剎車正常使用,只是沒有防抱死功能,所以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控制行駛速度、避免急剎車。

3、電瓶狀態指示燈

電池電量不足可能是車子交流發電機出現了問題,這時候我們儘量把空調、收音機等用電裝置關閉,然後繼續保持行駛,以防車子不能重新啟動,到最近維修廠進行檢查。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每個車型油箱大小不一樣的,一般情況還剩一格,油箱裡還有7升左右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現代名圖的油表上一格多少升,汽車油表每格是多少升

您好,大概在15升左右,樓主可以做個參考。因為油箱為了配合底盤的結構,都是做成上寬下窄的形狀,而油表是根據油箱裡的油浮來判斷油量,所以就會出現開始下降慢後來下降快的情況,雖然油表是等分的,但不能準確顯示油箱內的剩餘量 汽車油表每格是多少升 這個沒有一個統一標準,並且有的車子誤差很大。所以只能憑經驗加...

汽車油表ef代表什麼,油表EF是什麼意思?

e是足夠的意思,就是足夠你開一段距離,車型不一樣開的距離不一樣,一般是夠你開到加油站了,顯示e的時候你該加油了,f是full,滿了的意思。e empty,空 f full,滿 f標示油箱滿油 e標示油箱空了,或者接近沒有油了。e empty 空 f full 滿 e表示燃油耗盡,f表示油箱加滿 油表...

如何確定什麼汽車加什麼型號的油,怎麼看汽車應該加幾號汽油

根據以前的規定,壓縮比小於10 1的,加92號,壓縮比大於10 1的,加95號。但是現在部分發動機能跟據 油品自動判斷點火時間以及進排氣門的開啟,也就使得大於10 1的部分發動機也能使用92號汽油。具體操作上,看油箱蓋上,有說明!但是我建議低於10 1的,加95意義不大,建議92。而高於10 1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