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袋製備過程中,滅菌方法有哪些

2021-05-29 01:20:58 字數 1123 閱讀 5309

1樓:雲種養

高壓滅菌

bai方法多用

蒸汽滅du菌

另外堆捂比較

zhi簡單一點

按其方法來dao說,主要有溼熱內滅菌法

和乾熱容滅菌法,食用菌生產 上常用的主要是溼熱滅菌法,按其形式來說,主要包括:高壓滅菌——多用於菌種製作,尤其穀粒基質的菌種如雙孢 菇、香菇的二**種生產,以高壓滅菌為首選方法;一些大型生產企業的栽培生產也用該法。常壓滅菌- 多用於栽培生產如香燕等,少量用於小型菌種場的**種或二級種的生產。

高壓蒸汽常壓滅菌——多用於規模化栽培生產,尤其連續生產 的企業,可以實現集中供氣、連續滅菌的目的。

參考一下吧

食用菌菌袋常壓滅菌後,長時間沒有接種,導致菌袋感染,能不剝袋直接常壓滅菌麼,為什麼?

2樓:愛的軒言

不能。菌袋汙染的主要原因有: 1.培養料含水量不夠,偏幹,不容易消毒徹底。一般要求含水量達到60%左右。

2.培養料滅菌不徹底。食用菌菌種和栽培料及其制種容器(如菌瓶、菌袋及海綿蓋等),多數都是通過熱力蒸汽進行滅菌。

滅菌要求達到一定的溫度和壓力,並要求保持一定的時間。如果沒有達到技術要求的標準,培養料和制種容器滅菌不徹底,料內和制種容器內帶有雜菌,培養期間條件適宜雜菌就會生長出來,汙染菌種和菌袋。你廠消毒放冷空氣的方法不對,不應在溫度很低的時候放氣,而應該在溫度達到50-60度時開始放掉冷空氣,這樣消毒就容易徹底了。

3.培養期的汙染。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進行二次滅菌處理。只要滅菌徹底了。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真空包裝後滅菌過程中漲袋是什麼原因?謝謝!! 5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除非因為包裝的內壓太大漲破掉了就不正常了,這跟溫度沒有直接關係,主要跟壓力有關係,您說的漲袋過程應該是出現在降溫階段時出現的是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順序錯了,應該先滅菌再包裝。包裝袋大多是塑料製品,加熱到100度以上就會分解產生有毒氣體,於是出現漲袋。

6樓:諸城塑料袋羅軍

高溫還是低溫。高溫的沒有反壓,低溫的溫度低了。

藥物臨床試驗過程中,受試者有哪些權益

藥物臨床試驗過程中,受試者的權益主要包括對參加臨床試驗的知情權 隱私權 自願參加和退出權 試驗用藥物 包括對照藥品 的免費使用權 發生不良事件時獲得及時救治權 發生嚴重不良反應事件時的被賠償權等。根據 藥物臨床試驗質量管理規範 第十四條 研究者或其指定的代表必須向受試者說明有關臨床試驗的詳細情況 一...

家庭裝修過程中,插座的種類有哪些

按安裝方式可以分為固定式插座和移動式插座。按功能可以分為二孔插座 三孔插座和多孔插座。按使用效能可以分為普通型插座 安全型插座和防潮防濺型插座。按功率可吟夕為 oa插座和 6a插座。ioa插座主要用於滿足家庭普通電器用電限額。16a插座主要用於滿足家庭大功率電器用電限額,如空調 洗衣機等。插座種類的...

製作麵包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麵包製作中的配料百分比公式是什麼?配料總重 麵粉總重 100 配料 2.麵包粉和高筋粉一樣麼?麵包粉含約12 的蛋白質,高筋粉則應在14 以上。3.如何檢查雞蛋是否新鮮?檢查雞蛋是否新鮮。把雞蛋放在一碗水裡,如果往下沉,則雞蛋是新鮮的。4.在麵包製作中,等量的牛奶不等於等量的水。鮮奶含有88 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