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看待外國人學中文的呢,我想知道在外國人學中文的學校一般都是如何教老外漢語的,有哪些方法呢?

2021-05-13 10:54:26 字數 772 閱讀 2668

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截止到2023年底,全世界學習漢語的人數將超過1.5億,對外漢語教師需求量至少要500萬。截止2023年底,全球孔子學院僅能滿足的中文學習者數量僅為65.

5萬,到2023年底能滿足的中文學習者數量為150萬人,這樣的速度遠遠不能達到1.5億市場需求。到2023年底全球孔子學院累計的中文教師數量僅為1.

8萬人,到2023年達到5萬人,而全球對外教師至少需求500萬名。由此可見,對外漢語師資在未來很長時間內都處於嚴重匱乏的局面!

我想知道在外國人學中文的學校一般都是如何教老外漢語的,有哪些方法呢?

2樓:早安漢語機構

教外國人學中文的方法一:用漢語教漢語。在起步階段可能很難,對方聽不懂你在講什麼,但只要堅持,藉助豐富的表情、肢體語言、教學工具總會明白一些,這樣慢慢積累、循序漸進,學漢語勢如破竹,越來越簡單。

教外國人學中文的方法二:運用字理識字法教學。甲骨文、金文是典型的表意文字,見形知意,簡單形象,從源頭開始講解可以讓他們更好地理解字的意義,同時也掌握了漢字演變的大致過程,比單純地教簡化漢字更有利於學生的理解、記憶。

有的老師怕麻煩,乾脆不教漢字,只教學生說,實際上就等於讓學生成為一個高階文盲。從最簡單的開始教,一步一個腳印,要攀登漢字這座金字塔並沒有人們想象中的難。

教外國人學中文的方法三:寓教於樂。學生們都很愛老師的「小花招」、「小遊戲」、「小玩笑」,在玩兒中學更能夠激發他們對漢語的興趣,不覺得枯燥。

這三個方法是早安 漢語中文學校所用的方法

怎麼教外國人中文,從哪開始,外國人學中文的方法

從一年級開始。從拼音開始。就想學英語從英標開始一樣。那是基礎的。外國人學中文的方法 外國人學中文的方法如下 1 教師與學生進行對話練習,對話時教師還要注意自己問話的語調準確 速度適宜,循序漸進,逐漸過渡到正常的說話速度,以使學生逐步適應日常生活中談話的語調和語速。2 一幫一式 即兩個學生一起進行對話...

求教外國人學中文的教材,求教幾本教外國人漢語的教材

你這個問題簡單地說就是零起點的漢語學生漢語怎麼教,我用我以前寫過的一篇帖子回答你吧。對外漢語機構初級教學是個什麼玩意 如果你剛進入對外漢語機構,第一份活就是零起點的學生。一 初級教學難不難?可以說很難,因為學生就像是一張白紙,你要為學生構建他的漢語體系,他要學習語音,詞彙,語法,漢字,怎麼使他產生興...

外國人學習中文老外學習中文的解釋技巧有哪些

老外學中文和咱們中國人從小學說話不一樣。語言環境不一樣,文化習俗不一樣,所以做一位好的中文教師不容易。能讓外國學生真正明白一個詞看似容易,實際有一定難度,因為中國話有時候分寸不好把握,得看實際場合和語境說話。比如我們舉個例子 關於 把 字句的教學,很多老外都會在這上面犯錯的,今天我們就來換種學法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