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教外國人中文,從哪開始,外國人學中文的方法

2023-03-17 03:15:04 字數 2333 閱讀 9540

1樓:盧坤

從一年級開始。

從拼音開始。

就想學英語從英標開始一樣。

那是基礎的。

外國人學中文的方法

2樓:喵主子

外國人學中文的方法如下:

1、教師與學生進行對話練習,對話時教師還要注意自己問話的語調準確、速度適宜,循序漸進,逐漸過渡到正常的說話速度,以使學生逐步適應日常生活中談話的語調和語速。

2、一幫一式:即兩個學生一起進行對話練習。在課堂上教師將本班學生分成三組:

a 組為優良生,b組為較差生,c組為中等生。c組又可分為中上和中下兩小組。在會話時,c組中每個中上生和每個中下生分別搭配在一起成一對;而a組每人與b組每人則分別搭配在一起成為一對。

這樣每一對都可以好幫差,既調動了好學生的積極性,又幫助和促進了較差生,達到好中差齊進步的目的。

3、對外漢語教師出幾個題目,請學生自找物件進行會話練習。這種形式學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再請每組學生進行彙報表演。這樣題目各異,內容豐富,既絢麗多采,又互相學習。

外國人學漢語只要掌握了合適的方法,其實學中文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困難。學習漢語,生詞是第一步,只有記住更多的詞語,才能讓句子的表達更流暢。

怎麼樣教外國人學中文

3樓:哈馳皓梅淳

1.其實向外國人教授中文,最好也最實用的方法就是情景教學:第一次上課時先初評一下他們的中文程度,然後自己準備一些情景-打招呼,點餐,請求幫助等等,在這樣的情景中插入適量的生詞和語法,不僅有利於他們的吸收,還能活躍教學氣氛(對了外國人學中文,這點很重要),要儘量做到他們能說完整的句子,而不是一個個詞拼起來的東西,教課時最好再準備些笑話或者中國的故事,是對付外國人的好辦法哦。

2.外國人學漢語,關鍵是看到漢字不會讀,而且不會輸入到電腦,所以無法瞭解看到的漢字的意思。

我發現一個好東東,能讓老外把漢字輸入電腦裡。

《輕鬆漢語通》,是款掃描筆,看到不認識的漢字,一掃,就直接輸入到電腦裡了,還有翻譯,教你怎麼寫,怎麼讀。

如果掃一句話,還把句子分析好,按照每個詞給出解釋,老外一看就明白了。

3.教外國人學中文的**: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教外國人學中文的步驟

4樓:

摘要。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教外國人學中文的步驟:

1、判斷一下外國人對漢語的掌握程度,判斷其需要學習漢語到什麼程度。2、先從簡單的打招呼比如你好、謝謝、姓名等,或是從一些簡單的名詞開始學起。3、運用許多的實物來教學,用實物來提問他中文。

4、採用提問的方式進行教學,一邊拿出一件實物,讓其說出漢語的發音。5、利用書本來教外國人學漢語,書本里有很多中國字,可以他幫助熟悉中文。6、帶他去中國人較多的地方,學習漢語。

諮詢記錄 · 於2023-02-17

教外國人學中文的步驟。

好的 我等你訊息。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教外國人學中文的步驟:1、判斷一下外國人對漢語的掌握程度,判斷其需要學習漢語到什麼程度。

2、先從簡單的打招呼比如你好、謝謝、姓名等,或是從一些簡單的名詞開始學起。3、運用許多的實物來教學,用實物來提問他中文。4、採用提問的方式進行教學,一邊拿出一件實物,讓其說出漢語的發音。

5、利用書本來教外國人學漢語,書本里有很多中國字,可以他幫助熟悉中文。6、帶他去中國人較多的地方,學習漢語。

拓展資料:一種語言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是需要時間的積澱的哦。當然了,最簡單的漢語音標一定要學。

因為漢語音標才是學習漢語的根本和基礎。可以多看中國電影來學習中文,多聽歌。條件允許的情況下。

你可以帶你的外國朋友一起參加你的聚會,讓你的外國朋友多和你的朋友用中文溝通交流。因為學習中文也是需要語境的哦。

外國人怎樣學中文

外國人怎麼學中文的?

怎樣教外國人學習漢語

外國人中文名如何認證,外國人中文名如何認證?

就業證一般是要收的,也有的地方的公安視窗可能不收,查驗一下交還辦理的人。護照必須要收,因為居留許可要貼在護照上,必須收護照。收取了護照,公安會給收條,在護照被收走期間,這個收條可以暫時替代身份證件。外籍華人,如何公證護照英文名與原中文名字為同一人?需要出具一份外國同一人宣告書,證明兩個不同的身份資訊...

求教外國人學中文的教材,求教幾本教外國人漢語的教材

你這個問題簡單地說就是零起點的漢語學生漢語怎麼教,我用我以前寫過的一篇帖子回答你吧。對外漢語機構初級教學是個什麼玩意 如果你剛進入對外漢語機構,第一份活就是零起點的學生。一 初級教學難不難?可以說很難,因為學生就像是一張白紙,你要為學生構建他的漢語體系,他要學習語音,詞彙,語法,漢字,怎麼使他產生興...

我們聽外國人講中文是不是和外國人聽中國人講英語一樣尷尬

當然要看個人情況哦,有些外國人講中文說的挺流利所以還是能聽得懂。而版且中國人講英文權呢,當然是比完全不會講英文好很多啊 所以其實語言這個東西沒什麼好尷尬不尷尬的,因為不會,所以我們才會去學。但是告訴你件事情,我們中國的發展非常的快,而且國家也很偉大,別的國家都非常尊敬我們的祖國,聽說在國外美國有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