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植物 不知道名字,我有一種植物不知道名稱,怎樣查詢

2021-06-26 19:34:08 字數 3150 閱讀 3562

1樓:北方白水

塔花瓦松〔學名:orostachys chanetii (levl.) berger〕是中國的特有植物。

景天科瓦松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蓮座葉線形,白色,軟骨質的邊,花莖葉線形直立,高可達30釐米,花序外形狹金字塔形,苞片著生在花梗中部;花多數,萼片卵形,花瓣白色,披針形,花葯深紫色;鱗片近正方形,蓇葖直立,種子褐色狹長圓形,9月開花,10月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蹄葉橐吾

學名:ligularia fischeri別名:馬蹄葉、腎葉橐吾、山紫菀

科屬:菊科橐吾屬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20-120釐米。

莖直立,被褐色皺縮柔毛或白色蛛絲狀毛。基生葉心形或腎形,長3-20釐米,寬5-30釐米,邊緣有小尖齒,莖生葉2-4,較基生葉小。頭狀花序在莖頂排列成總狀或復總狀,花黃色。

瘦果暗褐色,冠毛褐色。

應用:根及根莖入藥,商品名"山紫菀",能潤肺下氣、化痰止咳。

3樓:佔兮

是黃花決明麼?

黃花決明為豆科決明屬半常綠灌木,幼枝綠色,老枝灰褐色,葉為羽狀複葉,葉片闊披針形,基部楔形,葉寬0.3cm-1cm,葉長1cm-4cm。側枝的每葉腋處生成短花枝,每花枝著花約6-10朵,其生長速度快,以每年10-20枝隨每個側枝頂芽及葉腋遞次綻蕾開花,聚合形成無限的傘房花序。

當年播種苗有這樣的無限花序20-30枝,每株綻花數千朵,花朵直徑(按品種不同有異)2.5cm-5cm,花瓣均5瓣,狀似梅花,有萼片,花色金黃,總體花期6-12月,盛花期7-10月。花後幼果如彎彎的鐮刀狀,漸大後莢果伸直成條狀或微彎曲條狀,長8cm-18cm, 直徑4cm-8cm,莢果嫩綠光亮,掛果期從8月至來年2月,成熟的莢果綠褐色,內含種子約10-20粒。

種子的形狀按品種不同分腎形、菱形等。

黃花決明的野生種苗最初發現於長江中下游山區,經富春江特種經濟植物園的多年馴化,在不同緯度氣候條件下試驗栽培,已育成基因穩定的種苗種子品種3個以上;其種子播後出苗快,當年播種苗當年開花結果。耐乾旱,耐酸鹼、貧瘠的土地,土壤ph值在5-9的條件下均能生長良好,對水肥無特殊要求。根系發達,保土蓄水能力強,可防止水土流失,遏止植被破壞。

耐寒,-10℃左右無凍害,抗病害能力強,幾乎無病蟲害。生長量大,生長勢強,當年播種苗樹幹直徑可達2cm-2.5cm,冠幅1m-1.

5m,二年生移栽苗樹幹直徑可達3cm-5cm,株高與冠幅可達2m。

繁殖育苗:黃花決明雖然可以扦插繁殖,但因產種量多,已種子發芽率在98%以上,一般均用種子繁殖。種子不必進行砂儲即能正常出苗,播前用水浸種一晝夜出苗快。

經試驗栽培,在北緯45.8°的哈爾濱高寒地區,3月上中旬在溫室內播種,當年8月開花。在北緯29°-32°的金華、杭州、上海及長江兩岸區域,於2月中下旬播種於室外塑棚內,當年7月開花。

播種用土以砂壤土最好,做80cm寬的土畦,澆水後撒播種子,覆土2cm,天天噴水保溼,晚上覆塑膜保溫,土溫在15℃-35℃時,出苗快而整齊,10余天出全苗。

移栽:小苗長到約10cm-l5cm高時,要適時移栽、定植,根據用途確定株行距。

1.綠籬矮牆:株距為15cm的三株成三行交叉栽植,株高20cm打頂梢一次,至30cm-40cm高打尖第三次後,長到50cm高時,應隨時修剪成綠牆,現蕾時停止修剪打尖,播種苗當年即形成一道金花燦燦的花牆,十分美觀。

2.公路、鐵路彩化:公路中間隔離帶可栽植成綠籬矮牆,公路、鐵路兩旁可間隔0.5m~2m栽植一穴(每穴2-3株),打尖2-3次,夏、秋、初冬即可繁花滿樹。

3.花壇花叢:公園、綠地林緣及池塘邊的綠化帶,可單株、成叢、成片栽植。大片密植更能體現出一片金燦燦的花海之美。

4.盆栽擺佈:金秋十月是黃花決明的繁花期,國慶節用盆栽擺佈圖案綴字,可以彌補花灌木在秋季少有開花的不足,烘托節日氣氛。家庭或單位盆栽觀賞,除了觀賞深黃如金的繁花,花後的長條形莢果如靚女秀髮迎風飄逸。

觀果期7月至來年1月。

5.編織造型:由於黃花決明的初生枝條柔軟,可塑性強,可在其枝條木質化前編織成辮狀或花籃等形狀,待其全木質化成型後,藝術觀賞價值大增。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刺嗎?如果有刺的話,俗稱蓮汪刺,多長在河邊其根是一種中草藥,可以治感冒。

5樓:

不會是黃槐吧,或是雙莢決明,你上http://www.cvh.ac.cn/中國數字植物標本館上再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黃槐決明..不是也可能是豆科的

7樓:excel不定期更新分享

除了果實和葉子

其他特徵很像金絲桃……

8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草,可製成合歡散,樓主你發財了。

我有一種植物不知道名稱,怎樣查詢

9樓:匿名使用者

異葉天南星

異葉天南星是天南星的一種,多年生宿根草本,高15~30釐米。塊莖扁球形,直徑2~4釐米。功能有:燥溼化痰,祛風止痙,散結消腫。

主治:中風痰壅,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癲病,破傷風。外用消癰腫。生品有毒,內服慎用,孕婦禁忌。

中文學名

異葉天南星

一種植物花草,不知道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peperomia clusiifolia 琴葉椒草,生長緩慢。葉長倒卵形,厚肉質硬挺,全緣或不規則淺裂。葉色濃綠有光澤,葉緣鑲紅邊。

11樓:悍馬長風

碧玉!挺好養的一種花!喜溼,耐陰!

自己種植的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怎麼辦

12樓:

鳳仙花,也叫指甲花,葉子可以包指甲,使指甲紅潤

13樓:〈無色花〉馨兒

你連個**都不發,我怎麼回答你?辦公室綠植麼?發來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好漢坡上的鳳仙花是什麼顏色的?

這是什麼植物(只知道是一種草藥,但不知道名字)

15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錦葵科植物地桃花,學名urena lobata

我國長江以南極常見的野生植物,喜生於乾熱的空曠地、草坡或疏林下。莖皮富含堅韌的纖維,供紡織和搓繩索,常用為麻類的代用品;根作藥用,煎水點酒服可**白痢。

求一種植物名字,一種植物 求名字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桃金娘科 myrtaceae 番石榴屬 psidium 草莓番石榴 psidium cattleianum 一種植物 求名字 嶺南山竹子,別名 海南山竹子 嶺南倒捻子 金賞,羅蒙樹 酸桐木 黃回牙桔 嚴芽桔答 竹節果 黃牙樹 赤過,麥芽仔 鳩酸 山竹子 粘牙仔,...

詢問一種植物名稱,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很香的花會不會香椿頭,那個還可以蒸雞蛋吃,味道很nice的。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我們這叫 草珠兒 小時候見過,有人種很多,用種子穿起來做門簾,現在見不著了 薏苡 學名 coix lacroyma jobi l.var.ma yuen roman.stapf 中文名 薏苡 yi yi 同意上位仁兄的薏苡...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問一種植物的名稱

圖中可能是紅果金絲桃 常綠小灌木,株高60釐米左右,莖紅色,花期6 8月,花金黃色,觀果期9 12月,果紅色。金絲桃果為金絲桃的果實。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h.chinense l.藤黃科金絲桃屬的一個物種。中文學名 金絲桃果 拉丁學名 hypericum mon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