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一種植物,用一種植物讚美一種美好品質300字

2023-01-15 01:50:11 字數 2191 閱讀 9579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寫寫這種植物。

對於樟樹,最早的記憶是小時候過小年,每家每戶要造個年盆,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幹嘛用的,只知道每年的臘月二十三,媽媽會去弄些樟樹枝回來,整齊得放好,用磚頭壓上,到了傍晚的時候送灶神,老爸把一些香火燒在那上面。記得也偶然問起過,mum只說,這種樟樹很有靈氣。

高中的時候,上學路上,道路的兩旁都是香樟。某一個明媚的早晨,突然聞到一種淡淡的清香,抬頭看,樹上好多小小的白花。有人說,人對氣味是沒有記憶的,可是分明地感覺到自己會被某種味道帶回到很熟悉的年代,偶爾也可以回憶起那是怎樣的一種嗅覺感受。

春天,萬物抽新,在這樣的季節看到落葉紛飛,會不會有別樣的滋味,是一種淺淺的憂傷,還是增添了些許浪漫的氣息。在荒蕪的冬季,留一份蒼鬱給世界,待到來年的春天,發出新芽,老葉褪去,化作春泥護花。

我喜歡秋天的時候踩在梧桐樹的落葉上,踩上去很舒服,沙沙的聲音也特別好聽;..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小時候,種下一棵樹它雖然小,看著不起眼。不過它美化環境,增添一片綠意;隨著時間的流逝和在我們一天天的照顧下,小樹長成了大樹,它給人們遮擋陽光,給人們帶來一絲絲涼意,製造氧氣給人們呼吸新鮮空氣。

樹啊,你是人類的好朋友……

請你寫幾句話讚美自己喜歡的一種植物。

用一種植物讚美一種美好品質300字

3樓:喜歡你我心裡呦

古人說:竹之為物bai,非du草非本。是的,它既不zhi同於凡草,為物。不dao同於俗木。它是介內乎於草與木之間的一種。

容令人愛慕的獨特的植物。

人們愛竹,愛它那灑脫的風姿。

人們愛竹,愛它那挺拔的氣勢。

人們愛竹,愛它那節外無枝的操守。

人們愛竹,愛它那剛柔相濟的品德。

然而,人們愛竹,更愛它那 「 依依君子德,無處不相宜 」 的性格。

你看,這山有竹則山青,這水傍竹則水秀。你看,這幾簇翠竹把個農家小院點綴得如此生機勃勃。你看,這數叢鳳尾給這華貴的館舍憑添了一派高雅之氣。

竹是美的,長在**,便給那裡帶來超凡的風韻;生在**,便給那裡染上脫俗的情趣。

竹對待一切是平等的,它無貴賤之分、高下之別。它不以作為清潔姑娘手中的掃帚而自卑,它也不因作為畫家手中的筆桿而自傲。它願為一切喜愛它的人們而獻身。

竹既可做成精巧的工藝品,陳列於案頭,供人欣賞,也可以做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裝米的竹簍與洗菜的竹筐。它不附高貴,不避貧寒,這才是真正的正人之德、君子之風。

用一種植物來讚美一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雪壓青松挺且直);梅花(梅花香自苦寒來);蓮花(出淤泥而不染)

5樓:丁丁

沙漠玫瑰,身處逆境仍堅強不屈。

6樓:參文茜

用象徵,把人象徵成小草(站在路邊淨化空氣,默默忍受汙染和塵埃)來寫,從而突出這個人的甘於奉獻而不求回報。

作文:xx贊(用一種植物讚美一個人)適合五年級

讚揚自己植物種的好的話 20

7樓:南寧流浪貓

1、空堂陋室滿庭芳,花紅柳綠賽蘇杭。含露杏苞出牆去,奈何鄰居他姓王。

2、老子種植物天下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用一段話讚美一種積極向上的植物

8樓:姿本家增租

竹子生長節節高,根據馬克思《資本論》與施國寶《知本論》這兩大思想鉅著,節節高的竹子符合代際效益遞增的創新規律,人們常比喻新生事物的協新價值與正能量很高,有遠大的發展前途,而舊事物的剩餘價值與負能量很多,如同竹子太密集了會有許多害蟲或毒蛇隱身其中。

讚美植物的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植物的好句子。

1、在古柏叢中攀援而上,實在是清幽極了,空氣裡充滿柏葉的清苦味,似乎置身於瓊樓仙閣的香火繚繞之中。

2、蘆葦開花了,蘆花飄飄,白白的,軟軟的,像一簇簇輕盈的羽毛,在風中搖曳。

3、那石巖的縫隙間,生長著參天的古柏,雄偉蒼勁,巍峨挺拔,它們使高山有了靈氣,使一切的生命在它們的面前顯得蒼白遜色。

4、文竹的每根細莖上長的不是一片一片的葉子,而是許許多多纖細的小刺,就像一根根絨乎乎的兔毛,只不過它是蒼翠碧綠的。

求一種植物名字,一種植物 求名字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桃金娘科 myrtaceae 番石榴屬 psidium 草莓番石榴 psidium cattleianum 一種植物 求名字 嶺南山竹子,別名 海南山竹子 嶺南倒捻子 金賞,羅蒙樹 酸桐木 黃回牙桔 嚴芽桔答 竹節果 黃牙樹 赤過,麥芽仔 鳩酸 山竹子 粘牙仔,...

詢問一種植物名稱,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很香的花會不會香椿頭,那個還可以蒸雞蛋吃,味道很nice的。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我們這叫 草珠兒 小時候見過,有人種很多,用種子穿起來做門簾,現在見不著了 薏苡 學名 coix lacroyma jobi l.var.ma yuen roman.stapf 中文名 薏苡 yi yi 同意上位仁兄的薏苡...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問一種植物的名稱

圖中可能是紅果金絲桃 常綠小灌木,株高60釐米左右,莖紅色,花期6 8月,花金黃色,觀果期9 12月,果紅色。金絲桃果為金絲桃的果實。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h.chinense l.藤黃科金絲桃屬的一個物種。中文學名 金絲桃果 拉丁學名 hypericum mon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