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種植物名字,一種植物 求名字

2021-04-12 11:49:53 字數 1819 閱讀 7661

1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桃金娘科 myrtaceae >> 番石榴屬 psidium >> 草莓番石榴 psidium cattleianum

一種植物 求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嶺南山竹子,別名:海南山竹子、嶺南倒捻子、金賞,羅蒙樹、酸桐木、黃回牙桔、嚴芽桔答、竹節果、

黃牙樹、赤過,麥芽仔、鳩酸、山竹子、粘牙仔,拉丁文名:garcinia oblongifolia champ. ex benth.

藤黃科、藤黃屬喬木或灌木。漿果卵球形或圓球形,生於平地、丘陵、溝谷密林或疏林中,可作工業用油;木材可制傢俱和工藝品

3樓:甘兒恭山晴

玫瑰(薔薇科)

灌木,高達2米。莖粗壯,叢生;小枝密生線毛,將針專刺和腺毛,有皮刺,皮刺直

屬誠彎曲,淡黃色,被絨毛。小葉5鳴連葉柄長5-13釐米小葉橢圓形或橢圓狀倒卵形,長15-45釐米,有尖銳鍋齒,上面**,葉脈下陷,有褶皺,下面灰鄉tfe,密被絨毛和腺毛:葉柄和葉軸密被絨毛和腺毛,托葉大部貼生葉柄,離生部分卵形,—有帶腺鋸齒,下面被絨毛。

花單生葉腋或數朵簇生,徑4-55釐米。

求一種植物的名稱(只有類似的**)

4樓:

垂序商陸。是一種入侵植物,原產北美洲。這

種植物的種子可通過鳥類等傳播,美洲商陸全株有毒,根及果實毒性最強,需要引起警惕。與本地的商陸的主要區別:莖紫紅色;,果穗下垂(故而又名垂序商陸);花果期夏秋季。

5樓:此岸彼岸

商陸商陸,別名牛蘿蔔等,系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生於路旁疏林下,或栽培於庭園。多年生粗壯草本。根粗大,塊狀。

夏秋開花,白色,漿果,紫黑色。根可入藥,俗稱「章柳根」。喜溫暖溼潤氣候,耐寒。

株高0.5~1.5米,根粗壯,肉質圓錐形,花果期為7~11月,老熟或霜凍後地上部枯萎,地下根莖來年會萌發。

主要分佈在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它的根可用作傳統中藥,為中國藥典所收錄。其味苦,性寒,有毒,歸肺、腎、大腸經。

有逐水消腫,通利二便,解毒散結的功能。主治水腫脹滿,二便不通,瘰癧,瘡毒等。

6樓:飛彈神兵

名字想不起來,小時候玩的東西,可以當紅墨水用

求一種植物學名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芨[bái jī]

白及  即  白芨  。

白及[1],(學名:bletilla striata)又名連及草、甘根、白給、箬蘭、朱蘭(《花鏡》),紫蘭、紫蕙、百笠。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塊根),主要分佈在中國、臺灣、日本以及緬甸北部。

花美適合觀賞之用,其球莖晒乾後的名稱為白及(又名白芨、明白芨、紫蘭根、甘根、白給),屬於中草藥,其它亦有當作糊料之用途。一般品種的花色呈紫紅色,所以別稱紫蘭;另有一個變種的花為白色,稱為白花白芨(b. s.

 var. alba)。其它亦有黃色、粉紅色、紅色以及藍色的園藝栽培種。

主要花期在春季,但依各地氣候之不同,晚冬至夏初都可能開花。如果種植,夏季因為葉尖容易晒焦,宜採半日照射的方式,儘量避免西晒。

中文學名

白芨別    稱

紫蘭、苞舌蘭、連及草

二名法bletilla striat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目天門冬目科蘭科

亞    科

樹蘭亞科

族北美溼地蘭族

屬白芨屬種白芨

分佈區域

廣佈於長江流域各省,朝鮮半島和日本也有分佈。

詢問一種植物名稱,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很香的花會不會香椿頭,那個還可以蒸雞蛋吃,味道很nice的。問一種植物的名字 我們這叫 草珠兒 小時候見過,有人種很多,用種子穿起來做門簾,現在見不著了 薏苡 學名 coix lacroyma jobi l.var.ma yuen roman.stapf 中文名 薏苡 yi yi 同意上位仁兄的薏苡...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問一種植物的名稱

圖中可能是紅果金絲桃 常綠小灌木,株高60釐米左右,莖紅色,花期6 8月,花金黃色,觀果期9 12月,果紅色。金絲桃果為金絲桃的果實。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h.chinense l.藤黃科金絲桃屬的一個物種。中文學名 金絲桃果 拉丁學名 hypericum monogy...

海南看見的一種植物的花,求名字!謝謝

紅絨球,別名 紅合歡 朱纓花。含羞草科 mimosaceae朱纓花屬。拉丁學名 calliandra haematocephala hassk.園林價值 枝葉擴充套件,花序呈紅絨球狀,在綠葉叢中奪目宜人。常修剪成球形,初春萌發淡紅色嫩葉,美麗盎然,為優良的木本花卉植物。宜於園林中作添景孤植 叢植,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