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給孩子的勵志信,家長給孩子的勵志信300字

2021-03-19 18:31:44 字數 5066 閱讀 343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小孩特點來寫吧 別人不好把握

給點資料:

袁嶽:考上名校的七大好處

袁嶽,零點研究諮詢集團董事長,多家重要**和企業的長期管理顧問。

那些幸運地或者努力地進入了名校的同學會在很多方面享受到好處,我在這裡做一些簡要描述。

一、容易找工作。已有資料顯示,雖有人看不慣名校生的態度能力比,但名校生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很多好企業只在名校做招聘。

二、更多的見識機會。名校的講座與國內外嘉賓和領導來訪機會顯著地多,很多著名學者也會在名校開課,名校還可以吸引到更多一般學校的學有所成的學者到這裡來,因此聽到各方面觀點的可能性也大。

三、社會尊榮感。人家問你在哪個學校讀書,你的回答是某名校往往很容易得到別人的表面尊敬。

四、更好的獎學助學機會。名校校友的出息機會大,或者有出息的人願意攀附名校的多,在名校有更多的各樣人設立的獎學金、助學機會、創業**,如果你是名校學生出去拉學生活動的贊助就容易多了。

五、留學的優先。國內的有數的名校生是國外著名高校留學的主力,他們更容易被接收,也更容易有選擇不同的留學學校的機會。

六、社會關係的延續。名校生的社會影響半徑更大,得到其他校友提拔的與幫助的機會更多,因此名校往往有更強的社會圈子。

七、你上了名校,你的下一代也更有機會上名校。這個研究來自對美國長春藤系名校生的研究,但我想道理也適合中國的名校。事實上名校確有某種規律與路徑,在其中的人更容易明白行走的模式。

寫下這段文字,絲毫沒有歧視更多的非名校的意思,而是想把名校的客觀效用寫出來,把自己的思考結果與人們分享。

沒考上名校的同學一定也有不開心的地方,沒考上高校的朋友更不爽,但不管我們有怎麼樣的理想,社會有它功利地執行的地方,認識這種功利也不失為一種成熟與價值。但站在社會平衡的角度,我們呼籲更多關心教育的企業家、政治家、慈善家,應更多關心非名校與那些名不見經傳的民辦大學或者三本、大專類院校。

下面的內容,可以改寫一下,給自己小孩。

我要用行動證明我自己

我立即行動。

網路遊戲是墮落的源頭,是魔鬼,它企圖控制我。面對網路遊戲,我根本沒有能力把握自己,我選擇立即遠離,遠離!遠離!我立即行動。我立即行動。

在我軟弱的時候,魔鬼會出現,他們利用我青春期對性的好奇和敏感,企圖佔有我的靈魂。面對色情,我選擇立即遠離,遠離!遠離!我立即行動。我立即行動。

在我不知不覺時,另一個魔鬼可能正向我靠近,好奇、快感和夢幻是這個魔鬼的誘餌,它就是毒品。我絕不接觸和毒品有關的任何人任何物任何事。面對毒品,我立即遠離,遠離!

遠離!我立即行動。我立即行動。

我立即行動。

一張羅盤,無論多麼精確,也不可能手捧著它就到達遠洋彼岸;一幅圖紙,無論多麼巨集偉,也不可能眼看著它就築起高樓大廈;一本祕笈,也不可能口誦著它就練就蓋世神功。沒有行動,羅盤圖紙祕笈都是無本之木無源之水;只有行動,堅強有力的行動,才能把這一切付諸現實。

我立即行動。

今日事今日畢——古聖先賢早在千年之前就教導我們:明天永遠看近實遠,永遠無法到達我們可自由支配的手邊。所以我要行動,拉近與明天的距離;如果成功,我相信這是水到渠成的回報;即使失敗,我也無悔曾經付出的努力,至少我不是坐以待斃,我收穫了希望。

我立即行動。

我渴望成功。除非行動,否則我將在失敗、不幸和夜不成眠的日子中死亡。成功不是等待。

如果我遲疑,她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永遠棄我而去。我知道:生命的獎賞遠在旅途終點,而非起點附近。

我知道:在達到目標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即便這樣,我也要立即行動,而且會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深知水滴石穿、鐵杵磨針的道理,只要持之以恆,什麼都可以做到。

我決不為失敗掛懷,因為我目光長遠勇往直前,因為我腳踏實地刻苦勤勉。我始終堅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風雨之後一定能見到彩虹。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要吸取別人失敗的教訓,就像發生在自己身上一般,吃一塹長一智;我要借鑑別人成功的祕訣,好像辛勤的小蜜蜂翩飛在百花叢中;我要用每一天來積累成功的重量,以避免最終以輕浮潦草收場。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過去的失敗早已忘記,相信每一次的失敗都有一定的道理,從中受益就能收穫對進步的累積,否極泰來和塞翁失馬,就是對暫時低潮的最好詮釋。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昨日的成功早已淡忘,一個終點也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在閃亮的里程碑下再次整裝。不同的是,這一次,有了勝利女神肯定的微笑,我更加信心百倍,迎接新的太陽。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決不用老師督促,父母嘮叨;我決不會朝三暮四,半途而廢;我決不得過且過,放任自己。我要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堅持不懈,終會成功。

臨近中考,老師要求家長給孩子寫一封信(300字左右)來激勵孩子

2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意高則文勝立意,就是確立的中心和意圖,要保證文章的感情和思想觀點正確,符合客觀事物的本質和規律,符合我國基本政治原則,符合人的基本道德要求,能給人以積極的啟發。

正文:孩子,媽媽希望你有壓力地學習,培植自己的知識樹,會苦會累,但苦中有樂,累中有喜。「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發揮不出個人潛力。

在一定的壓力下,希望在新的學期你能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勤奮,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二是刻苦,追求是苦的,學習是艱苦的,最終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

三是進取,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下子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有可能。

四是務實,求真務實是我們提高學習質量的法寶,為此我們必須「上好每一堂課、抓緊每一秒鐘、做好每一題!」當然,我所說的不是抓緊每一分鐘學,而是抓緊學的每一分鐘,所有一切的前提是先要有一個陽光的心態。

媽媽希望你每天都能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遇到問題時不要著急,樂觀面對,積極思考,解決問題。

孩子,只要你做到用心唯我,無所畏懼,那麼你就是最優秀的。考試第幾名無所謂,只要你的學習狀態是最佳的,不要讓名次成為你的負擔。

孩子,在老師和媽媽的心目中,在高中三年的學習中給自己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踏踏實實地學習,做一個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你,並用你的聰明才智創造出屬於你的精彩未來。

孩子,有一種記憶叫感動,有一種付出叫成功,有一種輝煌叫震撼,希望你用成功和輝煌感動所有關愛自己的人,努力吧,向心中的目標衝刺,為自己喝彩。

3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孩子: 在看著你長大的每一天裡,希望你都是快樂的。

我們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為你創造一個美好的環境,只是希望你能在一個好的環境下成長。我們只是希望在一個良好的環境下會更容易培養出良好的品質,我們只是想讓你明白一個良好的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話,做家長的不會直接在家裡跟孩子說的嗎?何必要使用文字那麼麻煩。這只不過是老師想套出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和方法,以後作為家長會的話題內容。你說應該這樣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家長寫給孩子的一等感恩,擔當,勵志的信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夫聊發少年狂,治腎虧,不含糖。錦帽貂裘,千騎用康王。為報傾城隨太守,三百年,九芝堂。

酒酣胸膽尚開張,西瓜霜,喜之郎。持節雲中,三金葡萄糖。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阿迪王。

十年生死兩茫茫,恆源祥,羊羊羊。千里孤墳,洗衣用奇強。縱使相逢應不識,補維c,施爾康。

夜來幽夢忽還鄉,學外語,新東方。相顧無言,洗洗更健康。料得年年斷腸處,找工作,富士康。

期中考試後家長給孩子的一封信 表揚和鼓勵的話 100字左右,謝謝了。

7樓:冰夏

寫作方法:要寫得簡潔利索,使對方一看就能抓住要領,要避免用教訓的口吻,

語言親切,誠懇。

正文:

親愛的兒子:

期中考試結束了,你竟然考了全班第3名,媽媽為你驕傲,為你點贊。同時也希望你在以後的學習中戒驕戒躁,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你進入高中二個快半年了。兒子,媽媽希望你在新學期有壓力地學習,培植自己的知識樹,會苦會累,但苦中有樂,累中有喜。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發揮不出個人潛力!在進入高中後的兩次考試中,相信你一定已經感覺到了自己的差距和沉重的壓力。在一定的壓力下,希望在新的學期你能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勤奮,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二是刻苦,追求是苦的,學習是艱苦的,最終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

三是進取,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下子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有可能;

四是務實,求真務實是我們提高學習質量的法寶,為此我們必須上好每一堂課、抓緊每一秒鐘、做好每一題!當然,我所說的不是抓緊每一分鐘學,而是抓緊學的每一分鐘,所有一切的前提是先要有一個陽光的心態!

媽媽希望你每天都能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遇到問題時不要著急,樂觀面對,積極思考,解決問題。兒子,只要做到用心唯我,無所畏懼,那麼你就是最優秀的。考試第幾名無所謂,只要你的學習狀態是最佳的,不要讓名次成為你的負擔。

兒子,在老師和媽媽的心目中,在高中三年的學習中給自己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踏踏實實地學習,做一個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你,並用你的聰明才智創造出屬於你的精彩未來!

兒子,有一種記憶叫感動,有一種付出叫成功,有一種輝煌叫震撼!希望你用成功和輝煌感動所有關愛自己的人!努力吧!向心中的目標衝刺,為自己喝彩!

8樓:吳詩妍好

孩子我為你驕傲呀,我為你自豪呀,這時你竟然考了全班第1名,你就是最厲害的那一個,你要再接再厲呀,爭取年級部第一,爭取以後考個好的大學。

有了一個好的大學才有好的工作,爸爸為你驕傲呀。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親愛的寶貝:你好,期中考試結束了,不論考得如何,只要你努力學習了,媽媽相信你會對自己的成績無怨無悔的。媽媽對你的成績很滿意,畢竟是我們小寶貝每天起早貪黑學習這麼久的成果,媽媽很滿意,媽媽/爸爸相信你今後會更努力,不放鬆怠慢。!

媽媽知道你平時學習很累,你也應該知道媽媽平時工作也很累,媽媽心疼你,給你做飯買你要的東西,你也要會心疼媽媽啊!要好好學習,才是最好的方式啊!媽媽愛你!

10樓:飛海雲端

你家小孩考的好還是不理想

家長如何給孩子寫評語家長怎樣給孩子寫評語

儘可能多表揚bai 孩子。多表揚 du少批評,這是教育的基zhi本原則。dao人都喜歡聽好話,包括 家長怎樣給孩子寫評語 考試沒有考好,事情並不太大,家長應該幫助孩子一起分析沒有考好的具體原因,家長給孩子寫評語只要客觀的說明原因,以後努力做好就行了,不要讓孩子把請家長當作負擔,平時家長與老師多溝通一...

給孩子取名字,家長給孩子取名怎麼取最好?

我個人覺得第二個好聽點,就是何詩晴,比較有詩意,最後一個的話,也很多人叫這個名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家長給孩子取名怎麼取最好?說到取名字這件事,每個人都有話想說。之前祖輩們起名字,還有個輩分排行 家族族譜可以進行參照,父母只要給孩子選一個字就可以了,家人之間還顯得關係十分緊密。可是現在就不同了,沿...

給家長怎麼給孩子講性教育,如何給孩子講性教育

1 針對學齡前兒童 為孩子準備繪本,並陪伴閱讀。2 針對小學生 閱讀 珍愛生命教材 性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一個科學的啟蒙,會導致未來的性知識是通過其他的,非正規的途徑來獲取的。如何給孩子講性教育 現在孩子都比較早熟,我們可以給孩子適當的灌輸一些性教育,讓其對性有一個認識,這樣更有助於成長。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