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該怎樣給自卑的孩子自信和勇氣

2022-01-05 02:47:08 字數 5139 閱讀 6224

1樓:

想讓孩子的變得自信,堅強,勇於承擔,就需要用適當的挫折歷練孩子,讓他看到一個真實的世界,而不是童話般的世界,讓孩子的心如荷花般出淤泥而不染,不受周圍負性言語和事件的影響,自動過濾掉一些消極資訊,營造屬於自己的心境,這樣才能培養出一個人真正的自信與智慧!

2樓:匿名使用者

誇獎要真誠恰當。讚美孩子是讓孩子獲得自信的不二之選,很多家長都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很多家長經常會誇獎孩子,但多數會存在「為了誇獎而誇獎」的問題,比如一個五歲的孩子自己吃飯,吃完後母親說「寶寶真棒!不用大人喂,自己吃飯」,這種誇獎就很廉價,五歲的孩子自己吃飯是很正常的事情,三歲的小孩子上幼兒園前就應該學會了。

如果經常這樣表揚的話,會讓孩子覺得誇獎很廉價,隨便做點什麼事情都可以獲得表揚,失去了表揚的意義。同時也會讓孩子覺得父母不夠真誠,誇獎地很敷衍。另外一些家長存在誇獎過於寬泛的問題,比如寶寶做了一個樂高作品,興沖沖地跑到家長跟前讓家長看,家長大多會隨口說「很棒!

做的非常好!寶貝真厲害!」,其實這樣的誇獎就太寬泛了,誇獎的效果並不好,如果能說「這個顏色搭配得很美觀,城堡做得很逼真,很像是電視裡看到的那個城堡」,那孩子會覺得你有認真看他的作品,覺得你是認真在誇他,而且家長給的這些中肯的建議也會鼓勵他去更加努力地做出更好的作品。

3樓:峰佘無敵

對自身能力的認可,從沒懷疑過自己,為完成某項任務,知道沒有條件會去創造條件,有困難會去克服困難,從來都是信心滿滿。

4樓:汐

要確定在沒有危險的前提下,要經常鼓勵孩子進行嘗試力所能及的事。及時地肯定和表揚孩子的好習慣。慢慢讓孩子承擔一些自己的責任。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培養孩子的特長。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一是要尊重孩子和信任孩子,調動孩子的積極性,並給孩子關注給予表揚,不要打擊,更不要諷刺二是要建立和孩子一起實現的目標,我們先給孩子建立一個比較小的容易實現的目標,如果目標定的太高,孩子不好完成,容易讓孩子產生失敗感,容易喪失信心,同時不要把目標定的太低,,容易完成的話,孩子也會變得驕傲。三是要善於發現孩子的優點,給與表揚和肯定,讓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步,千萬不要把孩子的缺點經常說,容易讓孩子產生自卑。

6樓:以心

父母管教孩子不能過於嚴格,會讓孩子沒有自信心;對於孩子自己的事情讓他自己去處理,要相信孩子,不能包辦孩子的事情,否則會讓孩子產生依賴,對於孩子能夠決定的事情,讓他自己拿主意,培養孩子的主見性。

7樓:羊舌青雪

父母對孩子要多鼓勵和表揚,對於孩子的想法和做法,要多給正面的評價,不打擊和否定孩子。多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讓孩子參加校外興趣班,讓孩子擁有自己的才藝。

8樓:沉夜孤星

多帶孩子出去旅遊,見識世面,開闊眼界,多欣賞孩子身上的優點,多鼓勵孩子出去交朋友。教育孩子樂觀地面對人生,遇到困難要自己想辦法解決,相信自己能夠處理自己的事情。

自信和勇氣的感悟

9樓:忻夢秋繁仕

自信是成功的必要條件,是成功的源泉。

相信自己行,是一種信念。

自信是人對自身力量的一種確信,深信自立一定能做成某件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

自信不能停留在想象上。要成為自信者,就要像自信者一樣去行動。

我們在生活中自信地講了話,自信地做了事,我們的自信就能真正確立起來。面對社會環境,

我們每一個自信的表情、自信的手勢、自信的言語都能真正在心理中培養起我們的自信。

廣義地講,自信本身就是一種積極性,自信就是在自我評價上的積極態度。

狹義地講,自信是與積極密切相關的事情。沒有自信的積極,是軟弱的、

不徹底的、低能的、低效的積極。

自信是發自內心的自我肯定與相信。

自信無論在人際交往,事業工作上都非常重要。

只要自己相信自己,他人就會相信你。

勇氣勇氣也是不限人的,任憑你是誰,只要你能夠用於面對自己,倘然面對天地,不懼,不恐,不驚,能夠用於獻出一切,乃至於自己的性命,你便是一有勇氣的人,而你的精神,就是勇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自己的能力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定,首先就應具備自信心;要想自己的失業取得成功,就應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的目標是枕骨企鵝的,要有自信心,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目標。自信能獲得比別人多的機會,一個人如果沒有自信心,在還沒去做某件事可能就把自己的才能埋沒了,一個缺乏自信乃是失敗的原因。正如富蘭克林說的「一個人失敗的最大原因,就是對於自己的能力永遠不敢充分的信任,甚至自己認為必將失敗無疑。

」一個充滿自信的人是不在乎別人的想法,不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改變自己的想法,充滿自信的人,不會因為自己的一次失敗而對自己沒有信心,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放棄成功的機會,用不放棄,唯有經得起風雨及種種考驗的人才是最後的勝利者。充滿自信,為自己加分,每天給自己一個微笑,把內心的壓力作為力量的源泉,把昨天的淚水砌成今天成功的階梯。有信心的人,遇到挫折一笑而過,不會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星隕落,暗淡不了燦爛星空;一次風暴,摧毀不了我們快樂的心情。

因此,我們要做一個有自信心的人,提高自信心,超越自卑,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勇氣的前提是自信 良好的勇氣可以構築完美的自信

12樓:365幸運星

感悟人生 感悟生命 生活中,我們在衣嘆生命不幸,在等待希望的瞬間,時間像一隻頑皮的小精靈竊笑著與我們擦肩而去。時間一天一天地過支,童年的無無憂無慮早已如夢般散去,少年的浪漫往事,也伴 隨著日曆,飄逸在歲月的風中…… 時不飛逝,往事煙雲如歌,也只能存在記憶的光碟中,而未來的時光又如一條無聲的河流,在浩浩蕩蕩地、義無反顧地向身後延伸。歲月如梭,然而生命依然如蒼穹的雲朵那般輕盈,又臺春天的原野般美麗的原野般美麗而恬靜…… 開啟人生的第一頁日曆,就如掀開一張嶄新的圖畫,歲月的年輪在春天的腳步中增長,生命在風的呼吸中昇華。

在羅大佑的《童年》和朱自清的《時間》感悟中,我逐漸:人生的真正含義,難道不是制定一個又一個生活的目標,然後去逐步實現嗎?而有的目標不也將是我們一生的追求嗎?

細細想來,人生有許多困難和失敗,只能算是歲月之歌中的一串不協調的顫音。通過勤奮和拼搏,仍然能萬事大吉出生命樂章的動聽之音,同樣會贏得熱烈的喝彩!分困、疾病,以至生命中更多劫難的的降臨,都是命運逼近你去創造和珍惜重新開始的機會,讓你有朝一日苦盡甘來。

雖然曾經因為劫難,遭受到打擊與嘲諷,但在一個美麗的春天的,你最終還是會奏響生命的樂章,唱出自己最美妙的歌! 青春僅有一次,生命僅此一回,讓我們用心、用真情歌唱這美麗而又珍貴的生命之音吧! 感悟失落 人生有誰不向往富有,有誰不憧憬未來,有誰肯讓理想之舟中途擱淺,又有誰睛讓愛情之花在荒丘凋謝…… 是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時而會有一些枯葉凋零,乘風遠航的生活也會有桅杆折斷的一瞬。

生活的腳步不管是沉重,還是輕盈,我們從中不僅能品嚐失敗的痛苦與迷惘,同時,也享受著收穫與快樂。只要我們總結跌倒的原因,把孕育的勇氣地樹起,告別迷惘的昨天,擁抱美好的今天,微笑面對明天,不管是從輝煌成功中走出,還是在失敗中奮起,漫漫遠方路,才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感悟自信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雖然兒的豔麗,樹的高大,但是你卻編織了絢麗多彩的大地。

你以頑強的毅力,衝破頑石的束縛,進而勃發生機。 如果你是一條無名的小溪,雖然海的浩瀚,大江的奔騰。但是你卻匯成了浩浩蕩蕩的江河。

雖然你走過的是崎嶇坎坷的山道強在勇往直前的片途中,你衝向一個又一個絆腳石,滋潤萬物,顯示著生命的意義。 人的一生沒有一帆風順的坦途。當你面對失敗而優柔寡斷,當佻推動自信而怨天尤人,當你孤兒失機遇而自暴自棄的時候……你是否會思考:

我的自信心呢?其實,自信心就在我們的心中!只要你擁有自信,只要你在不如意時想到自信,自信心就是一種立竿見影特效藥,定會治內凡的傷痛。

解放前論你面前是鋪滿鮮花的幽徑,還是荊棘叢生的山谷,你都應勇敢地走下去。要知道痛苦的進取同樣會帶來自信,只有信心百倍地去追求、去奮鬥、去拼搏,才會抓信幸運的機遇,不會留下終身遺憾。 朋友,相信自己吧!

沒有你,世界也許不會改變什麼,而有你,世界將會更加多姿多彩。就讓昨天成為沉思的碑石,滿懷信心地走完漫長的人生之旅吧! 感悟樂觀 樂觀是失意後的坦然,樂觀是平淡中的自信,樂觀是挫折後的不屈,樂觀是困苦艱難中的從容。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透視人生的眼睛。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力量。 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了希望的渡船,誰擁有樂觀,誰就擁有艱難中敢於拼搏的精神,只要活著就有力量建造自己輝煌的明天。

感悟平凡 我們走過漫漫的一生,有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所有的日出日落、寒來暑往沒有什麼區別,一切的歡笑、淚水竟然相同,沒輝煌之處,渾然不知地穿梭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中。面對人生湧起的不過是淡而又淡的感覺,我們頓覺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像一束遠方的微光、一葉小草、一滴晨露。為此我們惆悵,我們感嘆。

其實,我們不必為平凡悲嘆,因為平凡,也是一種美麗! 平凡是荒原,孕育著崛起,只要你鶴崗開拓;平凡是泥土 ,孕育著收穫,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細流,孕育著深邃,只要你肯積累。 平凡是一場驚險搏擊之後的小憩,是一次輝煌追求之後的沉思。

平凡是告別了無知的炫耀的狂妄之後的深沉。平凡不是人生這光的暗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滅,不是超然物外的冷漠。 白雲為每一個平凡變幻多姿,為每一個平凡留下的清爽,太陽為每一個平凡照出一個明良的天地。

正是地數個平凡的日子組成了我們多彩的一生,正是無數個日子組成了這個燦爛的世界。讓追求人生舞臺上那驚心動魄的一幕的同時,學會在平平淡淡的日子裡享受那一份寧靜的美麗,享受人生的另一番情趣。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自己做就是勇氣。

14樓:岱宗的千年修煉

真正的自信源於勇氣,而勇氣是可以通過挑戰方式來鍛鍊的。

15樓:劉繼勇

首先去做成功幾件小事,接著就是做大事,當小事成功之後,你的自信和勇氣就會大大的曾加。

16樓:小蓮

覺得我回復的回到火星北二環好的近點

當一個人感到自卑、不自信時,沒勇氣時怎樣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看別人的臉色來、源

要有自信。可以通過鍛鍊來改變這樣的狀態找事情做讓自己不去想,如果是大學生可以到麥當勞這類的服務業做兼職或者專賣店做店員,如果是工作族就嘗試下銷售,當然如果有特定的愛好更好可以培養起來。目的是找到膽怯的地方然後去逐步的解決,不論身處什麼環境遇到什麼遭遇都應該有好的心態來面對,成功的人沒有幾個是一帆風順的,承受能力要磨鍊,心態要放平不要對自己有太過高的要求使自己感到壓力,可以制定一年內可以自己能力範圍內努力可以達成的目標,祝你好運。

我該怎樣提高自信?我都自卑有不想活的念頭。

你媽媽雖說是為你好,不過做法確實很過激,老師也好家長也好都不應該這樣傷學生和孩子的自尊心的,我上學時老師當眾批評我的陰影過了近十年陰影還在的,因為忘不掉啊。我只說在這個以學習成績斷人生死的年代只能自己安慰自己,自己處理自己的心理問題。你媽媽也是恨鐵不成鋼啊,不知她是總這樣還是就因為這次這樣,你自己把...

家長該如何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呢,家長怎樣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孩子是每個家庭的未來,所以孩子的健康對一個家庭來說極其重要。這裡的健康既包括身體健康,也包括心理健康。很多家長對孩子的身體健康極為關注,但是卻總是忽視孩子的心理健康。家長該如何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呢?對於家長來說,孩子更方面都是頭等大事,不管是孩子的智力發育,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都是值得關心的方面。孩...

孩子是如何開始認識自己的,家長該怎樣教孩子認識自己?

如何讓自己的孩子自信和聰明 1 在孩子還小時,就要學會表揚。為的就是讓孩子從小就養成一種自信,在任何困難面前從不畏懼。2 在孩子犯了錯誤,不能打罵,要用一種教育的態度去告訴他這是錯的,以防下次再犯。你為作為父母,你們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如果你們用粗暴的態度去教育孩子,那跟網上的無良老師有什麼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