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種在土裡能年年開花嗎,把水仙種土裡明年會接著開花嗎

2021-05-27 04:46:45 字數 572 閱讀 4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水仙分為中國水仙和歐洲水仙

2樓:金燃大叔

能的!種土裡會長的更好!

3樓:養花那點事

很多人家裡都有養水仙花,大部分都是水培。其實水仙花適合土培,最好是地栽。地栽的水仙花不僅開花的數量更多,而且可以年年復花。

把水仙種土裡明年會接著開花嗎?

4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1、要看種植的地理環境,如果在漳州或崇明,開花種植後第二年還會開花。

2、要看球莖的大小,球莖越大,開花時消耗的越輕,第二年開花的機率也就越大。

如果想第二年開花,不要等花枝枯萎,花謝後就要直接剪去花枝。然後修剪一些枯死的的根系,直接種在肥沃疏鬆的土壤裡面,栽種地位置冬暖夏涼。

等水仙生長一段時間後進入氣溫高時,葉片就枯萎休眠了,轉為地下球莖生長儲存養料的關鍵時期。是否會來年開花決定球莖的發育情況。秋後移栽上盆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不能自行繁殖。需要精心處理鱗莖,並養護,…

水仙花在土裡種植後要怎樣養

土培法家庭較少採用,即利用大多數潤土花卉的培養法來栽培水仙。於10月中 下旬,用肥沃的沙質土壤把大塊鱗莖栽入小呈有孔的花盆中,栽入一半露出一半,鱗下面應事先墊一些細沙,以利排水。把花盆置於陽光充足 溫度適宜的室內。以4 12 為好,溫度過低容易發生凍害,溫度過高再加之光照不足,容易陡長,植株細弱,開...

水仙花怎麼種?可以被太陽曬嗎?水仙花能曬太陽嗎?

水仙是可以曬太陽的,但是要注意,你希望它什麼時候開花 如果想它很快開花的花,就可以不用管它放在溫暖的地方就可以了,適當的給水,太陽曬也沒什麼 如果你希望它慢點開花,就要把它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要見太陽了,等你希望它開的時候從陰涼的地方里拿出來,正常養護就可以了。養殖方法 水培 水不要太多,定期加水就可...

水仙花開花後一定要種土裡嗎?可以繼續種水裡嗎?

水仙花開花後一定要種土裡,選擇背風向陽 土層深厚的菜園地或苗圃地,深耕耙平後築成高壟,在壟上開溝,將已開過花的鱗莖埋入其中,葉片自然保留。一個月後,葉片枯萎休眠,此時掘起鱗莖,切掉鬚根,並沿基部剪去已枯黃的葉片,然後再將鱗莖埋入,深度以10釐米為宜,同時施入腐熟餅肥液或人糞尿,然後耙平。不能圖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