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怎麼種?可以被太陽曬嗎?水仙花能曬太陽嗎?

2023-07-03 12:10:03 字數 3929 閱讀 2934

1樓:閭丘芷荷乙曾

水仙是可以曬太陽的,但是要注意,你希望它什麼時候開花:

如果想它很快開花的花,就可以不用管它放在溫暖的地方就可以了,適當的給水,太陽曬也沒什麼;

如果你希望它慢點開花,就要把它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要見太陽了,等你希望它開的時候從陰涼的地方里拿出來,正常養護就可以了。

養殖方法:水培:水不要太多,定期加水就可以,ps.

用脫脂棉平穩的附在傷口上(就是剝花芽時候留下的),如果根和水面離的太遠,可以用脫脂棉包裹根系垂到水裡,記得加水,但是水不能太多,容易變質。

土壤種植:可以給適當的肥料,澆水也是不能太多,注意溫度。

開花:白磷片裡面是花芽,可以剝掉一部分,用剌掉比較形象,就是隻去掉有花芽的一部分,大約比花芽大出1-3釐米(ps.要看你水仙球根鱗莖的大小),不能去多了,如果是液壓你就不用管它了。

整形:如果你覺得葉子太長了可以在葉子的內側靠下的地方剌一個小口子,大概小半個葉片就可以,如果你想讓你水仙的葉子有造型,可以在新長得葉子上作些手腳,想讓它彎曲,就把葉子的一邊去掉,細細的一條就可以,葉子就會彎曲了,就可以做造型了。

2樓:壯觀的畫卷

買回來水仙花怎麼養,怎麼栽培?水仙花簡單土培法,真的很方便。

水仙花能曬太陽嗎?

3樓:sa一抹陽光

水仙花是可以曬太陽的。

這種花兒喜陽光、溫暖,白天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向陽處給予充足的光照,它能更好地進行光合作用,使得葉片更加寬厚、挺拔,葉色鮮綠,花香撲鼻。反之,則葉片高瘦、疲軟,葉色枯黃,甚至不開花。

需要注意的是,水仙花雖然是喜陽植物,也不能直接接受陽光暴曬,選擇光線柔和的早晨和傍晚曬太陽對它的生長是最有利的。

4樓:將仲子兮

可以水仙為秋植球根類溫室花卉,喜陽光充足,生命力頑強,能耐半陰,不耐寒。7~8月落葉休眠,在休眠期鱗莖的生長點部分進行花芽分化,具秋冬生長,早春開花,夏季休眠的生理特性。水仙喜光、喜水、喜肥,適於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喜肥沃的砂質土壤。

生長前期喜涼爽、中期稍耐寒、後期喜溫暖。因此要求冬季無嚴寒夏季無酷暑,春秋季多雨的氣候環境。

白天水仙花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向陽處給予充足的光照。因為植物需要通過葉綠素經過光合作用提供養分,這樣才可以使水仙花葉片寬厚、挺拔,葉色鮮綠,花香撲鼻。反之,則葉片高瘦、疲軟,葉色枯黃,甚至不開花。

以疏鬆肥沃、土層深厚的沖積沙壤土為最宜,ph在5~時均宜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

冬季水培水仙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仙生長要求有充足的陽光;適宜溫度為12℃-16℃;乾淨的水。

在水養之前,應先剝去鱗莖球外層乾枯的褐色鱗片葉,去掉護根泥和基部的褐色朽根(注意不要碰傷白色的新根),洗淨表面,直立於無排水孔的淺盆中,四周用小石子固定,使其不傾倒。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剛上盆時,每天換一次涼曬過的自來水,開花前可改為2—3天換一次水。

控制開花時間。在光照充足,給水潔淨的條件下,當室內溫度在12℃-15℃時,水仙從浸泡到開花約需40天;室溫在18℃左右,約需30天;室溫在20℃時,只需25天就開花;因此可根據需要確定水仙球的浸泡日期,適時欣賞到清香美麗的水仙花。

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為使水仙生長健壯,白天應拿到陽臺曬太陽。如果想推遲花期,可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或者採取傍晚把盆水倒盡,次日清晨,再加清水的做法。

此外,如果節前10天看不到飽滿花苞,可採用給水加溫的方法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只要掌握了水仙養護的條件,就可以「花隨人意開」;否則就會推遲,甚至光長葉不開花。

6樓:在龍山寺吃泡麵的天狼星

**的官方凍分割肉廣告惹鬼地方豐富說:可以。

水仙花開花了,還需要曬太陽嗎?

7樓:美的整過容

開花後不一定要曬太陽,只要室內有光線就行。需水量白天少點,便於提高盆內溫度,使花更香,晚上多加點水,以便保持盆於溫度。

水仙花開花後的處理方法:

1、埋鱗莖,應選擇背風向陽、土層深厚的菜園地或苗圃地,深耕耙平後築成高壟,在壟上開溝,將已開過花的鱗莖埋入其中,葉片自然保留。

2、一個月後,葉片枯萎休眠,此時掘起鱗莖,切掉鬚根,並沿基部剪去已枯黃的葉片,然後再將鱗莖埋入,深度以10釐米為宜,同時施入腐熟餅肥液或人糞尿,然後耙平。

對於水仙花來說,開花時是它一生中最美的時期,當花期一過,它就像完成使命似的,悄悄進入了休眠期。那麼進入休眠期的水仙花應該怎麼處理呢?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水仙花的鱗莖埋入溫潤土壤中。埋入土中的鱗莖雖然停止了生長,但它也在不斷汲取養分和水分,等第二年立冬以後把它從土中扒出來,重新上盆,下一年春天又能見到水仙花啦。

8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水仙花要曬太陽的,冬季水培水仙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仙生長要求有充足的陽光;適宜溫度為12℃-16℃;乾淨的水。水應該每天更換。

你不能等它乾燥和換水。你需要更換自來水。如果不換水,水中會有異味,很容易使球變爛。

溫度不宜過高。當它達到20度以上時,它不適合養水神仙。即使它被提升,它也不會綻放。

如果它超過25度,水仙將枯萎並且不會存活。因此,水仙花適合冬季養殖,其他季節不能養殖其他水仙。 如果你養水黃水仙,你必須始終曬太陽,發芽前稍微遮蔭,並確保發芽後每天充足的陽光。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需要的。但是要避免陽關的直曬,或者減少直曬得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曬,但要減少日照時間,降低周圍環境溫度,才能延長花期。

水仙花可以曬太陽嗎?

11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水仙花可以曬太陽。

水仙花一定要多曬太陽,光照充足可以讓花開得更豔麗,沒有直射光,有充足的散射光也是可以的。如果放在室內養,開暖氣的房間不要待,溫度高,光照又不充足,那還是用矮壯素溶液比較有效。

水仙花的養護方法:

一、土壤。水仙花對於土壤的適應能力很強,就算是較為黏重的土壤它也能生長,不過它最喜歡疏鬆、排水性良好的土壤。

二、澆水。水分對於水仙花十分重要,生長的不同階段需要水分也不同,生長初期要讓土壤保持微微溼潤的狀態,生長旺期要及時增加水分,成熟期時它新陳代謝比較弱,水分也可以適當減少。

三、光照。每天大概6小時左右的光照,可以將它放在陽臺上接受適量光照,在生長旺盛期要多曬陽光,充足的陽光照射可以幫助它更好生長,若是光照時間不足,水仙花開花量就會變少。

四、溫度。最適合水仙花生長的溫度是18-24℃,生長前期喜歡較為涼爽的環境,後期喜歡較為溫暖的環境,中間生長時期比較耐寒,但是也不能有較大的溫差,想要養好水仙花一定要控制好溫度。

五、施肥。生長期間水仙花是需要一定養分的,所以要適量施肥,可以適當施一點磷肥,有助於花開的更漂亮,在施肥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過量,也不要太頻繁,不然會對它生長開花又很大影響。

12樓:奧陶紀科技

水仙花是需要曬太陽的,因為它需要陽光的幫助,才能夠正常的合成養分,進行生長。如果長時間受光不足,可能會出現葉片變暗,甚至是幹尖的問題。通常,將它放在有散射陽光的位置,讓它每天接受6-7個小時的陽光就可以。

水仙花需要曬太陽嗎,該如何曬太陽?

一、需要曬太陽嗎。

水仙花是需要曬太陽的。因為它和其他的花兒一樣,需要陽光的幫助,才能夠正常的合成養分,進行生長。如果長時間將它放在陰暗、光線條件很差的地方,就會導致它的葉片變得暗淡、發生徒長,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出現幹尖。

二、該如何曬太陽。

1、光照強度:它喜歡明媚的陽光,但不喜歡熾烈的陽光。所以平時應當將它放在屋子裡面靠近南窗的位置,讓它接受到足量的散射陽光。

不要將它直接放在太陽底下,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因為這樣做很可能會使它的葉片被灼傷。

如果是稍強一些的陽光,可以每天照5個小時左右。如果陽光很強,可以先用遮光網擋去一部分,然後每天照6個小時左右。

水仙花怎麼栽培

你好!水培養殖水仙花是比較常用的方法,先選擇健康的水仙花,剝去外皮,然後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在水仙花球的兩側豎著向下切,深度為球體的三分之一,但是不能切到幼嫩的葉芽,然後浸泡兩天,放於水培盆中,加水淹沒水仙花鱗莖,放於陽光充足的地方養殖,為了避免出現旺長現象,還可以噴施適當矮壯素。土培種植水仙花需要選...

水仙花長得太高怎麼處理,水仙花長得太高了怎麼辦啊

1 不可以,那是因為你養花的環境光照不足,出現了葉片徒長現象。你可以把它移到光照較足的窗臺邊等地方一段時間,它就會長得更健壯。不能用刀剪去剪,那樣會形成傷口誘發病害而死亡。2 陽光,陽光越強烈越不易徒長 溫度,溫度越低越不易徒長,夜間最好把水仙放到溫度接近零度的陽臺,並把水放掉 水養的時間,時間越晚...

水仙花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嗎,水仙花的香味有毒嗎?

水仙花香味清甜,對人體無害,水仙花瓣多為6片,也有8片的,酷似橢圓形,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一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花葶自葉叢中抽出,高於葉面 開花的多為4 5片葉的葉叢,每球抽花1 7支,多者可達10支以上 傘房花序著花4 6朵,多者達10餘朵,花白色,芳香,花期1 2月。水仙花在客廳,能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