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開花後一定要種土裡嗎?可以繼續種水裡嗎?

2023-03-15 14:15:06 字數 4695 閱讀 4858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水仙花開花後一定要種土裡,選擇背風向陽、土層深厚的菜園地或苗圃地,深耕耙平後築成高壟,在壟上開溝,將已開過花的鱗莖埋入其中,葉片自然保留。一個月後,葉片枯萎休眠,此時掘起鱗莖,切掉鬚根,並沿基部剪去已枯黃的葉片,然後再將鱗莖埋入,深度以10釐米為宜,同時施入腐熟餅肥液或人糞尿,然後耙平。不能圖省事,往花盆裡一埋了事,因為鱗莖要在土壤裡度過漫長的春、夏、秋三個季節,特別是夏、秋兩季,高溫炎熱,鱗莖埋入其中,上面又無葉片,如果忘記給它們澆水施肥,會造成乾旱死亡。

處理好鱗莖後,後面的工作就是日常的養護管理,平時只要注意給予園地充足的養分,同時保持園地溼潤但不積水,鱗莖就能自然生長。等到11、12月份的時候,再將鱗莖挖出,那時你會發現老鱗莖已腐爛變空,但它的周圍卻繁殖出許多大大小小的鱗莖。把那些個大芽多的鱗莖挑選出來,洗淨上面的泥土,剝除表層的褐色皮膜,再放在外面曬上幾個小時的太陽,然後用刀在球頂部劃一「十」字形切口,深度以不傷及鱗片內芽眼為度,以利芽、葉長出。

放入清水中浸泡24 小時,洗淨切口上流出的膠狀黏液,即可進行正常水養了。一般3天后,球底部可長出白色鬚根,球頂芽眼也漸漸萌出葉片。至於那些個小的鱗莖,因當年不會開花,就讓它們在土壤裡再生長一年,待翌年發育壯實後,再挖出進行水養。

2樓:大山海可

不必種土裡,可以繼續種水裡。

清水中的養分足可以提供水仙花所需。水養水仙,一般不需要施肥,如有條件,在開花期間稍施一些速效磷肥,花可開得更好。

3樓:不知蟲

可以。水仙種水裡一般由於營養不夠怕第二年開不了花才種在土裡的,要是種在水裡,還需要滴加營養液,保證營養充足。

水仙花直接泡水裡栽種就可以了嗎?

4樓:奧陶紀科技

水仙花是從11月開始生長,一般在過年期間便可以開花,所以很多人就會提早下功夫細心養殖植物,爭取讓水仙花在過年期間開花,客人到家裡看就會連連誇讚。

我們可以計算好水仙花開花的時間,提前45天左右將水仙球莖放在水浸泡。浸泡的水不要過多,一般水量到達球莖的下部就可以,記得每天換一次水,這樣水仙花就可以坐等水仙花生長了。

水仙花夏天養殖方法。

水仙是秋植球根植物,秋冬為生長期,夏季為休眠期,適於冬季溫暖,夏季涼爽,在生長期有充足陽光的氣候環境生長。

水仙是秋植球根植物,秋冬為生長期,夏季為休眠期,適於冬季溫暖,夏季涼爽,在生長期有充足陽光的氣候環境生長。栽培必須富含腐殖質疏鬆而保水保肥好的土質,水仙耐溼,生長期需水量大,耐肥,需充足的畜禽廄肥作底肥。

水仙花在土裡種植後要怎樣養?

5樓:

土培法家庭較少採用,即利用大多數潤土花卉的培養法來栽培水仙。於10月中、下旬,用肥沃的沙質土壤把大塊鱗莖栽入小呈有孔的花盆中,栽入一半露出一半,鱗下面應事先墊一些細沙,以利排水。把花盆置於陽光充足、溫度適宜的室內。

以4~12℃為好,溫度過低容易發生凍害,溫度過高再加之光照不足,容易陡長,植株細弱,開花時間短暫,降低觀賞價值。管理中如果滿足光照和溫度的要求,則葉片肥大,花莛粗壯,因而能使花朵開得大,芳香持久。土培水仙,可在開花前追施二至三次液肥。

一般水仙球正常進行水養45~50天可如期開花。所謂正常水養,即要保證水仙水養後,每天都要有6小時的光照時間,室溫保持在10~15℃左右為宜。如遇天氣反常,光照不足,溫度過低(或者過高),那就要採取措施,使水仙能如期開花。

6樓:今日晴朗

水仙土培與水培基本相當,區別也就是澆水與換水了。

它需要5~15℃的溫度,光照充足,澆水以表土乾燥為訊號,少量澆灌肥水,以少量多次為宜即可。

7樓:旗山閒人

土養水仙花方法:土培水仙花的方法是:把水仙花頭豎植入花盆泥土內,泥土蓋至 葉芽少許外露。

若重植多個花頭,排列時芽的彎嚮應朝花盆嚮應朝花盆中心。種植後經常澆灌清水,置於陽光充足,空氣流通處。土養水仙花約35天左右開花。

家庭養水仙無需化肥。

8樓:武漢雙頻

水仙花的種植先要準備好合適的種球,要選擇球體飽滿壯實的種球,然後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土培還是水培,將種球經過適當修剪消毒處理後,就可以放在培養基質裡種植了,之後注意光溫、水肥的養護。

水仙花是種土裡還是養水中呢?

9樓:有嗨咩

水仙花大多數都是水培,少數土栽,水養,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即可。冬季水培水仙,溫度、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培水仙不需要任何花肥,只需清水。

一般來說,氣溫保持在12-15℃左右時,水養30-35天就可開花;氣溫保持在7-12℃左右時,水養40-50天就可以開花。若想在春節時開花,室溫能夠保持在7-l2℃時,可在陰曆11月上旬開始水養,但要注意給予充足的光照,以防水仙生長黃弱。水養時,在想開花日期的10天前,如果花葶上的苞膜還沒有破裂,說明發育較慢。

這時可適當提高氣溫至18-20℃左右,每次換水最好用溫水,以促使水仙花能加速生長,保證如期順利開花。待開花後再將氣溫逐漸降到7-lo℃,也不要再換溫水。如果在想開花日期10天前已有花蕾開放,氣溫可降至7-10℃,使花開放的速度變慢。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可以土培水培沙培,養在水裡、土裡都可以。

水仙花的養殖要求。

適宜的溫度:

首先要了解水仙花的生長習性,水仙花是前期喜陰,後期喜歡溫暖的植物,一般情況下水仙花一般是在18~20度是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所以要養殖好水仙花,首先要了解水仙花對生長溫度的要求。

土壤的要求:

一般在養殖水仙花的時候,對於土壤要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哦,一般水仙花在養殖過程中需要的是那種疏鬆、肥沃的的土壤,最好的話選用那種保水能力好的沙質土壤為佳。

適量的光照:

水仙花一般是屬於短日照的植物哦,一般情況的話,每天給予6個小時左右的光照時間就可了,所以養殖的過程中可以將水仙花放入陽臺上進行適量的光照時間哦,如果光照時間不足的話,就會導致水仙花開花少的情況。

充足的水分:

水仙花一般在生長發育期間是需要充足的水分的哦,生髮發育期需要給水仙花提供充足的水分,生長發育期為水仙花新陳代謝的旺盛期哦,一般在成熟期,新陳代謝一般會減弱。

充足的營養:

花也如同人一樣,在生長期間是需要充足的營養的,所以水仙花在生長開花期間,稍施一些磷肥,這樣可以讓水仙花開的更漂亮的哦,但是也要注意磷肥也不要施加過量哦,否則對水仙花會有影響。

11樓:箼撩

1:簡易。水。

養要常換水,土養的話從種下到開花最多澆兩三次水,省事。水養放淺盆中,易倒,種在土中,根系發達,十分穩健。2;養分充足。

水仙用水養,養分**全靠鱗莖貯存。用泥土養,水仙可從土中吸取大量營養,自然花期長,香味也濃。

12樓:跑馬的漢子

種在水裡的,屬於水盆植物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水裡,放盤子里加水。

水仙花放到水裡養還是土裡養啊?

如何種植水仙花,只要放水裡它就能活嗎?

14樓:加菲21日

水仙花水栽前也要將老莖片和老根剝離乾淨,然後放入養殖的水仙花盆中,加水至水仙頭下球莖1釐米處左右,放到陰涼處,待鱗莖盤長出根放到陽光處待開花。

15樓:發財農業網

水仙花的種植先要準備好合適的種球,要選擇球體飽滿壯實的種球,然後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土培還是水培,將種球經過適當修剪消毒處理後,就可以放在培養基質裡種植了,之後注意光溫、水肥的養護。

水仙花在土裡種植後要怎樣養?

16樓:

摘要直接把種球埋在土裡,讓水仙花在土裡紮根生長,土培的水仙花就不需要換水了,一週澆上兩次水就夠了,種球在種植時,需要完全埋到土裡,在黑暗的環境下,底部的根系更容易快速的發育生長。

諮詢記錄 · 於2021-12-07

水仙花在土裡種植後要怎樣養?

直接把種球埋在土裡,讓水仙花在土裡紮根生長,土培的水仙花就不需要換水了,一週澆上兩次水就夠了,種球在種植時,需要完全埋到土裡,在黑暗的環境下,底部的根系更容易快速的發育生長。

土養的水仙花跟養花是一樣的,種球在土裡髮根的速度會稍微慢一些,畢竟是土養,種球在土裡的生長週期也會略長,大概需要60天,兩種養護方式生長週期大概相差15-20天的時間,但是土培的水仙花有個好處,花期開放的時間會更長。

一、處理球莖將水仙栽種到土裡面,首先要對它的球莖進行處理,把上面的泥土去掉,然後剝出外面褐色的外衣,之後就可以正常的栽到土裡面了。二、準備土壤可以選擇質地鬆軟,排水效果好的沙質土,裡面含有營養物質,養分很充足,這種土壤保水的效果很好,能利於它的生長,不會產生積水導致根莖腐爛。要是生長在黏重不排水的土壤中,生長會受到阻礙,植株無法正常發育。

栽種到土裡面的時候,可將三分之二的莖埋在其中。

三、提供光照對光照有一定的需求,這樣才能促進植株的生長,每天給予的光照要保證在6小時左右,這樣對於花朵開放具有積極的意義,要是陽光給予的過少,就會出現開花少的情況。四、補充水分水分施加要及時,不能出現缺水的狀況,要不葉片容易發黃,情況嚴重的話會出現萎縮。平時養護中要注意施水,一天澆上一兩次,但是也不能澆水過多,否則會出現積水。

水仙花種在土裡能年年開花嗎,把水仙種土裡明年會接著開花嗎

可以啊,水仙分為中國水仙和歐洲水仙 能的!種土裡會長的更好!很多人家裡都有養水仙花,大部分都是水培。其實水仙花適合土培,最好是地栽。地栽的水仙花不僅開花的數量更多,而且可以年年復花。把水仙種土裡明年會接著開花嗎?1 要看種植的地理環境,如果在漳州或崇明,開花種植後第二年還會開花。2 要看球莖的大小,...

水仙花怎麼種?可以被太陽曬嗎?水仙花能曬太陽嗎?

水仙是可以曬太陽的,但是要注意,你希望它什麼時候開花 如果想它很快開花的花,就可以不用管它放在溫暖的地方就可以了,適當的給水,太陽曬也沒什麼 如果你希望它慢點開花,就要把它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要見太陽了,等你希望它開的時候從陰涼的地方里拿出來,正常養護就可以了。養殖方法 水培 水不要太多,定期加水就可...

水仙花能和金魚一起養嗎,水仙花可以和魚一起養麼

你這個想法還是不錯的。既有靜態美,又有動態美。但是這樣水仙花會慢慢的死掉。因為水仙花只適合清水清養,不能放入其它雜物。金魚要吃東西,同時還有排洩物這樣肯定會汙染清水。金魚的排析物雖然可以作為水仙的養料被利用,但養水仙花只需要極少的水,一般水深不大於20釐米足夠,水深了對水仙生長不利。金魚在這麼淺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