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4到底是什麼的格式,MP4一般都是什麼格式?」

2022-06-28 05:00:12 字數 1013 閱讀 1069

1樓:

1全部從技術層面講,mp4使用的是mpeg-2 aac技術,也就是簡稱為a2b或aac的技術。它的特點是音質更加完美而壓縮比更大(15:1-20:

1)。mpeg-2 aac在取樣頻率為8~96khz時可提供1~48個聲道可選範圍的高質量音訊編碼。aac就是advanced audio coding(先進音訊編碼)的縮寫,它適用於從位元率為8kbps單聲道的**語音音質到160kbps多聲道超高質量音訊訊號範圍內的編碼,並且允許對多**進行編碼/解碼。

它增加了諸如對立體聲的完美再現、位元流效果音掃描、多**控制、降噪等***沒有的特性,使得在音訊壓縮後仍能完美的再現cd的音質。

mp4並不能望文生義地理解為mpeg-4或者mpeg-1 layer 4格式。mp4名稱的由來與其本身的技術含義是沒有直接聯絡的,否則它應該叫做mpeg-2 aac了。mp4真正的含義由來是因為版權問題,對唱片公司來說,***的缺陷就是忽視了著作者和出版者應享有的版權待遇。

於是,gmo(global music one)公司針對***提出了基於at&t公司授權的aac改良技術—a2b的音訊壓縮方法和應用,並將其命名為mp4,其用意大概是想表明mp4是繼***之後的一種升級換代技術,這正好可以契合了人們的習慣思維。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說是mpeg4啊,

mp4一般都是什麼格式?」

3樓:哪的流浪者

mpeg-4包含了mpeg-1及mpeg-2的絕大部分功能及其他格式的長處,並加入及擴充對虛擬現實模型語言的支援,物件導向的合成檔案,以及數字版權管理及其他互動功能。

mp4格式是什麼?

4樓:灬灬逍遙遊灬灬

謝謝樓上的,學習中...

什麼是mp4的格式?

5樓:病態唯美

mp4如果理解成mpeg4的話是的,但理解成aac音訊就不是了

mp4是什麼格式 什麼是mp4格式

mp4是一套用於音訊 資訊的壓縮編碼標準,由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和國際電工委員會 iec 下屬的 動態影象專家組 movingpictureexpertsgroup,即mpeg 制定,第一版在1998年10月通過,第二版在1999年12月通過。mpeg 4格式的主要用途在於網上流 光碟 語音傳送...

什麼是MP4?什麼是mp4?

目前mp4 器能夠直接放高品質的 音訊檔案,可以瀏覽 還可以作為移動行動硬碟使用,有產品還有錄製 可以將來自 以及電視等裝置發訊號以mpeg 4的格式儲存在硬碟中,有的支援pim 個人資訊管理 以及無線網路功能,還能夠進行 格式的轉換,並且被有比較齊全的 輸入 輸出介面。mp4是在2002年法國愛可...

mp4的格式問題 30,mp4的格式問題

mp4的格式問題 可以用掌中影音伴侶。mp4格式 不了 摘要。2 雙擊mp4檔案就能看了。mp4格式無法 可能是檔案已經損壞了,可以嘗試重新開啟 1 右鍵單擊mp4檔案 開啟方式 找出你安裝的 軟體並選中 勾上 始終用該程式開啟此類檔案 應用。2 雙擊mp4檔案就能看了。因為你下提 檔案在mp4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