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早期年齡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一般兒童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

2021-05-27 16:25:40 字數 2767 閱讀 321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有一概而論,只要看這個人的,現在的年齡多大?要是這個人有120歲,那這個人的早期年齡,在4o歲以前,都可以算早期年齡了,要是這個人只有40歲,那這個人的早期年齡,應該追隨到30年前吧

2樓:

按照最新聯合國標準:44歲以下為青年

;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歲至74歲為年輕專的老年人;75歲至89歲為老屬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老年人。

我國標準:35歲以下為青年;36-59歲為中年人;60以上為老年人。

因此,按聯合國標準,中年早期45-49歲;中年中期50-54歲;中年晚期55-59歲。按照我國標準,中年早期為36-45歲;中年中期46-55歲,中年晚期56-59歲。

如果腦力勞動者、城鎮人口,按聯合國分類合理;如果是體力勞動者、農村人口按中國標準較合理。

一般兒童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

3樓:小小小白

國際《兒童權利公約》

界定的兒童是指18歲以下的任何人,醫學界將兒童規定為14歲以下。

《兒童權利公約》將「兒童」界定為「18歲以下的任何人」。公約強調,各國應確保其管轄範圍內的每一兒童均享受公約所載的權利,不因兒童或其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的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政治或其他見解、國籍或社會出身、財產、傷殘、出生或其他身份等而有任何差別。

2023年12月29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3次會議決定批准中國加入《兒童權利公約》。

4樓:熱心網友

一般的兒童他應該是六到12歲是不是?可能不同地方的人對這個定義不太一樣吧,比較模糊。

兒童的年齡是指幾歲到幾歲?

5樓:

根據《兒童權利公約》公約內的內容,將「兒童」界定為「18歲以下的任何人」。而醫學界將兒童規定為14歲以下作為醫學觀察年齡段。我國法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兒童保**》以及《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規定,兒童是指「18歲」以下的任何人。

古代凡年齡大於嬰兒而尚未成年的人都叫兒童,現代只指年紀小於少年的幼孩。

擴充套件資料

聯合國2023年11月20日第44屆聯合國大會第25號決議通過《兒童權利公約》

第一部分第一條

為本公約之目的,兒童係指18歲以下的任何人,除非對其適用之法律規定成年年齡少於18歲。

《兒童權利公約》共有54項條款。根據《公約》,凡18週歲以下者均為兒童,除非各國或地區法律有不同的定義。

6樓:broke二二

0-12歲的孩子吧?

7樓:我愛福娃

是指3-14歲的小孩。

中年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

8樓:瀛洲煙雨

中年介於「青年」和「老年」之間的年齡,沒有明確的年齡劃分,一般是指45至59歲的年齡。

42歲算是中年。

中年:[ zhōng nián ]

引證解釋:

1、中等收成的年歲。

《周禮·地官·均人》:「豐年則公旬用三日焉,中年則公旬用二日焉。」《管子·治國》:「中年,畝二石,一夫為粟二百石。」

2、指四五十歲的年紀。

元 孟漢卿 《魔合羅》楔子:「月過十五光明少,人到中年萬事休。」 諶容 《人到中年》:「中年人,正是大顯身手的時候。」

3、猶言中世,中期。

《晉書·后妃傳序》:「爰自夐古,是謂元妃;降及中年,乃稱王后。」

9樓:灰色人生

一般是指45至59歲的年齡。42歲還不算是中年。

中年,是年齡段。讀作: zhōng nián,介於「青年」和「老年」之間的年齡,沒有明確的年齡劃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新的年齡分段:

44歲以下為青年人,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歲至74歲為年輕老年人,75歲至89歲為老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

這5個年齡段的劃分,把人的衰老期推遲了10年,對人們的心理健康和抗衰老意志將產生積極影響。

2023年以前,國際上對年齡段的劃分一般認同的是:14歲以前為少兒,15歲至64歲為青壯年和逐漸進入的勞動年齡段(中國是到60歲);64歲以上為老年人。

11樓:百度使用者

從現有情況看,女人40歲以上,男人50歲以上算是中年,女人50歲退休,男人60歲退休,才是老年人。

12樓:孟崢的生活

我認為呢,

40直到59歲應該是中年人吧

因為60歲一般都退休了

就是老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聯合國的人口定義,40至65歲仍屬於中年人,65歲到74歲可稱為青年老年,75歲到90歲才始稱老年人。

14樓:4gb版

算中年,40-65歲算中年

15樓:死神之潔

v一般是指40到50歲 目前的規定

16樓:巨集安科技

中年一般是指40--50歲,42歲,算是中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40至50!算是中年!你媽已是中年了

18樓:全兄

上面都講了 算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一般是指40--50歲,42歲,算是中年,51歲到人生最後稱老年人了。

花甲指多少歲,青年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

花甲,指60歲。花甲一詞出自中國古代曆法,以六十年為一迴圈,一迴圈稱為一甲子,又因干支名號繁多且相互交錯,又稱花甲。又一種說法是,人的指甲根部有一道白色的痕跡,到了六十歲,隨著身體的愈加衰老,這道白痕就會消失不見,故而稱作 花甲 當然也有例外的,比如身體好的人超過六十歲,白痕還在,而有的人身體衰弱,...

健身最佳年齡是多少歲?健身多少歲合適?

18至20是肌肉發展的最好時期。過早練肌肉會影響身體真常發育,身材矮小,變型等。健身多少歲合適?50 一般來說鍛鍊可以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十二歲以下的孩子們就可以進行健身運動,最小可以從孩子可以行動的時候開始,這時候的運動健身主要是保障孩子的身體素質為主,而不要求很系統的鍛鍊,除非孩子為專業努力。年齡...

你覺得多少歲是很尷尬的年齡,你覺得多少歲是一個很尷尬的年齡?

我感覺18歲就是一個很尷尬的年齡,因為你自己感覺你18歲了,你已經 了,但是在你家裡的人的眼裡,你還是一個孩子,所以說18歲是一個很尷尬的年齡。我覺得30歲左右就是一個非常尷尬的年齡,因為這個時候就可以把自己往成熟打扮,也可以穿著比較年輕,但是會有人說裝嫩 我覺得28歲是一個非常尷尬的年齡,因為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