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湯圓香蕉蘋果橘子做湯怎麼做,湯怎麼做好吃,蘋果橘子甜湯的家常做法

2021-05-30 11:06:52 字數 1352 閱讀 1032

1樓:避雷櫃

【用料 】

小湯圓半包、米酒200g、蘋果半個、桔子半個、冰糖3粒。

【做法】

1、桔子剝成瓣,蘋果去皮,切丁。

2、鍋內冷水放入小湯圓。

3、煮開後放入適量米酒和冰糖,量根據自己的口味而定,攪拌均勻後放入蘋果粒和桔子瓣。

4、再次煮開半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酒釀一小碗加水煮開後放入200g小圓子煮至浮起,然後放入切碎的蘋果半個、香蕉一個、桔子一個再一起煮開,依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冰糖即可。

湯怎麼做好吃,蘋果橘子甜湯的家常做法

3樓:ii怪獸別跑

食材主料蘋果1個橘子1個輔料白砂糖適量

步驟蘋果橘子甜湯的做法步驟11.先準備一個蘋果和一個橘子,把蘋果和橘子去皮

蘋果橘子甜湯的做法步驟22.把蘋果切成片,橘子上的莖去掉備用蘋果橘子甜湯的做法步驟33.鍋裡放水

蘋果橘子甜湯的做法步驟44.把蘋果倒入鍋中蘋果橘子甜湯的做法步驟55.把橘子也放入鍋中蘋果橘子甜湯的做法步驟66.

煮開之後放適量白砂糖即可蘋果橘子甜湯的做法步驟77.這樣一碗蘋果橘子甜湯就做好咯~~

水果米酒小湯圓怎麼做

4樓:y丶

水果米酒小湯圓的做法如下:

用料:米酒一碗、糯米粉適量、白糖適量、冰糖桔3個、蘋果1個。

1、糯米粉加入適量清水揉勻成糯米糰。

2、根據自己的喜好,將揉勻的糯米糰分成若干份,輕輕搓揉成圓圓的小湯圓,放一旁待用。

3、將冰糖桔剝皮,並將每一瓣桔子透明的皮也剝除,留下桔子瓤。

4、蘋果去皮去核切成小丁。

5、準備小半鍋清水加入適量白糖燒開,具體的量根據人數來定。

6、水燒開後,先放入小湯圓,待湯圓漂浮在水面後,再加入蘋果丁和桔子瓤燒開,最後加入米酒燒開,中途可根據喜好看是否需要加糖。

湯圓的營養作用:

1、糯米作為一味中藥味甘性溫,入脾腎肺經,具有溫胃健脾、益氣止瀉、生津止汗的作用。做成米酒湯圓後,不僅增強了其補益功能,還增加了活血通絡的作用:如對慢性萎縮性胃炎和消化不良者有促進胃液分泌,增加食慾,幫助消化的作用。

2、對慢性關節炎患者有助於活血通絡止痛;對大病初癒,身體虛弱、貧血、手術恢復期的病人,可起到輔助**作用。

5樓:春茶一片綠

用料蘋果 1個切塊

紅棗 3個去核切碎

紅糖適量

三全綵色湯圓 6個

米酒 適量

水果米酒小湯圓的做法

先將水煮沸下湯圓

然後把準備好的食材全部放進鍋裡煮

解酒湯怎麼製作,解酒湯怎麼做?

準備生薑 白糖30克 食醋50毫升 水300毫升。將生薑切片 5片 放入水中,大火煮開。然後轉成小火加入白糖煮3分鐘。關火,然後倒入醋,攪拌均勻即可。1.牛奶醒酒法 醉酒者可飲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減少對酒精的吸收。2.豆腐解酒 飲酒多時,再加一個豆腐做下酒菜,可促進體內的乙醇迅速排出...

紅棗酒釀雞蛋怎麼做,紅棗,米酒和雞蛋怎麼做湯

用料酒釀 200g 雞蛋 1個 紅棗,米酒和雞蛋怎麼做湯 原料 雞蛋兩個,紅棗60克,紅糖 水適量。製作 紅棗泡軟,去核,加水500毫升煮沸30分鐘,再將雞蛋輕輕打入湯中,勿攪拌,煮熟後加入紅糖即成。用法 常服食。功效 一般體質虛弱 早衰 面色萎黃不華者也可用之補養。按語 這是民間廣泛用於產後補養氣...

米酒是怎麼做的?米酒怎麼做?

糯米浸泡8小時以上,冬天需要浸泡12小時。做法 1.先將糯米浸泡8小時以上,冬天需要浸泡12小時,必須完全泡發好。2.糯米瀝乾水分,放入蒸鍋中蒸熟,蒸熟後不要立即起鍋,關火燜5分鐘再起鍋。3.蒸熟的糯米放入通風地方,溫度降低到33 38攝氏度,和人體的溫度差不多即可。4.將30ml涼開水放入糯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