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桔放冰箱月表面沒有腐爛還能吃嗎

2021-03-19 18:31:55 字數 5847 閱讀 6075

1樓:情感夜店

放冰箱兩個月水果是不建議使用的,雖然表面沒有腐爛,但它裡面可能已經是一團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變質的桔子是可以吃的。但是比較冷寒,不要一下子吃的太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切開看看裡面,沒問的話,坐到醫院門口吃,萬一出問題,還來得及搶救

小金桔怎麼儲存,沒一兩天就全部爛了

4樓:愛夏的你呀

金桔用保鮮袋包裝,可以放置更長時間而不會接觸空氣。 將完整的小金橘放入保鮮袋中,繫緊,放在陰涼處。 至少它可以存放七天而不會變色。 它不會在一個月內皺紋,也不會在3個月內腐爛。

另外將松葉放在紙箱底部,然後放上金桔,將金桔放在上面,然後將松針放在上面。 這樣,保持半年新鮮沒有問題,水分十足。

在市場上買的橙子緊緊地裝滿了新鮮的袋子,以防止蒸發。 因為松枝可以分泌殺菌物質,不會殺死果皮表面的細菌,還能保持箱內溫度。

擴充套件資料

小金桔的注意事項

1、小金桔的拿著的時候要輕拿輕放,避免桔子皮表面被擦傷。

2、採摘綠色金橘,必須等到太陽出來沒有露水。 帶露水的綠金橘很容易腐爛。

3、在市場上買綠色金橘,需購買沒有任何擦傷的綠色金橘,有綠色的金橘子,第二天瘀傷會變成棕色,從這個地方慢慢開始腐爛。

4、無論如何,無論採用何種保鮮方法,小金桔長期儲存後,容易失水,味道變差,腐爛變質。 因此,當想吃小金桔時,建議買新鮮的,不要一次性購買很多來存著吃。

5樓:竅門一族

橘子好吃難儲存,今天教你一招,這樣儲存橘子多久都不會壞

6樓:一葉之秋

1.低溫貯存法。將金橘裝於墊有舊布的紙盒中,裝一層,墊一層布,外套塑料袋,不必封住袋口,置冰箱冷藏室下層,一般可貯存20~30天。

2.常溫貯存法。將金橘裝入塑料袋,讓袋中充滿空氣,然後紮緊袋口,置於陰涼處,用竹籃架空,隔3~5天開啟塑料袋換一次氣,可儲存10~15天。

吃金桔前後一小時不可喝牛奶,因牛奶中之蛋白質遇到金桔中之果酸會凝固,不易消化吸收,會腹脹難過;飯前或空腹時亦不宜多吃金桔,因所含有機酸會刺激胃壁黏膜,胃部會有不適感;喉痛發癢、咳嗽時,喝金桔茶時不宜加糖,糖放多了反易生痰。

7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吧,一般水果保鮮,都需要較低溫度。

金橘怎樣存放不會腐爛?

8樓:雯

1、用保鮮袋裝起來,不要接觸空氣就可以放的時間長一點。但桔子一定不能放冰箱裡保鮮,這樣會加快橘子的腐爛。

2、去掉金橘的桔梗,然後將金桔放置於乾淨,乾燥,通風,陰涼,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儲存金桔的地方要沒有水分,保持乾燥,否則金桔可能會因受潮而變質,還要防止蟲蛀蟲咬,否則金桔也會變質,影響營養和口感。

3、將金橘裝於墊有舊布的紙盒中,裝一層,墊一層布,外套塑料袋,不必封住袋口,置冰箱冷藏室下層,一般可貯存20~30天。

4、將金橘裝入塑料袋,讓袋中充滿空氣,然後紮緊袋口,置於陰涼處,用竹籃架空,隔3~5天開啟塑料袋換一次氣,可儲存10~15天。

9樓:地獄郵政

1.低溫貯存法。將金橘裝於墊有舊布的紙盒中,裝一層,墊一層布,外套塑料袋,不必封住袋口,置冰箱冷藏室下層,一般可貯存20~30天。

2.常溫貯存法。將金橘裝入塑料袋,讓袋中充滿空氣,然後紮緊袋口,置於陰涼處,用竹籃架空,隔3~5天開啟塑料袋換一次氣,可儲存10~15天。

吃金桔前後一小時不可喝牛奶,因牛奶中之蛋白質遇到金桔中之果酸會凝固,不易消化吸收,會腹脹難過;飯前或空腹時亦不宜多吃金桔,因所含有機酸會刺激胃壁黏膜,胃部會有不適感;喉痛發癢、咳嗽時,喝金桔茶時不宜加糖,糖放多了反易生痰。

10樓:許許の咖啡店

放在保鮮盒裡,然後放入冰箱裡的恆溫那層

也可以用保鮮膜代替,包好放入冰箱裡的恆溫那層

11樓:孬鳩

大量的話 可以用保險劑 百可得+撲黴靈+2.4d

新鮮金桔如何存放?

12樓:如之人兮

用保鮮袋裝起來,不要接觸空氣就可以放的時間長一點.但桔子一定不能放冰箱裡保鮮,這樣會加快桔子的腐爛.。先把松樹葉(松針)鋪在紙箱底部,然後再放橘子,放好後再在上面蓋上松針,依次類推。

這樣保鮮半年都沒有問題的,水分十足。我們家都是這樣做的,關鍵是要弄到松針。市場上買來的桔子都是用保鮮袋紮緊的,來防止水分蒸發。

用保鮮袋紮緊,能保鮮一段時間。

利用大蒜或大蒜頭搗碎或切片熬水浸泡柑桔,可以使桔子保鮮4-5個月,好果率 平均在95%左右。具體方法是:將大蒜葉或大蒜頭搗碎或切片,置於清水中,蒜水比例為1:

10 ,浸泡12個小時後熬煎至沸點,待冷卻至室溫後,將經過嚴格挑選、未破皮、無病蟲害的新鮮柑桔放入蒜水中浸泡10-15秒鐘,取出晾乾水後,便可按常規方法 貯藏。 將橘子儲存在裝有馬尾松的針狀葉的紙盒中,放置陰涼乾燥地方,儲存3個月沒什麼問題。

拓展資料:

金桔不僅美觀,而且果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對維護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壓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為食療保健品,金桔蜜餞可以用來開胃,飲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蘿蔔汁、梨汁飲服能治咳嗽。具體食用價值如下:

1、金桔對防止血管破裂,減少毛細血管脆性和通透性,減緩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

2、金桔對血壓能產生雙向調節,高血壓、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益;

3、金桔有行氣解鬱,消食化痰,有生津利咽醒酒的作用;

4、常食金桔還可增強機體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13樓:

1、把樹枝鋪在紙箱底部,因為松枝能夠分泌一種,稱為殺菌素的殺菌物質,能殺死果皮表面的細菌,而且啊,它還能保持箱內的溫度,然後再放橘子,放後在上面蓋上松枝,然後就這樣,一層橘子一層松枝,這樣存橘子可以使果皮光潔,不出現幹皺的現象,保鮮半年都沒問題。

2、也是利用殺菌方法來保鮮,把搗好的蒜泥倒進鍋裡,加水熬大蒜汁晾涼以後,把橘子放在裡面泡上幾分鐘,然後撈出來自然風乾,也能保鮮好幾個月呢。

3、想要橘子儲存的更久,就需要用小蘇打。家裡平時發麵用的鹼面也可以。方法很簡單。

咱們先來準備東西。三千毫升水,大約需要放三十克小蘇打,比例是100:1。

用這麼大的勺子,放一勺就夠了。把它攪拌開,讓它充分溶解。現太可以把橘子放進去了。

一定要讓橘子全部浸泡在溶液裡。然後逐個把它們搓洗一下。保證讓每個橘子表面都充分沾上溶液。

好了之後把它撈出來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

拓展資料:

金桔(拉丁學名:fortunella margarita (lour. ) swingle),是芸香科金柑屬下的植物,又稱金棗、金柑、小橘子。

原分佈中國東南沿海各省,特別是廣東地區,種植和食用金柑的歷史最悠久,是名副其實的金桔之鄉。另外華南及長江中下游也廣為栽培。

金桔為常綠灌木。高3米,一般不具刺,小枝綠色,營養充足時分枝多;葉披針形至長橢圓形,5-9釐米長,全緣,葉柄稍有翅;花小,白色,芳香,1-3朵腋生,花瓣5,雄蕊20-25,子房5室;果橢圓形或倒卵形,長2.5-3.

5釐米,金黃色;果實球形的屬日本金桔(f.japonica)。賞其葉花、果,或專為生產果實製作桔餅者,盆栽後精細管理,繁殖用嫁接法,砧木用枸桔或柑桔類實生苗。

一株可以結10個以上的金黃小桔,新春佳節一般出口香港地區,很受香港人歡迎。

14樓:巧米樂

方法一:

用保鮮袋裝起來,不要接觸空氣就可以放的時間長一點。但桔子一定不能放冰箱裡保鮮,這樣會加快桔子的腐爛。先把松樹葉(松針)鋪在紙箱底部,然後再放橘子,放好後再在上面蓋上松針,依次類推。

這樣保鮮半年都沒有問題的,水分十足。

方法二:

金桔質軟,所以在儲存金桔的時候要注意輕拿輕放,不要重放,不然可能會損壞金桔。而要延長金桔的儲存期的話,要去掉金桔的桔梗,然後將金桔放置於乾淨,乾燥,通風,陰涼,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儲存金桔的地方要沒有水分,保持乾燥,否則金桔可能會因受潮而變質,還要防止蟲蛀蟲咬,否則金桔也會變質,影響營養和口感。

15樓:流行詞解說

可以放在冰箱,注意要密封好

16樓:離恨天

其實容器密封好,室溫存放就可以,但我習慣於放冰箱裡。

金桔可以放冰箱還可以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直接放冰箱裡或放冷凍裡,掌握好方法的話能放冰箱冷藏室冷藏。

橘子注意裝在密封的袋子裡放冰箱裡倒是可以的,否則易失水,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真空包裝後,再放入冰箱中。還有,冰箱冷藏室的溫度多在4℃左右,這個溫度下,橘子呼吸作用較弱,因此對營養物質的消耗較小,而且橘子不會被凍傷,更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導致食物中毒。此外,冰箱裡溼度較高,能避免橘子過多失水,口感變差。

tips:不管怎麼樣,橘子儲存時間長之後,就會容易失水,口感變差,腐爛變質,所以想要吃橘子的時候,建議買新鮮的,不要一次性購買很多來存著吃。

青金桔要怎麼儲存 20

18樓:創穎全景vr**

青金桔保持的方法有以下幾個:

方法一:

用保鮮袋裝起來,不要接觸空氣就可以放的時間長一點。但桔子一定不能放冰箱裡保鮮,這樣會加快桔子的腐爛。先把松樹葉(松針)鋪在紙箱底部,然後再放橘子,放好後再在上面蓋上松針,依次類推。

這樣保鮮半年都沒有問題的,水分十足。

方法二:

青金桔質軟,所以在儲存青金桔的時候要注意輕拿輕放,不要重放,不然可能會損壞金桔。而要延長金桔的儲存期的話,要去掉金桔的桔梗,然後將金桔放置於乾淨,乾燥,通風,陰涼,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儲存金桔的地方要沒有水分,保持乾燥,否則金桔可能會因受潮而變質,還要防止蟲蛀蟲咬,否則金桔也會變質,影響營養和口感。

方法三:

市場上買來的桔子都是用保鮮袋紮緊的,來防止水分蒸發。用保鮮袋紮緊,能保鮮一段時間。用保險袋冷藏,對於一些比較多而有是成箱的金桔的話。

19樓:benp娟

只要掌握好儲存青金桔的幾個要點,要儲存青金桔還是比較簡單的——1、如果是自己去摘青金桔,一定要等到太陽出來沒有露水的時候才能摘,帶有露水的青金桔摘下來很容易爛掉。

2、如果是在市場上選購青金桔,一定選購沒有任何擦傷的青金桔,有擦傷的青金桔,擦傷處第二天就會變成褐色的,並從這個地方慢慢開始爛掉。

3、拿青金桔的時候要輕拿輕放,避免桔子皮表面被擦傷。

把完好無損的青金桔放入保鮮袋,紮緊,放在陰涼處起碼可以儲存七天不會變色,1個月內不會表皮起皺,3個月內不會爛掉。如果把保鮮袋放在冰箱冷藏儲存,則能儲存更長久的時間而不壞。

更多的自我實踐的結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青金桔儲存方法有三種,下面介紹:

方法一:保鮮袋

如果是自己去摘青金桔,一定要等到太陽出來沒有露水的時候才能摘,帶有露水的青金桔摘下來很容易爛掉。摘下來的青金桔要輕拿輕放,要避免桔子皮表面被擦傷。然後把完好無損的青金桔放入保鮮袋,紮緊,放在陰涼處起碼可以儲存七天不會變色,1個月內不會表皮起皺,3個月內不會爛掉。

如果把保鮮袋放在冰箱冷藏儲存,則能儲存更長久的時間而不壞。

方法二:冰箱

如果是在市場上選購青金桔,一定選購沒有任何擦傷的青金桔,有擦傷的青金桔,擦傷處第二天就會變成褐色的,並從這個地方慢慢開始爛掉。然後可以把選購來的青金桔放到冰箱了,但是不要放超過一個星期,否則會壞掉的。

方法三:紙箱儲存

也可以用青金桔儲存在紙箱內。先把松樹葉鋪在紙箱底部,然後再放青金桔,放好後再在上面蓋上松針。這樣保鮮的金桔半年都沒有問題的,且水分十足。

一般市場上買來的桔子都是用保鮮袋紮緊的,來防止水分蒸發。

新鮮金桔如何存放小金桔怎麼儲存,沒一兩天就全部爛了

用保鮮袋裝起來,不要接觸空氣就可以放的時間長一點.但桔子一定不能放冰箱裡保鮮,這樣會加快桔子的腐爛.先把松樹葉 松針 鋪在紙箱底部,然後再放橘子,放好後再在上面蓋上松針,依次類推。這樣保鮮半年都沒有問題的,水分十足。我們家都是這樣做的,關鍵是要弄到松針。市場上買來的桔子都是用保鮮袋紮緊的,來防止水分...

小金桔為什麼6月還不發芽,我的盆栽金桔怎麼還不發芽

金橘,又名金柑,為芸香科金橘屬常綠灌木,原產於我國南方的兩廣 閩浙一帶。金橘夏初開花,秋末果熟,是集觀花與賞果於一身的盆栽花卉。金橘一般三年左右換一次盆。盆栽金橘換盆應該在開花以前。先將植株從盆中磕出,用剪刀將外層過密的根剪掉。新盆的大小要視植株的生長情況而定,如生長好的應選擇大盆,盆底也需用碎盆片...

冰箱裡放月的金針蘑還能吃嗎,冰箱裡放一個月的金針蘑還能吃嗎

親,不建議食用啦 金針菇可以直接用盤子過著是碗中然後放在冰箱裡,注意內不要用保鮮膜包著 容,也不要沾水,要不然會爛得更快。還有放在冰箱裡最多不要超過三天,如果你發現金針菇放在冰箱裡邊長了,不要驚訝,這樣也是可以吃的。都放了那麼久了,就不要再吃了,發黴了。金針菇放在冰箱裡,長大了還能吃嗎?可以,金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