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放在冰箱保鮮再拿出來放5個月再吃有害

2023-01-09 08:00:10 字數 3994 閱讀 5859

1樓:儒雅的秦路

這個決定於您所購買的藥品外包裝上的保質期。另一方面,一些藥品的外包裝上會有儲存條件的條件:一般藥品的儲藏溫度分3類---藥品說明書標明的常溫指溫度在10℃~30℃;陰涼處指不超過20℃;冷處則是在2℃~8℃。

如果實際儲藏溫度與藥品標示溫度差別不大,對藥品影響比較小,如果長期儲存在超溫比較嚴重的環境下,就有可能導致藥品化學結構發生變化、有效成分濃度降低,影響藥品的療效,縮短藥品的有效期。但是還需注意的是,藥品包裝盒上的保質期是在密封狀態下,按說明書要求儲存的最長使用時限。生活中尤其應注意以下幾種藥物的「保鮮期」:

眼藥水開封后30天內用不完,不建議再用。

藥膏 室溫一般可以儲存2個月,如果出現溶化、酸敗、出水,不宜再用。

開啟後的糖漿一般在室溫下可儲存1~3個月。如果出現分層、沉澱,說明已經過了「保鮮期」,快到「保質期」了,就最好不要再用。

顆粒劑或粉劑 開封后最好在1個月內用完,如果出現軟化、結塊、潮解等現象,就不宜再用。

怕熱的藥 如硝酸甘油,一旦開封有效期就不再是1~2年,而是3~6個月。

因此,如果藥品開封后無法短期用完,最好在包裝上註明開封時間。此外,如果發現藥物發生上述可疑變化,即使仍在保質期內,也不建議使用。

2樓:網友

這太複雜了,誰沒事這樣做,建議扔掉。

藥膏放在冰箱好幾個月拿出來還可以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藥膏的保質期,藥性是否還在需根據上面的儲藏要求來判斷。

病人買走的藥品能放在藥房的冰箱裡嗎?

4樓:不得瑟中年

最好不要,代為人保管物品是需要擔責的。如果藥品失效或者丟失或者出現其它情況,藥店很難不受影響。

微型小保鮮冰箱放藥

5樓:如雷悅耳

**有賣這種微型小保鮮冰箱的?我也想買一個呢?是插電能長期使用的吧?

我知道海爾有50-60l左右的,再小的不知道**有呢。廣東深圳那邊有一個美固(mobicool)品牌專賣做車載冰箱,也有帶壓縮機的小型冰箱,但是**很貴。如果您覺得50-60l左右可以的話,可以考慮海爾的這個產品~

6樓:網友

有些需要冷藏的藥放微型小保鮮冰箱是可以的。

敷腳的藥膏可以放在冰箱裡保xian嗎

7樓:龍丫子

你好,不用吧,放陰涼處就行。

8樓:長虹美菱股份****

親,一般是可以的,放到冷藏室裡是可以的。

冰箱裡的食物一般放多久就不能吃了?

9樓:懂我麗麗

很多人把冰箱當成了家裡的「食品消毒櫃」,認為貯存在冰箱裡的食品就是衛生的。其實,冰箱因長期存放食品又不經常清洗,會滋生出許多細菌。冰箱裡的食物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新鮮,但是實際上已經變質。

對於熟肉類食物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該超過4天。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

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所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冰箱如果不經常消毒,反而會成為一些細菌的「溫床」。

魚類以及貝類在冰箱裡存放的時間最好不超過一天,軟質水果可以放一兩天,硬質水果可以放3到7天。切好的肉以及家禽不要超過兩天,雞蛋能放一週,綠葉菜的存放時間最多不能超過4天。另外,記得把魚和肉放在低層的架子上,以避免裡面的血水滴到其他食物上。

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這樣會讓食物的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導致變質。天氣一天天熱起來,冰箱的使用率也高了起來。

有些主婦把冰箱當成了保鮮箱,長時間儲存食物。如何正確使用冰箱,也是主婦們必不可缺的家庭知識,為了家人的健康,你一定要知道,冰箱裡的食物可以放多久。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魚類:冷藏1~2天冷凍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

剩飯別吃3天,果蔬最多一週,醬料能放兩月。

10樓:shine雪瑞

一般保鮮時間是48小時之內,超過72小時之後質量就會下降,就是不可能再鮮了,但並不等於不能食用,這是不同的。如果質地和氣味顏色等都有改變,就是變質,此食物即不能食用。

而冷凍如果包裝好,可以幾個月,如果不包裝好,食物很多也會風化變質的。

因此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才能確定食物是否變質。如蔬菜無保鮮膜密封包裝一般可以儲存72小時,而就是放在冰箱中,那麼48小時肯定會變質的。

11樓:特_小隊

要看是什麼東西吧。

如果是鹹魚臘腸這些可以放很久的。

但是新鮮煮出來的 最好就不要超過24小時吧因為放入冰箱冷藏也是會造成營養流失的。

當天做的就儘量當天吃完吧。

而且凍入冰箱的菜餚一定要用保鮮紙封好哦,因為冰箱也是有不少的微細菌。

櫻桃放在冰箱裡冷凍三個月後拿出來解凍再吃,有營養價值嗎

12樓:彩舟雲淡

營養價值會減少,最好不要放真麼長時間,其中的vc會減少。

13樓:網友

有,但是不不是很高了。

14樓:辰楚楚

不要冷凍櫻桃,更不要儲藏超過20天。櫻桃這種漿果,水分含量很大,解凍後口感會非常水,鮮美的感覺蕩然無存。而且櫻桃在缺氧的環境下會分解自身的養分來獲得更多營養,自身的養分全分解光也就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了。

櫻桃的儲存方法:

櫻桃屬於漿果,這種果實的主要特點就是多汁,但凡多汁的水果一般保鮮的時間都不會太長,在購買的時候就一定要注意量的問題。由於櫻桃每人每天最多不要食用超過200克,所以可以按照這個標準購買。

櫻桃冷藏最適宜的溫度為1℃左右,相對溼度在90%~95%。在這種條件下,貯期可以達20天。櫻桃放在3℃左右的冰箱中,能儲存4-7天。

櫻桃在放入冰箱冷藏前,要保證櫻桃的表面無水分。保鮮盒底部先鋪一層廚房紙,再平鋪一層櫻桃,再鋪一層紙,如此疊放。在最後一張廚房紙表面噴灑少許水,蓋上保險蓋,放入冰箱冷藏,要保證恆定低溫高溼條件。

儲存過程中千萬不要摘掉櫻桃梗,否則非常容易腐爛,帶著果梗儲存時間會更長久。而且移動櫻桃的過程中要輕拿輕放,否則容易造成櫻桃表皮的損傷,影響櫻桃的儲存時間。

儲存過程中,儘量避免使用密閉性的包裝來封存,如包裝盒、塑料袋、保鮮膜等。因為櫻桃在缺氧環境下會分解自身的養分來獲得更多的營養,自身的養分全部分解光,那麼櫻桃就失去了營養價值。最好是將洗淨的櫻桃放在盤中,這樣儲存幾天口感也不會改變太多。

熟食放進冰箱裡很多天再拿出來煮熱去吃有害嗎?

15樓:eley燕子

最好不要,熟食最好馬上吃。再就是洗好的生蔬菜水果也不要放太多天。變質有時候從外表不太好看出來,但是吃了就會對身體不好。

冰箱製冷只能抑制細菌蔓延,但是也只是速度問題。儘量不要吃放在冰箱時間久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有的!

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這樣吃。不過,建議不要隔太久,因為你的熟食是在保鮮層。還是會產生一些細菌,導致肉質變壞的。

面膜如果一直放在冰箱保鮮了,再拿出來放常溫是不是不好啊

從冰箱裡拿出來的 再使用是沒有問題的,只要保證 的密封性,其中的成分沒有被汙染破壞掉就沒有問題。如果選擇好適宜的溫度敷 會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在夏天,我會在下午把 放在冰箱保鮮室裡,晚上洗好臉拿出 來用,有利於收縮毛孔。冬天的時候我會把 帶著包裝在溫水裡泡上幾分鐘使用,或者在洗澡的時候藉著熱蒸汽...

牛奶放在冰箱裡拿出來還可以放多久

1 純牛奶開啟後放冰箱能放幾天。1 2天左右。純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物質,是很容易被細菌微生物滋生,導致變質的一種食物,但冰箱的低溫可以抑制細菌微生物的繁殖,延長純牛奶的儲存時間,大概能放1 2天左右。即使冰箱可以延長儲存時間,但也不建議存放過長時間,容易導致牛奶的部分...

為什麼夏天面膜放在冰箱裡再拿出來用,效果比較好呢

這是錯誤的說法。我們的 有自己的溫覺感應系統,當外界溫度變化的時候 自己會做出應激反應。比如當溫度升高的時候,血液迴圈會加速,的彌散速度增加,水合度也會跟著變強。但如果你的 放在冰箱後,太冷會導致你 吸收變差,有效成分反而不能更好吸收。夏天冰箱內溫度較低不適合細菌繁殖。2.維持 溼度 新鮮度和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