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放月的金針蘑還能吃嗎,冰箱裡放一個月的金針蘑還能吃嗎

2021-04-12 06:38:42 字數 4739 閱讀 1794

1樓:長虹美菱股份****

親,不建議食用啦

金針菇可以直接用盤子過著是碗中然後放在冰箱裡,注意內不要用保鮮膜包著

容,也不要沾水,要不然會爛得更快。還有放在冰箱裡最多不要超過三天,如果你發現金針菇放在冰箱裡邊長了,不要驚訝,這樣也是可以吃的。

2樓:傻叼一個

都放了那麼久了,就不要再吃了,發黴了。

金針菇放在冰箱裡,長大了還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金針

菇在冰箱裡生長太正常了。

金針菇在冰箱裡繼續生長內主要是由於其自身特容性及冰箱內的低溫導致的。

金針菇是一種耐低溫的食用菌,正常生長溫度在攝氏4到8度。

超市買回的盒裝金針菇大多是活體,具有生命力或再生能力,其根部往往帶有一些「營養基」——所有食用菌都靠「營養基」生長。

如果把超市買回的盒裝金針菇,放到攝氏5到8度的冰箱冷藏室,等於讓金針菇回到原來低溫生長環境,菇體又能借助殘留的「營養基」繼續生長。

除了草菇要在攝氏25度高溫條件下生長,多數食用菌都耐低溫,像平菇、蘑菇、杏鮑菇等,只要條件環境具備,都可以在冰箱中生長,不足為奇。

4樓:感性的

如果購買的金bai

針菇比較du

新鮮,也帶有較多的菌根,

zhi這種金針菇dao在冰箱中儲存,若是版溫度合權適,前幾天還有生長的可能,放個把星期也能保持較好的新鮮度,還能食用。

2.可是,有些買回來的金針菇就存放了較長的時間,而且菌根也切得比較短,這種金針菇很容易老化腐敗,若是取出時發現有變味、變軟、變色的現象就不能吃了。

5樓:後藝餘初蘭

要看具copy體新鮮情況。

1、如果購買的金針菇比較新鮮,也帶有較多的菌根,這種金針菇在冰箱中儲存,若是溫度合適,前幾天還有生長的可能,放個把星期也能保持較好的新鮮度,還能食用。

2、可是,有些買回來的金針菇就存放了較長的時間,而且菌根也切得比較短,這種金針菇很容易老化腐敗,若是取出時發現有變味、變軟、變色的現象就不能吃了。

金針菇放在冰箱裡長大了還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是一bai種耐低溫的食用菌du,正zhi常生長溫度在攝氏4到8度。dao所以金針菇在回

冰箱裡生長答很正常,金針菇在冰箱裡繼續生長主要是由於其自身特性及冰箱內的低溫導致的。

超市買回的盒裝金針菇大多是活體,具有生命力或再生能力,其根部往往帶有一些「營養基」,所有食用菌都靠「營養基」生長。

所以在冰箱裡放了幾天的金針菇,只要沒腐爛,沒異味就可以食用。

金針菇屬低溫結實性真菌,菌絲體在5~32℃範圍內均能生長,但最適溫度為22~25℃,菌絲較耐低溫,但對高溫抵抗力較弱,在34℃以上停止生長,甚至死亡。子實體分化在3~18℃的範圍內進行,但形成的最適溫度為8~10℃。低溫下金針菇生長旺盛,溫度偏高,柄細長,蓋小。

同時,金針菇在晝夜溫差大時可刺激子實體原基發生。

7樓:邢妃環元芹

在冰箱裡的金針抄菇已經好幾天了,發現比之前長了一點,還能吃,只要沒腐爛,沒異味就可以。

【溫度】金針菇屬低溫結實性真菌,菌絲體在5~32℃範圍內均能生長,但最適溫度為22~25℃,菌絲較耐低溫,但對高溫抵抗力較弱,在34℃以上停止生長,甚至死亡。子實體分化在3~18℃的範圍內進行,但形成的最適溫度為8~10℃。低溫下金針菇生長旺盛,溫度偏高,柄細長,蓋小。

同時,金針菇在晝夜溫差大時可刺激子實體原基發生。

8樓:丹倫慎秋荷

要看具2113體新鮮情況。

1、如果購買的金針菇5261比較新鮮,也帶有4102較多內的菌根,這種金針菇在冰箱中容儲存,若是1653溫度合適,前幾天還有生長的可能,放個把星期也能保持較好的新鮮度,還能食用。

2、可是,有些買回來的金針菇就存放了較長的時間,而且菌根也切得比較短,這種金針菇很容易老化腐敗,若是取出時發現有變味、變軟、變色的現象就不能吃了。

金針菇在冰箱裡放時間長了還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是一bai種耐低溫的du

食用菌,正常生長溫度zhi

在攝氏4到8度。dao所以金針菇在冰箱內裡生長很正常,容金針菇在冰箱裡繼續生長主要是由於其自身特性及冰箱內的低溫導致的。

超市買回的盒裝金針菇大多是活體,具有生命力或再生能力,其根部往往帶有一些「營養基」,所有食用菌都靠「營養基」生長。

所以在冰箱裡放了幾天的金針菇,只要沒腐爛,沒異味就可以食用。

金針菇屬低溫結實性真菌,菌絲體在5~32℃範圍內均能生長,但最適溫度為22~25℃,菌絲較耐低溫,但對高溫抵抗力較弱,在34℃以上停止生長,甚至死亡。子實體分化在3~18℃的範圍內進行,但形成的最適溫度為8~10℃。低溫下金針菇生長旺盛,溫度偏高,柄細長,蓋小。

同時,金針菇在晝夜溫差大時可刺激子實體原基發生。

10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吃。金針菇放冰箱是可以保質的,一般是不會變質,可以食用。

11樓:babyan澀

金針菇最好是吃bai新鮮的。在菜市du場買回來。當天食zhi用最好。如果一dao

定要保內留。放冰箱是容比較好的。冰箱的低溫儲存在三度左右。

金針菇也是低溫生長菌類。在合適它生長的環境裡短時間儲存時最好的。儲存時。

放在盤子裡或盒子裡。一不能沾水。二不能覆蓋塑料膜。

三儲存時間不要超過三天。

12樓:長虹美菱股份****

金針菇放冰箱一個星期能不能吃還得看具體情況。

能吃情況

若是購買的金針菇版比較新鮮權,也帶有較多的菌根,這種金針菇在冰箱中儲存,若是溫度合適,前幾天還有生長的可能,放個把星期也能保持較好的新鮮度,還能食用。

不能吃情況

有些買回來的金針菇就存放了較長的時間,而且菌根也切得比較短,這種金針菇很容易老化腐敗,若是取出時發現有變味、變軟、變色的現象就不能吃了。

13樓:生物食品

金針菇最好還是新鮮的吃,如果一定要儲存的話,就放3℃的冰箱裡,低溫儲存,放冰箱裡的時候不要沾水,不要包保鮮膜,最長儲存時間不要超過三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來放了20幾天了還吃了,聞著有點酒的味道了,煮掛麵吃了,沒感覺有什麼問題

15樓:黑暗帝恆

一般不建議食用bai。雖然冰箱du溫度較低,能zhi夠在一定程度上抑dao制細菌等微生物回

的滋生,答

但是煮熟的金針菇並不建議隔夜儲存,因為把隔夜菜放在冰箱中,長時間處於潮溼的環境會滋生大量細菌等微生物,即使第二天高溫加熱也不能完全將細菌徹底殺死,且隔夜金針菇會流失大部分營養物質,還有可能生成有害物質亞硝酸鹽。因此,煮熟的金針菇隔夜後不宜食用,最好在3-4小時內食用完,在口感和營養上都比較上乘。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了,金針菇很容易吃壞肚子~~年初五的時候就是吃了放久了點的金針菇,晚上沒消化都吐了。後來又分析了下,可能金針菇本身也有藥水的,不然不會滑滑的,又很白~~所以,安全第一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乾的金針菇沒問題,不過保質期就行。

溼的金針菇如果沒有腐爛也可以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

當然身體好,吃了也沒事。

金針菇放冰箱一個星期還能吃嗎

19樓:lee羅亞輝

在冰箱裡面放了一個星期的金針菇,如果無明顯的腐爛跡象或者出水發粘的情況是不影響食用的,只不過放置時間比較長的金針菇不如新鮮的金針菇口感好。 如果金針菇聞起來有明顯的酒味且出現發粘黴爛的情況則不宜繼續食用。

金針菇是低溫型的蘑菇品種,一般在3℃~10℃溫度下,通過吸收根部培養基裡的營養生長,因此只要儲存得當金針菇一般可以在冰箱裡放置一週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藥食兩用的保健蔬菜,金針菇大部分用於鮮食。將金針菇鮮品水分擠開,放入沸水鍋內燙漂數分鐘後撈起,涼拌、炒、熗、熘、燒、燉、煮、蒸、做湯均可,亦可作為葷素菜的配料使用。金針菇入菜可做成雞脯拌金針、金針炒雞絲、金針菇豆苗竹筍湯等菜餚。

以金針菇為原料加工的初級食品有金針菇罐頭、金針露、低糖金針菇脯、金針菇蜜餞、金針菇菌油、金針菇果凍等。如製成的金針菇幹品風味芳香、色彩鮮豔,是其它菇類無法相比的。

金針菇放冰箱一個星期還能吃嗎 金針菇放冰箱可以

20樓:左手半夏

在冰箱裡面放了一個星期的金針菇如果無明顯的

腐爛跡象或者出水發粘的情

專況是不影響食用的,只屬不過放置時間比較長的金針菇不如新鮮的金針菇口感好。如果金針菇聞起來有明顯的酒味且出現發粘黴爛的情況則不宜繼續食用,誤食這種金針菇有可能會出現腹瀉等食物中毒的情況。

金針菇是低溫型的蘑菇品種,一般在3℃~10℃溫度下,通過吸收根部培養基裡的營養生長,因此只要儲存得當金針菇一般可以在冰箱裡放置一週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金針菇的鐵含量是菠菜的20倍,又有許多纖維質,可促進新陳代謝,並有鎮定的作用,適合孕婦產後多吃。其含有的酸性和中性植物纖維可吸附膽汁酸鹽,調節體內膽固醇代謝,降低血漿中膽固醇的含量,還可促進腸胃蠕動,強化消化系統的功能,它能預防和**肝臟系統及腸胃道潰瘍。

同時,金針菇又是一種高鉀低鈉食品,並含有vb1,vb2,ve以及較高含量的微量元素鋅。這些不僅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很大好處,也特別適宜於高血壓病人和中老年人食用。

金針菇放冰箱月還能吃麼,金針菇放冰箱一個月還能吃麼

金針菇在冰箱放了一個多月,只要沒有異味,還是可以吃的。一 金針菇富含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碳水化合物 礦物質 胡蘿蔔素 多種氨基酸 植物血凝素 多糖 牛磺酸 香菇嘌呤 麥冬甾醇 細胞溶解毒素 冬菇細胞毒素等。二 營養分析 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較全,其中賴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豐富,且含鋅量比較...

金針菇放冰箱星期還能吃嗎,金針菇放

金針菇別直接放冰箱,提前多做一步,放好幾天不會發黃變蔫,厲害 金針菇最好是吃新鮮的哦。你在菜市場買回來。當天食用最好。如果一定要保留。內放冰箱是比較好的。冰箱的容低溫儲存在三度左右。金針菇也是低溫生長菌類。在合適它生長的環境裡短時間儲存時最好的。儲存時。放在盤子裡或盒子裡。一不能沾水。二不能覆蓋塑料...

包子放冰箱裡冷藏2天還能吃嗎,飯菜在冰箱裡放2天了還能吃麼

再蒸下,能吃,我放的都在一禮拜以上 溫度合適的話,當然可以,冰櫃或冷庫貯藏時間更長呢 一般沒有異味是可以吃的 能吃,確定沒有異味就可以了。飯菜在冰箱裡放2天了還能吃麼?一般2天以內還是可以吃的,超過三天則不能吃了。吃不完的剩飯放冰箱的時候,最好用淺口的碗裝好,並且用保鮮膜封口,淺口碗能保證剩飯冷卻更...